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原始泰南——Koh Lanta兰塔岛,一个鲜为人知的美丽海岛

一直很喜欢泰国这个国家,大到富丽堂皇的大皇宫,小到街边卖炸鸡的小摊,总是给人一种友好谦和的感觉!
         这是我第四次游泰国,知道兰塔岛,是一次无意的微信转发,关注了这个泰国南部的岛屿,于是叫上了朋友,拉上了家人集体在泰国过了一个穿着短裤T恤的春节
        不同之前的拿着厚厚一踏打印纸跟着攻略吃,住,行。这次就粗粗做了个行程,依着心情,体力,走哪吃哪。
        机票: 过年的机票早订早好,10月初就订了上海往返曼谷的机票,香港中转,国泰航空,价格2300¥,内陆航空订了泰国亚航,曼谷往返甲米450¥(亚航不含行李票)。
        酒店: Booking,Agoda或携程预定,据同酒店的国人说携程有跳单的情况,所以Booking和Agoda比较靠谱。爱好购物的选择暹罗广场附近酒店,背包客多选择考山路一带,水门市场附近酒店价格低廉,缺点是马路窄,车子可能停不到酒店大门。
        签证: 万能的淘宝,250¥/人,落地签1000฿,需要排队,推荐国内办理。
        保险: 美亚或安联均可。
        换汇: 可以国内换也可去当地换,曼谷市中心汇率很好,千万别在机场换,也可以办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手续费免除。
        搞定这些就剩接送机,当地一日游了,万能的TB一站搞定,不用提早很久,走之前弄好就可以,一日游半日游我基本上提前一天订(考虑天气原因)

兰塔岛属于甲米的离岛,每年只有8%不到的中国人会去到那里,。从甲米去往兰塔需要车船联运。甲米机场到兰塔大概需要2-2.5小时,兰塔岛是南北走向的岛屿,酒店大多分布在西边的海岸,越往南海水越美,沙子越细,岛上唯一的saladan镇在岛最北部,所以北部的酒店去镇上方便,南部酒店出行不便。岛上的沙滩从北往南依次是Klong Dao Beach, Pra Ae Beach, Klong Khong Beach, Klong Toab Beach, Klong Nin Beach,Ba Kan Tiang Bay, Klong Jark Bay, Bamboo Bay岛的最南端是国家森林公园,个人认为Klong Nin beach沙质最好。

这样的景色是不是有点心动呢关键的是这是春节呦!
        为了节省银子,来回选择了香港转机,国泰航空真心很棒曼谷已经第二天凌晨,司机如约等候,素那万机场到暹罗广场车程1小时左右,前两晚入住暹罗广场附近酒店式公寓Evergreen place,走到暹罗商圈10分钟,TBS一站路,到四面佛二站,附近7-11超多,楼下massage250铢/小时。可谓出行方便,最后一天入住隔壁的Asia Hote。泰国有天铁(BTS)和地铁(MRT)之分,千万不能搞错

第二天,我们一行十人分开活动,有留在酒店游泳的,有逛街的,也有的去了大皇宫,到了曼谷大皇宫是必游景点,位置在城西,天铁地铁都不到,需要打的或TUTU前往,泰国的士都不打表哦!暹罗广场过去TUTU讲价到150฿。大皇宫门票100铢/人,网上说要500฿,或许那天降价了😜

而我则去了四面佛,正巧遇到了泰国的蚕神节,我也入乡随俗了一把。
        暹罗商圈大牌云集,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挨在一起,喜欢购物的绝对能过足瘾😍市中心boots东西不多,好用到爆的羽翼粉饼s2号色每家都卖空,大家可以去机场的王权免税店购买,24小时营业🌹
        稍后介绍泰国必买的护肤品

晚上去了唐人街吃鱼翅燕窝😊,唐人街不乏大的酒楼,价格也水涨船高,街边店铺价格相对亲民许多,任君选择。我们找了家街边铺子,鱼翅和燕窝分别500฿一份,料好足,鱼翅很鲜美。街上有卖石榴汁和西柚汁,20฿一瓶,很好喝

第三天,今天要去此次出行的主要目的地——兰塔岛Lanta ,搭乘曼谷甲米的飞机,飞行时间1:25,之后换乘中巴开往兰塔,车船联运,转船运不用下车,汽渡十分钟,2小时后到达兰塔岛(友情提示:能包车的尽量包车,自己去的话机场有卖甲米镇到兰塔的车船联运票,先搭巴士去往甲米镇,甲米镇再换车到兰塔岛,7:00——17:00,不是这个时间段的飞机就需要在甲米住一晚)
        我们的第一个酒店 Lanta Resort,酒店在整个岛的靠北部,离Saladan码头近,那里是兰塔岛最热闹的地方。这家酒店规模比较大,我订的是平房,1100¥一晚,靠近沙滩,泳池房离沙滩远,但他家服务实在欠缺,前台态度极差

住在北部的好处就是离Saladan镇近,吃饭逛街方便。我是想北部南部均感受一下,得出结论,真心南部好,沙滩细,海水美,缺点就是门口饭店少,超市少,纯泡酒店。
         晚上去了镇上觅食,临海饭店,价格很便宜,人均200฿

镇上找了家旅行社包了长尾船出海,5500฿。事实证明确实淘宝便宜,当地找,即浪费时间又要讨价还价。

第四天,一行人装备齐全出发Koh Muk 车开30分钟之后换长尾船。Muk岛只有一个被称为翡翠洞的天然洞穴,只能游泳进入,穿过洞穴,里面是一方小小的天地,海上的世外桃源🌴

