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20°经度的约会

就看到了全世界

注明:
手绘是插画师朋友駱魚羊帮我画的哦
我的人物照片都是George用单反和胶片机拍的,合照是三脚架自拍的

跨越半个地球的约会

6月份的时候,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发了条朋友圈说,今年冬天想去北海道看雪。
10月份的时候,George说他12月份有个假期,我说那就去北海道吧。
于是,各自买机票,一个从中国,一个从英国,共同飞去日本过圣诞节和元旦了
这个【跨越半个地球的相约】就开始了

幻想着,和爱的人手挽着手,一起踩着雪,漫步在飘着雪的大街上,一定很浪漫。
现实却是我频频在结冰的路上滑倒

先来看看我做的视频吧

南方的孩子很少看到过大雪,虽然我之前去过东北漠河,但是也只看到了厚厚的积雪,没有遇到下大雪。这次来日本,每天早上都能看见漫天飞舞的雪花,超级幸福

在雪地上画个爱心送给你

东京铁塔,眺望坠落星光

漫步在在人来人往的东京街头

冲你卖卖萌

踩一踩雪

一遍一遍看着这有雪又有海的地方

天空飘下的每一片雪,都是我对你的眷恋

你会爱上东京,虽然人山人海,却井然有序,虽然灯红酒绿,却仍有一份静谧

六本木眺望东京

旭川动物园的企鹅漫步,被萌化了

路上看到的夕阳穿透云层

路上的风景永远是最美的

函馆海湾的百万夜景,冻的发抖架着三脚架拍下了全景图

雪和海一起出现的地方,总是特别温柔

拍一拍超级可爱的大头贴,名正言顺的卖萌不无耻啦哈哈哈

青海敦煌西北之旅和斯里兰卡之行后,George这个摄影小白的技术终于有点提高啦

在雪地里像个孩子一样打滚,脸冻的通红

阳光好到睁不开眼

穿上浴袍去泡个温泉

爬个雪山吧,爬累了就坐在亭子里休息

身上落满雪,放一撮雪在鼻尖,模仿gakki

签证

2016年10月17日起,日本放宽中国人赴日签证发放条件,75所中国教育部直属大学所属本科生、研究生及毕业后3年以内的毕业生在申请赴日个人旅游单次签证时,证明自身经济实力的文件可以使用中国教育部直属大学颁发的在读证明或毕业证书代替。
正好我今年刚毕业,所以办签证就方便很多啦,我是直接在tb办的签证,298rmb/人,办理时间你要预留2周,送签后是5个工作日出签了,但是来回寄护照和审核材料的时间还要加上一周。

高校学生材料:
1.护照(新旧护照原件)
2. 2张2寸白底彩照(一张贴在申请表上,一张写上名字)
3.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申请表(一人一份)+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一份签上所有人名字办理的人)
5.在校大学生提供学校开具在校证明(敲公章)/毕业三年内的提供毕业证复印件
若外地户籍需要暂住证复印件

用物准备

【雪地靴防水喷雾】:超实用,tb上买的,我去之前喷了,在北海道雪地靴就没湿过。看到别人的雪地靴每次都湿了就得意自己的鞋子不会湿哈哈哈哈

【防滑的鞋子】:北海道路面结冰很滑,穿防滑的鞋子。男票只穿了一双运动鞋,后来直接在日本买了一双专门冰上走的鞋子,他一路走的完全不会滑,而我的雪地靴会经常滑,平路还好,就是有坡路或者结冰严重的路

【转换头】:日本电压110V,手机、电脑、ipad、相机的充电都是适用的,不用带变压器。但日本的插座都是2个孔的,你要是有三角的充电器,你要带转换插座。还有充电设备多的带块插线板吧,不然插座不够用

【相机】我用的是Canon6d+35mm+85mm、奥林巴斯u2胶片机、gopro、三脚架

货币、推荐app

日本基本上都能刷卡,而且用银联最划算,是实时汇率,我们去的时候汇率5.97左右,刷银联很划算,但是我提前一个月换了5000rmb现金,当时汇率是6.3,最后8万日元差不多刚好用完。

这些是我下的app,交通类的我下了很多,因为做功课的时候都试了一遍。
最后经实践,就推荐【换乘案内】(绿色的那个)、【日本路线图】和【google map】,有了这3个交通就没问题了。
汇率换算我用的是【currency】
字典我下了【翻译官】,但是也没用到,交流的时候就用简单的英语单词,日本人的英语发音我不怎么听得懂,所以还是靠George去交流hhhh

