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飞雪的日本北陆之行--下吕、高山、金泽

笑眯眯的大眼睛 LV.6
2017-02-16 19:09 2827/8

先上个人游记,再上攻略干货~
游记部分只是为了记录我们这次的二人游,如果你对我们具体怎么玩的、每个景点怎么样、吃了什么等等具体的内容感兴趣的话,可以从前往后看。
如果你只想看最精简的干货,为你的行程做准备的话,可以直接跳到最后的干货~

目录

p1. 写在前面
p2. 下吕--泡温泉的好去处
p3. 高山--大雪中遇见惊喜
p4. 金泽--移步换景的兼六园
p5. 北陆旅游攻略的干干货

p1. 写在前面

小女子是个从来不写游记的人,顶多记记日记,但是为了不辜负ww这次这么周全的旅行安排,也来写一下游记吧~一来记录这三天的旅行,二来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攻略

作为一个在旅行的时候向来忍不住先看好多好多攻略的人,这次的北陆之旅妥妥的做了一次甩手掌柜,于是发现把游玩计划完完全全地甩给ww这样靠谱的汉子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这次去北陆也妥妥地变成了剁ww手的一次旅游,把他从千手观音剁成了独臂侠……

北陆地区其实并不怎么靠北,但是却是一个经常下雪的地方。大概就是到了冬天,日本其他地方不下雪,它可能就在下雪;日本其他地方下雪,它就会下大暴雪。我们这次在那的几天就刚好赶上了大暴雪,就连向来准时的日本铁路,这次我们从金泽回大阪的那趟车都因为大雪从2.5小时晚点到了3.5小时。
就像哈尔滨适合冬天去玩一样,北陆应该也是个适合冬天去玩的地方(当然啦,金泽的兼六园我yy应该是一个四季都美的地方)。神奇的是,下这么大的雪,温度也没有很低,那几天最低温也只有-5度左右。

北陆是一个还没有怎么被国人开发的地方,但是游客并不少,尤其是在金泽,一到车站就全是人,就连coin-locker都被用完。所以如果想去日本看雪看美景,又觉得北海道太冷的话,北陆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的行程:day1晚上入住下吕;day2下吕--高山,晚上住金泽;day3金泽,晚上回大阪。因为ww周中都要上班而且不能请假,所以我们整个北陆地区其实只有周五晚上和周六周日可以玩,时间还是挺紧的。

p2. 下吕--泡温泉的好去处

【又是写在前面】
本来ww都给我安排好让我周五比他先去在下吕玩一会的,结果因为我在大阪吃吃吃玩玩玩耽误了车,以至于我们两个到下吕的时候都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而第二天我们还要跑去高山玩,因此我们在下吕的足迹仅限于酒店水明馆和从车站到水明馆的路上……

【提醒!!!交通!!】去下吕的车非常少,一定要用谷歌地图或者换乘案内APP查好时间。我从名古屋出发的话,错过一辆的后果就是下一辆要等两个多小时

【酒店】
根据我们之前做的功课,下吕比较好评的酒店有汤之岛馆、水明馆、望川馆,我们选了水明馆。评价一下吧:先说优点:房间很大,在日本这样一个酒店房间都巨小的国家,大房间实在是惊喜;离车站很近,三五分钟就到;有三处温泉,其中一楼的露天温泉和三楼的温泉感觉比较好;前台有一个服务员是中国人,交流方便;自助早餐不错。再说缺点:三处温泉不在一起,结果就是泡完一个然后擦干了再去下一个,这个体验不是很好,其他缺点没了。

我们周五晚上酒店九点多到了酒店,然后就去泡啊泡,然后这一天就过去了。只顾着泡温泉了,忘了拍照……

第二天醒来赶紧补了张穿着浴衣的照片……可能是衣服没穿好,看起来像大着肚子2333333

之后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找酒店前台帮我们预定金泽往返白川的巴士座位,但是已经满了预订不上……于是我们的白川之旅只好作罢。因此提醒想去白川的盆友们,因为往返白川的巴士只能用日语通过电话预定(因为我们交通选择了用高山北陆周游券),所以可以提前给酒店发邮件让酒店前台早早地帮你定好。

吃完早饭,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高山啦~这天早上已经大雪纷飞了

p3. 高山--大雪中遇见惊喜

到了高山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去JR站订从高山到金泽的指定席,因为我们的交通通票有四次指定席的机会,所以不用白不用哈哈

