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6-6.28 冲绳-京都-奈良-大阪,纪念我们的蜜月行~

SuenLam (深圳) LV.3
2017-02-16 17:57 88/5
  • 出发时间/2016-06-16

哈哈哈哈,期待已久的蜜月行终于开始啦~日盼夜盼的XG也终于在蜜月前两天赶回来见我啦!嘻嘻,现在终于可以趁着这13天出去溜达溜达喽~

写这篇游记呢,第一是想纪念一下我们的蜜月~(在这里献丑了,我的游记处女作哈)第二,是回馈给那些分享过自己旅行经验的蚂蜂们,从中我也受益了不少~(感恩感恩!)

我们的行程概览:
冲绳京都大阪
6/16/16 香港-大阪-那霸  (Peach 12:30-17:15 香港T1--大阪T2 ANA   20:10 - 22:15)
6/17/16 - 6/19/16 那霸
6/20/16 - 6/23/16     京都  ( ANA10:40- 12:30(冲绳-大阪))
6/24/16 奈良
6/25/16 - 6/27/16 大阪
6/28/16    大阪-香港  (14:30- 17:20)

我跟老公不是典型的游客,所以行程安排都比较松。有时候喜欢空出半天不做安排,临时去当地商城看场国内没上映的电影,或者,就当地的小街小巷随便走走逛逛一下午,感受一下本地人的生活节奏。

6/16/16 香港-那霸

6/16/16 香港-那霸  (Peach 12:30-17:15 香港T1--大阪T2, ANA   20:10 - 22:15 大阪那霸
第一天呢,我们的行程是有点折腾的。(最终目的地是冲绳那霸)本来是可以直接香港那霸的,8过,因为香港直飞冲绳的机票比较不划算,单程的价格已经够来回一个大阪了。而从大阪-冲绳的国内航线价格又很便宜。想着反正第一天心情好,又能省下一笔花销(同时也不累),一向比较理性消费的我俩愉快地决定了这条路线。

YEAH~准备粗发啦。深圳-香港机场(用时一个小时)

到达香港机场候机室啦~露个脸,拍下我们蜜月的第一张照片哈!

我们乘搭的粉红色飞机~粉可爱啊

到达大阪的时候,外面下着小雨。天气凉凉的,非常舒服。机场也很贴心地为我们每个人准备了雨伞~日本的这个小细节让人好感动!

终于过了入境检查(大概用了40分钟),走进了机场大堂,非常明亮干净。到达日本喽~有点小激动!

因为我们到达的是国际线,转国内线需要坐一下机场大巴。(5分钟内就到达啦,很快)坐大巴前,先治治我的肚子吧~这个薯条原味的我吃过。梅子味的倒是第一次,非常小清新!喜欢梅子酸酸甜甜口味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我们在冲绳入住的酒店~位置很便利,非常干净。房间比较小,放个大号行李箱就没什么位置了。(不过这个是日本的特点)有配牙刷牙膏和资生堂的洗发水,蛮好用的。像上图这袋,入住一晚分一袋。我们住四晚,给了4包。不够的话,楼下的自动售卖机就有。楼下走5分钟内就有两个便利店,我们每天的早餐都在里面解决滴。比较方便~

酒店:Kariyushi LCH. Izumizaki Kencho Mae (泉崎县厅嘉利吉LCH酒店)
PS:日本的酒店记得要提早一些预定,1.有优惠  2.性价比高的一般都很快被订满喽
      我们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在楼下罗森买的一点夜宵~吃饱洗个澡,准备睡个好觉迎接明天的第一站喽!--水族馆

6/17/16 冲绳水族馆-古宇利岛

冲绳的交通并不是很发达,关于去水族馆的路线,我也是做了一些功课。一般是三种,包车是最便利的但是最贵(比较适合有4人以上,一家大小的,时间也比较自由,行程可自定义。耗时2小时单程),然后是快速大巴耗时2个半小时(还不算上等大巴的时间),缺点是一天班次比较少。而且如果座位满了,就只能等下一趟),最后是普通大巴(需要转车,耗时3个小时以上)。

本来我们2个人就打算坐快速大巴的,临出行前不到一个月,刚好遇到七洲网在做包车的半价活动。后面果断选择了包车啦~(本来在网上发布信息想加2人拼车一起游玩的,无奈时间总是差了那么一两天。)

包车真是省去了我们好多力气,早上7点半在酒店门口一上车,我立马就睡着啦哈哈

包车费用:1000人民币 (10小时的包车费,含日本司机)

如果想选快速大巴的朋友,以下是我之前查到的班车信息。(班次时间和价格)

