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塞班,半年后,又见面了

• 出发时间/2016-12-10

半年后,我们,又见面了。

就是一篇流水账,之前那篇更详细一点儿,犯懒做个记录而已。

机票+酒店

这次出行年龄分布各个年龄段,上至78,下至1岁半。本着省事儿轻声的原则,不换酒店,航班联程。
机票
韩亚联程,官网预订,4199每人,399婴儿。然而定的时候我选6人,它就显示只剩6个座位,其实不是,过几天再看,还这么显示,但价格却便宜了几百块钱。

酒店
还是悦泰,离市中心最方便的酒店之一,除了它就是凯越,凯越性价比不是很高,而且悦泰有个区域专门是儿童俱乐部,方便带孩子玩儿。篮球、台球、水球、水中篮球等等都随便玩,免费的。
在agoda定的,3100多美金,3间海景房不含早,6晚。

项目&租车&吃喝玩乐

项目
这次依旧不能下水很久,so。。。。蓝洞再次错过。不过上次去看了一次之后觉得蓝洞浮潜也没啥意思,只有深潜才能体会蓝洞的美。
这次还是懒猫家定的,军舰岛,水晶湾,往返接送机。价格后续详细说明。

租车
依旧是QQ租车,这次6大1小,租的是1天北美版霸道,白色,新车。然而,车型后备箱放不下婴儿车(折叠可以带上飞机那种非常小非常轻的),第二天去换了塞纳。跟计划不同的是,最后一天满房无法续一天,所以多租了一天车。价格后续详细说明。

购物

景点

吃喝

TIPS

D1:2016.12.10

我们一行6大1小,兵分两路。早上10点半姐姐姐夫订的G8接他们,然后顺路接上我,直奔机场。11点,爸妈奶奶姐姐闺女开车去机场,停在过夜区。大概11点半,汇合完毕。
先去取X宝上预定好的wifi。

取件地点是:北京首都机场t3到达二层B出口农业银行旁边的"旅游咨询,酒店预订"。我们下车位置在出发厅8号门,直梯下一层,在到大厅B口旁边就是,很好找很方便。
而且,这个wifi比上次去塞班的时候在塞班机场取的好用一万倍!充一宿电,基本可以用8小时左右,自带转换插头,非常方便。推荐这家wifi。

提前三小时办理托运,注意:需要打印英文版往返塞班(含转机)机票确认单,没有不放行。
有老人孩子,去了单独窗口办理,大概用了20分钟。之后就是坐小火车,出关,过安检。
这些都弄完,就可以直奔日上买买买了。
下午的飞机时间不赶,对于拖家带口出行的家庭非常合适。买买买之前,墨大王要先解决了午餐前甜点。

买完东西去吃了必胜客+肯德基,吃完出来看见几个美国黑人边研究菜单边看着旁边肯德基,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惊喜着,尖叫着,冲了过去,为的是鸡肉卷。。。
不到3点,登机,北京时间3点半差不多起飞,韩国时间6点半左右落地,转机很快,我们落了个包在飞机上,半路又回去拿,这么折腾一下,也就用了半小时左右。
韩国机场有吸烟室,但卖东西有变化,原来那种一半红一半蓝的黄鹤楼没有了。
买了点儿水到登机口发现改了,还好不是很远。韩国时间晚上8点20,起飞。这次飞机比上次旧,电影也少,餐食没吃。依旧是玩了会儿数独,看了会儿kindle就睡了。

D2:2016.12.11

塞班时间1点40,准时落地。
下飞机我姐手机落在了飞机上,机场那个黄头发工作人员忙我们去找回来了。注意:不管飞到哪儿,坐什么飞机,票根一定要留着!
塞班入关速度真是简直了,那队排的,下一个航班的人都来了,还没到。大概过了两个多小时,凌晨三点半,入关完毕。这时候老人和孩子已经受不了了快,活活站了两个多小时,尤其是老人。
出了机场赶紧找到接机司机,接机定的懒猫家,司机师傅人很好,后来送机也是他来的。
懒猫家比较正规,有自己的官网,在某宝下单成功后,要在官网填写一下信息,然后就会收到邮件,建议打印出来,比较保险。提前48小时可以更改项目时间。

