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着家人迪拜过春节(迪拜+阿布扎比+沙迦 九天)

~Trista (墨尔本) LV.4
2017-02-16 18:31 787/10
  • 出发时间/2017-01-23

写在前面的话

从高中毕业就开始就开始怀揣着一个环球梦,18岁第一次开始自己一个人的旅行,20岁自己背上背包开始海外求学之路,从此旅行已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总会给我带来很多惊喜,漫步于不同风土人情之中,对生活,对人生总会有一些新的体验,当走过之后才会发现我要见的世面还有很多,当走过之后才会发现原来我的内心真的很强大。
对于旅行,很多人都会说我没时间,但是我很想说,时间总是有的,只不过是缺少旅行的勇气....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我看来旅行的意义更多的是增长见识,增进感情and留住青春的记忆。

推荐这家咖啡厅,在迪拜购物中心里面,很显眼的装修,全部都是柠檬黄色调,咖啡and热巧克力很好喝,妹妹一边喝一边点头哈哈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and玩家,走过了很多国家和城市甚至在澳洲居住了六年都没有写过游记,但是迪拜的旅行之后,让我忍不住要完成我的第一篇处女作游记---迪拜之行, 第一次深入的接触穆斯林国家,开始还会有点小小的担心,会不会像之前新闻中所说的那么激进,但真正深入了解之后你会发现,原来我想多了,迪拜人的友好与善良,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国家。

同时我也会把行程单整理出来陆续放在我的公众账户上:Tristafan02
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关注and保存,对于我而言,发现旅行的时候,重要文件收藏在微信中内容比较简单查看,哈哈小T还是蛮逗比的。

准备工作

签证:落地签,落地签,落地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是预防万一临行前我还是把行程单,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都打印了出来。
出行时间:2017年1月23---2017年1月31
机票:
青岛北京(东方航空)
 北京迪拜阿联酋航空),
迪拜北京阿联酋航空)
北京青岛(东方航空)
机票一开始我们查的是转机联票在香港,发现分开订机票不但便宜,还能坐到传说中的阿联酋航空的飞机,于是果断的分开订,优势:价格合适,还有A380的阿联酋航空,超级好的飞机和服务。劣势:国际航托运是23kgX2 国内航空行李托运只能是20kg 以内,不能过多的购物。直飞是早晨六点五十,需要提前在北京住一晚上。阿联酋航空的飞机上是有wifi的free 5mb 然后付费很便宜 我一路买着很快网速。
住宿:
家庭式公寓酒店4晚(去之前还在焦虑酒店好不好,后来发现超级棒,1.离地铁站很近只有三分钟,去dubai mall 只有一个站 2.窗外就是哈法塔,很赞  3.房间带厨房,带着爸妈,妹妹,姨姨旅行考虑到饮食习惯早晨可以煮粥做米饭  4.价格真的很合适,三人间不到800人民币  5.服务好,前台帅哥还跟你开玩笑,有求必应 6.酒店边上就是supermark 超级好 7.带泳池)
沙漠酒店2晚(在这里的体验是最值得一提的不同于以往的海景房,出门就是沙漠,古香古色的中东建筑,有高尔夫球场地和超大的泳池就是价格贵 )
机场酒店 2晚  千禧机场酒店也是惊喜,泳池nice,早餐nice,离机场近,交通更加便利)
 必备物品:护照,钱,卡(大型shoppingmall 会问你付美元还是迪拉姆,据说付美元上算),泳衣(基本上酒店都有泳池),转换插头,wifi(淘宝),衣服,鞋托,纱巾,防晒霜,这个很重要。
注意事项:中东是伊斯兰国家,相对民风比较保守,迪拜还好,沙迦相对更加保守,在shopping mall 和景点短裤短袖都还ok,但是在清真寺就需要注意,不过还好清真寺会提供服装,需要包住头发,尤其是照相时男女不能靠的太近,更不能勾肩搭背,会有保安不时地提醒。
还有最重要的  要跳伞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  我就是提前半个月结果全满了 ,好遗憾 没跳成

