亲子环球旅行 之 泰国 华欣

2017-02-16 16:14 1076/3
  • 出发时间/2017-01-26
  • 人物/带小孩

因为在国外过年,所以两小妞录制了祝福语,来送给在国内的亲朋好友们!:)

请欣赏,两小妞自编自导的优美舞蹈哦~

2017年,我们选择过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没有厚厚的羽绒服,没有烟花炮竹,没有春晚;而是穿着裙装,阳光 沙滩 躺椅 海浪。。。

选择华欣,因为在半年前东航出正春节特价,于是毫不犹豫地抢到了上海-曼谷的来回机票,而华欣曼谷是最近、最方便、最适合亲子度假胜地,所以华欣是不二的选择。

华欣(HuaHin),泰国西海岸著名避暑胜地,位于泰南中部巴蜀府,距离曼谷195公里,行车约2个半小时。这里有狭长的、巨弓形海滩,细沙如雪。平坦清净的海滩西边是苍翠的山峦和小丘,东边则是蔚蓝色的大海,海景壮阔,有“泰国迈阿密”之称。其中以华欣海滩尤为著名,是远离尘嚣的海边度假中心,更是传说中美丽的海滨天堂。在这里处处可见中高阶层人士们的海边小屋和高级度假别墅。过去华欣曾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胜地,也是自1920年代以来,达官显要最常造访的地方。

这次华欣之行,我基本没做什么攻略,机票是半年前订的,说来有点郁闷,当时只抢到大人的特价机票,小娃的是后来买的正价机票打7.5折,贵啊,小娃的一张票比两大人的还贵呢。。正过年的机票真是辣手啊!

酒店直到11月份才开始落实,那会发现好多酒店已经满房,匆忙之际,看到Asara villa,很不错,就赶紧订了,也只订到了3晚,这个酒店很不错哦,推荐!另外,华欣的三晚入住的是The Sea Cret Hua Hin,优势是就在华欣沙滩边,且靠近市中心,酒店本身的配置那肯定不如Asara哦,后续我会慢慢上图。。。

搞定机票酒店,基本就不需要准备什么了,在出行前一周,把接机预定好,这次的接机是淘宝预定的,因为我的拖延症,过年前特别忙,所以到最后一个礼拜才预定,结果问了好多家都不接单了,把我给急的,还有最后浪花朵朵接单了,很惊喜,给我们配置的豪华商务车,10座,很宽敞很舒服,从曼谷华欣,差不多开了3个多小时吧!

此外,因为计划要去达鲁岛浮潜,所以提前租赁了水下相机和自备了浮潜用具。其他的,就是准备漂亮的行装啦,哈哈。。。

补充一句,泰国旅游人士估计太多,所以泰国领事馆接单接到手软,缺纸,本来一周可以搞定的签证,结果说要20天,我本来想提前2周办理的,结果就没办成,好在有落地签。

正篇开始啦,大家搬好小板凳开始欣赏吧,哈哈哈

2017.1.26 我们两家4大2小欢欢喜喜出发啦!

航班是中午12点的,小娃在四小时飞行中,精神都很好,写日记,画画,很快我们就抵达了曼谷...

达曼谷,一行曼谷机场人员正等候着我们,送上新年礼物,手工肥皂一块,是不是很用心啊!

暑假时候我们已经来过曼谷,去过象岛,所以这次来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感觉特别亲切,哈哈,也忘记拍照留影了。
落地签很顺利,差不多等候了20分钟左右吧,出了机场,接机人员说已经等候一个小时了,但还是笑眯眯,没有任何怨言。
就这样,我们坐上了商务包车,来到了华欣Asara...

刚到酒店,工作人员就端上了美味好喝的Pineapple juice,还是没搞明白为啥pineapple 会是蓝色。。

房间一打开,哇。。。。Big surprise!

