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博物馆,文物

Denisel LV.4
2017-02-16 17:47 377/6

故宫只能从午门进~网上订票后直接凭身份证进馆很方便,不过从天安门过要安检,所以人多的时候非常的慢,可以考虑从东华门那里花两块钱做个车或者走路到午门,就是远了点~主要看人流量~

我其实去了两次,第一次天气非常好,万里无云的蓝天,阳光灿烂,空气也很好~第二次……呵呵……完全相反……

本来专门走了西侧想去看书画,结果书画馆闭馆,新展览要2017年4月才有新的展览……

这次专门去了故宫的冰窖餐厅~体验了一把以前御西瓜的待遇,本来一切都很美好,虽然菜的味道一般~但是真的很有feel~可是……不幸发生在出来后……我和故宫男神(那个钟表修复师傅……膜拜的大神级别的存在)插肩而过……我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做

这里是慈宁宫的花园,其实没有什么东西~可能是因为新开的关系~当然,人也不算多~(鉴于中间那条线我目前都没走过一次……)

下面是慈宁宫的新开的雕塑馆~真正的不错

看过我在故宫修文物的肯定认识这尊观音~真的好美~P.S没看过的赶紧去补~

容我膜拜一下这尊佛……的材质……好奢侈的雕刻手法~

好喜欢这匹🐎~好生动

下面是寿康宫

古代的排水系统就是做得好……古代工匠想得就是多

容我膜拜一会~海黄的呀~

有一些原本是陈列在今器馆的~现在都分散过来了~所以东线后面的金器馆关了,没有看到开展日期

乌鸦飞过……

这些是在军机处拍的~尤其是那个钧窑的官帽架……好想抢走……

下面是东线的

有个好可爱的老奶奶貌似是退休后来博物馆当自愿者的~好可爱的老人

此馆珠光宝气~精美绝伦~必须逛

奇楠木啊~膜拜

挚爱的累丝制品

传说中的水晶宫~虽然没完成

其实陶器馆在太和殿的东边~离门口跟近,是西线的第一个馆~挚爱

因为光线问题,手机没拍几张,主要都在相机里了~上面那个可以说是中国制瓷业的巅峰之作~膜拜

好了,西线基本就这样了~

引用 Denisel 的图片:

之前有看过《我在故宫修文物》第一集介绍的就是钟表的修复,推荐给楼主去看哈。

2017-02-16 18:06

"以上行程是我2017年2月前后两次去的故宫~可惜一直没有找到预约文物医学的方法,问了故宫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不太知道……比较遗憾~~"
“预约文物医学”

2017-02-16 19:47

震撼

2017-02-16 23:26

2017-02-16 23:30

2017-02-17 00:3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