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上了这种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7-12

介绍

来段自我介绍吧,写了一半才想起来应该写段自我介绍的。
我,呃,就叫我小黄吧,挺多人这样叫我的,也习惯了。我呢,来自泉州,对就是那个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古城。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闽南人,闽南呢有很多好吃的呢,有面线糊,姜母鸭,馅饼,鸭仔面,碗仔糕,榜舍龟,蚵仔煎,土笋冻,肉羹汤,那个目前呢在厦门读书,有想来厦门旅游的小伙伴们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哦,好啦。我也没什么特长呢,其他就不多说了,在下面留个联系方式给你们。
微信:hpr971215

前话

关于写游记什么的我最烦了,但是又非常想写,可能是因为文笔不好吧。云南最初的印象并不是很大,只记得云南很乱,相对云南那时候的自己更喜欢厦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喜欢到处逛了,每天在蚂蜂窝上看着别人写的游记,看着世界各地美美的照片,突然有了一颗想出行的心。闲时听着“大理之夜”电台的小灰讲着大理的故事,觉得自己很向往这种生活。
       在我起笔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我从云南回来之后的半年了,从云南回来后就一直说要写游记,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一直没动手去写,可能是还没从那种悠闲的生活回过神吧。

决定行程

在2016年的暑假,具体哪一天我得想想了。哦,对了是7月11号,我毅然决定前往丽江做义工。决定完之后就买了厦门前往昆明的火车票,顺便定了昆明丽江的票,那个时候的我就单纯的想去丽江这个艳遇之都看看,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第一次做义工,也不懂得义工是什么,在贴吧上看了些帖子,觉得义工旅行很棒。就认为义工就是免费劳动力啦。平时帮客栈打扫卫生下午一般有自由时间安排出去玩,而且还包吃包住呀。听起来就觉得很棒,最主要的是我有时间去浪荡,嘿嘿,相对于那些没时间的小伙伴们可能要羡慕了。

绿皮火车要开车啦

12号中午匆匆忙忙的从泉州赶到厦门,当然是为了搭上我期待的火车之旅啦。我提前了一个小时到了火车站,提着个箱子跑来跑去有点不方便,还是背包来的实际。刚到候车厅没几分钟就开始检票了,发现这趟列车的人有点多,排了快半小时的队算是上车了。

来张车票的特写,哎呀,忘记打马赛克了,就这样吧,懒得去弄了。

这就是我要待上40多个小时的车,呃,是左边那辆最脏的,昆明铁路局该洗洗车了。

广东茂名,在火车上的时间是那么的漫长,那么的无聊。除了玩手机,就是和其他乘客聊天啦,跟一群年龄比我大的人聊天好有趣哦,我们之间一点代购都没有,偶尔和他们打打牌。时间就过得很快了,在一些停站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就可以下车溜达溜达,就是别忘记上车咯。

昆明站了

一出站就看到好多武警,还有霸气的装甲车

在火车上遇到的朋友,哈哈哈其实我也不认识,然后无聊,聊着聊着就认识了,刚到昆明不认路的我还是得向她问路,嘿嘿。

美味的米线

先给大家上点照片

昆明临时休息的青旅,床位房,价格不贵,30一天。原本是计划一下车就去玩的,但是想想还是找个地方洗个澡放下行李在随便逛逛,这个地方在市中心离金马碧鸡坊很近。

阴天,而且拍照技术也不行拍的照片有点渣,大家别介意哈。金马碧鸡坊,这个是后面重建的,离火车站挺近的,算得上是昆明市的地标,离南屏小吃街很近,傍晚可以溜达去吃小吃

车上偶遇古玩城

大名鼎鼎的过桥米线,汤底是鸡汤,第一次吃我并不懂要怎么吃,看见服务员端来一碗汤、一碗米线和一碟子配料,我还以为是一口汤一口米线这样吃呢。后面请教了服务员才知道要把料都倒进鸡汤里,感觉和吃火锅一样,哈哈哈,不过鸡汤非常的美味,特别鲜。

夜班车———冷醒

今天是写这篇游记的第二天,以这种速度不知道要多少天才能写完这篇游记,我还是接着往下写下去吧。
       下午7点昆明的天还是很亮,要是在福建现在天都已经摸黑了,提着行李准备出发,一下楼就看着路边摆着小摊买饵丝的,作为吃货的我,一看见没吃过的东西当然要尝试一下啦,打包一份就打着车去火车站了。车票是晚上9点左右的,到车站还有点早,先把晚饭解决一下再说,晚饭就是刚刚打包的饵丝啦,味道还不错,卖的也不贵一份10块钱左右。发现从昆明丽江的人好多好多好多,人山人海的,排队检票就排了半小时了,一上车行李一放我就拿出事先准备的毯子一盖就睡觉了,毕竟第二天还要去找客栈。睡着睡着到半夜冷醒了,尴尬穿着外套盖着毯子都能冷醒,醒来发现身边很多人都睡不着,车厢内空调开的有点低,只能去倒瓶热水来暖暖手,抱着热水还是接着睡,然而这么冷只能是半睡半醒,浑浑噩噩的这样就过去了5个小时。等再次清醒过来天还是黑的,一看时间,已经早上五点多了就去排队刷牙洗脸然后问下客栈老板怎么去客栈,问清后发现客栈在狮子山上,刚来的我狮子山在哪我也不知道呀。事先没怎么做攻略,哈哈哈,只知道怎么从泉州丽江。老板告诉我要坐车做到九洲饭店,我只能靠地图导航,发现4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很快火车就到站了,一直以为下车应该会暖和点,没想到下车更冷了,看看周围天刚刚亮,一看手机的天气。