好啦,那下面开始我们今天的行程喽~嘻嘻

冲绳的第一天行程就是大大的太阳热情地迎接了我们!这个环海而建的水族馆真是占尽了地理优势。第一眼看到,蓝天下深深浅浅的蓝色,真是好赞啊!(这些都是没p的原图哦)

终于看到三条大鲸鲨啦~我们把场馆里各个角度能观赏鲸鲨的位置都看了一遍。尤其推荐,一定要去咖啡馆坐下,喝杯饮料,在窗边静静地看着鲸鲨在你眼下游过。鲸鲨虽然大,却感觉萌萌哒。

看完了鲸鲨,我们返回入口的方向,把一路进来的海洋生物都一一看了一遍。最后又去看了海龟馆和海象馆。(此处就不放照片啦)

沿着翡翠沙滩的方向走了一段,可惜正午时分太阳真心太晒了,又算着时间差不多要和司机碰面了。我们远远地看了一下海就沿路返回了。(后面有古宇利的海呢!)路上开始了各种录视频和合照~眼睛都睁不开啦~

司机开着车,准备上古宇利大桥。我们在车上远远地就望见了那一片神奇的蓝色,真是太惊艳了!!现场看更美丽!真是一丝没有污染的蓝啊~美哭了!强推一定要来看看

沿着海边的方向走去,有很多当地人带着小朋友在游泳。我们找了一块阴凉处(桥底下),刚好也有几个中国人。

坐在海边看着海,XG兴致一起,玩起了德州。而我,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装逼~当地人还有穿着一身简单设备,直接徒手下海捉了好多海参上来的。另外一头,还有一些人在玩海上运动,穿着一双喷着水柱的鞋子,在海平面一蹦一蹦的。瞬间,没控制好,一头摔进了水里

返程的时候,我们特意让司机沿着58号公路开回去~(据说一路风景比较美)

前一小时,我还坚持着看看路上的风景。(而XG已经睡成猪了)后面坐着坐着,我实在没撑住。不过,后来我问XG,他说到后面就没什么看头了。

XG找了一家说是日本拉面比赛第一的店,我们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到这里,愉快地结束了今天的包车之旅。

去的时候还比较早,才下午5点不到。门口却已经开始排起了队。

不过还好,等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进去了。日本的这些小店都是自助点菜的,点好了直接把票子给店员就可以。

因为反正也看不懂日文,我们就根据小图片点了。我的是辛辣的(不要看着红,可是真的不怎么辣)XG的是一堆芝麻的面,我看他好像并不太喜欢~哈哈哈。这家的面量非常少,虽然我们很早吃饭,可是即使在不是特别饿的情况下去吃,也都没吃饱~就权当尝尝吧~

我的那碗,我觉得还蛮好吃哒。汤底是经过长久熬制的骨头汤,蛮香~但是面的硬度,我选的是普通,就稍微硬了点。(建议选再软一点的)

吃饱后沿着国际通一路逛,见到了超级萌又自带喜感的冲绳守护神~忍不住买了一对以后放家里哈~

6/18/16 浮潜

浮潜半日游,我是在淘宝上找的一家。蛮好的~早上会有专车到酒店门口接我们,车子上贴有小花,所以蛮好认的。一车一共坐了7人,一对韩国情侣是去潜水的,我们和另外一对中年外国夫妇是浮潜的。

到了现场,会按照体型给发潜水服。选择很多,什么尺寸都有,夏季薄款冬季厚款也有。体验感还不错~

杀马特造型

水很清,天气也很好。我们的浮潜教练是台湾人,很细心,一路都非常留心我们的安全问题。旁边的日本教练也是,一边潜一边数着自己的队员(一个教练管五六个队员),随时留心情况。如果是第一次浮潜的同学,应该会觉得很安心哈~小遗憾是鱼不够多~

下午,到那霸的市中心去逛逛啦。几站地铁就到~这里提醒一下哦,如果你24小时内会搭乘地铁来回4次以上的,建议买个一日票会划算。(例如你下午3点买的票,可以用到第二天下午3点哦,机场也是可以到的)

路边的烧鸟还蛮好吃哒。就是上面这家店

青山洋服,卖正装的。老公同学有推荐,感兴趣的可以逛逛哦

如果想吃刺身的小伙伴,去大超市买性价比更高哦(我们看日本人自己都在里面买滴,很新鲜)~地点是在地铁歌町站附近的商场里。(这个商场可以去逛逛,里面有家餐厅很不错,后面会介绍哈)缺点是没位置可以坐。我们当时买了一点,出来才发现这个问题,临时在商场里面找了个比较偏的休息椅子迅速吃掉了。如果你刚好回酒店,可以带一点。我推荐甜虾和三文鱼~~那个大章鱼抓抓就算了,还是比较适合在家里切着吃~芥末和酱油是在单独的小架子上免费自取的,记得拿~

