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山西小蛙,第三次亲子游。。。广州,你好!

钻石炮 (太原) LV.4
2017-02-16 16:44 402/6

关于票那些事(出发前先把机票和酒店订好)

关于机票,我习惯用途牛,因为Jay嘛,哈哈(前两次出行,我对比过几家的价格,途牛最实惠,后来也就不对比了,直接途牛)。途牛订好两张成人票,计划好出行时间就早点订票,全部五折以下,然后打电话给相应的航空公司电话订购儿童票(网站订购儿童票一般是严格的五折),这样儿童也可以享受成人低于五折的票价啦,并且还免除基建燃油,是不是很省,哈哈,后面继续教你怎么省。我们当时订的是12月3号南方航空(官网查的客服号: 400-669-5539)太原武宿飞广州白云11:45到14:30的去程,海南航空(客服号:95339)16:30到19:30的返程。机票裸价分别是680和510。
关于酒店,要求不高,交通便利,净静就好,毕竟只是晚上回去睡的一觉,广州地铁四通八达,我们选择的是2号线江南西地铁站附近的格林联盟酒店,是格林的高级会员,180左右订了五晚。
关于车票珠海广州往返买过火车票70,百度糯米下的单,票不是很紧,都有座。
关于门票,都是提前一天晚上在手机淘宝订的,本来也是计划在途牛,偶然看到途牛有网友评价说淘宝更便宜,就试了试,果然。店名叫亲亲网旅游。12月5号周一,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平日全票350,途牛318,淘宝278,12月7号周三,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平日全票250,途牛220,淘宝195。咱当妈的人,能省一点是一点,土豪自觉飘过~~~

出发前的准备

这是第三次带小蛙出远门,第一次是福建厦门,第二次是宁夏银川,第三次广东广州

整理行李。我有一个小本,在第一次带小蛙出远门的时候,就在小本上的四页纸上分别记录了带蛙出门的衣食住行篇,在每个类型下面又把要拿的东西列出来,一项一项整理好往皮箱里放,一次整理好,每次出门都可以用,一劳永逸。在小本的扉页,记录着出门要带的重要物件,如:身份证,户口本(计划三四岁带蛙去办个身份证,出去的时候方便拿),银行卡,现金,手机,充电器,充电宝(随身带不能托运印象中好像每人只能带两块)。看好天气,带好衣物。
整理攻略。这次出行主要是带小蛙奔广州长隆看野生动物,珠海长隆看海洋动物去的,这两个地方真的是特别适合带娃去,多大的娃都可以玩的很开心,强烈强烈推荐。计划出行五天,这两个地方占两天,还有小三天,蛙爸妈计划逛逛广州,以前都是途经,没有停下来看看这个北上广的广,在咱蚂蜂窝参考了蜂友的攻略,查了查广州知名的地儿,汇总了好哪些地方必去,哪些地方待去,目的赏美景,尝美食。

第一天,安顿

快到广州在飞机的右窗口,我们提前俯瞰到传说中的小蛮腰,哈哈。14:30到了广州白云机场,下了飞机,坐接驳车到大厅取上行李箱,把厚衣服往箱子里一塞,跟着指示标识走,半道还能看见led大飞机飞过,有很多自动人行道我们叫它平面电梯,直接就能去了广州南站地铁口。去江南西,每人8元,一个小时左右,中间需换乘一次。在没有地铁的大太原呆久了,地铁票也是琢磨了好一会才买到,哈哈,俺们村里也快通地铁了好不好。小蛙第一次坐地铁,兴奋的不得了。非要自己刷卡进去,自己投卡出来。出了地铁,跟着手机导航,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蛙爸办理的住宿登记,以至于在接下来的日子,每次回酒店,问小蛙咱们去哪呀,小娃说,去爸爸家。安顿好行李,轻装上阵,去周围的万国广场奥特莱斯溜达了一圈,熟悉熟悉周围环境,去许留山坐了坐,也挺好喝的,但是没有当年在香港喝到时那么兴奋,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年甜品吃多了,也不那么稀罕了,还是确实不太一样呢。附近卖外国食品的小店挺多,蛙爸买了点小零食,正溜达着准备吃个晚饭,蛙睡着了,一天接触的新鲜事物东西太多,飞机上又兴奋的没睡午觉,估计得一觉睡到第二天,回酒店让蛙休息。蛙爸妈分别出来觅了食。酒店出来左手边的前进路上,马路对面一家叫乐园的小店,看着不起眼,卖的面比后来在宝华面馆吃的不知道好吃多少。