塞班机场出来,把行李搬上车,出发去酒店了,终于可以去酒店了,站的腿都折了。
机场就是这么大这么时髦儿

当时订酒店的时候kensington还没营业,也没试营业,是7月底开始试营业的,所以这次又妥妥的错过了,不过也为下次去找了理由。
这次有老有小,就没考虑北边的酒店,毕竟上次马里亚纳酒店也给我留下了不是很好的印象,所以这次就直接悦泰一个酒店,不搬家了。到免税店和赌场也方便,吃饭也很方便,是全家出行好选择,当然,凯悦更好,但性价比不高。
这次还不错,给了三间7层并且挨着的房间。上次2层实在有点儿吵,早上一烧烤那味儿全上来了。酒店一共8层。
推行李大叔都不在,自食其力也没什么不可以,没那么矫情
放下东西已经四点了,下楼买早点。一层有个小超市,但什么都没了,出门右手边就是众所周知的甜甜圈店,买了点儿面包圈和马芬,询问了一下附近还有没有开着的店铺可以买打火机,走出来一个大叔直接送了我们一个,简直暖暖的比心

这次酒店的wifi不知道闹什么妖,死活就是上不去,打电话问,去前台问,都不行,建议住悦泰的还是用自己的wifi吧,酒店的即使连上也不怎么好用。顺便再推荐一次我这回租的wifi,真是待机长,网络好,各种方便。
悦泰wifi链接页面这样的,无奈不行。

前台一个值班大叔帮我连了一下确实不行,就给写了这么一张纸,用这个能连上,但断线严重并且信号不好。

折腾完都六点多了,回去睡会儿,下午再出去溜溜。

中午自然醒,拉开窗帘看见这么美的天儿,心都飞出去了。

塞班的海颜色真是美的不行,各种颜色的蓝,蓝绿,交织在一起,这才是打翻了颜料盘呢。

三艘补给船,每天都在这儿飘着,不定期的换船,为了岛上的供给。

酒店的儿童乐园,小朋友的们的天堂。

从阳台看出去就是这样儿,一共三个泳池,最远的那个最大,中间拦了网,可以玩水上排球,还有个篮框,可以玩水上篮球,球酒店都有,公用的。泳池旁边用白卡换大浴巾,一卡一条,浴巾不能带出酒店用,但后来在蓝洞和其他海滩都看见拿着悦泰毛巾出去的,自觉点儿吧都,遵守一下人家的规矩。
中间儿童乐园的泳池最浅,只有脚脖子那么深,小孩在里面玩玩滑梯什么的挺好。

再往这边还有个泳池,这泳池也拦了个网,但越往那边越深,2米不止,水性不好不要过去,岸上没有指示牌,这点做的不是很安全。照片可以看出来水的颜色这边比较深,相对水也深。

吃完早午饭,换了衣服去海里玩儿。
悦泰的海滩拦了网,所以没什么鱼和珊瑚,对小孩老人来说比较好玩,但大人就没什么意思,泡泡海水,晒晒太阳,懒散的度假风。
2岁以下小孩儿海边必备:墨镜,游泳圈,防晒霜,充气小汽车或小椅子那种东西,看鱼充气桶,长袖防晒衣,切记一定要长袖,能长裤最好也长裤,沙滩鞋。

在海边能看见军舰岛

回到游泳池玩,小孩的火烈鸟就变成我们玩具了。
小孩的这种游泳圈还挺实用的。

游完泳回去睡了一觉,醒了去楼下买了薯片和可乐,饮料,零食。悦泰对面那个family超市比较划算,可乐1刀1听,酒店一层超市1.5刀1听。可以去family买水什么的拿回房间。
睁眼就是好天气简直棒呆了。塞班和中国有2小时时差,比中国快2小时,比如咱们早上7点,塞班就是早上9点了。

吃着薯片喝着可乐看着日落,不能更棒了。
不同季节日落时间和位置会有变化,塞班也不例外。这次12月与上次5月底相比,太阳更偏南,并且日落时间早了大概半小时。5月底是6点10几分日落,12月这次差不多5点半就开始了。
在悦泰阳台看日落真是太棒了。最好带三脚架,稳稳的照,张张是大片。
当然,我这些都出于苹果。