6/19/16 牧志市场+随性游

冲绳的特产海葡萄,感兴趣的可以尝尝

牧志市场。里面有专门吃海鲜的,可以买了让店里加工(另外收费)。里面的海鲜市场不大,特色是月光贝。因为我是在海边长大的孩子,说真,这个海鲜市场的规模和种类,其实不太能吸引我。

关于午饭,后来我们直接大众点评啦,找了一家评分五星的~这个店就在昨晚我们逛的商场里(里面有家超市的那个)。昨晚就已经看到很多当地人在排队了,中午去的时候也不例外~最后发现还是大众靠谱啊~味道好,款式多样,而且还真的不贵。有来的朋友相当推荐去哦!吃完顺便逛逛商场,里面有家饰品店很精致~我买了耳钉和发圈哈

日本真是到处是售卖机,忍不住买了一个尝尝~还不错~

中午回酒店睡了午觉后,下午出来随意走走了~

XG提议搭上车头,视野相当好啊~我们因为买了24小时票,所以临时决定,直接坐到终点站看看。

坐上车头,可以直接看到里面师傅的开车情况。才发现,所有的操作都是人工手动的。每到一站,师傅都要下车看是不是已经都上站了,然后才手动关门,坐下。他们的工作服都是彩色带花纹的,很有度假风的感觉。让人看了就觉得心情很放松。

依旧是大晴天~冲绳的天空真的好漂亮~云就像一朵朵大大的棉花糖

列车的终点站原来是到达首里城公园的,下车后要走一段。

这个背影很帅有木有~拍出了2米2的赶脚~旅途上我都跟在XG后面拍了好多融于当地街道的背影照~不得不说,日本街道是真干净。

对啦~提醒一句,记得带上几个小垃圾袋。在日本,垃圾桶不好找。当地人都是自备一个袋子,把垃圾装回家扔掉的。(这个我去之前就了解过了,还真的是)

因为XG说晚上想打包点昨晚在超市吃的刺身做夜宵,所以我们把终点站定在了昨晚的商场。但是,我们故意提前了一个站下,为的是多走走冲绳的街头小巷~反正就是这么随意~晚餐也是在路边看中就进去吃的~

PS:日本的这些车都好萌有木有
      XG喜欢每到一个地方留意人家当地的车~车型啥的。我不懂,只能留意外形哈哈

晚上吃饭的街道~

吃完饭,散着步。居然走着走着,走进了国际通!对了,我们计划中要吃的海盐冰激凌~味道确实不错!值得推荐哇

最后,就是我们的夜宵啦~~XG买了对付我的生化武器——腌制大蒜!他说味道不错,但是吃完以后,他的嘴巴味道更加醉人~~实在太重口味了

这个超市的甜虾真的很新鲜,赞啊

6/20/16 京都

早上起来,准备撤离冲绳,赶往京都喽~~

一路上辛苦XG拖行李还要一边认路啦~(嗯,我是路痴。出门都是乖乖跟着老公的)

冲绳的大蓝天说再见了~

登机口居然有卖海盐冰激凌,来一个!

这个口味昨晚老板娘有说也比较出名,红薯味的。偏淡一些

冲绳的上空,是最让我惊喜的一部分!!海,超级漂亮~~记得,一定要坐窗口。(感谢小高把窗口位让给了我,虽然此时,你在睡觉觉)放心!我有录视频!太英明了哈哈哈

下了飞机,我在机场的星爸爸里买了这个~嘻~我要尝尝和国内的有什么8同(有比国内还小号的杯子哈哈)

可素,就是这杯小东西!甜得我吃不下饭了。。。日本人要不要这么“重口味”。真是跟英国人的甜点有的一拼。

到了大阪机场,要找吃,记得直接去町家小路就可以了。里面有好多家吃的~而且,日本的小店都好小清新~~

大阪机场-京都  出发!

