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春去冬来——冬游大理洱海、丽江古城、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6-12-29

小预告一下

12.31号我们一起在洱海边度过2016的最后一天

洱海布满了枯树,告诉你冬天的它是有多高冷

大理学院的樱花争相斗艳,是我在洱海旁看到最惊艳的景色

五星红旗的高高升起,这一片祖国的大好山河真是妙!

高原湖上划船,别有一番滋味

玉龙雪山登顶的激动,感谢有你一路陪伴

那个泸沽湖,你真的好美

疯狂过后

这次的目的地回归到国内——云南
和上次菲国之旅的冒险相反,疯狂过后总是要好好地跟爱人享受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菲国是一场经历非常精彩的旅行,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前去看看http://www.mafengwo.cn/i/5655740.html

我来说个小故事

六年前,我第一次去到云南。那次是跟着妈妈、跟着旅行团,在夏天的时候匆匆地看了云南一眼,便走了。
夏天的云南是雨季,在我仍有的记忆中那些天不是暴晒就是撑伞,这让我非常抗拒再一次雨季的时候去云南。依稀还记得被大火烧毁前的丽江古城,仅仅住了一晚却让我许下了一定要再去一次的承诺。是的,我爱上云南也仅仅是因为初次见面古城后,内心无法平静的心。那年,我14岁。

这六年,哪怕是在网上看到关于云南的照片和文章,我澎湃的小内心都压制不住了,只是花开花落、春去冬来,总是没有一个好的时机、合适的旅伴可以前去。因而,云南之旅总是遥遥无期。

2016年最大的幸运就是他,相知、相爱、相惜,从开学就约好要一起赚钱存钱去云南。其实没买机票之前我都很不安,觉得就是说说而已,哪有那么容易。后来他拼命赚钱,我也拼命赚钱,他说“你想做的事情我都会陪你做”。最后我们买好了机票,我知道...真的要启程赴约了,而且是跟自己爱的人一起去云南

你问我要带什么?

大冬天去云南,一定要做好防寒防晒的准备!!!防寒防晒!!防寒防晒!!!

★衣物:羽绒服(必带)、防寒内衣裤(加绒)、各种好看的毛衣(凹造型)、毛线帽、多双袜子(加厚)、围巾、口罩、手袜(加厚)、雪地靴(鞋子建议带一对就够了)、(暖宝宝还是建议大家带一下)

★护肤品:防晒(必带、推荐安耐晒)、润肤露和保湿乳液(可以带body和脸二合一的)、手霜(吟诗风吟小支装方便携带出门)、面膜(虽然干燥,但也冷得我没有勇气敷面膜,可带可不带)、洗面奶(在某宝上买了二十来包洗面奶的小样,方便携带! )

★化妆品:建议女生还是不要带太多,带点打底的bb霜和眉笔唇膏之类的就足够了,出行还是便捷为重

(以上物品建议大家都是携带小样出行,衣物不用多,冬天换洗比较少,带够保暖最重要)

★摄影器材:佳能100D(外带微距镜头,楼主不是玩摄影的),三脚架(因为这次是两个人出行,所以带上了三脚架拍合照,你们所看到的所有合照都是脚架君拍的呢)

★后期:snapseed (这个已经被蚂蜂窝推到烂的修图软件的确好用,容易上手,出来效果也很不错),photogrid(这是我用来拼图的软件,九图往往不够满足我们,因此拼图就可以集多张照片于一身,出来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关于交通、客栈

行程
D1.广州昆明大理古城
D2.洱海环湖(大理古城→龙龛码头→马久邑→喜洲古镇→海舌生态公园→双廊→挖色小普陀→大理古城)
D3.大理学院→摘草莓
D4.大理丽江→拉市海
D5.玉龙雪山
D6.束河古镇
D7.丽江泸沽湖
D8.泸沽湖环湖(大落水→里格→赵家湾→大落水)
D9.泸沽湖昆明广州

这个行程的好处是不走回头路,节省了很多时间,大家可以作参考

机票:提前一个月在去哪儿网订的广州昆明(当时是为了省钱,所以飞昆明再转车,中间没有停留,一下飞机马上转车,下面会说到),去程和回程是分开订的,回程是在丽江的时候再订的,从泸沽湖飞回昆明再转机飞广州