我的天,才16度。而且还是阴天,在福建这个时候都是25度往上的,穿着单薄的外套还是觉得冷,赶紧打开行李箱换上厚的外套,就出站找公交车站去了。

昆明前往丽江的列车上,有聊天的、有打牌的、也有睡觉的,那些穿着短袖的人真的很勇敢。

天还没怎么亮,光线不够,照片拍起来有噪点。

前往出站口

丽江站,有好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我也得来一张,毕竟来一次不容易呀。

出站的广场,公交站很好找,就在广场的左右两边,这个时候天空飘起了小雨,还好机智的我带了雨伞。不过雨并不是很大,就跑到公交站下躲雨了。看了站牌上面的首班车是7点发车,看了看时间还有20分钟才到7点,坐等公交车。

阴雨蒙蒙的古城

很快公交车就来了,这里的公交车还是很准时的,从火车站到九洲饭店做了差不多40分钟还是很快的,还好是早上没堵车。到了地点当然是打电话给老板让老板来接我啦,不到5分钟就看见老板来了,看来客栈离路边很近了,果不其然客栈离路边就20米左右,看来还是很方便的嘛。跟着老板来到客栈的前台,下面给你们放了张前台的照片,之前忘记拍了,携程上面找来两张照片凑凑数。

客栈外观,不用看这也是携程上面的,好了继续上面的话题。话说一进客栈,喝了口林哥泡的茶,嗯,这茶不错。哈哈哈,我并不会品茶,来介绍一下接待我的这个老板吧(老板有两个后面我才发现还有一个大boss)林哥,叫啥我也忘记了,反正平时都是叫他林哥,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莆田人,大boss也是莆田的哦,两个人是好朋友。不一会儿店里来了个带狗的女孩,看她这熟悉劲我还以为她是老板娘呢,后面才发现那是前一天来应聘前台的女孩(大写的尴尬),不一会儿,店里又出现一个大姐,这便是打扫卫生的阿姨张姐,也是我以后工作的搭档,张姐先带着我去我以后的小窝放了行李。

从我的小窝向新城方向望去,这是客栈最高点,很不错的样子,视野很广哦。

这是后面晴天拍的,这蓝天白云,跟福建比起来很不一样哦。

这一些就是客栈内景啦,看来要在这个小院子里待上一段时间了。

介绍一下店里面的人物吧

大老板:王哥,来自莆田的大哥,为人友善,对我的照顾很多的。
二老板:林哥,前面有稍微介绍过了就不多说了,多亏了林哥的联系不然我也到不了香居做义工。
张姐,白族大姐,当地人哦,家住玫瑰小镇,经常去她家玩,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前台一号:杨柳,就是刚刚说到的那个带狗的女孩,96年豪爽的妹子,四川滴,来自攀枝花(没记错的话)跟我没说几句话就开始冒出川普了,差点被她感染了。再加一句这妹子很不让人省心,后面要是记得在告诉你们发生了什么。
前台tow:周周,本地人,什么族我也不清楚,跟张姐家很近。天天嚷着要去酒吧嗨,直到我走的那一天我们都没一起去过酒吧玩过——有点遗憾
管家:耿耿,其实原本叫他耿哥的,后面杨柳老叫他耿耿,我也习惯性的这样叫了。
护家神犬:花花,没错就是杨柳身边的那只狗,他的大眼睛很漂亮,他喜欢打架,然后,然后忘了要写什么了先这样吧。

呐,这就是花花,可以叫他花土狗,哈哈哈哈。

再给大家来一波花土狗的照片,花土狗最喜欢妹子,天天跟在老杨身边。

体验丽江的生活

来到香居之后想着出去逛逛,但是呢,又不认路。只好天天待在客栈打扫卫生,做饭,买菜,有点喜欢这样的生活,很悠闲。丽江这边一般都是早上八点多才上班的,还真有点不习惯,每天早上睡到八点才起床洗漱吃饭,有的时候客人没退房呢就可以闲一天了,不过呢偶尔有空的话会跟着耿耿进古城逛。

这是我耿哥以前工作的院子,还不错。

那个扎辫子的就是我耿哥,很帅气有木有。

丽江小游

义工呢这个我也不好表达什么,想知道什么感觉呢只能自己来体会啦。我还是多给大家上点照片吧,平时休息时间挺多的,经常出去玩,所以像我这种没钱又想出来玩的只能做义工咯。