冲绳京都大阪。要说我最喜欢的,应当就是京都了~干净,小清新,整洁。连市中心商场的长街道,下午都放着轻音乐~

噔噔噔~到达酒店喽~我找的是一家青旅,评分很高滴。也是在BOOKING上订。位置非常非常好,离锦市场和河原町都步行可达。早上有包顿简单的早餐。一楼是活动区域,晚上可以坐楼下吃吃东西。也有厨房,可以自己简单做点料理哦~在这个位置,评分还高的,价格也比较合适的。我很满意自己订到了这家哈~~~

名字:Piece Hostel Sanjo (三条Piece旅舍)

东西放好后,我们步行去锦市场喽~各种小街小巷

在锦市场这里吃吃那里吃吃的,就已经饱的差不多了。可是,XG吃太HIGH了,竟然忘了给我留一口..一转头就吃光了(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看着我望着吃光光的袋子的时候还笑了

到达市中心~街道放着轻音乐,又恰好刚下完雨。微凉,走着蛮惬意的~~

晚上的街道~温馨提示:商场晚上8点就关门了~这个我们也是醉醉哒。

一家我超喜欢的花店~可惜不是本地人啊,不然我一定买几个盆摘放家里!!真的好精致~~太喜欢了

青旅的休息室。也是餐厅

日本实在吃太少蔬菜了~~~这点真是有点受不鸟。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去便利店,一人一份沙拉,一瓶奶~~

嘿嘿,顺便看个娱乐节目。还是怀念有欧弟的天天。

6/21/16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偶遇游行

到达伏见稻荷大社

沿路上去,有很多小摊卖吃的

找了一条人少的小道各种拍。

回到市中心的时候遇上了游行队伍,里面有好多日本奶奶和爷爷参加。其中一位爷爷还停下来找我们俩聊天,用英文问我们是哪里人,然后还跟我们介绍了这个是反核武器的游行。我们在路边看着,还跟游行队伍的人挥手打招呼,他们也笑笑着挥挥手。

连参加游行都要乖乖地等待红绿灯,好有秩序哈

晚上,因为好想念中国的菜。我们在市中心的小肥羊吃了一顿火锅,性价比蛮低的。不过,一解了思乡的胃!祖国的东西真好次~

6/22/16 京都和服记~

我们的和服试穿是在梦馆,里面有中国服务人员帮忙指导。换衣服和编发的都是日本人,不过,基本上手舞足蹈比划一下是可以沟通得到的。

梦馆的服务都是流程化的,每到一步都会有人告诉你,下一个是去什么地方。我们预约的是早上10点,从酒店打了车过去,人不算特别多。挑了衣服,直接上楼就可以试穿,也没有排队。

想预定的小伙伴,直接在百度里搜梦馆二字就可以进入其官网了,夏天一般是定浴衣,女生再加个盘发费。头饰现场有可以卖,不过我建议也可以自己在国内淘宝上买哈。(价格便宜不说,款式和尺寸也有更多选择。)

今天是阴天,太幸运了!所以穿着这浴衣感觉还可以,就是嘞得有点难受(为了凹造型啊)

我的头饰是自己在淘宝买滴,手工做的小花,比较精致。(我个人不喜欢很大朵的,梦馆的都比较大)

换好衣服,我们打车去了附近的清水寺~(基本上起步价多一点点就到了)

XG这张人蓄无害的善良脸。看着好像学生哈哈

到达清水寺。人实在是太多了。为了避免这个时间的人潮,我们决定先放弃右边的路线,选择了左边清净的小道。开始,各种拍

这个表情也是相当犀利啊。

这些土地公也太萌了。还都穿了个小衣服

臭美一张哈~~

这个位置的视野不错,可以看到京都的小全景。

下午脱下和服简直是一身轻啊~这些娃娃机都太可爱了,XG忍不住试了几把

旁边的外国友人几经波折,总算夹到了个史努比~好羡慕的说~

抹茶口味的哈根达斯简直太好吃了,后面几天几乎每天一个。

晚上吃的鳗鱼饭,炭烧的,味道不错

6/23/16 京都岚山

一只独脚大胖鸽子

在这里搭乘去岚山,下车后再付款

我也是看别人推荐来常寂光寺走走的。有大片大片的青苔,也比较幽静,里面的景色非常适合拍照。当然,夏天来岚山这种地方,记得要带瓶防蚊液。

又厚又软的青苔,摸上去好松软。而且,很干净。

这里面没啥人,可以尽情地拍个够哈~~

从岚山回去,直接坐到京都站。在京都塔附近逛逛,这里好吃好逛的就非常多

6/24/16 奈良看鹿

到达车站后就开始下起了雨,有点冷飕飕的。可惜,错过了一班车,只能等下一趟了(不过,也完全不影响今天的行程哈)

奈良的人可真不少啊,早早的就把车站里的储物柜都占满了。我们出了外面,找到了一家租赁自行车的小店把行李寄存了下来。

然后,开始觅食~(午饭)到处都是萌萌的小鹿哈

吃饱前往公园看鹿去啦~

这里的鹿简直就是霸王啊,不给吃的就用鹿角顶顶你:“喂,给点饼干呀~”