后面会举例怎么用这些app

打开【换乘案内】就是这样的界面,输入出发地和到达地,还可以选择时间,选定一个时间后,就会出来附近时间的路线

比如羽田机场去新宿,时间是10点40分,它列出来3条路线,10点45分出发的路线

再往下拉就会看见具体每条路线的走法、票价、时间,坐几站到哪里换乘,以及最右边有每一段路程的票价

日本路线图】就是看路线图的,并不是做导航用,我们主要是看东京札幌的地铁

这是札幌的地铁图,我们札幌需要坐地铁去的也就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坐到黄色那条线路的最后一站,【宫之泽】,【狸小路】也有专门一站

东京的地铁图这样看起来就很混乱了,因为很多交织在一起,看地图也不会坐车的,还是老老实实用换乘案内app去查路线吧

电话卡、交通卡

日本的电话卡叫达摩卡(docomo),我是淘宝买的上网卡,因为日本手机卡的需要实名注册的,所以提前能买的只有上网卡,110rmb/张,10天包含3.2g的4g,无限2g

东京北海道玩选择的交通卡是西瓜卡,我也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139rmb/张,里面有1500日元可以使用,卡的工本费是500日元。东京北海道地铁、便利店都能用。
(西瓜卡Suica:每张新购的卡最低要存入1000日元,其中含500日元押金,当余额低于单程票价时则不能使用,退卡时会退还500日元押金和车费余额,但是要收取220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20会被扣光,所以尽量用完余额再去退款比较合算。另外,Suica也适用于很多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可在北海道使用。)

日本的大巴上车是不买票的,下车的时候付钱,他们的投币器很好用,大钱塞进去都可以找零,不像国内没零钱坐公交车就比较麻烦

东京的交通和门票

东京的车票信息】
成田/羽田的机场快线+地铁通票,在你下飞机的时候在机场就可以买,羽田的购买处就是出口出来马上能看见了,根据你在东京呆的天数,选择24/48/72小时,不是按天数算的,就是按小时算,可以乘坐的地铁线是有规定的,Metro全线和都营全线。有些是不能坐的,但是如果你要坐其他线路,可以刷西瓜卡。
东京地铁票和机场快线联票http://www1.tokyometro.jp/cn/ticket/value/airport_bus/index.html#anc02

成田机场的skyliner
skyliner优惠票: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e-ticket/zht/subway/index.html
skyliner时刻表: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tc/ae_timetable/index.php

东京的JR路线图】

东京的地铁路线图】
东京地铁刚坐的时候会一脸懵逼,我们因为住在新宿站附近,新宿站是个非常大的站,每次我们出来的出口基本都不一样,然后找要坐的线,按指示牌走着走着,箭头又不见了,所以你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你再往前走几步可能就又能看见指示牌了,还好我是经过上海地铁的磨练的,如果没有坐过地铁的人去东京坐地铁,可能会奔溃

前往银座需乘坐地下铁日比谷线在东银座、银座站下车
前往东京塔需乘坐日比谷线至神谷町站、大江户线至赤羽桥站下车
前往六本木需乘坐日比谷线、大江户线至六本木站下车
前往上野公园需乘坐银座线、日比谷线至上野站下车
前往秋叶原需乘坐地铁日比谷线至秋叶原站下车
前往浅草寺需乘坐银座线或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下车
前往晴空塔可由浅草寺步行到达
前往涩谷在涩谷站下车
前往明治神宫乘坐地铁在代代木站,原宿站或明治神宫前站下车
前往新宿在新宿站或新宿西口站下均可

东京的门票信息】
六本木与美术馆通票1500yen,在六本木大厦内即可购买。http://www.roppongihills.com/
六本木上看夜景,门票是1800yen,学生票是1200yen,看夜景是隔着玻璃的。还有一个特别展望台,是去天台看的,单独再买门票500yen/人,但是上面非常冷,而且不能带三脚架,要把东西都寄存在专门都柜子里,看到景色的其实和楼下的一样,就是少了一块玻璃遮挡。

北海道的交通和门票

先甩一个链接
【JR北海道的中文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这个网站你看一遍,那北海道的票务信息就都知道了,很实用。
还有一个网站是日文的,JR的时间在更新的,是更准确的
JR线路时刻信息的网站日文【Hyperdia】:http://www.hyperdia.com/