小吃街一角

某天夜里跟老杨夜逛古城,人太多了,随便拿起手机就乱拍了几张照片。夜晚的古城还是很美的,可以就拍了这些照片,古城里有很多小吃广场,但是呢个人不推荐去吃,味道一般还贵。忠义市场是个吃小吃的好地方。

某天没事干,来传说中的拉市海看看。

骑马,这马不是很高,做的屁股有点痛。

今天老天爷有点不高兴呀,居然下雨了,看来这些马夫装备很齐全呀。

一大群人一起吃饭,有点尴尬。

小池塘里划船,还以为是在拉市海里呢

雨后,都是雾,犹如仙境。

跟小柳子还去了趟束河束河的天很蓝,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见玉龙雪山

晒干的食用玫瑰,上镜的是张姐的妈妈和儿子

白族民居

经常跟张姐回家蹭吃蹭喝,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张姐家就在玫瑰小镇,我去的时候还在开发,现在已经完全开发好了,就在机场旁边,过来特别方便,而且附近还有观音峡可以游玩。

可能要离开这座城了

7月份的25号,来到丽江十天了,有点习惯上这样的生活了,但是由于一些原因被迫要离开香居了。林哥呢,也到处帮我找去处。

跟着林哥在古城内看客栈

不知为何,还是比较喜欢香居,古城区的好几家客栈都看不上眼,是继续待下去还是就此回家呢。

张姐还带我去了趟四方庙会

跟着张姐前往古城南门去看客栈,回来时顺路逛了逛古城
这是写游记的第三天,感觉有点写不下去了,文笔太差了,看着以前的照片有点怀念了,又想着再次去过那样的生活了,我彻底的爱上了这座城。

在丽江最后的日子

通过王哥的介绍,最后决定了前往大理,之前听很多客人包括香居新来的义工,都说大理并不好玩,但现在那里应该是我唯一的去处了。去看看那座城有没有我向往的东西,既然决定了那在丽江剩下的日子里就要好好玩啦。

把古城逛了个遍的我就去尝试了下沙滩车,还挺好玩的,一路从束河骑到雪山脚下,一路颠簸,但是也非常有趣。

雪山脚下的花海,可惜来的不是季节就只有一小片花开了。

又一次去体验拉市海的划船、骑马,顺便吃了一次土鸡火锅,味道很棒哦。

云南的大山里摘菌子

大理——梦一样的地方

8月份的6号我就坐上了大丽专线前往大理,早上9点上车,12点10分左右就到达双廊客运站啦,速度还是很快的(票价90).

途径玉华水库

今天2017.2.12,写这篇游记的第n天,我怀念大理了、想念那里的朋友和遇到的那些事。已经开学的我有点心烦意乱了,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
       八月六号12点10分到达双廊客运站,就在洱海旁边,客运站有很多私家车可以拉人到古城,一个人30左右人多可以砍价13点35分到达大理古城了。大理丽江完全两个样,适应久了丽江的我有点不习惯了,古城的古建筑和丽江的不一样,丽江的古建筑相对来说更多更美。到达古城没多久我就找到了我做义工的客栈了,慢生活思奔风情苑,一座现代建筑,很有家的气息,时间过去得有点久我都有点忘记了那时候发生的事了。
       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有喜欢打王者的周周老板娘,还有喜欢看新闻联播的青青姐,摄影师大乐同学,喜欢带着我乐乐逛酒吧的军哥,这些都是客栈里的小伙伴。还有一起环海的柳老师和董校长,一起逛昆明的思思和莹莹姐。我也不太适合写文章还是给大家放图吧。

大理古城,虽然经常去逛古城,但却没怎么拍照

与客栈小伙伴去环海,那两个女生就是传说中的董校长和柳老师了。

客栈的小伙伴们一起去沙溪喝下午茶

途径西湖,去西湖的路上看见一座铁桥很有年代感

诺邓,很喜欢这里的环境。

这段旅程就到这里结束吧,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下去,只能把这些照片留念下来。

6顶云南,好攻略

2017-02-17 13:26

引用 行走在路上的她 的图片:

丽江一直给人感觉很慵懒的样子

2017-02-17 18:4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7 18:44:37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大理也一样

2017-02-17 18:4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02-17 13:26:59 的回复:

6顶云南,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7-02-17 18:46

引用 行走在路上的她 的图片:

初见!

2017-03-31 12:32

这张笑的好!

2017-03-31 12:39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7-03-31 12:39:09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有个大神摄影师

2017-03-31 12:40

如果把介绍穿插在照片间就更好!

引用 行走在路上的她 发表于 2017-03-31 12:40:19 的回复:

有个大神摄影师

回复行走在路上的她:不错!

2017-03-31 12:41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7-03-31 12:40:38 的回复:

如果把介绍穿插在照片间就更好!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照片太多而且思路有点乱

2017-03-31 12:45

慢慢整理就是,为自己留下美好的记忆!否则时间长了,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