记得,把手摊开,表示你手里没有吃的哦~或者,远离那些长着个大鹿角的。

这种小鹿看起来就和善多了,一过来,先给你鞠个躬。这一鞠躬,看着就好可怜。赶紧给吃的。吃完了,再鞠躬,再给吃的。鞠到把你的粮食吃完为止,哈哈。(原来都是套路啊)

上图这个与我合照的,我起名阿鹿~(虽然被我老公笑我起名起得非常没有技术含量,哈哈)请忽略我的怂样

我跟阿鹿合照的右边瓷砖(白色那块),属于室内,我们站的位置属于室外。原本我跟老公站在室内处休息的,阿鹿想跟我们讨吃的。就一直站在交界线处徘徊,跟我们鞠躬。我们站在里面给他递饼干,他就一副想进但又后退的样子。我突然想到是不是他知道室内是不可以进去的,所以一副为难的样子。事实证明,我们的猜想是对的。

当时真的好感动~日本人的遵守规则是出了名的,没想到连鹿都这么训练有素啊~所以,大家去奈良的时候,记得不要在室内位置喂它们哦。(学好很难,学坏一天就够了。不要用食物来引诱这些宝宝破坏规则哈)

奈良比较特色的柿叶寿司

喂完阿鹿,我们洗了手。往车站方向,沿路逛逛小店。

看着这些洗碗毛巾挺精致的,刚好新家需要,买了一绿一粉带回去~

大阪

住在大阪的酒店,位置便利,价格继续走着性价比高的路线~楼下就有一家大的美妆店,我们给家人朋友带的手信都在里面买的。非常省事,买完直接拿上房间就可以了~

Hotel Sunroute Osaka Namba (大阪难波太阳道大饭店)
位置非常好,当时订的时候因为是刚新开的。价格合适,现在不知道有没有涨很多了。

晚上去了蟹道乐~这家分店人并不太多,也没有想象中的要排队。

6/25/16 大阪

黑门市场

从酒店步行即可。在这里吃了个早中饭,款式多样,走走吃吃,一下子就饱啦~还有一些没来得及拍哈

前两个是一家台湾人开的,口味自然好~他家的自制布丁也不错,老板说一天就做100个,一下子就卖完了。两个台湾阿姨强烈推荐我尝尝。奶味非常重,配合焦糖,甜而不腻。

午饭后我们去了科技馆,里面的各种介绍配合简单操作非常浅显易懂,颜色上也比较活泼。是日本当地人自己会带孩子来学习科学的好地方,非常适合带小孩来~

ps:大阪的造币局是可以通过邮件预约进行参观的。我有发过邮件去预约,回复速度蛮快的,第二天就回我了。可惜我们在大阪的两天恰好是周末,周末造币局是不开放的,所以只好放弃啦~

如果感兴趣可以预约去看看。网址:http://www.mint.go.jp/

日本桥动漫一条街

这些游戏盘都是卖的老公儿时的回忆啊~

one piece啊~

6/26/16 大阪 心斋桥

今天的任务就是逛逛著名的心斋桥~把给家人的手信都买好~然后再买点日系化妆品哈~~

实际上,最后90%的东西都直接在酒店楼下的美妆店一次搞掂啦~

真是一个热爱游戏的人啊~随处都要体验一下哈哈~~

6/27/16 大阪 环球影城

专门留了个周一来的~还是一样很多人哇~~

最后一站!

对了,最好还是建议买个快速通道哦~不然真的纯排队玩不了什么的。直接淘宝买就好了。官网上是日文,看不懂的就算了,以免买错了。(快速票有好几种选择)

黄油啤酒,推荐尝尝。味道不错

关于环球影城里面的游戏,我就不介绍啦~可以搜搜专门写这个的攻略~

新加坡的我们去过,基本上是大同小异的~哈利波特是属于大阪特色的,如果不是买了快速票,记得一定早上入园的时候要去排队拿个hp入场券(这个数量有限,拼rp的)

大阪的最后一个晚上,以大阪烧作为结尾~

这家就在环球影城出口处的商场里,味道挺好的。直接玩完在门口吃也很方便,不用饿着肚子赶回去哈~

返程回家

日本的这个鸡蛋,真的好好吃~在机场也不忘再来一个哈

再见啦,大阪

师兄是我的d(ŐдŐ๑)

2017-02-16 21:5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2-17 11:26

引用 Lester 发表于 2017-02-16 21:59:23 的回复:

师兄是我的d(ŐдŐ๑)

回复Lester:

2017-02-17 13:30

引用 niuniuliu 发表于 2017-02-17 11:26:39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niuniuliu:客气客气~希望能帮上你哈

2017-02-17 13:3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