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小月月]与闺蜜一起在上海穿街走巷~(伪文青真吃货上海二日游)

月城 (南京) LV.8
2017-02-16 17:04 452/3

说在游记之前

作为一个南京人,高铁之后,上海离我们就是~不要太近哦~所以,去上海,我们不需要提前订票,不需要攻略,对,说走就走,就是这么任性~
        其实就是,闺蜜唯爱的苏打绿,吴青峰要休团三年,最后的几场演唱会,当然不能错过~我嘛,就是来陪公子读书的(演唱会票太难买,我肯定是木有去哒~)

关于行程

说是行程,其实就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啦,我的两大爱好就吃吃吃和拍拍拍,所以最终我的足迹归纳下来,就成了这样一篇与闺蜜一起的,伪文艺真吃货之旅~

第一天:
下午一点半出发——到达酒店——武康路——晚餐——外滩

第二天:
1933老场坊——午餐(翠园)——思南公馆——line friends——新天地——晚上六点半返回南京

网红美食街——武康路

第一次知道武康路就是与吃有关,经常在小红书看到达人pou各路网红美食,看的我的那个口水啊~~比如牛角包🍞,冰淇淋🍦。。。。。。这次一来上海我就过来啦~~

下午三点半左右快四点的时候到达武康路,发现这还是条文艺小资之路,对喜欢拍拍拍的我可以说是意外之喜~~
         一到就直奔WIYF冰淇淋,结果排队五十米,我好想哭,所以。。。白天没吃成~~~只好先一边拍拍拍,一边前往第二家——Farina (牛角包是主打),结果就是——队伍从店里排到街上,人多的挤不进去,桑心~,最终在武康路的下午就变成了伪文青我街拍之旅~~

作为一个有追求的吃货,我始终不抛弃不放弃,所以请大家鼓掌👏表示佩服:晚上八点半我独自一人又跑到了武康路一趟(闺蜜👭去看演唱会了),目的只有一个,我要吃到冰淇淋🍦,我要吃到牛角包🍞~
        于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果然吃到了

【WIYF冰淇淋】武康路202号,招牌冰淇淋口味——焦糖海盐口味

我买的口味是海盐口味和香草口味,悲催的是,两个口味我都不太喜欢,一个盐分布不均,咸死个人了,一个朗姆酒味太重,不是我这个滴酒不沾的菜~寒冷的冬天的夜晚,我拿着一个不爱吃的冰淇淋,哎,最后被我扔掉了~,可以说冰淇淋拔草失败

【Farina 】武康路378号一楼,招牌主打各类牛角包,各种塔~

晚上其实还是有很多人,但是不排队了,不过弊端是,很多产品木有了~这都是命啊~买了牛角包(人家店里叫可颂),栗子塔和栗子泡芙外带,带回去给看演唱会的闺蜜👭一起分享~

第一天晚餐——付二娘美蛙鱼头(静安总店)

去的时候被盆友安利的,说上海最近很流行吃牛蛙鱼头火锅,正好这家离酒店不远,就过来啦~

【地址】愚园东路20号东海广场3号门对面
【特色推荐】牛蛙鱼头锅底、麻辣鲶鱼、红糖糍粑

锅底

我和闺蜜👭两个人只要了四只牛蛙,没敢多要,不过没觉得特别不一样,虽然也蛮好吃的

小酥肉,其实比较肥,口感像油渣,我个人比较喜欢💖

辣锅加酸梅汤那就是绝配啊~这个牌子口味很正~

红糖糍粑,端上来还是热乎乎的,外酥里糯,闺蜜👭大爱

牛眼肉,个人觉得一般,太瘦太薄,口感一般

麻辣鲶鱼,这个是我的爱,本身就爱火锅里涮鲶鱼,有一种油汪汪又软糯糯的口感,和麻辣绝配啊

笋尖,放在中间锅解辣的

午餐肉,我和闺蜜👭吃火锅必点肉类,到这个好像不是梅林的,一般

鹅肠,也是特色,不过我对内脏都没啥感觉

虾滑,特别大,只店了两个也木有吃掉

无敌夜景——外滩

晚上闺蜜去看她的亲亲吴青峰演唱会啦,晚饭吃的有点撑的我就决定去外滩转转啦~毕竟每一次去都觉得美美美,看不艳呢~(这里不得不吐槽一句,难道是因为上海的地铁交通太发达,所以公交车就如此难等,大冬天的简直冻死我了