第二天,沙面,石室圣心,陈家祠,夜游珠江

周日,酒店自助早餐7:00-9:00,小蛙早晨都是八点左右自然醒,吃了早餐,坐车去第一站沙面,如果有直达的公交,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出行一般会选择公交,可以看看市容市貌。坐公交的多为老年人,年轻人都赶时间去坐地铁了,人不是很多,一般都有座。坐25路到了市中医院,往回退了退,过了人行天桥就是沙面。沙面不是面,哈哈,有点类似于天津五大道那种感觉,看了看各种建筑,里面还有各种大小铜人,可以拍拍照,走到底最南端是沙面公园贴着珠江边,面积不大,小蛙属于定不住那种,一会就逛完了。坐地铁去了第二站石室圣心大教堂,挺壮观,喜欢这种洋气的建筑,门口拍了照,进去参观了一圈,挺大的,在椅子上坐下感受了会,教蛙摆了个pose,感谢主。整理攻略查资料的时候才发现高空俯瞰教堂,是一个十字架的形状,建设的真的是很用心,有时间可以围绕教堂走一圈看看。第三站上下九步行街,到饭点了,从教堂走着去的,蛙爸妈体力都还行,壮乎乎的,轮着抱蛙,途经越秀区儿童公园,还有个服装批发区,小推车那车轱辘响的呀。上下九主要是奔美食而来,D1南信牛奶甜品专家,进去先找地方坐,派一个人去点餐,然后告诉收银你在哪坐,服务员会直接送过来。吃了双皮奶、姜汁撞奶,牛腩河粉,都不错。D2顺记冰室,点了三色球,芒果的一半,榴莲和椰子不错,有点类似食品街的雪山,还点了鱼片粥。D3宝华面馆,点了两碗招牌面,不好吃,不推荐。溜达的去了陈家祠,小蛙状态一般,就在墙外看了看,没进去。第四站夜游珠江。坐地铁去了天字码头,买的朋友推荐的南海天津日报号,窗口价80糯米团购65,比别的船贵一点,但是人要少很多,送了茶水盒饭,可以去二楼吹吹风,去负一层看小小博物馆,船上免费给每人拍两张钥匙链照片,觉得效果不错的可以花钱买大尺寸的。珠江夜景太美了,五彩缤纷的桥和建筑。夜晚的小蛮腰更迷人,散发着N彩光芒。坐公交回酒店。

