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去泰国来一场没有计划的出行

2017-02-16 17:04 665/16
  • 出发时间/2017-01-24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时间:2017-1-25至2017-2-3               共计:9天                 出行人数:3人(两女一男)
共计花费:平均每人7000RMB
主要地点: 考拉镇-苏林岛-斯米兰-清迈

本人从深圳出发的, 另外两个是从武汉出发的, 下面就我的机票费用介绍一下(我在飞猪上订的):
 深圳-曼谷(素万那普)往返       2368RMB
普吉-普吉                                    205RMB
普吉-清迈                                    428RMB
清迈-曼谷(素万那普)               196RMB

其他不说了,先上几个图

第一程

我们没有在曼谷停留,都是转机而已,这次出行我们不是为了购物,就是为了自己玩而已。所以可以说我们第一站就是普吉这边了。

来之前,我建议大家还是先把签证都提前办理好,落地签效率很慢。来这边不要带太多行李,鞋子穿一双就可以了,然后到这边买一双拖鞋就可以了,我基本上每天都是穿拖鞋。防晒霜这个很有必要,最好再加上一份芦荟胶,另外自己最好带上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等),因为有些酒店是没有的,另外拖鞋我好像没看到酒店有提供。
      我们是在曼谷集合碰面的,然后直接来的普吉,早上六点多飞普吉,真的很困,不过我在飞机上看到了普吉的日出,很美,给大家上一张图片。

去考拉镇的途中

下了飞机之后,我们是坐的机场大巴,因为我们是要去考拉镇,一般来旅游的人都会去芭东那边,我们不想去人多的地方,所有选择了考拉镇,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我们是提前订了一晚在考拉的酒店,然后酒店的老板给我们发邮件,告诉我们怎么坐车的,说到这个坐车,呵呵,,我们真的是第一次就受挫啊。
        机场大巴 air bus 坐到Thelang,下车,然后过天桥到对面坐车去考拉镇。到了Thelang之后 看到的第一个画面

泰国的佛教文化信仰真的很崇高,整个泰国有3000多个庙宇,每个庙宇都很壮观雄伟。

Thelang是普吉的一个小镇,不是旅游的地方,所以当我拿着手机去问路的时候,居然都不会英文,更不要提中文了,我就懵逼了,然后准备去7/11买点喝的,顺便问一下店员怎么坐车,结果店员也不会英文。 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问了很多人,都不会英文,然后突然碰到一个中国人,挺年轻的小伙子,可是问他考拉镇,他说不知道,然后就PASS了这个, 后来我碰到了一个当地的交警, 他会一点英文,只是告诉我就是在这里等,但是并没告诉我是哪个车,我们三个就没办法就一直等,还好后来碰到一个当地的一个女孩子会英文,然后她旁边坐了一个老爷爷,是当地人,小女生帮我们翻译给老爷爷,老爷爷真的好热心,说帮我们拦车,真的非常好,一直帮我们盯着来往的车,然后亲自走出去帮我们拦车,让我们坐在候车的地方休息。(上一个老爷爷的照片,是我偷拍的,真的让我感受到了泰国人的热心和善良)

PS:那里没看到的士,因为没有Taxi的牌子,而且车速很快。巴士上也没有英文标识,大部分还是泰文的,所以哪怕你有英文的信息,你也不一定能做的到这个巴士,哈哈。。。。

就这样,我们坐上了去考拉镇的大巴,然而并没有完,因为大巴上的售票员不会英文,连车费都没法交流,我们只能把钱拿出来,让售票员自己拿,哈哈,,车费真的很便宜,才100泰铢(20RMB),坐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车,他们的司机技术真的很好,驾照绝对不是买的。

到了考拉镇,我们坐了一个双条车去的酒店,本来可以坐到酒店的,但是售票员告诉我们这里是考拉,给他看我们要去的地址,他看不懂,所以没办法,我们就这样下车了,双条车150泰铢,送我们去了酒店。给大家看看双条车哈,很牛的

到了考拉镇

我们住的地方叫RUK COZY, 是两个男老板,英文都还不错,房间也很好,很干净,上几个图片哈。一楼有咖啡售卖,老板自己做的。二楼也是住宿,后面也是住宿,而且还有泳池。