先讲讲北海道最方便实用的JR信息吧
弄明白北海道交通,只需三步
1、了解JR票的购买方式、地点,票的种类,火车线路
2、根据自己的行程,确定是否买周游券、小樽一日游welcomepass、旭川动物园套票,需要算出最便宜方法
3、如果决定了买周游券/或者每次单卖车票,还要去看时刻表,确定你要坐的班次、时间,这些都提前确定好,日本的火车时间很准时的,提前10-20分钟到就行。除非你是很随意的游玩,不在乎时间的,可以不用确定每次的火车时间。买周游券的只能提前预定第二天的指定席座位的时间,不用另外加钱,去咨询处预定就行的。但是经过我们的实践,每次我们都无法买到指定席,都说卖完了,所以我们都是去坐自由席的,可能是因为日本当地人都把指定席买走了,周游券只能游客用的,所以我们可以选择的指定席就很少了。一趟车基本有两节车厢是自由席,人多的时候还是需要早点到抢座位的,不然就得站着了。有个小技巧,你进去车厢不要从前头进去,那样人多的时候就没座位了,从后一节车厢进去,但是去另一节的车尾,可以避开人群,特别有很多箱子的时候,只有最后一排有位置够放,中间的位置放下箱子就很挤

现在开始就是第一步,给你介绍JR

下图是告诉你怎么走到买周游券、welcomepass、动物园套票的地方

第二步就是周游券、welcomepass、动物园套票、登别大巴的信息

北海道各个城市之间可以坐JR到达,专门为游客提供的【JR周游券】
3日周游票16500、5日周游票22000、7日周游票24000、4日任意票22000
JR北海道周游券信: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railpass/rail01.html

这个表格可以自己打印下来,填好,到新千岁机场后就可以去买周游券了。或者到了那里也可以填写的

小樽一日游【welcome pass】 ,1700日元/人,包含札幌-小樽往返JR票和札幌市内地铁一日游

动物园开门时间:10:30-15:30,入园时间截至15:00,11:00和14:30有企鹅漫步
动物园套票6130日元/人,包含札幌-旭川的往返JR票+动物园门票+动物园往返大巴票
单买的话:动物园门票820日元/人、JR站-动物园大巴440yen/人
动物园官网:http://www.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到了登别JR站,门口就是大巴,可以去地狱谷,第一龙本宫、石水亭等等
登别大巴时刻表:http://donanbus.co.jp/kougai/wp-content/uploads/sites/4/2013/11/
打开链接然后找到里面的名字为【郊②足湯入口・登別温泉~登別駅前.pdf】的pdf

第三步我们就来看看JR时刻表
附上链接: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table/index.html

主要就是8条线路

新千岁机场札幌小樽的时刻表

小樽札幌新千岁机场的时刻表

札幌—旭川时刻表
旭川—札幌时刻表

札幌登别函馆

函馆登别札幌

最后举个栗子吧,我定交通的全过程

附上我的行程表
红色是价格,交通里JR的价格,例如1070+520,其中1070yen是自由席的价格,1070+520是指定席的价格

根据我的行程,我计算了一下哪种方式最便宜,于是我列出了以下几种可能:
因为札幌市区的地铁费用是未知的,所以用?表示
全程JR买票+动物园门票+大巴往返+札幌地铁=34890+820+880+?=36590+
4日任意周游票+动物园套票+welcome pass=22000+6130+1700=29830
1590+5日周游票+动物园门票+大巴往返+札幌地铁=1590+22000+820+880+?=25390+
1590+3日周游票+动物园套票+welcome pass =1590+16500+6130+1700=25920
1590+4日周游票+动物园套票+札幌地铁=1590+22000+6130+?=29720+
1590+welcomepass+4日任意周游票+动物园门票+大巴往返=1590+1700+22000+820+880=26990

综上,我选择了第三种组合,最便宜,就是买第一天新千岁—札幌的单程JR票+5日周游券+动物园门票+动物园往返大巴+札幌市内地铁(未知多少钱)