拍完日落,老人孩子都起了,醒觉了,吃饭去。
穿过步行街的时候看到了无数圣诞树,都是当地学生用废物材料做的,特别有意义,而且也挺好看的。

小妞儿高兴极了,穿着花衣服就知道臭美。

赶上我爸生日,去了hard rock。上次去是正好赶上我们结婚纪念日,这家hard rock简直太巧了。
进去之后问了一下过生日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服务员说没什么准备但可以有个惊喜,当然说这件事儿时候我爸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哈哈。
hard rock在赌场2层,1层是卖衣服卖东西。不需要订位,基本都有位子。

可乐等软银可以无限续杯,生啤还是干啤忘了,挺好喝的还不错,是套餐里的。

考伯沙拉

小吃拼盘,烤薯皮好吃好吃,鸡翅酸辣味特别美式好吃,洋葱圈真材实料,鸡柳有点儿干,塞牙,一般。小饼干蘸菠菜奶酪酱无敌了,特别推荐点这个拼盘。

超爱的美式大汉堡,里面肉饼换成牛排就更美了。

三明治无功无过,比不上汉堡

龙虾牛排套餐,这儿的牛排真的比country house的好吃多了,龙虾尾在塞班这地儿就很一般了,没什么大意思。

晚上的hard rock有歌手驻唱,谁想上去唱都可以,餐厅给的生日惊喜就是拿了一杯奶油冰淇淋插蜡烛算是蛋糕,然后请到台上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还是挺有气氛的。这个驻唱歌手晚上在电视里还看见了,貌似是当地一个小歌星吧。

吃完饭溜达一圈儿,去了马路对面哈发代的超市,能量饮料满处都是,唯一不同的是这儿瓶子大。
特意看了一眼优诺酸奶,真的没有勺!上次来没有勺,挤着喝,后来国内上市了,底下有勺,我还说自己傻呢,敢情真没勺啊!

买点儿吃的喝的回去睡觉,明天要去军舰岛呢。对了,一定要买当地香蕉船橘黄色瓶子,蓝色喷嘴的防晒,110倍的好像,那个比较适合当地。

D3:2016.12.12

今天主要行程是军舰岛,但是!!!!又下雨!!!!每次去军舰岛都下雨!!!其他都是晴天!!!
军舰岛也是在懒猫家定的,前一天晚上会拉个微信群,确定时间地点人数什么的。
悦泰一般是8点半在酒店门口长椅等就行,建议带浴巾,如果下雨非常有用,真的很冷。里面换好防晒衣(水母衣)或者游泳衣比基尼什么的,但浮潜不建议比基尼,最好还是长袖长裤水母衣,毕竟防晒霜对水生动植物有伤害,并且也很容易被珊瑚划伤。浮潜鞋也是很必要的。

早上看见彩虹,因为下雨了,并且一直在下。

司机师傅准时来接我们,旁边不远就是出发的地方了,刚到就下大雨,我们6大1小,1老1小肯定是快艇过去,另外定了4个香蕉船,塞班有规定,一辆快艇+后面拖的香蕉船,最多6人,小孩也算一个,所以我们必须分两拨,我爸妈带孩子先快艇走了,我和奶奶还有一对夫妻坐快艇,后面拖着我姐他们两口子。
建议大家都穿上救生衣,不管会不会游泳。那天快艇过去时候大风大浪,带着墨镜都睁不开眼,下船之后,墨镜一层膜被海水弄坏了,真的是风雨浪太大了,浑身湿透了,冻的直哆嗦。

