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游神农架

2017-02-16 17:29 342/3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带小孩

老公的老家在襄阳,终于有机会可以去神农架了!找亲戚借了辆车,为了错峰提前2天出发,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十一下山回来的路上,进景区的车在蜿蜒的上山路上得排队了十几公里,我是这么觉得的,警察都开始管控了~
总共计划襄阳往返一共五天,确实景区较大不得不多几天才好,这都没有玩全,漂流那边也没开,只有夏天开,基本就是三大块玩了
9月29日 D1:襄阳市区中午12点半出发-红坪镇19点到达 宿红坪镇
9月30日 D2:红坪镇-燕子垭景区-小龙潭-金猴岭-掉头到香溪源景区-木鱼镇  宿木鱼
10月1日 D3:木鱼-神农顶-神农谷-什么壁板岩那一路下去-大九湖  宿大九湖
10月2日 D4:大九湖一天  宿大九湖
10月3日 D5:原路返回,早上八点半从大九湖开车,晚上18点才到襄阳家里

D1:襄阳-红坪镇

如果没记错襄阳到达红坪镇大概不到400公里,但是我们却开了将近6个小时,因为过了房县全是山路,大概100多公里的山路。
29号我是10点下火车才到达婆婆家,中午12点半我说必须开车出门,老公还不大乐意,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距离红坪镇大概1,20公里的地方海拔较高了,隧道有的没灯还带拐弯,还巨长,出来以后眼前一下看不见了全是雾,能见度也就10米,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呀,边上就是悬崖,还总是拐弯,这时候才是下午四点多,跟釜山行似的恐怖,确实危险,要是再晚到更加危险!

出了隧道的雾

那边起雾的山景。。。仙人住的地方

到了红坪镇其实很小的地方,建了很多新的客栈,但是29号基本没人来。。。不应该提前订,事实直接定更便宜,饭菜之类的基本都是30一个菜,量还算大,当地产野生猕猴桃,第一次见,挺好吃~

我们就住在照片最左边的酒店,晚上挺冷的

D2:红坪镇-燕子垭-木鱼镇

燕子垭就在红坪镇附近,景点介绍红坪镇那边是红坪画廊,是不是季节不对,没看出来有多么的特别。
门口买了门票,开车走了半个多小时山路才到,沿途的景色还是不错,还有野生小松鼠
我们上去了彩虹桥,但是没有再往天门垭那边走,而是下来去了燕子洞那边看看~景色还算是震撼,云雾很美很美~

红坪镇的过早,变种的牛肉面,呵呵

燕子洞,里面走一圈很小,但是也是种体验

燕子垭下面的这条路就是209国道,穿过燕子垭就能到神农架景区,提前网上买的票,门口指纹验票开车进入很方便,人少呀。。。2号出来那天门口验票的都排了几公里了。。。
进去没有走太远,因为计划住在木鱼镇,发现自己这么安排有点折腾,因为要掉头除了景区继续209国道才能到木鱼,但是第二天去神农顶还要往回开进景区,来回浪费了时间,因为去大九湖必须要穿过景区才能到。
所以这天我们就去了小龙潭和金猴岭,现在大龙潭的野生金丝猴没有所以都说不用去,小龙潭很小,主要就是看了看小龙潭关着的几个金丝猴,确实漂亮,比北京动物园的好看!

往前走了走,发现再走下去有点远有点晚,掉头上坡去了金猴岭,也开了很久的蜿蜒山路,金猴岭是原始森林,人工围了一个环路,沿着溪水向上,苔藓多比较滑,但是才三岁半的大润坚持走了下来,大概1个多小时环路,上山下山的,很棒!
原始森林的感觉真的挺好的

快到木鱼镇,有个香溪源景区,到那里一看4点,进去看看吧,门票很便宜,里面的水很大,类似小瀑布,围着水道赚了一圈,还算赏心悦目,只是里面还在修不太好。

到了木鱼镇,必须要表扬下我住的酒店,新开张一年,价格公道,住的舒服!推荐:神农架心怡酒店

晚上去了大众点评评分比较高的饭馆,但是我觉得没啥特色,撑的上特色的都超级贵,随便吃饱就行了

D3:木鱼-神农架景区-大九湖

因为之前去了金猴岭和小龙潭,今天一大早直接开车去了神农顶,需要爬上去,但是娃这天超级不配合,不高兴,所以走了百十个台阶就下去了。。

神农谷,下不去,下面是穿越的,但是夏天才行,上山的大雾说有就有,一会看得见一会看不见,很神奇!

雾大的后面都是白色的。。。

然后往大九湖出发,路过壁板岩,娃睡着了就随便吃了点,没上去看,下午四点多到了大九湖,在大九湖镇逛逛,吃吃,休息,睡觉!

D4:大九湖

大九湖又名九湖坪、高山平原,这里群山环绕,最高峰2800米,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一条小溪串着九个湖泊,大九湖由此而得名。
主要是4,5号湖的地方比较好看,其他的还好~
进去先做摆渡车,摆渡那段路程比较陡也比较险,明显感觉海拔在升高,进去以后呢在做小火车在三号湖下,然后一直徒步,到了鹿苑上车回到门口~
我们从早上10点开始走,下午四点才出去,虽说娃刚三岁半但是一直自己走,着实很厉害!

晚上回去洗洗早早睡了,第二天早上九点开出回襄阳,这时候因该是10月3日了,从门口到里面3,4公里都堵车,从门口外面排队进去的也得堵了2公里,真恐怖。。。有一次证明了我的安排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