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的情人节,一个人的澳门暴走

开拓者 LV.5
2017-02-16 17:45 209/3

总打算今年情人节要做点什么(趁着还是单身),之前参加了一个徒步大神分享会后觉得自己要慢慢的开始徒步,趁着年轻还能走就该多出去看看

澳门隔壁住(中山)有一个好处就是说走就走的澳门,轻轨超方便去到珠海站下车走几步就到关闸。因为是非周末所以通关的速度也是比较快的。然后拿了一份旅游地图(其实如果真的要好好徒步的话,还是要用专业地图,毕竟很多地标都没有标出来)地图与指南针更加配,还好高中的时候学过定向越野,看起地图还是没那么吃力

很佩服澳门人的停车技术

澳门天桥下看澳门街道,很多时候澳门主干道过马路是要走天桥的。因为是徒步真的可以发现很多有趣的建筑与人,红街邮局,很有趣的地名...

随处可见的邮筒,或许是旅游城市或许以前通讯的需要。现在大陆我相信除了景点很难再找到邮筒了,有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收集,可能也不那么的准时收集

每次去澳门澳门邮局总是我必去的地方。

手机能拍出这样的效果,我也很满足了。牌坊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总是觉得教堂比较舒服,至少比寺庙(对于鼻炎的我来说)加上是非周末人不是很多

上图分别是桥的一头一尾拍的,这座桥走了我27分钟(我个人觉得是走得很快的那一种),这是连接TAIPA与澳门半岛三座桥的其中一条也是唯一一条允许行人通行的桥。桥不宽单车道,行人道刚好一个大胖子走还是很好,两个瘦子走还是比较勉强。这座大桥横风很大,我都担心我眼镜被吹下去,走的时候还是把它压着预防万一
突然想起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那我觉得在澳门可以这么说,不过总督大桥非汉子(我乱说的)

经常在轻轨卖广告的澳门巴黎

这张图大概就可以看出屋子的结构了

如果说澳门的什么最壮观莫过于赌场了

特色的标语

看上去好新的样子那些车

其实这是集装箱洗手间

有趣的地名

走了4个多小时(中间因为修澳门轻轨有段路截了,差点就放弃。加上中间兜了远路)澳门的最南端

这两张就是我徒步用的地图,一开始是打算用手机导航的。但是担心手机又用来拍照又用来导航怕没电,所以就一张旅游地图加指南针的组合(下次徒步真的不要用旅游地图因为很多细节没反映出来,有点坑)
彩蛋:其实如果把澳门看成两边,分别代表一个心,那我2017年这次徒步就相当于一把箭插入到这两个心里,横穿整个澳门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2-17 11:18

引用 gaobi 发表于 2017-02-17 11:18:04 的回复:

回复gaobi:怎么详细法,我写写

2017-02-17 19: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