到岛上接我们的还是上次的阿伦,这次去都知道了,他也就没多说什么,自己带了浮潜管和面镜,转了一圈就去浮潜了,这次真是风大浪大,还没到网那边儿,海水都到我嘴的位置了,而且海里鱼也少,没有阳光的海水污了巴秃的,孩子和老人也玩了会儿,实在太冷了就上岸了。
海边的伞和躺椅是55美金,不限时,如果玩的时间长,建议租一个比较好。如果不租的话,就是在地接那边的休息区,有椅子和桌子,但人多,没什么地儿一般。
风大浪大雨大的时候一定不要玩拖伞,虽然有人觉得没关系,有点儿小题大做,但生命是自己的,一切以安全为主。这次拖伞就有一个姑娘下降的时候撞到了什么,脸也破了,鞋也丢了,身上也有擦伤,最后怎么解决的不清楚。上次我们玩拖伞,下来之后发现有一根绳儿马上就要折了。出去玩还是以安全为主。
从军舰岛12点半往回走,先走了一个人,我和我爸坐香蕉船,其他人都坐快艇。真是冻的哆嗦的不行,都有点儿含糊,不知道能不能抓紧香蕉船的绳儿。下雨时候一定小心上下船,有青苔的地方很滑。
我坐在前面,我爸在后面,什么都看不见,浪一直在拍脸,颠的我蹬蹬蹬的。
回到酒店大概1点半了,洗洗涮涮,暖和暖和,休息一下,准备去吃饭。就在酒店一层咖啡厅解决的。忘了拍照,是混合菜系,日餐中餐西餐什么都有一点儿。
吃完饭去面包房买了面包当早点,接着去对面超市买了零食和饮料。

塞班的小野猫都很好看,细长细长的,脸也美。

在塞班乐事和可口可乐依然是必不可少的,毕竟好吃多了。回来发现山姆也有,425g一袋巨大包,只要39.8!!!之前在小超市买100多克还要30一袋。

吃完睡会儿,谁知道这一睡错过了最美日落。

一定要按照去的季节看好日落时间,千万不要错过了。
日落开始啦。
以下照片都是我爸把相机架在房间阳台的围栏上拍的,所以有的就歪了。
想照日落一定记得带三脚架。

多好看呀,就是歪了。

下面这几张是睡醒了之后看朋友圈里QQ租车店老板娘发的。

晚上去赌场和免税店溜达了一圈儿,买了点儿东西,然后就去了在建的新赌场+酒店+免税店对面的amigo吃饭。那天爆出吴佩慈给婆婆弄了两条手工打造好几个亿的施华洛世奇龙才知道,在建的新酒店竟然是她婆婆弄的。
amigo是大家来了都觉得还不错,并且可以再去的一家餐厅,虽然不像那几家餐厅名气大,但人少,味道好,价格也便宜。

amigo的啤酒杯太复古了,还是小时候风靡一时的冰杯。

沙拉

这个竟然叫海鲜粥。

薯条不说了,必点的。

洋葱圈,这个就不建议点了,amigo做的不是很好。

拼盘饭,肉挺嫩的。

最后放一张amigo必点的披萨吧,他家披萨比C的好吃多了。

D4:2016.12.13

睁眼看见好天气就高兴。

一早儿去取车喽。

刚坐电梯下楼,出了大堂就开始下大雨。。。酒店的伞还都借出去了,跟我爸俩人冒雨走着去,雨小点儿就走,大了就找地儿歇着,不远的路走了快办个小时。

QQ租车租的北美霸道,跟工作人员和老板娘也熟络了,他们家订车真的很好很方便。
有个小孩,装了个宝宝椅,但车里空间比较小,后来第二天换了塞纳,之后又加了一天也是塞纳。南边上山什么的还是得霸道,塞纳只能跑跑北边平路。

回酒店接上他们,出发最高峰。
一路简直就是在云里开车,能见度很低,还要注意,手机导航的灰色小路不要走,都是土路,走着走着很可能就没路了。一定要对着地图走大路,导航也就是帮你定位你的位置,不要跟着导航路线走!!!
到了最高峰什么也看不见,大风下小雨。