最后我去看时刻表,确定了我要坐车的时间。
当然了,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实际坐车时,有两次是没有按照计划的时间走的,但是因为周游券用起来很方便,每次是出示给售票员看的,所以不影响我们具体坐哪一班车走,我们坐的都是自由席,如果是指定席,那只有你选定的时间可以坐指定的席位,如果要换成其他时间或者迟到了,就只能坐自由席了。
去之前我在问答里查到说周游券可以提前把时间都定了,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是只能提前定一天的票。我本来把时间都定好做成了表格,在实际玩的时候如果临时要改时间只要看看时刻表再去车站就行了

这就是周游券

住宿

由于我们的出行时间是圣诞和元旦,而且住的是酒店,所以住宿费用都很高。日本的房间都很小,但是酒店里面的设备都是齐全的,有暖气,一点也不冷,厕所虽然小,但是洗漱用品都有,房间也很干净,就是我们带了三个箱子,不好在房间里全部打开。

东京:12.24-12.26
Premier Hotel Cabin Shinjuku 新宿小屋普瑞米尔经济型酒店
地址:Shinjuku-ku, Kabuki-cho 2-40-3Shinjuku Ward, Tokyo, 160-0021
新宿区歌舞伎町2-40-3,新宿区,東京都日本
价格:1418rmb/2晚(23760yen),booking,距离Shinjuku新宿站约800m

札幌:12.26-12.29
Nest Hotel Sapporo Ekimae(札幌站前巢酒店
地址:Chuo-ku Kita 2-jo Nishi 2-9, Sapporo, 060-0002,日本,离火车站500米
价格:1475RMB/2晚(24700yen),不含早,早餐98RMB/人,booking

登别:12.29-12.30
Noboribetsu Sekisui tei(登別石水亭)
地址:203-1, Noboribetsuonsencho, Noboribetsu, Japan, 059-0596
登別市登別温泉町203番地, 登別温泉町, 登別, 日本, 059-0596
距离JR登别站20分钟车程,距离地狱谷15分钟步行路程
价格: 2135RMB/1晚,住的是日式榻榻米,包含早餐,晚餐,温泉,agoda

函馆:12.30-12.31
Pension Jokura(乔库瑞膳食公寓
地址:Omachi 9-8, Hakodate, 040-0052,日本,到函馆山比较近,距离JR函馆火车站6min车程,距离Omachi电车站仅有250米,类似于民宿,很有特色
价格:622RMB/1晚(9600yen),公共浴室,booking,老板人很好,第二天早上是老板送我们去车站的

东京:12.31-1.2/2晚
本来订了airbnb民宿,晚上我们飞机到了后联系房主一直联系不到,晚上12点了而且还是跨年的晚上还不能入住,我们当时很生气,退了民宿,然后临时订了一家酒店
价格:2567rmb/2晚(43000yen)

吃吃吃

北海道:螃蟹本家(饭点去会没有位子,要提前预约)、小樽甜点LeTAO、札幌拉面共和国、成吉思汗烤肉店
东京:寿喜烧(和牛好吃)、寿司、烤肉等等很多
日本的拉面,就是两个味道:味增味,盐味

shopping

机场不退税,在商场或者百货公司以及药妆店都可以享受退税。退税时要用到护照,买东西一定要记得带护照。有些商场发票会订在护照上,到了机场过境的时候有专门一处柜台会让你撕掉的,不撕其实也不会有什么事

【零食】:白色恋人,东京香蕉,薯条三兄弟,ROYCE巧克力,都可以在机场买,北果子和六花亭可以在北海道小樽
【药妆】:堂吉柯德等等,东京到处都是药妆店
【电器】:Laox,买电器的时候有个小故事,当时我们在札幌逛狸小路,因为要帮朋友买剃须刀,我自己还要买电动牙刷,但是药妆店是没有这些的,而且我们找电器店也一直没有找到,George就说,如果日本有家像我们苏宁一样的商场,那就可以一次性买好了,话音刚落,我们就看见了一家叫Laox的在卖电器,我们就去把要买的都买了。后来回来后我百度了一下这家店,没想到原来这家店还就是苏宁的。果然还是中国人最懂中国人,怪不得这家店里的店员全是中国