广州昆明  (共1440rmb两个人)
宁蒗→昆明广州   (共1600rmb两个人)

▲住:云南的客栈琳琅满目,真的非常难选,我个人比较重视性价比高且布置温暖的客栈

第一晚:大理拾年理上往来客栈   RMB294
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在大理古城,价格偏贵,位置较偏离古城中心位置远,有浴缸有暖气,挺温暖的,各种设备齐全

第二三晚:大理城阳光客栈  RMB150
去到古城你可以随意看房,觉得价格合适环境不错再换客栈,淡季房源很充足的..想住人民路,因为出行比较方便,所以果断选择了一家性价比较高的客栈。说实话房间没有暖气只有电热毯,会有点冷,但二楼外面的露天小庭院早上晒太阳真的很温暖!

第四-六晚:丽江文林阁精品客栈
客栈老板是朋友介绍,提前就已经订好房了,老板很仗义不用我付定金。客栈在大研古城北门旁边,不需要收古维费,个人觉得真的没必要住在古城里面,石板路带着行李箱简直是煎熬。房间没暖气,有电热毯,洗澡房有电暖灯,沐浴露那些都是牌子货,我住了一晚最大的套房RMB180,两晚普通的RMB130,这都是友情价哈哈

第七八晚:丽江泸沽湖湖思茶屋国际青年旅舍   RMB240
泸沽湖你不住靠湖的房简直是浪费,不过你想住靠湖又性价比高的可不多!我没有提前订房,拖着行李箱走大洛水的石板路,简直奔溃了!最后选择青旅的湖景房,温暖舒服美!有暖气有电热毯有阳台还有落地玻璃,简直是感动中国,卫生就真的不要太纠结了。楼下的饭店菜很好吃,我们基本上都是在自家楼下吃的,旅舍直接可以寄明信片,方便温馨。

(客栈反正我都是很满意的,这里不打任何广告,只是和大家分享,当然有条件的可以选择更好的客栈的

交通:

昆明机场→大理古城:商务车,携程或去哪儿可以预订(RMB225,五个小时左右)
洱海环湖:摩托车(RMB150,沿途需要加油两到三次)
大理古城→大研古城:火车,携程预订(RMB34),提前一天预约滴滴到客栈接你到火车站,拼车二十来块左右
大研古城→拉市海:客栈老板带玩,午饭+茶马古道+划船(RMB150)
大研古城→玉龙雪山:去哪儿网上报团(学生价RMB400)
大研古城→泸沽湖:客栈老板帮订(RMB单程70,来回130,三四个小时左右)

看过了菲国的海、却还是觉得这湖美的醉人

广州反反复复的天气,在我出发这天竟降到了十四五度,可以穿着大衣靴子出发也是省去了许多麻烦。带着满脸倦容登机,却还是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终于实现了和心爱的他一起去旅行的梦呐~

昆明的天气灰蒙蒙,没有丝毫蓝天白云的意思,我也开始担心大理是不是也这样。刚下飞机又上车,本以为三四个小时便能见到我朝思暮想的洱海,谁知五个小时过去了,我才终于见到那蓝天白云下的洱海,蓝的耀眼,大的无边。看过了菲国惊艳的海,却还是觉得这湖美的醉人

匆匆放下行李就出门觅食去了,两个小吃货对满大街的食物都充满了好奇,来之前就做了很多攻略,什么好吃必须尝尝的我们都没错过。

必须夸夸这个,人民路上的小摊,应该是叫饵块,真心好吃!腐乳酱拌着,那真的是一流

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烤乳扇和炸乳扇,我们各买了一个试试,但味道那是真心!!!不好吃!!!这里仅代表我个人口味~~~~~~~~~~~

烤和炸都不好吃~

那边有很多肉串,牦牛肉串、黑山羊串大大小小都有,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这家店是蚂蜂窝上推荐的,叫再回首,在人民路上段的。吃的是米粉,在这里强烈推荐她们家的凉米粉,真的非常好吃,又实惠!配的鸡皮也是很好吃,我们两个广东人很少能吃到这样子的,所以非常喜欢。特别提醒的是这家店晚上很早就关门了,之后我还想去吃都已经打烊了