老板很热心地告诉我们,对面的市场开放了,我们可以去那边吃的东西, 这个是他们当地的一个市场,每周开放三天,所以我们很幸运。所以我们就去那边享用了我们的第一餐,味道我不是很喜欢,哈哈,,,那个沙拉不好吃,河粉也不好吃,所以建议大家就不要尝试这家的,(图一)

市场的几个图片,里面有卖水果的,小吃的,还有卖菜的,护肤品的,衣服的啥都有

我们的午餐,看上去不错,不过味道真的不是很好吃,不知道是太泰国口味了还是怎么滴,反正不怎么样

其实基本上,我还是比较偏向于跟当地人了解之后,去他们推荐的地方,因为第一天我们想休息,所以,我们就只去了附近的海边,不怎么样,真的,不漂亮,也有一些人,很多老外都在海边的酒店住的,然后在晒太阳,做按摩。

第二天,我们跟酒店的老板聊天,并询问了这边比较漂亮的海滩,老板还给我推荐了当地的Noodle soup. 味道很好。 而且老板还帮我们订了去那个海滩的双条车(往返600泰铢),我们也让老板帮我们订去岛上的活动,原本计划我们是想去Similan 两天一夜的,但是斯米兰已经满了,老板推荐我们去Surin,因为人不是很多,而且是一个比较Peaceful 的地方,并建议我们Surin住一晚上,Similan 订一天,然后我们就听了老板的建议,后来会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价格也可以,我们订的是Seastar的。

我很相信当地人,相信他们的淳朴和善良,因为他们有信仰,所以他们都是向善的。所以基本上我会把我想体验的东西都跟老板说,然后问问他的建议,他也会给我推荐并解说。这种感觉真的很好,那种信赖的感觉会让你收获很多意外的惊喜。

老板推荐的本地的面条,味道很赞, 是一个很小的,只有在她的小橱窗上面贴了一个Noodle soup的纸,分量不多,但是很实惠,而且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去吃的。

老板推荐的Memoreis beach,在这个沙滩上,真的人不多,而且都是老外,没有一个中国人,倒是我们几个成了几个异类的感觉,我们在海边走走,累了之后去喝点东西,价格也很实惠。 那个海滩在很深的里面,所以一般人也是找不到,基本上老外都是骑摩托车过去的。

饮品味道不错,而且据说每周五的晚上会有Happy time,而且会全部点上蜡烛,把灯全部关掉,很浪漫的,可惜我们没有碰到。

这条狗躺在我的脚边,眼神特别呆滞,我摸了几下,也挺温顺的,本人超级喜欢狗

晚上我是在猫途鹰上面搜了一家餐厅,我们去吃了,吃了好多,不过好丢人的感觉,因为服务员给我们三个人拼了两个桌子,我们吃了好多,其他的桌子上的老外都是点1-2个,哎哎,感觉好多人的眼睛都看着我们,味道是真心可以,不过那个椰奶汤不是很推荐。其他的都很好。服务员也很好,看到我们是中国人,他们会安排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员为我们服务,并会不断问我们味道怎么样,总之服务很好,生意也很好。

强烈推荐:海鲜炒饭,柠檬鱼,超级好吃。店名我忘记了,好像是猫途鹰上面排名第7还是第3的,里面的桌子和椅子都是竹子类的。

这个不推荐哈,可能吃不惯,里面的香料很重,而且酸辣酸辣的。

吃饱了散散步,然后去做了一个按摩,价格也很好,我和我朋友是做的90分钟的,那个按摩店也是酒店老板推荐的,排名前三的,叫什么Smile之类的,我忘记了。 按摩店的老板英文很棒,我会推荐大家尝试一下,做一个全身的。一般当地人会选择Herbal ,我做的是Coconut ,总之都很好啦。 你如果觉得别人按摩师做的好,可以给点小费,是对她们服务的认可,况且也不用很多,大家还是大方点。一般给按摩师100泰铢(人民币20元的样子),大家在哪里买点啥不要这么多呢,对吧。拿到小费她们都很高兴的,真的,她们都工资不高,都是靠小费的。