这些是北海道买的零食

下图第二排的第二个很好吃,是小樽买的,后来机场没看到,不然就多买点回来吃了。
据说六花亭的那款朗姆酒葡萄干饼干只有北海道有,要买的话就在那里买吧

我买了面膜、安耐晒防晒霜、狮王祛痘膏、大正制药口腔溃疡贴、隐形眼药水狮王滴眼液、Lycee乐敦小红花滴眼液、蜂蜜漱口水。。。。。

Day 1 初遇东京

旅程开始啦
一个人坐飞机去日本
还好只有2个多小时就到了

George从英国到成田机场,我从国内出发到羽田机场,我们不在同一个机场,他比我早到2小时。
我说让他先去新宿酒店办入住,我到了后自己去,但是我有2个箱子,他怕我拿不动,就来帮我拿行李
所以他直接从成田到羽田来接我
一出机场就看见George,有接机的感觉真好

我们买了机场快线+地铁通票后就去坐车啦

机场京急线(14:11出发)4站坐到泉岳寺站(14:29到,448yen),换乘浅草线(15:05),2站到大门(东京都)(15:09到,174yen),换乘大江户线(15:13出发)8站到新宿站(15:29,216yen)

酒店办好入住后休息了一会,George飞了10多个小时再加上9小时时差,已经累趴了

晚上再出来逛东京啦,先吃个晚饭,寿司我来啦

夜晚的东京真好看啊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圣诞涩谷有灯光展,我们就坐地铁到了涩谷,实物与图片差太多了

开着跑车来送糖的圣诞老人,日本姑娘们真的不怕冷,路上都是大光腿

好喜欢东京的夜景,看过很多地方的夜景,东京的夜景很特别,除了热闹繁华,还有一点清新。
歌舞伎町这里最好看了

拍了一张胶片

回去的路上又吃夜宵啦

Day 2 眺望东京塔

睡到自然醒,白天的歌舞伎町

找了一家拉面店吃午饭,要在门口的自动售卖机上买餐券,然后交给店员

天妇罗拉面

然后我们就坐地铁去浅草寺了
前往浅草寺,新宿西口坐大江户线(饭田桥方向),坐10站到藏前站(267yen),换乘浅草线,到浅草站下(174yen)

浅草寺人很多

为了拍照,就找了一扇门,终于可以避开人群了

自助求签,把钱扔进去,然后摇,再从抽屉里拿出结果。
我是凶,男票是吉。
凶的话把签挂在树上,吉就可以把签带回家

天空超级蓝

然后步行去晴空塔

其实在对面,我们就拍了照,懒得走过去了

日本的街道看着真的很舒服,干净,清新

傍晚到了明治神宫,里面都是树木,走在里面挺冷的,进去一段路都是石子路,游客不是很多

这面是心愿墙,可以把自己的心愿写在上面

明治神宫里面是不能进去看的,围栏围起来了,只能外面远远看一眼

晚上我们去六本木之丘看夜景了,约了朋友一起吃饭,六本木之丘是写字楼比较多,吃饭的地方很少,但是圣诞的氛围倒是很浓厚

圣诞集市

和室友,竟然没约的情况下同一时间去了日本

六本木之丘上大楼上去看夜景,排队要排30分钟-1小时,有很多人在楼梯上排队,我们吃完饭比吃饭前排队的人少了一点

这是门票里面包含的星空展,就是能看到布置出来的银河

东京塔的颜色是在变化的,黄色的和彩色的两种,中间有段时间还是没灯的,慢慢亮起来

看完夜景我们就回去了,逛完一天好累,赶紧睡觉

Day 3 暴风雪的北海道

今天早上去坐飞机去北海道
新宿西口站坐大江户线,8站到上野御徒町站(216yen),徒步至京城上野站换乘Skyliner2站到成田机场(1235yen)
快降落的时候看到了大雪覆盖的北海道,超级激动

我们下飞机的时候,才看到朋友圈有人跟我说北海道50年一遇的暴风雪,问我们怎么样了。因为出来玩都没时间刷微博,都不知道新闻了。不过滞留发生在我们来的前两天,我们影响不大,只有到达的时候等了很久才下飞机。
日本回来后又去了马来西亚玩,去的当天看到了游船沉没,游客失踪的消息,感觉自己挺幸运的,都错开了这些新闻的时间
所以要坚信,不管在哪里遇到意外,相信祖国都会来救走我们的