第三天,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终于到这了,这才是重点。
前一天晚上收拾好行李,按照各路大神的指点,书包的小阁子里放了平遥牛肉火腿肠巧克力士力架等耐饥食物,给蛙带点牛奶酸奶葡萄干奶片水果等小食,装三瓶矿泉水,过安检只是打开包,拿个小棒简单看一看,不严。买好海洋王国门票和广州南到珠海的火车票。
早晨7:15起床,收拾好7:30叫蛙起床吃饭,8:00拎包出门。江南西到广州南地铁9站,差不多半小时。8:35到广州南站,取票安检进站。9:00的火车。小蛙第一次坐火车,开心的东张西望,一会打开前面的小桌板,一会趴在窗户上看外面的风景,自言自语地说,坐火车能看见外面,有水,有汽车,有房子,有高架桥,还有大吊车,还来了一段,大吊车,真厉害,沉重的房屋,它轻轻的一抓就起来,啊哈。
10:00到达珠海站,跟着大部队出站。首先会看到正对面有一排买票的小窗户,貌似是各旅行社的,20元每人,可以直达海洋王国。右手边是他们的大巴。左手边是公交站牌,有k10,但这是返程下车的地方,晚上从长隆海洋王国回来就是在这里下车,站名叫珠海站。去长隆的k10很难找,据说位置比较隐蔽,本地人没坐过也找不到,感觉是受排挤了。珠海站往东就是拱北口岸,当年从澳门回来就是来的这个地方,口岸广场负一层有个商场,叫珠海口岸购物广场,很显眼,顺着楼梯走下去,我们计划去广场吃点肯德基,然后坐K10去。肯德基在下楼梯后的右手边,买完KFC出来继续沿着楼梯对着的中线走,会看到一个圆形转盘,类似服务台,左手边有楼梯和电梯,指示下去是中旅巴士站,下去过个小马路就能看到站牌。出门在外,攻略准备的详细一点,问的勤一点,少走弯路。坐车的人不多,都没坐满,上下人也少,都是奔终点去的,大概四十多分钟就到了长隆停车场。整理了一下包里的吃的,该藏的藏,该灭的灭,进去玩喽。。。

海洋王国开放时间 : 10:00-21:00,我们进去的时候差不多12:00,门口基本没有游客,窗口换票。两道安检口,第一道检查包,打开包最外面的拉链,保安拿个小棒子简单看了看,不心虚,底气足足的,走个形式嘛,哈哈。第二道检查门票。我们吃过午饭了,直接开始玩。一进去看到的是海洋大街(LED)大屏幕,很霸气有没有,两遍都是商店,晚上烟花表演之前有大块时间可以逛商店。在旁边架子上取上园区地图和表演时间表,我觉得顺时针逆时针都可以,关键是要照顾到表演时间,每个人进去的时间点不一样,就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来。提前查了攻略,对身高要求的有10项,小蛙92厘米,好多游乐设施都不能玩,只能玩旋转水战(海豚湾)、海底互动船(海洋奇观)、梦幻海洋(缤纷世界),并且查的特别严。5D城堡影院我们担心各种效果太逼真,孩子小,也没进去。所以,我们就把能玩的都玩了两三编,可劲地玩。关于购物,给小蛙买了个企鹅的帽子,一百出头,有个动物尾巴挺好看的,拴到腰上走路尾巴一摇一摆的,头饰发卡也不错,推荐,小蛙不喜欢,就没买。

园区共分为八大块,一进门,面朝海洋大街,右手边由近及远分别是海豚湾和雨林飞翔,左手边是海象山、缤纷世界、极地探险、海洋奇观,中间是横琴海。
12:00进园,错过了第一场海豚表演,海豚湾要去的地方有(旋转水战,海豚剧场,海豚岛),等看完16:00的海豚表演再来。雨林飞翔只能看海牛馆,直奔海牛馆看了可爱的海牛,和各种鱼类,正好赶上饲养员潜水喂养,还有讲解员讲解,很生动很形象,馆里人不多,游玩品质很高。出来又看了看头上的鹦鹉过山车,听着人们的尖叫声,小蛙也是兴奋的不行行。赶在13:00去了海象山的海狮剧场,观看了海狮表演。看完出来把周围的海象岛、科普小屋游戏廊、鳐鱼池和触摸池逛了逛,赶在14:00观看了极地探险的白鲸剧场,这是三大剧场最精彩的,我觉得三大剧场表演有些类似,看时间安排,也不一定非要都看,但最精彩的不要错过就好了。出来又逛了北极熊馆、企鹅馆、水獭之家,看了冰山过山车,蛙爸想玩又不敢自己玩,纠结的,哈哈。中途15:00在横琴海周围看了海洋大巡游。到16:00去海豚湾的海豚剧场看了演出,看的其实都有点乏了,坐在椅子上就当休息了,吃了点零食。这个时间演出的还有水上飞人大汇演,就跟花少里面看到的,踩个东西在水上飞上天。海豚演出完把周围没去过的转了一遍。最后就是查漏补缺了,海洋奇观的海底互动船和缤纷世界的梦幻海洋,每个地方玩了两三遍,最后就是逛商店。鲸鲨馆,白鲸馆。19:00有海洋夜光大巡游,20:00的烟花。烟花放15分钟,8点10分我们开始往外走。早晨来的时候,公交车停在面朝海洋王国左手边的位置,晚上出来公交站要到面朝海洋王国右手边的位置。找到公交车站,人不多,排队上车,坐下之后开始买回广州南的火车票,保险起见,买的22:00出发23:13到广州南的,路上孩子一直睡着,K10坐到珠海站,下车取票进站候车,小蛙也醒了,开心地回忆说爸爸妈妈带你去看放烟花了(还分不清你我)。微信关注广州地铁,可以查每趟线最早最晚的地铁时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延误地铁了广州南,地铁回酒店休息。