大家能猜到如下的我在干嘛吗?
嘿,经过4小时的飞机,3小时的车程,有点晕车,反胃,所以一到酒店,洗澡后,赶紧躺下给自己艾灸。
艾艾贴可是我们的法宝哦 ,我去哪都要带上它,以备不时之需啊。可是没有打火机咋办,电话给前台后,一会功夫他们就送上了火柴和蜡烛,真是太好啦。。。完美!
他们肯定想不到我用着蜡烛是艾灸吧。。。

Day 1 -难得慢生活

Jan 27 大年三十,圈内圈外都在不停地发了祝福,抢红包,忙碌地准备着丰富的年夜饭;而我们悠闲地,舒适地,安静地躺在沙滩边,面朝大海,耳边阵阵海浪声,发个呆。。。

知道两小妞在干嘛吗?
哈哈,在show 给我们看从7-eleven买的蛋炒饭已经消灭光光啦。。。
插一句,两小妞也是第二次来泰国,对泰国她们印象最深的不是大海,沙滩,而是随处可见的7-Eleven,每次见到7-eleven,都会兴奋地大叫。话说泰国的7-eleven真是方便,物价也不像国内的便利店那么贵,就跟普通超市差不多,有的甚至更便宜,里面的蛋炒饭,紫菜卷等也都很好吃。总之,每天我们都会逛买上些日用品或者零食等。

这是我们在酒店的沙滩边吃的年夜饭哦,有BBQ ,也有单点冬阴功和炒饭,味道都很不错,花掉了8000多泰铢!

Day 2 拷汪行宫 + 爱与希望宫

第二天,我们包车一日游,来到了 曾经拍摄《安娜与国王》的拷汪行宫,古旧的斑驳城堡和茂盛的花草树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有一种穿梭时光的感觉。。。

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 Palace)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我们买门票上楼参观了爱妃的寝宫,墙面淡蓝,柱子鹅黄,搭配上红色的屋顶。地板一尘不染,倒映着回廊的廊柱,让空间更为宽阔。赤脚走在柚木地板上,望着深邃曲折的回廊,吹着海上送来的轻风,心会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

可惜不让拍照。。。

逛完爱与希望之宫,我们就回到酒店了,还能赶上酒店的下午茶哦。。。

泰式奶茶很好喝哦!

下午茶完,又有精神啦,就开始游泳啦。。。

晚饭还是在酒店解决。。。

晚餐后,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两小妞开始欢乐的舞动起来啦~ 编辑

看到壁虎没? 在酒店随处可见的哦,可能蚊虫实在 太多啦,,,

Day 3 日出

为了看日出,隔天晚上设定了闹钟,早早地6点就来到吃饭大堂等候,足足守候了一个小时,到差不多7点左右,一轮红日才犹抱琵琶半遮面地出现在我们眼前呢。。。

这张是宝贝给我拍的哦,虽然红日没拍摄进去,整体感觉拍的还不错哦! 哈哈

隔天就要去浮潜了,又一次拿出水下相机和浮潜工具,试用起来~

下午1点多,我们就退房,换到华欣沙滩边的Cret 酒店,因为酒店后面就是华欣沙滩,check in 休息会,我们就赶往华欣白沙滩,撒欢去啦。。。
下午,浪还真不小,可娃们兴奋地一点不畏惧,还越走越远,迎浪而去,把我吓的半死呢!

住在市中心到处,就是方便,冲浪完;我们就出去觅食了,走不到10分钟吧,就有一个小型的shopping mall,外面有类似的大排档,很多当地小吃,那个烤的肋排最美味,一大盘才195泰铢,可惜没有拍照!

到处是迎新装饰哦,可见中泰友好程度啦 哈哈~

在这个shopping mall 里面有boots 也有很多品牌店,我和我老公都购入了crocs,

Day 4 达鲁岛一日游

达鲁岛一日游,本来想TB订的,解决拖延症,出国前没及时订好,庆幸在酒店前台也可以订哦,价格差不多,大人是2200泰铢,小朋友是1680泰铢,包车包船,只有我们6人哦 ,很爽呢!

达鲁岛离华欣还是有段距离的,开车差不多要2小时,然后再坐船15分钟左右。

天气很给力,想比暑假去象岛,这次天气好太多了,风和日丽,风平浪静....哈哈哈

在码头,停泊着好多五彩斑斓的渔民小木船哦,很漂亮!

船长先生用假鱼饵钓到了鱿鱼,给我们现做美味的海鲜餐哦~

看到孤岛上的我了吗?哈哈....

很不错

2017-02-17 05:18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4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2-17 05:18:4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您的评价,游记j今天有空还会继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