出来后就去买周游券和JR票啦

周游券是一本小本,每次用都要出示,记得要保管好哦

酒店入住后,就出来觅食啦

我们点的这份是沙拉,没想到是一份有冷面的沙拉,好饱啊

吃完就回去休息啦,冬天出来玩,穿的多行动不便,像负重走路一样,随便走走我就累死了

Day 4 小樽限定

早上醒来就看见飘雪了,出门去坐车,住宿离车站挺近的,步行5min
早饭我们是车站里的便利店买的饭团,去心心念念的小樽

大概也就40min的车程就到小樽
出了小樽JR站,笔直往前走,走20-30min,就能走到运河啦
沿路就开始拍拍拍

仓库群,以前是码头放东西的,现在就被用作景点,有些仓库还开起了店铺

沿着运河走,两边就是景点

小樽运河食堂,可以在这里吃午饭,我们因为一直逛逛逛,后来吃中饭的时候走的离这里比较远了,就没来这里吃

和邮筒合照

路边看到一个铲子,就拿起来当道具啦

中午随便找了一家吃饭,海鲜饭,我们吃不惯,因为我不喜欢吃生的海鲜

鳗鱼饭,鳗鱼挺好吃的,不是很腥

吃完继续走走

最喜欢的螃蟹

这里的车都会把雨刮器翻起来,怕雪积的厚压坏了

小樽肯定会逛八音盒堂
里面真的好多八音盒,看了每个都喜欢,原本想说我一定不能买,太重了带回去,结果还是忍不住都想买

门口的钟

看到自动贩卖机都忍不住要拍照哈哈哈哈

去邮局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

六花亭可以在这里买,种类比较多,有一种哈密瓜果冻,就冬天有,很好吃

下午逛累了吃甜点,letao,蛋糕种类好少

看到抹茶啦,买了点零食这几天吃
雪白的世界里这一抹绿色格外显眼

冰天雪地吃冰淇淋最爽了

吃到牙齿变绿

躺在雪地上的时候,简直不能更冷

我们慢慢逛到了海边,这里没什么人,因为没有景点

为了拍照,手捧着雪,都快冰死了

逛了一会天就黑了,觅食去了

路上 找了一家海鲜店

蟹锅

泡菜锅

吃完就往车站走了

又路过了运河,晚上有灯光

坐JR回到了札幌,这是酒店门口拍的胶片

Day 5 旭川动物园

早上又赶路啦,札幌去旭川的路上风景很好,可以看到雪山,超级美

有点像水墨画

旭川JR站出来就可以看到去动物园的大巴,440单程一个人,到站后可以快步走出来,不然会排队比较长。我们等到了第三辆才上去的

大概30min到动物园,买票,门票820yen一个人,拿一张地图可以看看

等企鹅的时候拍照

冰柱下面不要走,会很危险

胶片拍两张

11点第一次企鹅漫步就要开始啦,企鹅有专门的道走,游客都围在两边看,工作人员提前就在讲一些注意事项,为企鹅们开道

企鹅真的好可爱啊,就听见人群中很多韩国游客一直在喊“kiyokiyo”(韩语的可爱,大概就是这么说吧)

其中一只企鹅特别调皮,直接在雪地上滑着前行,这个表演我给满分哈哈哈哈

企鹅看完了我们去动物园的食堂吃饭啦,人很多

吃晚饭继续去逛,看到了海狮

北极熊好呆萌

还有一只在睡懒觉的

这是一只吃货小熊猫,一直在啃竹子吃

而另一只一直沉浸在玩耍中,跳来跳去

这是什么我也忘了

黑色的狼好酷

晒太阳的鹿

白天睡觉的猫头鹰

看,河马

想要越狱的小可爱

一直在敲鼓的大猩猩

长臂猿的表演很精彩,手长就是任性,跳起来跳的很远

拍一会动物,拍一会我

工作人员在给受伤的动物涂药

大家都在看其他动物,这只金毛都没人看,小可怜

我们基本上逛完了动物园,就回车站啦,动物园门口出来就是

车站海报上的猫咪

回去路上的风景,另一番风景

金光洒满

晚上到札幌后去吃螃蟹本家,要等1个多小时,我们就先去逛逛札幌的景点

狸小路是条商业街,有药妆店、服装店、吃的店等等

螃蟹本家服务真的好,蟹业很好吃,就是贵贵贵。吃饭就是日式的吃法,我们点了两人份的套餐,先是刺身,然后蟹锅,反正一整顿都是蟹,对于我这个爱蟹星人简直不能更幸福。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螃蟹本家一定要预约!!我们后来在东京还想吃,临时找到一家已经排不上队了,想吃的话一定要早点预约