第四天,白云山

前一天实在是太累了,上午多睡了会,出门坐公交,到了白云山南门就十二点多了。要保存体力,坐缆车上山,小蛙第一次坐缆车,感觉坐了飞机的原因,不太恐高,状态还可以,脚底下全是绿油油一片。我说小蛙,你朝对面过来的缆车挥挥手,say hi,小蛙挥了挥手,hi。过来一个没人,又过来一个也没人,终于有个有人的,并朝小蛙挥了挥手,把小家伙高兴的,说那个叔叔也跟小蛙说hi了。每站一个高处向下面眺望的时候,都招手说hi。下了缆车有个免费照相的,我们没照,直接去山里转了转。准备朝西门方向逛,由于地图导航有误公园修小路,多走了好几公里,确实吸了不少氧气,找电瓶车中途蛙又睡着,耽误了不少时间,原计划出山了去附近的广州市儿童公园(白云公园)转转,17:00就关门了。要是下次走这趟线,一定先去儿童公园,完了有时间就从西门坐电瓶车上山,坐缆车到南门下山,车揽一下白云山景区即可,太大了,感觉电瓶车也不是很方便,过来的要不就是满的,没满也只能坐一个半个的,坐不下我们一家三口,要不就是半天不来一趟,逛的心力交瘁最后终于坐上出了山,心想,再也不来了。想想,可能是因为板蓝根的原因,就知道广州有个白云山,才心心念念要来,路上见了很多当地人成群结队锻炼身体的,山是真大,植被丰富,就认识一个合欢花,红色的毛球球。