开始出海啦

今天是去Surin  岛, 一般都会来酒店接的。到了码头,工作人员都很热情跟你打招呼,而且那边有自助的早餐,种类不多,一般就是面包,饼类,粥还有喝的茶和咖啡,水等。也有一些水果,还有晕船药,都是免费的,我不建议你早上吃粥,因为坐快艇也要一个半小时,浪还挺大的,容易晕船。然后到了码头,别人会告诉你几点Check in. 然后带着你的预订单到点了去Check in. 会给你发相应的手环的。
      那边的导游都分为,中文,英文,泰文的导游,分别带队。到了点就会举着手环喊你集合。所以你最好就在码头的洗手间先把泳衣换好,因为到了那边就会先浮潜一次。所以防晒霜也先擦好了呗。 另外近视的妹妹们哈, 最好自己准备好隐形眼镜,建议你带几副日抛的眼镜,方便点,码头那边会发毛巾和 蛙镜,回来的时候要还给码头的。
    导游都很好,而且中文超级棒,我们的导游叫阿青, 模仿能力很棒,东北话也很好。 我们几个人坐在船头,挺开心的。浪很大,把我晒的黑黑的。

码头

早餐自助区

苏林岛两天一夜的手环

出发了

我们的导游阿青

第一站,好像是摩罗村,我忘记名字了。这个部落存在下来的故事据说是因为一次海啸,让他们的家园都毁了,他们有一个一直供奉的山神,他们也不知道他们的神长什么样,只是凭借自己的想象在木头上刻画出了一个神的样子,一直供奉至今,山神来保护他们的家园。 这个部落的男子都是船夫,游客的到来,让他们开始慢慢地卖一些手工制品,还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比如:海龟。  孩子们的笑容很可爱很天真。 导游还说,这个部落的人都只能生活在这里,不能外出,因为会水土不服,一旦出去就容易生病,所以他们世世代代都留在了这边。

右边的木头,就是他们的山神

摩罗村的传统纯手工制作的钥匙环,一个才100泰铢,有海龟,海豚等。真的完全是纯手工的,做的很精细。想买但是已经被订完了

我们不会游泳,更不会潜水,所以是导游帮我们拍的水底的珊瑚和鱼群

船头那个家伙是我们后来的导游,叫Brain. 英文导游。 因为我们是两天一夜的,所以中午我们在岛上用餐之后,下午就换成了另外这个导游,阿青是一日团的。
我不会游泳,但是不会游泳也不用担心,只要你不怕水,跟着导游,穿好救身衣,其实也没什么好怕的,水底的鱼群真的很美,水很清澈。 基本上不会游泳的全部都是中国人,所以我们真的要提升一下自己,不要拖累别人,尽量配合别人的工作。

我们住的帐篷

Surin island 确实不错,水很浅清澈,去的人也不是很多。 一般分为两天一夜和一天的,岛上的住宿分为木屋和帐篷,我们住的是帐篷,那边有洗澡间,不是很好,但是应付一下还是可以的。 也就不要太挑了。 如果要住岛上的话,你在出发的时候,上船的时候,会给你发一个袋子,把拖鞋装起来, 如果不住岛上的,一天游的就把鞋子留在码头就可以了。  Seastar  的服务也很好,在泰国也是排名第一的, 在船上的时候都有水和可乐, 还有水果(菠萝,西瓜,香蕉),还会有也小零食。 在我们返程的船上,快到码头的时候,导游还会给每个人发湿纸巾(他们帮你把包装纸撕掉,等你用完了还一个个帮你收垃圾,总之就是细节很好),我们最后每人给船长100泰铢的小费,因为导游给我们介绍,船长是已经60岁了的,他们一家5个人都靠这个船为生,他们的工资很低,所以希望我们能支持一下。要知道往返一次就要将近3个小时,100泰铢才20人民币,他们要5个人去分,所以也没多少,我从心底里真的是很心疼他们的。
     到了码头之后,去还毛巾和蛙镜,并去查看自己的车号,会有车把你送回酒店的。
   说到酒店,我真的心里很感动。 我去出海的当天早上,有些衣服还没干,但是我要退房,因为当晚我们要住岛上。就把行李放到酒店,然后我问老板有没有地方晒衣服,他让我把衣服给他。 等我第二天回酒店的时候,我的衣服叠 的好好的,用一个袋子装着整整齐齐地放在床上。 而且还帮我把买的水果放在冰箱里了,真的我很感动。所以第二天我们去斯米兰的早上退房,我们放了100泰铢在床头 (注: 一般住酒店,每天早上放20泰铢在床头当小费)

