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假期尾巴的西安之行

MoriForest (石家庄) LV.3
2017-02-16 17:57 379/5

这是Mori第一次写游记,不好之处请多多包涵,也希望能给到大家些许的帮助。

首先此次旅行人数为6人,天数为6天
人均花费约2000rmb。
Day1: 古城墙看灯会
Day2: 兵马俑华清池/宜家商场
Day3:陕博+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4: 法门寺+乾陵+汉阳陵
Day5: 华山
Day6: go home

很早之前就在计划年后的家庭旅行,
开始爸爸想去成都,无奈买不上车票,只好拿出地图来重新寻找目标。
介于是在冬天,很多自然景观有季节局限性。于是我们把旅行目的地定在了文化古都西安
定好车票和旅馆,一行六人就出发了。

Day1
因为并不赶时间,就定了绿皮车的卧铺,晚上从石家庄出发,晃晃悠悠地走了十三四个小时到西安站。
一走出西安站,人头攒动,古老的城墙迎面可见,不愧是十三朝古都,处处是历史的痕迹。
走到路对面,找个人少一点的位置开始导航去找酒店。我自高奋勇先去探探路,路上好几个骑摩托的试图搭话,防范意识比较高所以并没有理他们……(因为西安的治安印象中不是灰常好)
酒店是在铂涛会app上订的派酒店明城墙店,离火车站不远。
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已经中午了,就吃午饭了。
找了家旅馆旁边西八路上的店,吃了牛肉面(10元一大碗)、羊肉泡馍(泡馍大概一碗20-30多元不等),味道还可,店里有两只会说话的鹦鹉还挺逗的。
吃完饭快下午两点了,所以我们索性就去逛城墙了,城墙门票54元一人,城墙上有租自行车,单人和双人的都有。城墙徒步走一圈是不太现实的,所以骑自行车在城墙上绕一圈还是挺爽快的体验。
反正下午我们也没有安排别的行程,从北门上,走走停停到南门已经下午6点了。恰巧城墙上在举行新春灯会,我们就在城墙上随便吃了些小吃(吐槽下那些小吃好贵且不好吃,一根红肠花了15大洋,平时2款钱一根的那种)。好在灯会挺壮观的,没有白等~

Day2
第二天一早,因为兵马俑我和妈妈已经去过了,所以先送爸爸他们去火车站旁边坐游5,注意,会有穿着工作人员服装的人过来让去兵马俑的跟她走,不要理他,排队等游5就好,虽然排队的人挺多,不过车发的也很快,不会等太久。我爸他们不听劝跟着一个中年妇女上了别的大巴车,回来问他说也没骗啥,可能就是贵几块钱…还是建议大家坐正规的游5.
送走他们,我和我娘回宾馆呆了会就坐公交去宜家了,我们家那边没有而且本人也算是个文艺青年吧,所以对宜家还挺向往的。
宜家家居的风格不能更喜欢,简洁美好还便宜,好想把样板房直接搬回家。无奈大件不好带,只能买了几个小件,吃了传说中性价比很高的2元双色冰激凌和肉丸啊,确实不错呢,推荐推荐~

Day3
第三天上午去了陕博,9点多排了队拿了免费票,如果不愿排队可以花20元买票还可以多看一个珍宝馆,此外对大唐壁画感兴趣的可以画300元去看大唐壁画。进了博物馆,可以请导游,也可以自己租耳机30rmb一人。
想说陕博人真的好多,可能是因为免费票的原因吧,一直在挤挤挤,看完出来只觉得头晕眼花。陕博里宝贝很多很值得去,但还是建议大家去之前做点工作,要不可能会像我似的走马看花,出来什么都没记住。

Day4 and Day5
第四五天报团去的法门寺和华山,法门寺很宏伟,进到寺里被震撼了,心里充满敬畏。
这两个景点离西安市区较远,Mori打听了半天也不知道哪里有车直达,欢迎大家来补充,所以还是建议报团,自己去太累花费也不少。
旅行社是从淘宝找的西安欢畅国旅,行程安排的很好,导游人很幽默周到,全程无购物,而且算下来比自己去划算多了。早知道报团这么省钱省力又有趣,去兵马俑华清宫就应该报团啊。ps.不是广告,真心推荐。

Day 6
第六天,本想着再去小雁塔逛一逛,无奈大家爬完华山都累了只能作罢,此外华山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索道大家一般选西上北下就可以的。
下午去西安北站坐车,中途倒太原南站,终于在晚上10点多到家了
出站后去地下停车场取车,一股熟悉的味道袭来,视野也变得有点模糊,没错,石家庄到了,又要回来吸霾了…

小结
关于旅行的意义,我认为不仅是途中欣赏时的喜悦,更多的是旅行结束后带给自己的思考和潜移默化的改变。
此次西安之旅收获很多,也会成为人生中美好的记忆

2017-02-16 21:44

陕博很好看。很多宝贝啊,可以百度陕西历史博物馆导游解说词我从来不请讲解,反正导游的词儿又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2017-02-16 22:14

真不错

2017-02-16 23:1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