第五天,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早晨从江南西出发,坐地铁到汉溪长隆站下车,出站后跟着指示穿过一座人行天桥就到了长隆免费穿梭巴士乘坐点,几分钟就到了南门入口,动物表演集中在南门,我们选择从南门进,北门附近是坐小火车游览的区域,计划下午体力不支的时候坐着看看动物。大约10:00左右开始入园,一进去是成片的火烈鸟,真的是很壮观,景区整个参观环境不是很绕,总的思路就是参观区进商店出,参观区分为室内室外两个部门即圈养区和散养区,依次看了黑猩猩,荒漠猛哥,金刚鹦鹉,山魈,河马,亚洲象。圈养区的那只黑猩猩真的是很有活力,东跑西跳的,藏起来再冷不丁的出现在你面前,使劲拍打玻璃,把我们吓了一大跳,然后兴高采烈的走开了,背在门框上蹭一蹭,挠挠痒痒,反正是不闲着。中间观看了11:00的河马剧场,内容主要是介绍非洲草原上的各种动物,我觉得这个最震撼了,那么多动物突然一下成群结队地出现在你面前,飞禽从头上呼扇翅膀飞过,画面感太强,太震撼了,真的很棒。12:30观看了大象剧场,大象表演称得上真正的表演,憨态可掬,投篮球踢足球,绘画多才多艺,蜜月旅行在泰国看大象看了个够,这次主要是带蛙看,蛙看的很认真,精彩之处也随众人给大象鼓掌加油。13:30观看了长隆方舟剧场,这个就是把你在动物园见到的各种行走动物人偶集中在一起表演,然后就是类似河马剧场一样,成群结队出来一些动物。儿童乐园只有一个项目开放,小蛙能玩,好像叫小飞象,在迎泽公园也坐过类似的小飞机,然后依次是大熊猫,考拉,长颈鹿,白虎,国宝悠然自得地坐那啃竹子,蛙看了一会就不看了,还是比较喜欢活力四射的大猩猩。三胞胎分别叫萌酷帅。好多馆都有科普的课堂,蛙坐不住,我们也就没专门坐下听,偶尔捎带听一耳朵,说考拉一天要睡二十个小时左右,贪睡的蛙爸说,下辈子做个考拉也不错。参加园里发朋友圈的活动,换了动物投喂券,喂了长颈鹿,一只贪吃的长颈鹿早早就盯上了我们,刚拿到手里小树叶准备喂,人家就叼走了,你厉害。白虎参观区细节处做的很逼真,一定要在汽车那拍照哦。走到北门附近乘坐小火车进入原生态游览区,依次穿越了五大洲,澳洲森林、美洲丛林、亚洲森林、狂野地带、南非高原等,体验时间大概四五十分钟,自驾游的不是很多,个人觉得坐小火车也不错,够看了,讲解员说正在修缆车,以后来还可以坐缆车俯瞰各种动物,同事正月去的,据说已经开通了呢。在有些游览区附近站着驯兽员,小火车停下时驯兽员会给猛兽投喂食物。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小火车停到长颈鹿区域,十几只长颈鹿悠闲的散着步,真好看,长隆真的是把游客的体验感满足到了极致。坐完小火车参观了金蛇秘境、侏罗纪世界、雨林仙踪和金猴王国,在太原动物园年前新开了一个蛇馆,比较类似,看的时间也接近,这个金蛇秘境就走马观花看了看。各种恐龙,有翼龙什么的,还有热带雨林的各种鸟。

第六天,广东省博物馆

玩到今天,大人孩子都有些累了,早晨睡到自然醒,赶在早餐结束之前匆匆吃了口饭,坐公交车去粤博看看,广州的公交车路线都是拐来拐去的,这趟线比较远,加上出门就不早了,到地就十一点多了,对面是小蛮腰,周围都是很高很高的建筑,小蛙和蛙爸在数高楼。进去粤博火急火燎地看了一个小时,查到镇馆之宝是千金猴王砚(版本不一),蛙爸说,宝都在中间单独展出呢,周围展出的陪衬的居多,果然,在二楼展厅的中间陈列部分看到了它。由于时间紧,还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蛙爸直接问,请问镇馆之宝是啥,工作人员说,每个小馆都有镇馆之宝,好多呢。。。好吧。来不及了,能看多少看多少,在楼上又看了广东人客家人潮州人。去粤博真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走马观花看了一圈,赶紧往回赶。坐地铁12::45到了江南西,12:50找了一家潮汕牛肉火锅,牛肉丸挺好吃,有嚼劲。小料还是吃惯麻酱。在调小料的地方居然发现有山西陈醋,看了看,广东产的,哈哈。半个小时吃完,回酒店退房取东西。一路狂奔,14:00坐上地铁去白云机场,近1个小时,16:30起飞19:30到达太原。蛙叔去机场接,小蛙还跟蛙叔说,去广州还没有带叔叔么,叔叔说,你现在想起来忘了带叔叔了啊

尾记

第一次整游记,整的跟流水账一样,絮絮叨叨了好久才完成,出去一路还得照顾孩子,所以有的地方弄的也不太清楚,只是记录了一下我们此次出去的行程。用得着的您拿走,其余的直接忽视,结合实际,仅供参考。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5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2-17 18: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2-20 13:55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7 09:52:14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赞啦

2017-02-23 14:47

引用 huaiwife 发表于 2017-02-17 18:25:43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huaiwife:哈哈,互相学习,我也是挤牙膏一样一天挤一点

2017-02-23 14:48

引用 wang_amor 发表于 2017-02-20 13:55:5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