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闺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8-13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之碎碎念

最近借由着写最新去上海的游记,我忽然很想把以前去过的,没记录的地方通通写下来,变成永久的回忆。结果选不定先写哪个,本来想说既然写上海,那就干脆把2年多前江南之旅也写了形成一篇完全性攻略游记·····结果,咳咳,好吧,我承认我懒,因为那个需要回忆的太多,想说的话太多,所以我还是决定只写元旦上海的部分,把江南之旅先搁置了。
        想来想去,还是把这个涠洲岛的先补完,嘿嘿······其他的,等我慢慢补齐·····

我的其他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518500.html[日本 初见]——樱花、美景、美食、血拼五日游

这是一篇时隔了一年多的回忆性游记,那时候,距离我们告别大学生活已经一年。她在广州工作,我在潮州工作,毕业一年见面的次数不用一只手就数完了。如她所言“人参真的很奇妙,在中学的无数次擦肩而过,换来了大学的不期而遇,不谋而合地喜欢上旅行,从此鸟仔的旅行之路上常常有你,一只猪!”哈哈,好吧,这么不文雅的猪鸟称呼各位看官就忽略吧!

关于前期准备:
       假期这种东西你永远都会嫌少的,挤来挤去凑了个4天,纠结来纠结去最后的最后终于决定去涠洲岛。(其实说纠结是纠结,说不纠结也不纠结,因为当年工作不久太穷的我们直接是搜机票价格决定目的地的·····还是单飞,返程是高铁,现在想想真是傻爆了,白白浪费了一天·····
        涠洲岛这个地方,你一定要提前定好船票,不过它那个官方网站我真的不敢恭维,怎么刷都无法下单于是万能的某宝成了黄牛赚钱的好途径。340元往返,自己取票(如果官网能定就是300元)。因为飞机是到南宁(起先考虑不全还想着去德天大瀑布)所以,还是某宝定南宁到北海的汽车票,100元,三个小时抵达北海,一路畅通无阻倒也是很方便(飞南宁再转北海涠洲岛的这样的选择路线是最正确的,大巴出了机场直接上车,如果是换成高铁还要绕出机场,很不方便哒)。于是我们飞机—汽车—三轮—游船······一路风风火火终于抵达了涠洲岛

暑假期间到涠洲岛旅游的人还是蛮多哒,搭轮船也要排队等等等等等········

到了涠洲岛已是黄昏,景致很美腻哦~

上了岛与事先联系好接车的三轮小哥联系,他帮我们买好上岛票,115元,然后带好行李就载我们去客栈啦。路程约30分钟,40元。路上三轮小哥跟我们介绍环岛包车,150元一天,时间随我们定。我们想着上岛时间珍贵也就答应了。
注意:涠洲岛说大不大,但是也绝对不小,每个景点之间相隔还是有很大距离的,必须要选择好交通工具。去之前我们是这么美美打算的——租个小电动车,晃晃悠悠自由自在地穿梭在岛上各个地方,走走看看拍拍照·······后来发现真的是想!太!多!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正当酷暑,要是真的全程去哪个景点都自己骑个小电动车,我们不会被晒屎也会被晒成非洲难民哒!所以,我们第一天规划去的景点都是离住宿比较远的,包了全天三轮,这样既不晒时间也能由我们定,完美!

上图是我们住的”涠洲全景小镇酒店“的双人房,环境还不错,蛮干净,楼下可以点餐,也可以去海鲜市场买来叫师傅加工。住宿属于涠洲岛哪个区域我是不记得了,反正离教堂,五彩滩比较近,离鳄鱼山公园,滴水丹屏···比较远。整体来说,涠洲岛比较原生态,住宿都没有很好很豪华的,这个可以接受,唯一比较坑爹的就是岛上时不时会断电!!!没有规律地断电!!!对于超级怕热的我来说简直是要命!!!第一天晚上我就半夜热醒出来开门开窗冲冷水澡!!!折腾了好久才再次睡着!!!真是印象深刻······

客栈附近的清吧“海鸥”,老板挺热情的,欢迎我们随意参观。因为时间还早,店里本该有的歌手并未见到,因为明早要早起革命也就没长久逗留,跟老板预约了明早的早餐便离开了~

第一天

清晨的“海鸥”换了一种风格,有点小清新。因为预约了三轮去鳄鱼山公园,也没有长留,吃完早餐便出发了。早餐一人25元,西式早餐,环境宜人,在花鸟相伴的草丛中吃早餐,感觉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早晨的鳄鱼山公园空气真好,我们去的早,公园大门还没开,于是我们在三轮小哥的指引下抄小路进去哒~

早上不会太爆晒,游人也比较少·····

沿海木栈道····舒服······

风很大啊啊啊啊,发型很潇洒啊啊啊啊!

踩一踩海水,吹一吹海风·······

拒绝被风吹成疯子,果断把头发盘起来······

接近中午,我们已经将整个鳄鱼山公园已经走完了。天气实在太热,赶紧联系三轮小哥过来接我们去吃饭,然后返回酒店睡觉。(哈哈,是哒,中午那么热,我们才不要在外面晒成碳呢,回去洗个澡睡个觉实在太舒服了。)

睡到下午三点多,起来精神满满继续出发去玩啦~~~本来我们是打算先去滴水丹屏的,结果那天那里涨潮根本过不去······于是,灰溜溜转去了海螺口。

海螺口有许多水上项目可以玩,本来还想说,这次来涠洲岛要潜水的我,因为大姨妈这个不解风情的亲戚,彻底······什么也没玩。但是,各种拍照我们两个也很开心玩了一下午哈哈······

开启自拍模式······

愉快地一天很快过去了······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去五彩滩和教堂,不算远,于是租了一辆小雏菊电动车自己去(75元一天),一路高歌一路嗨,很快到了五彩滩。可惜五彩滩需要阳光的照射才会展现她的美,当天却是阴天,有点遗憾。

午餐是自己去海鲜市场买了海鲜回酒店加工的,海鲜便宜又新鲜,加工得也非常好吃,两人好满足。呃······没拍图!

当天教堂刚好有一年一度的活动,很热闹·····

这么小清新的电动车,影帝影后必须跟它合影······

很快,我们要和涠洲岛说再见了,晚上返回北海住在了码头附近的别墅酒店,叫“Tagore青年旅社”。在银滩附近的别墅区里,不算很偏僻,挺好找的,一晚268元,就在银滩的对面,走出别墅区就是银滩,出行很方便。
       重点是店主很好,是一个女生,因为也是旅游爱好者,楼道上挂满了她出游各个地方的照片,拍的好赞。她也有出售明信片,明信片上的照片都是她拍的,膜拜了!晚上我们两个就在房间里写写明信片。

第三天

因为今天就要坐高铁回去了,特意起了个早去银滩,结果临近天风天,这天风非常大······根本无法玩。引用一下肥鸟的原话就是“去银滩最难忘的应该是风大到单反拍不了照,随后打烂了两杯豆浆,弄湿了背包,然后灰溜溜地回去。。。。。。”

至此,我们的旅程就结束了。如今回想着写出来,感觉像是又去了一次,很开心很快乐。接下来,我还会抽空把这些年去的其他地方也一一写下来。
       最后,希望这篇游记带给我美好的回忆,也带给想去的你们一些经验!

哈哈哈哈哈哈哈,神一般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