找到了coin locker存了包,去information center找工作人员推荐了景点之后,我们就上路啦~因为景点都很近,所以一路全靠步行就足够啦

【第一站--宫川早市
高山有两个早市,都是到中午12点关门,宫川早市比另一个更大一点。我们到高山的时候已经基本上11点半了,所以到了早市大多数都收摊走了。
据ww之前看的游记说,所谓早市其实就是菜市场,哈哈。但是我去旅游案内的时候,工作人员还特意跟我提了一下赶紧去这个,因为12点就关门了,看来还真的是当地人认为比较特色的地方呢,估计日本其他地方比较少吧哈哈。

不得不说被大雪覆盖的高山随处是美景,看不了早市我们看美景啊

【第二站--三之町商业街】
三町筋古街是一之町、 二之町、三之町三条商业街道的总称,街道上有很多特色的建筑。其中三之町最有名也最具有特色,因此我们只逛了逛三之町

街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的小店一样,都卖着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

只能说这个街道太适合拍照了……忍不住在这里拍拍拍……这张照片在这里拍了好久,因为衣服颜色太浅了总是过曝……

三町筋上有很多小吃,然而因为我们早上在酒店自助吃太多了,一直没胃口就啥也没吃……

这里的天气总是时晴时雪,好不过三秒,丑不过两分钟……趁着终于又能摆脱伞了,赶紧开始自拍

【第三站--红桥】
听ww说红桥是高山很有名的一个桥。然而,当我们第一眼看见红桥的时候,两个人都傻眼了,这分明是一个又丑又小颜色又土的桥,不明白广大游客们为何认为红桥好看。可是当我们走上红桥的时候,才真正发现了这里的美,尤其是在不远处小河流消失的地方。

本次旅行我们两个人最满意的自拍合照就诞生与此。傻小子开心的的时候自拍就冲我笑,不开心就做鬼脸。能拍出这样的照片也能看出来这里真的很美233333

【第四站--酿酒厂体验】
这一站来的纯属意外,是information center的工作人员给推荐的,每年大概只有冬天一个半月有这样的活动,就是免费体验参观酿酒厂。
已经不记得我们去的那家叫什么了,进去之后喝了甜酒,好甜好甜,我喝了一口,虽然觉得味道很好喝,但是我也不是很喜欢,好在ww喜欢,就都给他了嘿嘿。这里的工作人员用英语给我们讲解了一下酿酒的过程,ww说和他以前自己酿米酒的过程是差不多的,讲解到最后一个流程的时候,我们又体验了一把最终的清酒,看起来这个酒深得他心,要不是我们还得背一路,他就抱走一瓶了……

这家店很可爱,门口摆了好多小雪鱼~进去之后只顾喝酒了,又忘了拍照片23333

【第五站--丸名飞弹牛肉】
高山的飞弹牛肉是这里最出名的美食,传说中入口即化,那我们肯定要尝一下啦。在ww之前做的功课中,这家叫丸名的店是最有名的,也是专门吃牛肉的,但是又传说它已经被中国游客占领……
其实在路上我们已经碰到了另外两家排长队的。我想去丸名,ww想去排长队的那两家。按照ww的理论,如果我们这个时候去那两家排队的,如果不好吃,我一定会为没有去专门吃牛肉的店而抱有遗憾;而如果去了丸名,即使不好吃,我也会怪我自己不会怪他……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丸名。

这家店的牛肉分了好几个等级,我们选了两份牛肉。按照菜单上的说法,我们点的是5、6个人的量,但是其实两份牛肉我们两个吃的介于饱和撑之间……真的不是我们饭量大啊,是日本人饭量太小……

点评一下牛肉吧:第一口的确惊艳到了,肥瘦相间,入口即化,实在是美味;但吃到最后的时候,因为太肥了有点腻到了,但是想着一口肉三十个软妹币,我们坚持把它都吃完了……

(晕……那么多景点,就这顿饭描述的最多233333)

【第六站--东山游步道】
东山游步道本来是在计划之中的地方,但是想着下雪了不安全,我们就不敢去。吃完饭我们就开始后悔为什么没在下吕多待会,后来查了查往返下吕的车,发现再回去下吕不可行;然后又查了一下去富山的车,发现也不可行。于是我们两个一拍大腿,走!去东山游步道!