斯米兰之旅--1日游

斯米兰的人真的是超级多, 去了Surin 之后,就不是很喜欢这种人多的感觉。 而且基本上都是中国人,码头都很拥挤。 然后导游我觉得很一般,可能已经麻木了。 当天的潜水我也没多大兴趣。 不过总的来说,斯米兰还是很美的,大家看图片就知道了。 但是我有一点还是要说出来, 当时在沙滩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很悲愤的事情,就是一个国人当着那么多游客的面动手打一个女的,女的应该是他老婆,然后还爆粗口,说的白话,我听不懂。 当时周围很多人,拉都拉不住,有老外,有导游,有中国人。真的那一刻我心里觉得很羞愧,因为我也是中国人,我们出去旅游,尤其是去其他国家,我们不要那么随意不注意素质,因为那时候的你代表的不是你自己一个人,而是整个国人的形象和素质。 不管你们是说我作还是怎么样,哪怕我不懂别人的文化,我都会学着去模仿当地人的一些习惯,因为我怕自己哪些做的不好,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让别人觉得我们中国人很粗鲁,很没素质。 所以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带着我们的自尊出行,谢谢。

爬上观景台,才能看到如此壮观的美景

最美的导游,Ada. 她应该是实习的,很年轻,笑容很朴质。 船上主要是另外一个男导游,中文很好。Ada 的英文和中文都只会一点点,但是人很实在,很勤快,很负责。 给我们发水果的时候,吃西瓜要吐籽, 她都一圈一圈地去收垃圾,因为船上很摇晃,不方便走动。 我潜水的时候也是她带着我们的, 她似乎很喜欢我,哈哈, 每次潜水都要我跟着她,就连怕观景台,她也要我跟着她,担心我们会受伤。 我和我的朋友给她200泰铢的小费,她还不要,真的很腼腆。 后来回到船上,她还一直给我们香蕉,呵呵,,,,就是这么实在的泰国姑娘, 她的眼神就是很实在的那种,没有那股油头的感觉,我喜欢她的真实。

下一站---清迈

此次在普吉这边真的挺开心的,我们的行程没有忙碌,都是随性安排的,唯一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安排一天去考拉镇去悠闲地转一转,一直在住的附近转,所以很可惜。
    去了斯米兰的那天,我们就退房了,把行李一起带到码头了,码头有存行李的地方。 后来回来就是直接送我们去普吉机场附近的酒店( 这个是酒店的老板帮我们订的,所以很方便,不用担心车的问题), 送我们到酒店之后,我们给了司机100泰铢的小费, 因为路上堵车也很久,开车也很累,况且我真的觉得这边每个人对于自己的工作,都会很有职业道德,尽量去做好。当然我更希望他们能喜欢中国游客。

到了清迈,我们在机场换了泰铢,汇率不好,才4.7. 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机场换。
  我们到了酒店之后,就跟老板交流了一下, 我们想去看樱花,本来想去素贴山的,但是老板说人很多,所以我们去了安康山,也是让老板帮我们订的车,每人1200泰铢,往返的。 开车往返需要6-7小时,而且还是山路,所以一定要本地人开车。要不然很危险的。 司机也很好会英文,也会一些中文。 我们交流了很多,我喜欢他们当地人。

安康山上的植物园,里面有很多种花,很漂亮。 门票50泰铢/人, 不贵吧,哈哈,上图了哈

樱花吗? 我也不确定

这个我能肯定是樱花

这个是我抓拍的,很喜欢这个的感觉。 这个花其实是他们本地的,叫The queen of tiger. 我们去的时候其实已经过了那个最佳时节,年前的时候,花都开了,车行驶在路上,感觉花成了一个屋顶,非常的美,现在其实还能看出一些来,我们也挺满足了。