路线行程

Day1:包车半天,接机——哈法塔——dubai mall——海底世界——音乐喷泉(晚餐室外可以边看喷泉,边吃晚餐)
Day2:自由行:黄金市场——香料市场——水上巴士——迪拜博物馆——Bastakiya阿拉伯建筑群——冲沙
Day3:包车:迪拜——阿布扎比——法拉利公园——皇宫酒店——阿布扎比民俗村——谢赫扎耶清真寺
Day4:自由行:玩了三天有点累决定晒太阳——去duball 吃美食——逛街——游泳
Day5:包车:奇迹花园——棕榈岛环岛——朱美拉公共海滩——朱美拉古城——帆船酒店——沙漠酒店
Day6:沙漠酒店 最爱的酒店没有之一玩一天都没玩够,下面有照片
Day7:包车:沙漠酒店——沙迦——沙迦文化广场——火车头市场——伊斯兰文明博物馆——outlet——地球村
Day8:海边——逛街——换机场酒店——准备凌晨回国
Day9:回国

预热小视频

音乐喷泉

冲沙

阿布扎比清真寺

出发啦啦,北京直飞迪拜,心情大好,美美哒
11点40 到达迪拜机场,我们住在dubai mall 附近so先办理入住酒店放下行李办理入住后,因为预约了哈法塔黄金时段的门票所以赶往dubai mall  进入哈法塔,

酒店门口景色

当天到哈法塔最大得遗憾就是有点小沙尘暴

带着爸妈姨姨妹妹去旅行,刚下飞机他们比我还有战斗力,兴奋地不要不要的

偶遇oo7车

在duball 里发现了一家很好喝的咖啡厅 尤其是hot colo 就是价格很贵

迪拜中心出来 对面还有一个复古酒店  沿着河岸走很幽静,逛完可以去餐厅吃饭等待音乐喷泉

超级美味的餐厅,吃饭and喷泉

玩累了,对面可以抽水烟

头一天下飞机,所以第二天来个自由行,轻松加愉快,睡觉自然醒, 坐地铁到黄金市场,路径香料市场然后坐1迪拉姆的最古老运输工具水上taix 去对面的迪拜博物馆,午餐在Bastakiya阿拉伯建筑群,偶遇一家超级好吃的餐厅,叫local house rest 全是local 在吃饭味道相当好还很实惠,下午两点悍马冲沙,司机导游是当地人,热情大方帅气哈哈哈 超级喜欢

有妇女儿童车厢

地铁卡如果不是每天用买红色就好,看好线路需要转车

偶遇Bastakiya阿拉伯建筑群中的local house 餐厅

一个自称来自成都迪拜的男人---noor 先生哈哈哈~~~很帅也很热情,一路说说笑笑玩了一天,特别喜欢学中国话,虽然不懂我们说什么 ,但就像小鹦鹉似得一路学我们说话的语调。

考虑到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的日落是最美的,商榷后我们临时把法拉利公园的行程提前了

据说这是男人们最爱的公园  我觉得也就是卡丁车和过山车好玩,有全世界最快的过山车,但是排队时间好久,不过我觉得对女生来说去不去很后悔,去了也后悔,不过我老爸倒是很喜欢~~~~~他们也在庆祝中国新年很暖心

民俗村最美的是后面的沙滩和前面的大海

传说中五亿美金的清真寺 果然震撼尤其是夕阳西下,白玉倒影,震撼清幽

玩了一天刚好是我的生日,于是找一家环境好的餐厅过一下生日,风景nice 价格也很贵,味道不错不过有点劳累,吃了一点就回酒店了

不得不说迪拜的甜品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朝思暮想的牛排店很好吃很好吃, 面包也很好吃