来到这里再次被惊艳到!!幸亏没返回下吕!!大概因为这里太偏僻了,也没有车,所以积雪都还很安安静静地摞在那里。

虽然冷,但还是忍不住玩雪啊~

这么厚的雪真是太可爱了,怎么看都不嫌多

【第七站--随便散散步溜达回车站】
东山游步道走了没多久前方就没有脚印了,我们也不敢贸然前行,于是决定随便走走回车站。路上又下了超级大的雪,打着伞还变成这样了。

以前在北京,看到有人下雪打伞,经常会说“你们这些南方人,下雪还打伞”,然而到了这里就连黑龙江人都不得不打起了伞哈哈

p4. 金泽--移步换景的兼六园

【又是写在前面】
在下吕、高山呆过之后,我们来金泽终于有了进城的感觉。金泽的景点也比较集中,金泽城公园、21世纪美术馆、兼六园在一起,近江汀市场和东茶屋街也比较近,所以我们在这里依旧选择依靠步行。

【住宿】
我们周六晚上住在金泽,在airbnb上选择了一家很传统的日式民宿。感觉房东是个很有情调的宅男,从房间上来看应该爱好很广泛,尤其酷爱日漫。由于位置比较偏,所以并不是很推荐。

【第一站--金泽城公园
日本的所有景点都不大,这个公园也一样,看中国的地图看多了之后,不能按照想象中的比例尺来看日本的地图……
虽然园子不大,但抵挡不住它的美。在这里散散步,心情就会马上舒畅起来

【第二站--兼六园
兼六园日本三大园子之一。我们进去之后就一直在感慨,真的是移步换景,实在不辜负它的美名。而且这里的游客实在是很多,在这样一个几乎只有日本人来旅游的地方,买票还需要排队,可想而知它在日本应该是美名远扬的~

园子里还有梅花盛开~

【第三站--21世纪美术馆】
出了兼六园就是21世纪美术馆。里面比较有名的一个作品是这个假的游泳池,在游泳池的玻璃下面可以拍出人在水中的感觉。

一进门就被排队买票的人吓到了,估计买票就要排半个多小时;而偏偏今天雪天,那个游泳池不开放;外加此时饥肠辘辘,于是我们再次一拍大腿,走!直接去近江町市场!

【第四站--近江町市场】
近江町市场最有名的就是各种海鲜。
日本当然要吃海鲜饭和寿司,我们选择了排队人最多、也是评价相当好的一家山さん寿司本店。
这次ww又剁了一次手……

虽说这里最有名的是海鲜饭,但是寿司是真的把我惊艳到了,刺身新鲜,而且芥末的味道也刚刚好。

吃完这里的寿司之后,第二天我去吃了回转寿司,感觉简直是天壤之别,ww说“你也不想想,昨天吃那几个寿司的价钱,能让你在回转寿司撑死”,嗯想想好有道理……

之后我们又在近江町市场溜达了一下,买到了ww超级喜欢吃的小虾干,但小虾在拍照之前都进了WW的肚子……

【第五站--东茶屋街
东茶屋街也是一条古街,里面有很多金箔制品,当然还有可以吃的金箔冰淇淋

我们在路上看到了一个姑娘给男友拍照,那个角度看起来好棒,于是我让ww也给我从那里拍,拍完之后ww感慨“真是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区别啊……”不上图了,说多了都是泪。
但是我还是要上一张ww帅气的背影

因为天太冷了,ww都快冻感冒了,于是我们就没有再逛其他的茶屋街,直接回去啦~

至此,我们的北陆之旅全部结束,打道回高砂啦

p5. 北陆旅游攻略的干干货

日本是一个旅游业和服务业极为完善的国家,因此我认为买好机票之后只要把下面的这些准备好,完全就可以出发了~

【签证篇】
1. 签证可以找万能的某宝,费用并不高。
2. 去日本的话,如果自己办签证是要提供酒店订单的,如果有的地方住airbnb的话可以加钱找某宝让他们帮你解决酒店订单的问题,大概多出100元。
3. 如果你是教育部直属的多少个高校的学生的话(具体多少个高校我忘了,可以问淘宝),需要准备的材料就可以大幅简化,财产证明、在职证明等等需要到处跑的材料就不需要了。