山上的草莓园,据说这个是从韩国引进的品种,味道真的很好,价格也贵一些,还是司机带我们去的,他帮我们沟通的,有机的哈。奢侈了一把,一盒200泰铢

这个烤鱼有没有觉得很好吃, 是在宁曼路吃的,在Maya 上次那边就有,味道还可以,人民币40元一条

这个猫有没有觉得很可爱,这个是我在塔佩门那个路上看到的,就在一个店的门口。

泰国有很多庙宇, 我们没有去蓝庙或者什么有名的庙,其实我们只想慢慢悠闲地迷失在清迈的街头。 我们走了很久,也没有目的, 走到了很深的地方,进了其中的几个庙,没什么人,很安静,但是这边真的是每个庙都很壮观,这个是一种精神文明。

一个很深的巷子里面,看到这个招牌,我笑了

关于吃的,其实我并不觉得非要去吃环境多好的地方,我和我的朋友都想吃正宗的,当地人的日常所吃的额,所以我们都是找的小摊,没有中文标识的。所以一路上我们没有花很多钱,但是尝试了很多很好吃的美食

很多这样卖水果的, 也很新鲜,价格也很美丽, 大概35-50泰铢的样子一袋

芒果糯米饭, 事实证明,白色的糯米最好吃,这个是真的

小菠萝,好吃

煎饼,试试吧

累了找一家咖啡店,喝点东西,安安静静的,就这样看看窗外也很好

这个冰激凌好贵啊,, 99泰铢一个

误打误撞,碰到了一年一次的NAP, 里面的东西还不错,挺好看的,我买了一条项链,价格也还可以。

Maya 附近有一个街头表演,我特别喜欢听他们唱歌,坐在地上,听他们随意的歌声,这样的日子很惬意,也很享受

塔佩门

每晚他们都会在塔佩门表演,很精彩,艺术感很强,节奏感很棒

结束了

来到清迈,一定要去塔佩门听一次他们的音乐,哪怕你不懂音乐,但是你也会被带动的。
    其实旅行就是慢悠悠地游走,没有目的反而更轻松, 不要想着去完成所有的路线,那样的旅途会很疲惫。 旅行是一个享受的愉悦的过程,没必要去复制别人的路,按照你的心情去拥有这个过程,累了就休息,想玩就出去玩。
      在泰国每个地方的按摩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都可以体验一下,另外在旅途中多和当地人交流,那样你收获的不仅仅是照片,而是一种更深入而亲切的文化。你能想象我用蹩脚的英文跟实际交流佛教文化吗? 呵呵,,,,如果还有机会,我会愿意再来一次,不要带着戒备去看所有的人,实际上每个人都很善良,因为有信仰,相信轮回。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16 20:26

引用 feelingyou 发表于 2017-02-16 20:26:34 的回复:

回复feelingyou:SONY的微单a5100,我拍照技术很烂的,也不懂,都是随意拍了,没有后期了

2017-02-16 21:39

2017-02-17 08:37

好干净呀

2017-02-17 08:38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5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2-17 05:15:0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2-17 11:12

引用 羽斯贴 发表于 2017-02-17 08:37:23 的回复:

造型不错呀

回复羽斯贴:味道不怎么样

2017-02-17 11:1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20 11:03

信任的感觉真好

2017-02-21 16:38

楼主好厉害呀,都是自由行吗,真棒!我们打算4月中旬去呢,在易途8定一辆车.我感觉可以直接按楼主的路线逛一遍,都不用自己编路线了,哈哈哈……感谢楼主

2017-02-24 09:11

引用 小叶 发表于 2017-02-24 09:11:20 的回复:

回复小叶:嗯,是自由行的,那边开车你们要注意哦,技术要好点, 因为那边路上很多摩托车,而且车速都不慢。你4月份去应该没那么多人,挺好的。还有换泰铢的话不要去那些小地方换, 低于5就不要换,我们在考拉那边换的才4.7, 不划算。

2017-02-24 09:50

引用 五香嘴 发表于 2017-02-21 16:38:39 的回复:

信任的感觉真好

回复五香嘴:是的, 外面的世界和人其实都很善良

2017-02-24 09:51

引用 qilh_ 发表于 2017-02-20 11:03:20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qilh_:我写的都比较朴实,没有别人文采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