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正月关西、九州游记

辰小菩 (杭州) LV.5
2017-02-16 17:41 912/6

被要求写个游记加攻略,好久不写长文轻拍~
   本来去年国庆就要去的行程,临行前突发状况取消了计划。某天和二敏同学说起脑一热就准备买机票出发,大概十月初查了下机票杭州直飞大阪全日空来回1800软妹每人,就在快下单的时候二敏同学发现自己护照做签证那会有效期不足6个月,等补办完后发现机票已经飞涨到了3600软妹每人,只能果断下单杭州直飞大阪大阪东京杭州,票价2100软妹每人(默默地回来后马上更新了护照,咨询了下旅游公司的朋友其实可以先出票,还是码头跑得不够多)。ps,东航每星期五杭州都有直飞大阪的航班,考虑到东航只有一件行李票价相差不多,然后东航一生黑的缘故,还是定了Star Alliance成员!我们两个之前都去过常规路线,这次行程就大约定了京都一日游,由布院一日游,福冈三日游,大阪半日游!说是大约,没什么特别想去的景点,也没定特别想吃的饭店反正居酒屋也很赞!
       此行的酒店真的很满意,一开始有考虑Airbnb,对比了下Agoda发现还是酒店方便,价格也实惠!关键,Agoda淘宝有8.8折代订,两个人共便宜了1500左右软妹。
第1、2晚住京都站前酒店华法俱乐部,两晚1150软妹,就在京都站正对面步行5分钟,房间面积也够大还带阳台,交通非常便利,楼下的公交总站去京都热门景点都能直达。日本大城市的火车站就是个综合体,阪急里吃买都很方便!
第3晚住由布院Ubl温泉酒店,定了和式床铺就是我们说得榻榻米,一晚1825软妹包含了晚饭怀石料理、和式早餐,日本吃顿饭的人均是200软妹,实在是高性价比!泡汤费另计,每次共计20几软妹,这是此行最赞的行程和酒店,如果将来有机会还会再去那个小镇喝茶聊天逛小镇消磨时间,这才是最好的旅游!

第4、5、6晚住天神索拉利亚西铁酒店,索拉利亚本就是个大型商场,酒店就在商场里,三晚2040软妹。日本难得有那么大的酒店卫生间,如果说吃在大阪住真的在福冈,天神才是福冈的中心,周边岩田屋,大丸,三越,Pacco,地铁站都只需穿行地下街步行5-10分钟都能到。酒店房间窗口望出去福冈一角夜景!

最后一晚,大阪Super hotel lohas,1090软妹,这家是此行最小的酒店相对性价比低点,29寸的箱子都不能完全平铺打开,看了下酒店平面发现我们那间竟是最大的,地理位置方便,JR站到酒店有直达地铁线,门口就有地铁入口,起码有三条线经过。酒店内也有温泉,因为要赶早班机,就没去泡汤!

自由行一定要下个APP,换乘内案,日本境内JR,地铁,公交和飞机都能精准显示时刻。此行要换好几个城市,而且穿越了省,果断在淘宝入了JRPass全国7日券,1600多软妹!万能的某宝不仅便宜还免去了排队的麻烦后面会说到!如果只去一省,那就买那个地区的JR券好了,日本交通真的很贵,一趟公交200日元折合软妹起码12元,新干线贵到哭,坐趟京都到由布院就值回票价!
         Day1,大阪关西机场-京都
       晚上7点25的飞机到大阪,看了下换乘内案,决定争取赶上8点46去京都的JR!下了飞机开启飞奔模式,甩了团队客,两张表格飞机上就填完,过关很快!找到JR兑换点,发现队伍真的好长,日本人服务意识太强,十句话有八句废话,付钱是最慢的,排到估计赶不上那个点的车!因为我们已经买好了票就直接跑了进去,那天只有一个中文导购,想想和日本人讲英语实在听得累就找了个韩国导购,换完证和票,再拉着行李找到指定席已经8点40多了,幸好有强大的某宝!日本人的规则意识真的很强,自由席都坐不下,指定席竟然都空着!

Day2,京都一日游
   到了日本必须喝他们的牛奶实在是便宜又好喝。那么一大罐才五块多软妹! 关键很新鲜很香!