【景点篇】
1. 一般去北陆旅游的话,就是这么几个城市:下吕、高山、白川、金泽
2. 下吕是日本三大温泉乡之一,整个下吕到处是温泉酒店,还有三处公共泉汤、10处免费足汤,绝对是个泡温泉的好去处。游玩时间:住一晚上,第二天半天即可
3. 高山最有名的是飞弹牛肉,因此在市内的路上可以看到好多吃飞弹牛肉的饭店,路边还有很多烤牛肉串、牛肉包子还有牛肉寿司的小吃。东山游步道在雪天的景色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游玩时间:一天
4. 白川乡合掌村很有名,主要是看这些尖尖的房子,很可爱,这里献出网上流传的白川乡的美照。白川乡在冬季会在特定的日期进行点灯,具体日期提前大半年就能查出来,在点灯日住宿、巴士都会相当难搞;虽然我们打算去的时候不是点灯日,但是碰到雪天,人依然爆满,没有订上巴士,于是就没有去成。游玩时间:半天

5. 金泽号称小京都,这里的兼六园日本三大园之一,21世纪美术馆里的展品设计都很巧妙,近江町市场是个专门吃海鲜的地方,还有东茶屋街上有很多金箔制品,可以吃到可以吃的金箔冰淇淋。游玩时间:一天
6. 【最最重要】日本是一个旅游服务做的特别好的国家,具体哪个地方怎么玩、玩哪些景点、需不需要买市内交通通票这些问题,都可以在车站到information center(旅游案内)问工作人员,他们都会给你特别细心的进行推荐!因此其实只要把城市间交通、住宿订好了,就可以说走就走了~

【交通篇】
1. 我们用的是高山、北陆区域周游券,这条线连接了大阪名古屋和上面提到的旅游城市,还可以去大阪的关西机场,交通以JR为主,中间还有一段可以坐新干线,可以说是几种交通通票中最省时间的一种。(这个要在国内提前买好!!然后到jr售票处去兑换,ww是在淘宝上买的)
2. 高山、北陆区域周游券的网站和线路图:http://touristpass.jp/zh-cn/takayama_hokuriku/

3. 之前还看到过有JR北陆拱型铁路周游券(连接了大阪东京)、升龙道高速巴士旅游乘车券(往返连接名古屋),这三种通票如何抉择还需要根据个人时间、预算、目的地进行抉择~
4. 日本的交通都非常非常准时,谷歌地图、换乘案内app都可以查交通的时间,在北陆进行城市间换乘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查好,以便于安排行程

【住宿篇】
1. 首先跟大家推荐个网站,e路东瀛 http://www.japanican.com/cn/。日本的酒店在这上面定会比携程、booking、agoda等等便宜一些。
2. 我们一共在高山北陆地区住了两晚。下吕住在了水明馆,可以算是下吕最有名的酒店之一,推荐之。金泽住了airbnb上的一家民宿,离火车站有点远,不推荐。

【最后的话】
这次去日本,我一共去了东京-富士-大阪-神户-姬路-奈良-京都-下吕-高山-金泽这10个地方,所以这篇游记里的三个地方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这两三天却因为有ww的全程陪伴而与众不同。
其他几个城市的游记不知道要不要写呢,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哈哈

引用 笑眯眯的大眼睛 的图片:

雪花看着好棒,不过确实是肥了点

2017-02-17 11:23

2017-02-17 20:33

引用 笑眯眯的大眼睛 的图片:

2017-02-22 08:38

很棒的行程啊。我也打算去下吕金泽高山,就是很纠结要不要再去奥飞驒和新穗高缆车那边了,时间感觉很紧张了。看楼主写的从下吕去高山到那边都快中午了,那逛了高山那么多地方用了多少时间啊,后面几点出发去的金泽啊。

2017-03-07 23:28

引用 lotte 发表于 2017-03-07 23:28:42 的回复:

回复lotte:高山很小的,走完一圈一白天时间绰绰有余。我们大概下午六点就离开高山了

2017-03-12 08:30

您好,问下,白川乡回金泽最晚几点啊,看完点灯还来得及回金泽吗

2017-09-10 19:56

您好!请问在国内买北陆周游券,到日本指定地点换好通票后,就凭换好后的jr通票进站乘车?还是需要用jr通票去换自己要乘的班次车的票才能进站?

2017-09-17 19: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10 19:56:5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概是工作日最晚18:00,节假日最晚19:50,准确时间在楼主发的预订网站里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