————这座依山旁湖的城,我爱————

我要环湖、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环湖120km
来之前我一直以为洱海不就是个湖,能有多大。等我到了之后发现,小看了这个湖。但我是个爱挑战的人,“我要环湖,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就看你想不想做。古城的租车店很多,但问了好几家大都只有电动车可以租,老板都说“电动车跑不了这么远”“冬天你是不可能环湖的”“双廊在修路,你得绕路啊”.......各种不可能充斥着我,也有考虑过是不是要放弃,但又不甘心。
不想包车环湖,几百块一天还要不自在。拼车环湖更不用说,跟不熟悉的人一起,总不是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单车环湖?你是疯了还是傻了,体力好的或者是单车爱好者也还是可以选择这个的(推荐人民路下段路上有一间店铺是骑行环湖的,看起来挺有趣的,里面还有很多别的线路和旅拍,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找找)。租小车环湖!!这是资金较富裕的朋友可以选择的。而我们,最终锁定了摩托车环湖!!!公路上有很多加油站,加一次油也不贵十几块左右就加满了,所以果断选择了租摩托。老板也提前告诉我们修路的路段让我们绕行,但毕竟在地图上讲真的是一脸懵逼,最后还是靠自己吧!(提醒大家一下,提前手机下好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建议还是用高德吧!!至于为什么后面会说到。还有要带好充电宝,不要让手机没电!!)

摩托车或者电动车环湖都一定要注意保暖,提别是膝盖位置,还有一定要带帽子和手套,不然入黑之后的寒风刺骨真的是难以想象。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建议大家环湖还是早起一点八九点左右就出发吧,我跟屎哥太懒了,为了睡个好觉九点多十点才起来的。还要把行李先搬到新的客栈,吃个午饭再出发。大概中午十二点左右,才正式开始我们的环湖之旅。

早上醒来客栈顶楼的小阳台就能看见苍山,万里无云的天气让人忘却了城市雾霾不断的烦恼。苍山积雪不多,也就零零散散的一点。

看我屎哥那小眼神

这里是租车店门口,他家的车特别多,但我真的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也忘了拍照!你们看着这张照片能找过去的话你们也是挺厉害的

屎哥简直就是全副武装,我说让我开一会他就开始在后面疯狂拍照!别问我为啥会开摩托车这技能,这是在菲国环岛的时候学的,说实话,真的不难!女同志们,大胆地学起来吧!!!!

第一个目的地是龙龛码头

洱海边好多这种树和枯树,我真心好喜欢

正式与洱海见面了,透过树枝看出去,洱海你真的好撩人~

屎哥,能走点心拍我吗

树上一丝不挂,蓝天衬托下格外清高

木桥仍是我的最爱,你一回眸我一回头,正好对上了最温暖的笑容

沿海公路有些路段还是在修路,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开回到大路上,不用着急,因为后面有一整段沿海公路特别美。跳过了才村直接到马久邑,出发前老板就说这里有海鸥,好多人在喂食,海鸥就会飞得离你近些。

屎哥说“我承包了整片洱海”

不敢久留,毕竟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
直奔喜洲古镇,本打算在这停留一下,却也还是匆匆就走了。其实古镇大都一个样,喜洲的可以说更原始一点。海舌就在喜洲附近,一条伸进洱海的舌头,在这里花了最长的时间,但这里却不是最美的地方。因为洱海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它别样的美。

一整行整齐排列的枯树,你不得不说它是那么的威风凛凛

一个咖啡厅的小木凳,成了大家排队拍照的地方。我们架起了三脚架,等别人都拍好了再走过去拍,海天一色,再有山,能与你在此牵手也是我此生的运气。

脚架君是个好东西!