这个酒也很好喝,甜甜的

这个蟹壳里面的都是蟹肉,吃起来太爽了

最后蟹锅吃完后,汤就烧蟹粥吃了,很鲜美

甜品也很好吃

这一坨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唯一没有吃的一样食物

Day 6 登别泡温泉

早上札幌坐JR去登别,到了登别车站,门口有大巴,到地狱谷,熊牧场,第一泷本宫,登别石水亭等等等,不过你要看清楚,一条线路终点站是登别温泉,另一条终点站是登别石水亭。我们当时一到停着一辆车,差点上去,还好我看了一眼好像只到登别温泉站。
酒店入住要2点,我们寄存了东西,就出来逛了

千万别拿舌头碰到铁杆,会被粘住的,我只是摆拍

登别不大,所以指示牌上的地方基本都是主要的景点和主要的酒店

登别有名的一家拉面店,叫地狱拉面,有一种据说是很辣的,但是我们吃了觉得根本没说的那么辣,跟我们国内的辣不一样。这家店比较有名所以排队的人也多,店面又小,人多还要在门口排队,比较冷。面的口味我觉得一般吧,没有很好吃

吃完饭去附近的熊牧场

熊牧场上去有一条斜坡路,比较滑,要小心

突然一阵风,把树上的雪都吹落了,像下起了大雪,我赶紧跑上去拍照

到了熊牧场门口,因为对看熊没兴趣,以前看过熊昨天也看了很多小动物,想想还要花钱买门票,我们就没进去看

是要坐缆车继续上去

从熊牧场出来,沿路逛向地狱谷,路上看到了一个神社

然后就走去地狱谷了,地狱谷里面是栈道,但是很滑,走路全程拉着男票。一路都是硫磺味,一开始很熏,后来也就习惯了。其实刚到登别去酒店的时候,空气中就弥漫着硫磺味了

水气一直在往外冒,登别整个城市路上的下水道都一直在冒气,感觉这个城市是仙境

都是硫磺水

一个小温泉池

我们一直往山上走,有一段坡很陡,但是旁边有根绳子可以拉着走上去,整条路有栈道,但都很滑,我走的一直小心翼翼,但是也会滑,我一手扶着护栏,一手还要抓着男票。
中途走累了,在亭子休息

我们一路沿着指示牌走,后来竟然走到了大汤沼。原本地图上看了挺远的,也没打算去大汤沼,结果不知不觉却走到了。大汤沼其实也就是个大的冒着热气的温泉,我们就没下去看,只在山顶拍了照

从原路返回来后,我们就回酒店去泡温泉啦

穿上房间的浴袍,先拍照

酒店说是温泉,其实像是澡堂,男女分开的,毛巾要自己房间的带去,里面就一个大池子,就是去洗了个澡,不是那种有很多种药池、花池的温泉。

Day 7 函馆百万夜景

早上起来吃早饭,因为吃了个早饭而错过了原定要坐的那趟大巴,所以JR时间也跟着推后了一班。建议提前去看看酒店门口的公交牌,上面有写时间的,我们就是网上看的时间比实际晚3分钟,所以导致我们迟到了。

因为这几天早上都想多睡一会儿,但是为了赶JR都要在便利店买饭团或者面包店买面包当早饭,第一次能坐下来吃一顿早饭了,结果吃的久了一点错过车了

虽然错过了大巴,但是还是要拍照哈哈哈

三个大箱子

进了车站

函馆啦,门口出来就是函馆朝市,但是我们因为晚了一趟车,函馆朝市已经很多关门了,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市场,然后里面开了几家吃饭的店,就叫朝市了,只有上午开,但是吃饭的店晚一点也开着