万国建筑群就是美得这么霸气👇

文艺街拍——1933老场坊

一个老早就就知道的地方,前身是个屠宰场,确是英国设计师设计,建筑有自己独特的风格,现在被改造成,我个人认为非常有后现代工业风,又带点性冷淡风格的文化街区。小四的一部小时代,更是让其为更多人所熟知,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和闺蜜打车过来看看啦~主要就是拍拍拍~

第二天午餐——翠园(静安嘉里点)

闺蜜来之前就说了还几次要吃翠园,从1933回来,果断跑来拔草,果然人气很旺要等位,不过时间不长,大概半个小时不到就有位子啦

【地点】静安嘉里中心南座S4-01单位(一上电梯就能看见)
【特色推荐】BB猪、蜜汁叉烧皇、银丝鲍鱼、菠萝包、流沙包、101鲜果拿破仑

普洱茶,翠园是要点茶的哦

BB猪,推荐,大爱,就是性价比不高,量太少

银丝鲍鱼,虽然不便宜,但是鲍鱼量足,口味也很不错~推荐

蜜汁叉烧皇,特腾腾的铁板再加工,叉烧肥而不腻哦,好吃

盐水乳鸽,总是吃烤的,偶尔清淡一点也感觉很不错

菠萝包,口味不错~推荐

流沙包,皮薄陷足,走的时候闺蜜还买了两笼冷的回去给奶奶吃

东星斑饺,不推荐,感觉比较一般

101鲜果拿破仑,推荐,不是说酥皮与其他家有什么不同,是水果不同,每一种都又新鲜又好吃,怪不得可以成为很多人吃翠园的理由~推荐

花园洋房——思南公馆

思南公馆,共有51座花园洋房组成的上海历史建筑群,想去line friends 拍照的,结果人太多,就跑来了它附近的思南公馆,别有风味的历史建筑群~

第二天下午茶——hoF(思南路店)

这是一家主营巧克力甜品的小店,之前就被闺蜜👭推荐后长草,下午意外遇到,又正好有一个空座,这就进去啦,不过果然是网红店,个别大热产品都被卖完啦,因为中午翠园吃的不太饿,就只点了一个蛋糕🎂,两杯饮料~

【地址】思南路30-1号(近淮海中路)
【特色推荐】致命巧克力、巧克力冰饮

这个酸奶🍮好像很多人推荐,但是我真心觉得很一般,大概可能是解巧克力的甜腻吧

致命巧克力,口感醇厚,微苦,推荐

巧克力冰饮,因为热巧克力低可可含量的都卖光了,随便点了个冷饮,其实也很苦,蛮好喝的

自拍圣地——Line Friends

下午四点多,终于聚集在这个粉嫩嫩的小洋楼的人少多了,虽然南京也有,并且仍然排队,还是抵挡不住这种可爱诱惑,不过不到一分钟就排到我们啦

说在游记之后

其实第二天离开前还在新天地逛了半小时,感受一下上海年青人丰富的夜生活

最后补充一下,上海好玩好吃的地方灰常多,不过东方明珠,城隍庙,蜡像馆,田子坊,新天地,陆家嘴等等,都已经去过很多遍啦~~所以这次就是没有目的的随便逛逛,毕竟很近嘛,还会再来的~

看着很棒~对上海蛮感兴趣的 可以加个微信具体了解一下嘛

2017-02-16 22:10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