湖上的枯木让这偌大的洱海多了几分生气

远处三渔船,整齐又划一

这两张是我最喜欢的照片
大概最自然的笑容就是最幸福的笑容

离开海舌,时间已经有点晚了,上关镇没有停留一路直奔双廊

然而双廊还是让我失望了,无休止的修路,古镇里已经是伤痕累累
所幸我终究还是没有选择住这,没有半点停留继续往挖色小普陀开去

但如果你们有充足的时间,还是可以在双廊停留,走走里面有特色的那几家酒店,应该还是很美的

最美的环湖路段,大概是从上关到双廊的一段路和双廊到挖色的一段路,路上有很多在湖边的客栈,价钱应该也不低。

阳西下,我们想在小普陀看日落

沿海公路,是最享受的公路

攻略上看在小普陀看日落是最美的,一路赶过来总算是赶上了
海鸥配上晚霞,洱海慢慢地暗下来

小普陀的海鸥比马久邑的多,也能更近距离的拍到它们

第一次看见海鸥,也是第一次拍到鸟展翅飞翔的样子,比我想象的样子还要再帅一点!

“给大爷我来点吃的”

太阳它在云后山后慢慢落下,留那一点不刺眼的微光,神化了那一整片云,这大概是我最爱的阳光模样

小普陀再往下开一点,有一条这样延伸出洱海的石板路,我们去到的时候是涨潮的时候,走上去很容易鞋子就会被打湿,有好几对新人在那里拍结婚照,的确是挺美的。(有大娘在出租雨鞋)

接下来,我们看看同一片云有什么变化

咦,最右边是不是有点心形的模样

呦呵!真的变成心形了~~~我扯着屎哥兴奋地说,“你看,真的是个心形的云耶!!”

从挖色赶路回古城,油快没了天也黑了,从挖色到下关还有一段路程,万一这路上就把油用完那就得推车了。跟屎哥把所有装备穿好,一路冲回下关,在油没之前找到油站了,加满油喝口热水就继续往古城赶。早上还喊着热的我,此刻已经被冷傻了,那寒风嗖嗖的刺骨呐!简直要命。还了车之后果断在人民路上买了碗鸡汤回客栈喝,我冷的喝完热汤还没暖过来

出门觅食,屎哥看到就很想吃的烧烤。我真的是舍命陪君子,回去赶紧吃颗药预防一下

16年的最后一天在大理度过
第一次在外地跨年真的很舒服,也许以后会经常
每间清吧都已经坐满了人,最后我们选了一家从装修上就很喜欢的,就好像进了防空洞狂欢一样
酒吧还是站满了人,乐队都是艺术家唱的特别棒!口风琴特别牛!大家气氛都好高涨
买了瓶当地的啤酒风花雪月,站在人群中听着,等待着2017的到来
无奈最后两分钟的时候有警察进来捣乱,幸好挡不住大家迎接新年的开心气氛
2017你好!

—————————你说什么是爱,大概就是你肯陪我去完成别人说不可能的事——————————

嘿~大理学院的樱花开了

慵慵懒懒睡到十点多,和屎哥一直在纠结到底是坐下午的火车去丽江还是第二天一早再走呢,最后还是决定在大理多待一天,去看看大理学院那樱花开。

中午尝了当地特色腊排骨火锅(其实好像是丽江特色哈哈),味道也真的是挺不错的,但在这里提醒大家,去到丽江再尝吧,便宜太多了!!

吃完去租了个电动车,一定要跟老板说是去大理学院的,因为大理学院是在山上的,上去的坡路比较陡,要开马力大一点的电动车才行。一直觉得这边的电动车好拉风,终于开上了,爽爽爽

大理学院樱花开,妖艳了整片洱海

枯树衬托,一枝独秀

日本的樱花,淡粉的颜色脱俗清新
大理的樱花,艳丽的颜色欢庆新年

乱入一张屎哥的侧颜,能不能睁大你的眼睛让我看到你深邃的双眼皮????