和二敏之前各自跟团来过,所以常规景点就不去了!吃完早饭决定一早去个伏见稻荷,这时候JRPass又用上了,进站找了个自由席两三站就到了!刚好碰到他们的初午大祭和春分撒豆驱魔,溜达了圈出来迅速加入抢福豆大军!中学貌似给大家放了传统节日的假,满是中学生~

从伏见稻荷回到京都站,赶紧先回酒店吃个酒店边上的宇治抹茶,查了下APP猫头鹰,晚饭决定去阪急吃个百年名店的寿喜锅,让酒店前台帮忙预定好晚上的位置。站边买了个京都一日通500日元,从京都站出发清水寺和花间小路!徜徉在京都的小街道,看蓝天,吃冰激凌!

约了七点的寿喜锅,在六点就和下班的人群一起坐着公交回酒店~百年寿喜烧就在京都站阪急商场内,位置灰常好看得见一部分京都夜景和京都塔!说起来是锅,全程不用一点水!先用白糖和油煎和牛,用新鲜的蛋液浸着吃,香甜滑嫩可口!余下的肉和寿喜锅锅底一起煮,肉得菜祛油,菜得肉有鲜味!

日本商场一般八点关门,吃完发现没地方逛了,本来是去全家买零食,在京都走了两万多步韧带陈伤发作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地下大卖场,各种黑科技都有!你们最爱的洗脸仪各种型号,各种最新单反和镜头,各种药妆……进去根本管不住钱包,从此后就开始叫此类商场为“大黑店”简称“黑店” 未来的旅程里证实了这个名称,真是没有一次可以不花钱出来 这种“黑店”营业时间比商场久,有些是24小时开门,于是在后面的日子,白天逛商场晚上逛“黑店” 。

日本黑科技真是无处不在,两年不来,透明的水已经不是矿泉水了,都是加了味道的饮料,乳酸菌饮料就是我们常喝的养乐多竟然也是透明的,后面涨经验了,瓶子上写了味道和成分的透明水一律不买~

Day3,由布院之行
大早上7点就赶着去九州,由布院在九州日本的交通以省府为中心辐射,所以由布院看起来离关西地区近但我们还是得去福冈的博多转火车!全天貌似只有7点多这么一班新干线不用去新大阪转车,在关西机场换票的时候,售票的妹子告诉我们当天除了下午两点的由布院之森,早上和中午的指定席都定完了,早上那班只有指定席没有自由席!我们还是决定试试看能不能赶上早上那班由布院之森,虽然到博多离发车时间只有十分钟!于是又是拖着行李又在JR站狂奔!运气非常好,赶上火车,还坐了个位置,不过后面又被人占领,幸亏列车员很友善又帮我们找了新位置!经验就是,如果指定席没有位置上车马上找列车员!九州的观光列车非常有名,还是值得体验一把!当然还有列车餐!日本人是真爱喝酒,大早上的各种酒就喝起来了!坐着小绿皮车哐哧哐哧泡温泉!

到了车站左等右等都不见酒店的shuttle bus,只好打电话给酒店,五分钟后车到出发!日本酒店一般下午2点check-in,反正不能进房间那就逛小镇咯,向酒店借了两辆自行车,出发!后来发现真是明智,绕了小镇一圈,靠两条腿估计旅行第三天就消耗完体力了!小镇上游客基本是韩国人,日本人,中国游客真的很少!整个小镇就像韩国路边一般!

B-cake,外传很神奇,其实就是我们的戚风蛋糕,也不敢吃太多回酒店吃怀石料理才是正经事!绕镇一圈回酒店,本来想去镇上另一家的“黑店”逛逛,对,没错!我们两个真是抓紧时间逛“黑店”!酒店前面有块墓地,夜色来临,读书时候看的日本鬼剧作祟,还是老实早点回酒店!酒店小哥带我们去了房间,熟悉了下地形和说明了下温泉和餐厅注意事项,讲真,要不是跟着小哥一次,我还真找不到房间,明明在A楼的一楼其实是B楼的二楼!换上浴袍开工怀石!九宫格都不足以表达的怀石!每月菜单不同,九州名物为主打菜!