晕船的记得一定要吃药或贴晕船贴,来回2个多小时,回来遇到大风,船晃得不行,吐的吐,大家都够呛。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换酒店,Sri Lanta Resort酒店位于Klongnin Beach,在岛的中部,这段沙滩是整个兰塔岛最美的长沙滩,所以这段沙滩上的酒店也偏贵,但这片区域的大型酒店住宿区域都不在沙滩,而在马路另一边的山上,如果想住出门就是沙滩的酒店,那就需要预定的时候问清楚呢!我住的这家只有海滨别墅在沙滩,其余房型都需要爬山。我们两家包了一栋海滨别墅,位置太棒了,窗外就是沙滩,开门就是早餐厅和Massage,一栋四室两厅一晚3600¥
        再说一下南部沙滩,南部沙滩区小,好多酒店都分布在山上,只能远眺大海,山上有许多野猴子🐒有些酒店不允许12或18岁以下儿童入住,预定前一定要看仔细了👀

待在这种酒店实在懒得出门,中午门口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午饭,这边穆斯林特别多,好多餐馆都是穆斯林开的,南部的餐馆确实比北部要贵一些。下午泡酒店,订了massage,手法还不错,泰式400฿,精油500฿。关键听着海浪声,看着日落,吹着海风,做着按摩💆,以至于我们接下来天天都要去报到一次

晚餐就在酒店解决,套餐加烧烤,点套餐送面包,水果和汤,牛排一份750฿。味道一般般

都说 Rok岛是浮潜爱好者的天堂,为了保护珊瑚,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开放,那必定要领略一下。距离Lanta快艇1个多小时路程,TB报个一日游,分白色,红色,蓝色,绿色快艇,不同颜色所属快艇公司不同,个人觉得都差不多。我们报的红色快艇,260¥/人,准时到达,住在岛中部和南部酒店的客人,快艇直接到酒店沙滩接送。

居然发现超大只蜥蜴也不怕人,午餐很简单,三个菜,米饭加可乐水果,很美味呢

三次浮潜完毕返回酒店,这天是大年夜,早一周就预定了Diamond Cliff Beach Restaurant日落悬崖餐厅,司机会到酒店接送,事先告知餐厅酒店名字房间号和时间。17:30接,到酒店正好等待日落,这家算是兰塔岛比较好的餐厅了

除了有点热,观赏日落绝佳🌅听说这家出名是冬阴功,鱿鱼卷和芒果糯米饭,个人觉得pizza很棒,味美芝士多😜

第七天:兰塔岛回甲米,入住奥南Aonang Fiore Resort,酒店坐落于山脚下,不临海滩,走路到海滩30分钟,酒店每天定时有车至奥南海滩。
        如果想住的距离奥南海滩更近,推荐Vogue Resort & Aonang Krabi,价格适中。

晚上到奥南海滩觅食,看哪家顺眼就坐下,味道基本差不多,周围都是小商铺和超市,很热闹。
        第八天订的骑象半日游和温泉瀑布,翡翠洞半日游,分开行动😉酒店距离骑大象十分钟路程,骑象30分钟,可以买香蕉喂大象60฿,之后看小象表演,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

8:30出发,11点就结束了,酒店有丛林探险,儿童400฿

傍晚奥南海滩的落日很美🌴🌸

第九天: 启程回曼谷,今天就是吃吃逛逛买买的节奏网上购买暹罗海洋世界门票,需提前两小时订,门票+5D电影+玻璃船130¥/成人,110¥/儿童。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洋馆,在Siam Paragon地下二层(G层是国内的一楼,1层是二楼,以此类推)找到麦当劳的自动扶梯下,凭电子票和预订人护照取票。5D电影不在海洋馆里面,玩之前先看好播放时间,海洋馆玩完以后最后去看。玻璃船真的如评论说的一样很坑爹😥没必要去

晚上在这家商场G层MK泰式火锅店,小贵,味道不错人均650฿

最后总结泰国必买产品
1 薄荷鼻通: 每次来都买一堆,7-11,超市,boots均有,22฿
2 青草膏: 街边商铺均有,个人认为boots买比较正宗,50-80฿
3 蜈蚣止咳丸: 据说很神奇,本人没吃过,超市,boots均有,15฿一包
4 Zam Buk乌青膏,超市,boots有售,40฿,妈妈们必备良药啊
5 Sabai Arom护手霜: boots售,每家boots活动不同,可以比较下再买,本人最爱茉莉花味,215฿
6 Banana Boat系列: 防晒霜和防晒啫喱可说物美价廉,7-11,超市,boots,屈臣氏均有售,500-600฿
7 Beauty Buffet: 牛奶洁面乳,牛奶沐浴露和牛奶润肤露,便宜又量多,丝丝滑滑的,7-11有售,100-400฿
8 Snail Whit: 泰国本土产的蜗牛喷雾,面霜面膜,boots出售,适合春秋天用,拉丝很长呢!800-900฿
9 Mistine羽翼粉饼,睫毛膏: 防水,不脱妆,很好用,boots卖的超好,260฿
10 ele面膜: 网评超好的睡眠面膜,涂完后第二天脸蛋超嫩,本人试后确实不错,7-11,boots有售,790฿
11 Yanhee祛痘霜: 据说效果很赞,boots售(未买,价格不清)
12 N7系列: 英国的品牌,她家的冰淇淋面膜做的好漂亮,可洗也可免洗,这个系列适合干性肌肤,boots有售,冰淇淋面膜890฿
13 Naraya: 曼谷包,全棉布料,曼谷包不止这一个品牌,还有Nantita,Ferera等,价格不等

希望今年年有机会能去泰国玩玩

2017-02-16 17:20

很不错

2017-02-17 05:1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