大理学院在半山腰,看遍洱海和苍山
屎哥说这张照片拍给我们去当兵的同学

黄昏再去看看洱海,跟它道一声再见
大叔在渔船上摆好了造型,大概是知道我这客人把他拍到我的镜头里了
是的,洱海我们一定会再见

环湖的时候看过路边可以摘草莓,屎哥就说我们也去摘草莓吧
草莓正是季节,非常甜,没有一点点酸涩感

大理真的到处都是大狗,而且是可爱至极的大狗
看得我想上前一把抱住,可惜屎哥从头到尾都捉住我的手说“好了好了,别走那么近了”

————————————————大理,我们下回再见————————————————

计划之外的拉市海

早早起床赶火车,预约的滴滴师傅很准时在客栈门口等我们。去火车站的路上看着太阳一点点的出来,总算是把大理的日落日出都欣赏了。

三小时的火车路程,让我们结识了新朋友,她们是四川高原上的藏族母女。妈妈带着一家老小出来,小女孩叫邱吉(希望我没记错),好像五六岁,是个很可爱很活泼的女孩,一家人脸上都有一个特征——高原红。妈妈人非常友善,我跟她说很想去四川那边的稻城亚丁还有色达,她说等我去的时候可以帮我做导游。邱吉很喜欢屎哥,一直黏着他,以至于后来下火车她说要跟我们一起玩。

老板叫了人过来接我们,省去了我们找客栈的麻烦。路上就看见玉龙雪山了,远远看去山顶那白茫茫的一片让我越来越期待登顶征服它!

老板的朋友跟我们推荐去拉市海划船,本来我是没有把这个行程放在我的计划里,但后来想想也没有其他要去的地方,就答应去玩一下了,毕竟划船和骑马我都没试过。拉市海那边的确是很坑的,标价高的很,幸好我们是熟人带着,所以选了最好的套餐也就一人150rmb。(这里建议大家要去的话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吧,好像才99rmb的)如果那边的师傅建议你买手套,就买吧,别觉得用不上什么的,倒是很有用。

我们两个人有一个师傅骑着马带着,他会牵着一个人的马,另外一个人就自己骑。因为我是第一次骑,所以还是先让师傅牵着我走,马儿真的很乖。身上最后别挂着相机手机什么的,都放好在包包里吧,马走起来实在是抖的厉害。我把单反挂着,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一边骑着马一边不要命的帮屎哥拍照,当然拍出来的效果就如下图了!

帅气的师傅,一路上也是很贴心的教我们应该怎么控制马儿和正确的姿势

这个休息的地方好像叫情人谷,会在这里给马儿买吃的,一份十块。意想不到的是,那里的大娘还给我们送了三个自己种的苹果,真的好吃!善良的人还是很多

马儿吃的可着急了,怕是很饿很累了…但有人可以回答我,为啥马儿吃东西会口吐白沫呀!吓得我以为它们怎么了

就是这,后面的大娘给我拿苹果

“你回个头”

拉市海是个高原湖,看到它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一趟值了!

船搁浅了,我使出了浑身的劲才把船给使出来

叫陌生人帮我们两来了张合照,en………好吧,看不清脸

屹立湖中的树,都别有一番风味

逆光飞翔

——————————————————旅途充满了惊喜——————————————————————

玉龙雪山 我不怕你的高原反应

天还没亮,丽江的温度接近0度。好艰难从被窝里爬出来收拾好装备,往身上穿了好多衣服,帽子手袜全部带上一样也不能少,保温壶里泡好了丽江遍地都是的黑糖,这是在雪山上补充能量用的。屎哥因为晚上睡觉冷到了,一早起来就已经说身体好不舒服。这是他第二次上玉龙了,小的时候来他说他没登顶因为高反太厉害了。这次来他又生病了,我说你要是觉得不行就在下面等我。(心想“好难得的机会,好希望能一起登顶”)

七点的丽江太阳还没出来,去到甘海子的时候天仍然灰蒙蒙的,看了天气预报也知道当天的天气不好是阴天,温度也低了好多,这让我非常担心高反会不会很严重。

甘海子的海拔已经上升到3100米,我不断关心屎哥的身体是不是还能继续,幸好他笑笑说别担心

接下来是身为舞蹈生的自我修养哈哈哈

温度低得让人不安,团里的其他人都在车上迫切地想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而我,还在室外默默地等待着日出,等待着那期待了许久的日照金山