被云雾包裹的最高峰和雕像。

没呆一会儿就下山了,往南去了拉德和欧碧燕这两个海滩。拖家带口的就没去坦克海滩,毕竟星星沙已经很少了,而且那边风大浪急。劳劳也没再去,下次可以住劳劳酒店。

一路向南云慢慢散去,风和日丽,蓝天白云,往山上看依旧是云雾缭绕。

像在吞水球

里面还有烧烤过后的痕迹

爱情宣言的痕迹

旁边没多远就是欧碧燕海滩。

天气真的非常好非常好

欧碧燕最有特点的就是这个坡儿了,开过来的时候总觉得是前面没路了,其实是个小陡坡。

顺路去全岛唯一一个肯德基吃饭。
塞班很多这种体态的小野狗,都特别友善。

这条是有主人的,在肯德基门口等主人出来呢,主人吃完了把骨头打包拿出来给它吃,给它高兴坏了。

吃完饭,看天气变得好多了,就说再去最高峰看一眼。正好是日落好时机。

一边日落,一边风轻云淡。

太阳落着,月亮升着。

这次来拍到了两种不同的雕像。来塞班可能我最爱拍的就是他了。

从山上下来把车停在酒店,就去吃了阿甘虾。建议大家早点儿停酒店,酒店车位很紧张。

阿甘虾装修还不错,左边是卖东西,右边是餐厅,在国外很火爆了早就,这间挺大地方,所以基本不会有等位现象。

这个特饮太坑爹了。写明了点指定特饮就会送阿甘虾的杯子,等结账时候就说没有,前台放很多,说那些是卖的不能送,送的没有了。
并且饮料也不好喝,整个阿甘虾是我这两次吃过所有餐厅里最差的一个。

虾和三文鱼饭

沙拉

虾饭

汉堡套餐

炸物套餐

汉堡

还有一些没拍,真的很不值并且不好吃,基本什么上来都是一大堆薯条,虾就又小味道又不好,其他炸物也是很油腻,整体评价很差。

D5:2016.12.14

早上去换了塞纳,开着开着亮了个灯,问了老板娘说是因为开的好,当然,是我爸开的,不是我。

新开的肯辛顿,据说是韩国人开的,主要是酒店在的这片海滩还不错,挨着宝宝海滩,宝宝海滩是比较适合浮潜和玩儿的,浪小,水浅,往里走几百米也不过一米五吧,而且还有鱼。

一路往北到了万岁崖,日本人比较多,但真的非常没有礼貌。

顺路去蓝洞,这次又没下水看蓝洞,毕竟还不会深潜,浮潜体会不到蓝洞的美。

蓝洞这儿有个卫生间,里面没灯,各位注意

蓝洞出来当然是鸟岛了。

路上看见彩虹喽。

下面这个就是吴佩慈准婆婆盖的那个酒店了,赌场免税店都会搬过去。

去了一趟中天仓储超市,整个塞班就一个,在肯德基附近的一个路口,租车时候会告知。老板娘说这个超市门口的披萨特别好吃还便宜。
喜马拉雅粉盐,每次来都买好多回去。

从超市出来,给他们放酒店休息,我们去了美国纪念公园去买打火机,打火机后面红色标千万不要撕,撕了就不能带走了。
凸起的款是美国本土才能买到的,纪念公园里好多都在打折,比外面便宜,主要外面不知道真假。
买了三个,后来又来买了一个。一人好像是最多带3个回去。

回去休息了一会儿,带上一家老小去看日落。到了ristorante餐厅发现太阳位置和5月份不一样了,特别偏,在餐厅看不到日落呀。直接开车下山去了宝宝海滩。

宝宝海滩上来发现了一堆珊瑚,千万不要带回家。

这次竟然就看见了这么仅有的几只海参,上次可是铺天盖地的呀,都没下脚的地儿。

塞班真是适合老人和小孩,我奶奶这次玩的还挺开心,就是不能自己出去遛弯儿,还好悦泰离海边近,在酒店里还是不会迷路的。

从宝宝出来,带他们去了一趟马里亚纳酒店。

上山吃饭去。

ristorante餐厅真的非常好非常好,性价比特别高,服务超级贴心还不收服务费,请跟上小费。

柠檬茶是热红茶+柠檬和糖浆。

菜单是意大利文的,看的时候总觉得很费劲,好多词不认识啊,虽然本身英语也只是皮毛,但吃的还是基本能看懂的,大体看着蒙着点了一次。
后来发现这家不管点什么都很好吃。

披萨分薄饼和厚饼,这是薄的,已经很厚了。

叫什么鱼忘了,就记得是塞班才有的鱼。

其他菜也没顾上照,就吃了。
出来月亮已经很高了。

还车,回酒店。

D6:2016.12.15

在懒猫家定了水晶湾浮潜和拍照,到了才知道就是宝宝海滩嘛,问了接应小哥,说水晶湾是他们自己起的名字。。。本来前两天都下雨,在考虑要不要取消,折腾了两次,客服都很好的帮我解决了。
事实证明来了是对的。
首先天气很好,能见度很高,其次也是最主要的,大家玩的都很高兴,尤其是划船到深处去,两人划一个,开始还会害怕,觉得很深,后来才发现多虑了。但建议大家不管会不会游泳都要穿好救生衣。
划船过去之后讲了规则,注意事项,然后就开始浮潜玩儿了。轮流去拍照,接应小哥憋气下去拍,真是挺辛苦的。虽然大家都挺高兴,但用肉罐头喂鱼这件事我觉得太破坏生态了,虽说海水自身净化能力很好。