再回房时,榻榻米已经铺好!赶紧去露天风吕享受温泉 ,比起箱根的下饺子,这里真是人少,泡了半小时竟然没有外人打扰!连着两天早起又没怎么睡好,那天温泉后算是好好睡了觉!吃完和式早饭,坐上shuttle bus出发赶火车回博多,应该多待一天,泡茶喝酒逛小镇!离开的时候由布院下起了小雨,这个小镇在火山口烟雾缭绕下更美更仙气!想来旅行就应该那样,自由的时间,散漫的行程!如果有机会换个季节会再去这个小镇,浪费时间品茶喝酒!

Day4,5,6 福冈
本来计划最后天去看个熊本部长,逛街逛到脚疼得厉害,留点遗憾也好,给以后再去找个借口!不要问我福冈景点在哪里,在我梦里吧,福冈really好逛really好买!退税快,东西齐!纯买东西其实两天足够!到了九州,必须有拉面,一双只在晚上开门,那就吃爆红款一兰吧!原产地才是真的好吃,香港吃了120多软妹一碗的一兰真的和这个味道完全完全完全不一样,这个才60几软妹,要知道香港我们两个没吃完就出来了,在九州二敏同学要求加玉就是面条!到了日本当然得吃寿司,随便搜搜发现酒店附近有家不错,到了发现队伍太长,于是换了家,后来查了下也是很赞的一家!顺带吃了生马肉!

被我一代购安利,说是福冈最好吃的鳗鱼饭,在逛完博多阪急后Googlemap后感觉不是很远,就出发了,两客定食每客7片腌制过得鳗鱼吃了近400软妹,其实还是我大杭州的鳗诚屋好吃!

烧烤绝对是日料的一部分,一到晚上烧烤店就特别热闹!小日本大概平时太压抑,烧烤和居酒屋喝酒变成他们释放压力的地方!天神周边随便吃的烧烤!

国内MUJI好像没有吃饭这一说,本土MUJI提供类似我们大排档一般定食,选两荤两素这种,杂粮黑米饭真是好吃!周围全是喝下午茶的家庭主妇们!

日本这民族对本土制造业有种“护犊”一般的保护,日本人超喜欢穿匡威,同样的鞋子,made in Japan价格贵了一倍!镜头本土比香港都贵,原因本土制造!商场里打上了made in Japan价格就起跳!服务类做到了极致,我们付钱一个收银员,他们起码3个,当然导致效率也低,买个东西付钱起码5-10分钟还是天神附近的商场,大阪退税排队30分钟起步,大概这样才能创造极致吧!日本的母婴和残疾人设施真是没话说,母婴室哪里都有,残障设施无比方便!贴心到商场里吸烟室都分性别!日本女烟也真是一绝,各种水果口味!

Day7,大阪半日游
JRPass用熟练了,就开始自由席!带着战利品又一次飞奔,战斗力马上减弱,没赶上新干线,那就在车站喝个咖啡吃个早饭!Soylatter,国内应该来个铁观音latter!

到酒店,买完一日券,马上去心斋桥开吃,吃在大阪!路遇矶丸水产,爆吃一顿300软妹币!比福冈吃的物价低多了!

心斋桥都是吃的,可惜胃只有那么大!

本想着买了一日券那就去梅田看夜景,到了发现起码排一小时,作罢!按二敏的话,我们一定是看了韩国人的攻略,怎么到哪里都是思密达那么多!走不动了,直接找个路边居酒屋!饮料,一小时畅饮,这顿终于吃上正宗的梅子泡饭了,炸鸡块肉也是出奇的嫩!

Day8,大阪-杭州
1小时转机,要出关入关,全程在成田机场跑,还好行李已经托运,大概平时锻炼就是为了旅游的时候赶交通工具的时候秒杀别人!中间还去买了手信!

日本是第二次去了,和第一次又有不同的感受!相较于东京的繁华我更爱京都的古朴,福冈的质朴和汤布院的宁静。

每次出游感觉做了场梦,
        梦总有一个时刻要醒来,而留存于每个日子里的平凡足迹才是真实的,
        偶尔一起踏过的足迹,也会在将来慢慢消失不见。
        时间的风吹散她。
        倘若每个“现在”都将化作“曾经”。
        那么,就在这每一天里念念不忘吧!

作者写的很认真了啊,有微博可以关注一下呀

2017-02-16 17:55

2017-02-17 00:3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10:0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2-17 11:26

引用 yjaxc 发表于 2017-02-17 11:26:37 的回复:

回复yjaxc:哈哈哈 谢谢 是有这么打算

2017-02-17 13:54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