当天刚好赶上自行车比赛,所以先去的奇迹花园,沙漠中的奇迹,满满的花海
朱美拉古堡群值得一去,特殊的中东建筑风格,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适合晒着太阳喝着咖啡,聊着天享受着下午茶时光
看一下传说中七星酒店,中间有个小插曲,老爸在沙滩上把手机弄丢了,本来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一个小时之后回海滩,手机在服务中心找到了,超级感动
当天是大年30在阿联酋购物中心吃到了超级nice 的pizaa 美妙
晚上赶往做梦都想去的沙漠酒店过春节喽

朱美拉古堡酒店群值得一去,特殊的中东建筑风格,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适合晒着太阳喝着咖啡,聊着天享受着下午茶时光

大年三十的晚餐

夜晚赶到沙漠酒店,跟妹妹摆上了零食,看春晚  哈哈哈 晚上还有烟花看,春节新年烟花

沙漠酒店 最爱的酒店没有之一玩一天都没玩够,下面有照片
最爱的酒店期待了很久,提前两个月就开始预订,还好住进来了,果然没有失望,沙漠中的泳池和和沙漠中的高尔夫球场,这是在很多地方体验不到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早餐,满意满意加满意

有一个逗比的老爸和妹妹我也是醉了

还可以骑骆驼

Day8:海边——逛街——换机场酒店——准备凌晨回国

最后一个白天第二天凌晨的飞机,考虑到家人的身体,第二天起得太早,我们决定这一天逛逛街买买东西,在那的nine west和斯凯奇很值得买超级便宜,下午回酒店睡个觉,吃些东西,舒适行装追被回家喽

9 and小结

凌晨的飞机,1点左右就到机场了先小结一下
1。 关于购物:值得购买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很便宜,基本200左右,口红就算了Dior和圣罗兰都比国内贵很多,喜欢买鞋的女孩可以看看GUESS和NINE WEST 基本200人民币一双,还有斯凯奇更适合购买。包可以看一下coach或者GUESS我买了几个 价格很合适,吃的其实还好 最贵的人均200到300 人民币,自助我们家没定,所有的人都说不值得,不如走街串巷找惊喜,看看菜单喜欢就吃,真的会有好多惊喜,尤其是处女座的妈妈都说好。
2. 机场免税:dior口红价格250人民币左右但是色号很齐全  什么董卿色号都有,香水也可以买的巴宝莉但是没有澳洲便宜。
3.风景:超级喜欢,作为一个海岛控 来到阿联酋真的是很与众不同,阿联酋的奢华令人咋舌基本都是上亿美金的项目,尤其是沙漠种树和泳池,据说每棵树成本就要每年1000美金维护。沙漠的神秘令人回味无穷
4.美食:中东菜系味道不错以肉为主,但是吃多会腻,总体满意,甜点和冰激凌超级好吃,妹妹最爱的是热巧克力,很好喝,可惜我不敢喝
5.飞机是A380 双层的,有wifi 服务也好,空中缺水 我喝了一路苏打水
6.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家人留下美妙的回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17 14:26

引用 meggy_mft 发表于 2017-02-17 14:26:47 的回复:

回复meggy_mft:可以呀  你的邮箱我发给你 行程单跟实际有点小区别

2017-02-17 14:28

居然差不多时间去的迪拜!!都是带着家人

2017-02-18 17:49

引用 没眉毛的猪 发表于 2017-02-18 17:49:25 的回复:

回复没眉毛的猪:哈哈 好巧啊  你们也遇到自行车赛?

2017-02-18 17:51

楼主写的很精彩,准备带家人去,可以把行程酒店发给我参考吗?22845476@qq.com

2017-02-18 19:27

引用 ~Trista 发表于 2017-02-18 17:51:52 的回复:

哈哈 好巧啊  你们也遇到自行车赛?

回复~Trista:并没有。。我们基本都坐地铁了。啥都没看到

2017-02-19 19:30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7-02-18 19:27:48 的回复:

回复jenny:亲  攻略发过去了  查收吧  和实际有出入 不明白可以再问我

2017-02-20 13:4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20 21:59

引用 roxanne 发表于 2017-02-20 21:59: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