喂鱼时候我的鱼最多啦。

奶奶和小墨就在船上看鱼了,小墨知道罐头能喂鱼,一直指着罐头要喂。
一老一小在船上晒得够呛。

浮潜之前穿好游泳衣,外面套个大肥裙子最方便。最好带个内衣短裤什么的,上来换一下再坐车回酒店。

收拾完了去吃了Tony‘s

鸡翅酸酸的奇妙的味道但还不错

烤薯皮肯定大家都喜欢

龙虾牛排必须没有hard rock的好呀。但带大家来肯定都要尝尝的。

要写流水账了发现每顿饭拍的照片都不全啊。
看完日落出门。

晚上去取车,qq租车新买了辆大黄蜂,在外面就能发动,体验了一下。

D7:2016.12.16

上午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行李处,我跟我爸刚把车开出来,发现车胎扎了一个巨大的钉子,还好服务生看见跟我们说了,我俩又开车去qq租车修车。昨天取车时候还没事儿呢,估计就是吴佩慈她婆婆那个工地前面那条路上才会有那么大的钉子。大家尽量不要走那条路。
修车还要很久,就先去对面capriicciosa吃了午饭。

看中文菜单点菜真的非常不靠谱,点的这个写的是面,上来是一盆汤,要来英文菜单一看就是汤!跟服务生说了一下,他们说会改菜单,不知道后续怎么样了。

又看到了曾经相处了一天的341,剪刀门野马。

下午闲的没事儿,就随便逛逛

快日落的时候沿着沿海那条路开,开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看日落地点,旁边当地人在烧烤呢。

看完日落当然是上山吃饭了,还是ristorante。
五六月份来ristorante吃饭看日落简直不能更棒了。

昨天来忘了吃甜点,今天点了一样一个,太甜了巨甜无比,必须要配茶或咖啡才能缓解一下。

吃完饭把他们送到酒店,我跟我爸去还车,先加油。

到了酒店就是等着来送机了,换了长裤长袖。毕竟塞班的机场还是挺凉的。

提前到了机场排在了第一个,小墨最爱坐各种推车。

出关非常快,进去之后直奔贵宾室,但没开门啊。。。等了半天只有一个服务员并且还没上班。
等她上班再等她一个个登记,全程黑脸,里面没什么可吃的喝的,放了很久的饼干之类。
黑脸大姐说要登记了才能进,没登记一个也不让进,前面俩人没登记就火速跑着占位,也是无奈。不过人家抢到了长条儿可以脚对脚躺两个人,我们就在靠窗的小沙发睡一睡了,是半人长那种。

D8:2016.12.17

凌晨准时登机,起飞,到达韩国
从那个贵宾室出来再到韩国仁川贵宾室,简直是到了天堂,虽然人有点儿多,但吃的喝的都好了好几个点,并且温度舒适,穿个短袖就行,后来发现了里面有床可以躺。鸡翅非常好吃!!!!
提了货,装了箱,也就差不多起飞回国了。

还提了个电饭煲,烤肉炉。这个烤肉炉真的很好用,电饭煲全韩文界面,里面说明书有中文部分,但是有没翻译过来的,目前用了两次还没找到最好吃的口感。
这种大件物品是可以在登机口再次托运的。

出去玩儿总是很快的,期待下一次吧。

一大家子一起出去旅行真幸福,好羡慕

2017-02-17 22:42

竟然不是沙发!!

2017-02-20 09:08

引用 bluejunfan 发表于 2017-02-17 22:42:07 的回复:

一大家子一起出去旅行真幸福,好羡慕

回复bluejunfan:还不错,特热闹

2017-02-20 14:22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7-02-20 09:08:41 的回复:

竟然不是沙发!!

回复Chen:你竟然发现了!!

2017-02-20 14:23

真爱啊

2017-02-21 09:08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7-02-21 09:0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