终于太阳公公露出了它的笑容,本以为天气不好的今天会错过日照金山,但庆幸还是眷顾我了。

我想还有很多神山的日照金山会比这个还要美几倍,所以...慢慢地去欣赏世界的大好山河吧

索道的排队处,海拔持续上升

索道很陡,那种胆战心惊的感觉实在是刺激。撇开去年广州出乎常理地下了一个小时不到的非常小的雪之外,我一个在南方生活的人是第一次看雪。看着山上白雪皑皑,心里不免激动。索道上升地好快,高反杀你一个措手不及。

到达冰川公园,屎哥说他要去厕所吸一下沼气,他说这样会缓解高反反正我是没去,你们可以试一下。我在外面等他的时候看到一只小鸟,当时很兴奋呢,当时心想能看到生物是不是很幸运。

不难看出来当时天气不太好,而且我已经开始有一点高反了。当时看上去的以为我所能看到的地方就是终点,应该很容易拿下。后来才发现,我简直就是天真。

海拔4506米才是我们征途的开始,不过我也开始担心屎哥的身体受不了,一直在跟他说你要是不行了就在下面等我,但他一直坚持陪我一直走。

我们去的时候应该还不算多人的,但我觉得玉龙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风采,大概是因为游览的人多了,对它的伤害时无可避免的。像这种国家的大好河山还是希望大家能好好保护,不要做些不文明的行为。我在上面就看到有人抛已经喝完的水瓶,一不小心就抛到山下去了,我也在山上看到不止一个水瓶安静地躺着。所以,请大家一定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些独一无二的景色。

高反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我六年前去香格里拉四千多米海拔的时候是完全感受不到高反的,这次真的是完完全全败在高反手下了。导游说是因为香格里拉的植被丰富,所以还是氧气充足的。我跟屎哥走几个台阶就要坐下来休息好一会,喝点黑糖水补充一点能量,我一直都处于那种走几步就晕的不行的状态。屎哥真的很厉害,虽然身体不舒服,但也一直陪着我鼓励我,跟我一起连滚带爬地往上走。我有几次都难受的要放弃了,但我们两都觉得来都来了,不登顶实在是太遗憾了,所以一直咬牙往上走。

当时离山顶还剩那么一小段楼梯,但对于当时的身体状况,那简直就是很大一段路。同车的其他人都已经登顶下来了,我们两还在挣扎着,简直惭愧,我跟屎哥说咱两回去还是要多锻炼。

屎哥比我先登顶的,我实在想给他点一百个赞!!!我们两都挺棒的,因为当时实在太难受了,还坚持下来了~这高反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了一回去西藏可能会遇上的困难,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海拔4680米,终于!我们登顶成功了!玉龙雪山,我们拿下你了~~~

因为我们上去用了太多时间,所以在上面停留了很短时间就开始往下跑。下去简直是脚底生风一直往下跑,没有停留过半步,以至于到了缆车那的时候我整个人缺氧都几乎昏厥了,所以告诫大家下来千万不能太着急。

午餐是土鸡腊排骨火锅,真的是好吃。
最后一站是蓝月谷,从上到下有好几个池。蓝月谷的水,是蓝到感觉下了威猛先生的感觉,好不真实哈哈哈哈。

就是这个,蓝到爆炸的池!!!

回到客栈我跟屎哥都摊尸了,体力都透支了,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很不舒服~辛苦了

这家就是风靡蚂蜂窝上的甜品店,我连续吃了几天,分量真的很足!味道也很不错的

吃完晚饭收到邱吉妈妈的邀约,去一个名字叫扎西德勒的藏族酒吧喝酥油茶。然后.......邱吉彻底迷上了屎哥,看他两玩得多高兴

道别总是依依不舍的,希望邱吉可以健康成长

—————————————————互相加油支持,才是最大的动力——————————————

闲逛束河古镇

从大研古城去束河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们还是没有费劲去找公交,直接叫了辆滴滴车,还是挺方便的。回来的时候束河古镇那边实在太难叫车了,我们在门口冻了十几分钟也还是没有人接单,屎哥又觉得门口的蓝色面包车可能不安全。屎哥看中了一对夫妇,上前去问别人是不是顺路,得知他们也是在等已经叫到的滴滴车,屎哥说明了我们的来意,于是我们也坐上了顺风车。下车了之后我们坚持要分担路费,他们也拒绝了,遇到好人真是很幸运