我们没在函馆朝市里面吃,都是海鲜饭,生的海鲜,我们在小樽吃过类似的,就不吃了。出来找了家小小的面馆吃的,还不错

JR站门口也有去住宿的电车,我们吃完饭就坐电车去旅馆了

到了旅馆,老爷爷(其实也不是很老,就是不知道怎么称呼比较恰当)就给我们到了抹茶,非常热情,你想去哪里玩他都会告诉你,不过这家店房费只收现金哦

老爷爷的房子很温馨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来玩啦,先在旅店的停车场拍照

蓝色的房子

然后我们就走到了海边

远处就是函馆山,我们是看见缆车,朝着缆车走,就是看夜景的地方了,都不用地图

让george从背后拍张文艺点接雪的照片,结果拍出来这个动作不知道在干嘛

逢售卖机就要拍照

差不多天暗了,我们就去函馆山了

路上先拍个照吧

门口的机器上自助买缆车票,单程和往返的选择

有百万夜景之称的函馆海湾

看完后我们下来吃晚饭啦

Day 8 札幌白色恋人

第二天我们从函馆札幌了,沿路的美景,这条火车线路很美,铁路线在海边

路上的海

行李寄存在札幌车站,自助寄存,但是大的行李柜真的少,我们等了一会,正好有人来取行李了,我们才有柜子。然后坐地铁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厂,地铁票是290yen,札幌站前往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坐南北线/东丰线,1站到大通站换乘东西线,坐8站在宫之泽站5号出口,步行7min到工厂。

红色的房子就到啦

门口像游乐园一样,装饰的很漂亮

好多小雪人

可以看到制作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的过程,也有自己做饼干的体验馆,我们因为要赶飞机,就没去体验

买了冰淇淋吃

逛完就回去赶飞机啦,原路走去地铁站

晚饭在札幌车站吃的,吃完坐到新千岁,然后赶飞机到东京跨年啦

到了东京晚上10点,坐地铁到预定的airbnb民宿,我们在地铁上就联系了房主,但是一直没回复,到了楼下给房主打电话,一直不接,我们加起来已经等了2个小时,后来房主回复说把钥匙放在哪里邮件告诉我们。所以就是让我们自己去找钥匙,那为什么不早点给我们发邮件呢,大晚上电话不接,我们等到凌晨不能入住,又冷又累,我们当时很生气,就退了民宿,然后临时订了一家酒店。这家民宿因为是日式的风格,我们想体验一下才定的,当时也告知了房主我们飞机会比较晚到,问她办入住有没有问题,他说没问题,我们才定的。所以以后如果晚上比较晚到还是会选择酒店,住民宿有风险,好的坏的都可能遇到。

Day 9 东京暴走shopping

今天只有一个任务,就是shopping,但是其实,日本元旦商场都关门了,真不适合逛街,不过药妆店是开门的,所以只买了点药妆。歌舞伎町看到的哥斯拉

中午吃了还没吃的寿喜锅,和牛真好吃啊

晚上想吃螃蟹本家,没有位置,满大街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一家有蟹锅的,价格便宜好几倍,味道也不错,但是煮锅是自己弄的,所以螃蟹本家就是服务好,有服务员帮你煮东西,还有就餐环境上贵了很多。

梅子寿司,真的酸,现在看照片我都还会分泌口水

Day 10 再见日本

结束了冬日的日本之旅,没有退掉西瓜卡,因为日本还想再来一次,下一次就要来看看春季3月的樱花。
我们回来之后,APA酒店的事情闹的很大,除去历史原因,在旅游方面,日本是个不错的国家,吃的好,玩的好,住的好,我们遇到的普通市民也都很nice。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希望去日本玩的小伙伴们都能遇到美好的事物,不要因为激进分子破坏心情。如果你不喜欢日本,你也可以选择不要去玩,因为世界上好玩的地方还有很多啊,我们一起去探寻更好玩的地方吧

本篇游记共含12083个文字,5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前面那组手绘+人物的组图好甜呀!!!

2017-02-17 11:1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17 11:16:02 的回复:

回复ZYM:谢谢喜欢啊

2017-02-17 14:07

引用 王緣雄壹 的图片:

这个插画好暖啊~真的感觉好浪漫!

2017-02-17 14:3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7 14:38:5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蟹蟹啦~

2017-02-17 16:17

引用 王緣雄壹 的图片:

风格太有趣啦,刚一看就很喜欢!收藏了仔细看,顺便请教下视频是怎么发的,我的级别可以发了但总是不成功

2017-02-21 14:51

引用 sissi 发表于 2017-02-21 14:51:55 的回复:

回复sissi:我就是上传本地视频就成功啦,好像没有什么问题。或者你可以试试先传到例如优酷的频道上,再把链接复制过来上传

2017-02-21 15:09

请问前面的图叫什么手绘

2017-02-26 22:38

引用 冬天里的一把火 发表于 2017-02-26 22:38:45 的回复:

请问前面的图叫什么手绘

回复冬天里的一把火:就是手绘,没有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