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头感受"泰慢"生活

末末💝 (柳州) LV.6
2017-02-16 16:32 538/4

9月时一次不甚尽兴的旅行,回来后,心就一直在骚动,身未动,心已远,有想过去薄荷岛追逐眼镜猴的身影,也幻想过去纷飞冰雪的贝加尔湖畔寻找西伯利亚的蓝眼睛,因为所以,然而种种,最终还是泰北玫瑰的味道,甲米的海风拴住了我心。
       赶上双11,亚航的特价机票,不管是蜂蜂,飞猪,还是携程在网站上都有自己的优惠活动,比官网上买还要实惠,订行程、看路线、参考攻略,跳跃的心带一些许的幻想,使得前期的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的精彩程度一点不亚于旅行中的种种。
    泰国地图像一条蝎子,清迈府,就像蝎子的眼睛,位于泰国的北部,甲米,就像蝎子的尾巴,位于泰国的最南部,而这8天60后中国大妈拖着60后老头,一路的,刷完你的卡加哈啰,中文加肢体语言的,不熟英国老鼠的先慢行在泰北清迈的大寺小街,再浮游在泰南兰塔岛的海风细浪中,心绪放空,悠闲自在,哈哈,以后请叫我"jin大胆"。
       泰国时间1:30分红眼飞机准时降落清迈机场,机舱外陈旧的跑道设施,简陋的小屋,大半夜的入境口排起了长龙,泰国入境检查官员就像"闪电"一样慢条斯理的,审核护照,盖章,还可以再慢一点吗?
        Ban kong Tao yo dodo resort客栈是我们在清迈的第一站,城西北的一个当地民居,(中国的老板娘),到的时候已经是半夜2点多了,大门半掩着,我们的房间钥匙和一张欢迎条就放在庭院的桌子上,由我们自行拿取入住,可见此地民风淳朴。
       清迈古城是一座四方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看看,城里的人却清闲安逸,慢的生活,慢的故事,佛的国度,吃货的天堂,随处可见的寺庙,街上最多就是双条车和小吃店,每天早上出门,老头会问:带水吗”,我说:“不带”,三步来杯纯果汁,五步来碗芒果糯米饭,还有最爱的那一碗冬阴功汤,累了再来个泰式按摩,呵呵不要太惬意了……
        周日夜市,行前单位去过的啊妹特意交代这个市场对吃货有巨大吸引力,必须要游的项目,夜市由塔佩门起至帕辛寺,1公里多的路面两旁,甚至有些路中间都是摊铺,吃的喝的用的玩的样样都有,熙攘热闹,发现其实很多的当地的居民也是饶有兴趣的逛这个夜市。
上些个图吧

值得一去的清莱黑白庙

苹果大小的清莱小菠萝

最爱的那一碗冬阴功汤

夜深了,护城墙安静的守卫着古城,城里的大寺小街静静的散发着佛的光芒,述说着小城故事多,如果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吃够了泰北美食,擦擦嘴,倆老家伙开始一路向南,直杀泰国最南部的甲米府,话说这清迈甲米的机舱里寥寥无几的黄皮肤,基本是碧眼黄发的鬼佬,泰国空乘也只用泰语和泰式英语广播,这会儿我们真变成有听力的聋子,有声音的哑巴了,全程只听懂了两句,Thank you和刷完你的卡。
     兰塔岛只是甲米府无数岛屿里小众的一个岛屿,按说各岛屿的景色也差不多,当初我没有选择大小PP岛,奥南海滩,而是选择兰塔,看中的就是它的人少、安静、原始,还有本吃货最向往的建在悬崖上的餐厅,而且由兰塔去ROK岛也便利一些。
        机场门口,事前上订好的接机泰国司机准时的举牌等着我们,先沙瓦迪卡,再默默把订单递给他,这时,笑容是最好的通用语言了,2小时车程、轮渡,一路无语,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司机终于打算和我们聊聊了,叽里呱啦的说了几句,我回:“I don't know”,司机着急的伸手带比划的说:“play、one 、two 、three 、four”,半天反应过来他想问我们在兰塔玩几天,好吧,这个会回答:“three ”。
       Lanta Intanin Resort Krabi 度假酒店在兰塔岛的中南部,两层联排小楼,一条小马路对面就是延绵几十公里的兰塔长滩,办理住宿手续很简单,递上订单,预授权单上签个字,泰国妹妹就直接带我们去房间了,以为万事大吉时,泰国妹妹拿出了三张全英文的小条,让我们选择打勾,当时一懵只看懂了“咖啡、苹果、香蕉、橙子”,知道应该是第二天的早餐券,stop,等一下,灵机一动,立马拍个照微信发给儿子,终于搞定,唉,多亏伟大的腾讯公司发明了强大的微信,解决了我的实际问题。(我的妈呀,汗流一地,其实这一路忒不好意思了,下决心回去以后必须要重学英语,这才能走遍天下都不怕)
       ROK岛,海岛游怎能不去浮潜,从兰塔北部码头乘快艇一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ROK岛,据船老大说此岛每年只在11月-次年的4月才开放,岛上生态保护很好,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透明的,像极了翡翠,最棒的是真没见过那么细白如面粉一样的沙子,一点儿没有颗粒,浮潜下去很多的珊瑚礁,各种颜色漂亮的小鱼,就悠然自得的穿梭在身旁,一点也不怕人,敬业的小黑船员用救生圈一直拉着我和两个北京小妞浮潜,碰到海底景色漂亮,就马上指水下叫“see”,可惜我把手机防水袋拉家里了,水底美片一张都没有拍到,看到小黑帮北京小妞拍的水底美片,那个羡慕嫉妒呀,虽说俺年纪大些,身材也算是狼狗点点的呀,呵呵,这是逼我再去一次的节奏吗?
        夜幕降临,海风把海浪轻轻的摇,摇曳的灯火星星点点,仨俩的人们靠在沙滩椅上喝着啤酒就着BBQ,夜空中一轮明月大而圆,噢,今天12月13号农历十一月十五……

带选择题的早晨券

2017-02-16 18:32

很不错

2017-02-17 05:1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49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7 09:49: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