束河的位置比较偏,无论是里面还是外围都挺安静的

里面的一座藏族寺庙吧大概

来之前有考虑过住束河,但来了之后觉得还是更喜欢大研。束河也已经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古镇了,并不是你所想的还有原始味道的古镇。所以如果你喜欢安静那就在束河住吧,如果你喜欢热闹那就去大研吧

晚上回到大研,特意去找了蚂蜂窝上推荐的乌卡卡云南味吃羊肉火锅。我跟你们说喔,一定要去吃!!!!!美团上有套餐,两个人一百都不到吃的很饱了,而且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

丽江的最后一晚,屎哥非要帮我拍几张,为了证明一下他的技术...你们说,他拍的怎么样

————————————————————二刷丽江,再见——————————————————

那个在山沟沟里的泸沽湖

几年前就听说过泸沽湖大名,来之前对它的湖和夜晚星空有无数幻想。带着最大的期待,一早踏上了这次旅途的最后一站。

一直都知道从丽江泸沽湖的新路一直在修,怕是夏天雨季来得时候只能走旧路,那可是六个小时的路程,也可能因为这样很多人都放弃了去泸沽。幸运的是我们这次来可以走新路,是客栈老板帮我订的商务车,就在客栈外面上车,很方便。山路依然险峻,所幸司机技术好,一路上忙着欣赏沿途风光也没怎么休息。好奇的是,山沟沟的小村庄,人们都是与世隔绝的吗?

四个小时的路程终于从高处见到泸沽湖的真面貌,我倒是满心欢喜,屎哥却说没有洱海漂亮。的确,远观的泸沽湖没有洱海震撼,因为洱海的面积实在是大的让人心旷神怡。但是,别失望的太早,泸沽湖的美在后面呢

这个时候的泸沽湖是淡季,我很任性地没有提前订房,说是正确的选择那是因为这里实在有太多选择给你挑了,而且还可以讲价;但也有不好的,那里的路实在是太难走了!!!我跟屎哥拖着箱子,一间间看客栈简直是要奔溃了。我们选择的地方是在大落水,因为这边开发的比较完善,而且这边的客栈我个人认为要比里格的好,真的就是在湖的旁边。看了好多家靠湖房,性价比都不太高,最后看上了青旅的,果断选择住下了,至于为什么你们可以看我前面有写到的。

这个是泸沽湖的地图,现在这时间当地人说草海是没有什么看得,我们也没去因为时间不够,但那边还是挺美的,时间充足的还是值得一去

好吧,接下来我们欣赏一下泸沽湖到底有多美吧
当我们近距离看到泸沽湖的时候,都发出了哇~的声音,这里的湖水能见度非常高,据说湖中心的水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的水平,湖水是真的很蓝很蓝。屎哥一度跟我说他很想下去游泳

光着身子的柳树

湖里的东西是不是能看见,能见度真的是高!

大落水的码头,停放了很多猪槽船。这里只能使用猪槽船是为了保护湖水,这一点倒是让我觉得有些欣慰,欣赏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壮观的同时,我们也要无条件地去保护它。

素颜的我真的不想脱下墨镜哈哈哈哈

这一趟旅行,把海鸥看个够了!

从码头坐船去洛克岛,五十一个人。来,给你们看看划船大叔的帅气。

船上有一家三口,一直在喂海鸥,让我超近距离的看了一次它们的真面貌。

我们出船的时候已经快要傍晚了

快到洛克岛的时候划船大叔问我们要不要环岛一圈,寓意平安,也能看到更好的风景,一人多收五十。大家也是觉得出来玩嘛,也不差那五十了。不过说实话,什么更好的风景,其实就那样,不过能看到能见度很高的浅滩这个倒是挺不错

岛上其实没什么看的,就是岛的最高处有一座庙,我们是没走上去了,在很多经文的半山腰停留了很久。

阳光正好,我们祈祷新的一年一切顺利,身体健康

日落时分,淡金黄的阳光罩在山上,总是最迷人的

坐在房间里看日出日落,真的无比享受

夜晚的星河是真的美,没有光污染的地方总是那么美好。可惜我跟屎哥两个菜鸟不懂用单反拍星空,所以只能再一次印在脑子里了。下次,下次一定拍!

——————————————————用最善良的心去保护最美的景————————————————

泸沽湖——从丽江到四川

还是睡到自然醒才出发环湖,这次的选择是电动车环湖。泸沽湖的总长比洱海少了一半,所以我们选择电动车应该是足够电量的。

从大落水出发往里格方向走,西面的路大都是山路,山路十八弯屎哥也担心他的车技不过关,所以一路上都开得比较慢。东面回来的路就好开很多,平路为主。总体来说路况是很好的,大家不用担心。

出发后遇到的第一个观景台,这真的是告诉你什么叫湖水比天蓝

我们选择在里格吃午餐,还是选了蚂蜂窝上推荐的一家烧烤店。店里很有原始烧烤的感觉,屎哥那是一个兴奋啊!

窗外阳光很好,我们要开始一波装逼照了你们看完告诉我,谁比较帅哈哈哈

吃完饭在里格逛逛,怎么说也是泸沽湖著名的景点之一。

从里格出来一定是要去里格观景台的,从高处观里格的全景你就知道什么是一滴眼泪滴到泸沽湖上了。

湖面没有大风大浪,丝丝波澜更为打动人心

是的,正如你所见我们进入了四川境内了。泸沽湖就是那么一个一半是云南一半是四川的有趣地方,我们过了四川之后拼命用手机刷定位发朋友圈四川境内有一条路可以直接通向稻城亚丁,但据说还没完全修好,修好之后三个小时就能到了。我当时经过的时候看着那个稻城亚丁的路牌甚是忧伤,因为那边是我下一个国内最想去的地方,如今我却理他这么近!!

拉风的电动车配上这沿海公路,怎么能不拍张照?

环湖最后一个地方是赵家湾(女神湾),这一段来回的路是挺远的,所以在赵家湾必须要给车充电,不然回去的路上就会因为没电被迫推车了

来之前看攻略说这里是看日落的最好地点,来了之后觉得还可以不算特别美,我更喜欢洱海小普陀那的日落。

哈哈这张椅子简直是神器,我们在这里拍了一个小时照片,简直是丧心病狂

拍完照还是赶紧去好评如潮的好人小吃吃个够,因为已经六点了,天色也渐渐暗下来,我们只能匆匆吃完就得赶回去。这里真的可以说是我这一趟吃过的那么多间里最好吃的,而且老板人真的很好,我们因为赶时间所以本来是没打算等他熬鱼汤的,等我们要走的时候老板把我们拦下了说一定要喝鱼汤,不然会后悔的,后来喝完之后我觉得幸好我没走,我一个不吃鱼的人都觉得,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鱼汤!松茸土鸡汤和松茸鱼汤,那真的是一个美味啊!!

回去的时候因为百度地图的错误害我们走错路了,太阳下山之后温度下降很快,冷风刺骨的感觉真的好痛苦。

云南的最后一晚许多的不舍,看着这一片还没开发过度的地方,只希望它能安安静静的,希望来的人能爱护它。

后记

云南回来之后看到网上出现了许多有关于游客在云南被打、游客在云南被胡乱收钱等等非常非常严重的不良风气。在我去云南的九天,我没有被宰过,没有被打,也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而且还遇到很多善良的好人。我明白,那些事情是的确存在的,在云南有很多这些毁坏当地声誉的人存在,这些人是应当受到法律的严惩,而且当地的风气也应该受到整顿。但是我想说的是,云南还是值得去的,关于网上的过激言论“想死就去云南”这些之类的,只能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思考,我仅仅是觉得大家出门在外,坏人遍布世界,我们一定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别让坏人有机可乘。

说几点云南旅游的注意事项:
1.去云南旅游最后是自由行,跟团会有被坑的可能,更不要在当地报团;
2.如要参加一日游的可以选择在去哪儿网或者携程这些APP上预订,比较有保障;
3.遇事不要硬碰硬,觉得情况不对的赶紧跑;
4.晚上尽量不要太晚在外面闲逛或宵夜,大街上人少就会有被坏人看上的可能。

愿大家每一次出行都能愉快,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