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莹独闯世界] | 一梦千年-吴哥窟

• 出发时间/2016-06-11
  • 人均费用/2000RMB

自我介绍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啦:93年姑娘,深圳大学建筑系毕业,爱健身旅行登山徒步,工作一年已辞职准备去新西兰当一年农夫,愿望是和所有人一起分享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新浪微博-@阿莹与世界
微信公众号-@tayandworld(阿莹与世界)
Instagram-@tayliiiii

欢迎大家关注~最近决心整理一下之前的游记。
希望通过自己的旅行经历能给大家带来一点有用的东西,这样让我的旅行更有意义啦~

旅行公众号:tayandworld 阿莹与世界

正题

千年前昌盛的王朝,如今正被丛林吞噬着。
吴哥窟Ankor Wat,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号称人生必去一次之地。

目录

>前言(时间、花费、签证等)
>具体行程+建议

先来点美照~

前言

>时间:2016.6.11-6.14(一个人)

>签证:
1、电子签e-visa(我用的这一种)
费用40美金,一天内邮件出签。
申请官网:http://www.mfaic.gov.kh/
步骤:官网e-visa申请-填基本信息-上传2寸白底证件照-提交-收到邮件后打印两份(黑白彩色均可,记住随身带着,不要放到托运行李到时候过关拿不出来。)

2、落地签:护照、填表、2寸白底照片、30美金
(下飞机跟着visa on arrival的标志走,落地签麻烦一点的是要排队,而且容易被索贿,大家不要给呀,慢就慢一点不要助长风气。)

3、英文实在不行的话找淘宝签260rmb左右,4-5天出签

>机票:曼谷机场-暹(xian)粒机场 347rmb
              暹粒机场-香港机场  837港币

>花费:总共2000RMB左右(汇率:1rmb~576riel,1美金~3990riel)

>换钱:柬埔寨通用美金,建议国内换点美金带过去,也可以当地换,数目不大的话差不了多少。柬埔寨币种叫瑞尔,当地人更喜欢美金,一般找零钱都是给瑞尔。

>手机卡:街边小店很多都有的卖,有3日、7日等多种套餐可选,价格很便宜。

>青旅:酒店我没住过就不推荐啦,我在hostelworld上找了一家青旅没有提前预定就直接过去的,幸好还有空房。叫siem reap hostel,体验还不错,60rmb左右一晚,最主要的是各种预定服务齐全,还能在大堂小黑板上写上名字行程,就能找到share车费的人了。

>交通:机场可以做摩的到达酒店,没有出租车,这里的摩托车是机场供应的可以放心做。平时闲逛的话做tutu车就好啦,但是记得还价不要被坑。
去吴哥寺的行程推荐tutu车,虽然也有提供空调面包车的服务,但是我觉得完全不用,tutu车晒不到太阳的话,有风吹着还是很凉爽的。我记得当时是15美金一辆可以多人share,最多四人,从早上出发到下午回来,如果要待到看日落的话需要加点钱。事实上一般待不到那个时候,因为太热都想早点回去。

具体行程

Day 1

到达暹粒siem reap机场,机场超级小,不用怕走丢哈哈。做摩托车到住的地方大概20分钟左右,摩托车超级烫,记得穿长裤。
暹粒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热以及街上超多灰。

感受到图中热辣的太阳了木有~

我住的青旅,环境不错。

Day2

吴哥窟

三种票价:1天20美金/人;3天40美金/人,一周内任意三天去;7天60美金/人,一个月内任意7天去。
开放时间:5am-7pm
(建议想深度游的人选3天行程,3天内每天随时进。否则选一天的就行,如果第一天看不够,可以再去一天,价格一样。7天的我想一般人都不会选的吧。)

这张就是门票,当时根本不知道是在拍照,鼓成了包子脸哈哈~大家记得票不要弄丢了,凭票刷脸进各个点的。

吴哥路线分小圈、大圈、外圈。
(建议:以下为一般推荐路线,小圈大圈不用每个点都去,建议去之前了解一下,然后选几个自己感兴趣的,因为看多了也都大同小异会视觉疲劳,不如只看一些精华部分。外圈也是,不用门票但比较远,建议汽车,但是我当时做tutu车的也还没啥问题。)

>小圈:吴哥寺Angkor Wat-巴肯寺Phnom Bakeng-吴哥通王城Angkor Thom-巴戎寺Bayon

>大圈:豆蔻寺Prasat Kravan-皇家浴池Srah Srang-塔布笼寺Ta Prohm-斑黛喀蒂 Banteay Kdei-比粒寺Pre Rup - 东梅奔 East Mebon - 塔逊Ta Som- 龙蟠水池Neak Pean - 格劳尔哥寺Krol Ko - 圣剑寺Preah Khan -巴戎寺 Bayon-托玛侬神庙 Thommanom- 石桥 Spean Thma- 周萨神庙Chau Say Thevoda - 茶胶寺Ta Keo

>外圈:班提色玛Banteay Samré-女王宫Banteay Sri-高布斯滨Kbal Spean-崩密
列Beng Mealea-罗洛寺群Rollo Temple Group

(我有很多没去,但是吴哥寺、塔布笼寺、巴戎寺、崩密列重点推荐。吴哥寺的日出,需要起早才能错开人群,四点就要起床。网上说巴肯寺的日落很美,但是这个要碰运气,除非天气超好否则会白等。)

吴哥寺,日出超美。

塔布笼寺Ta Prohm

出名的大树,古墓丽影拍摄地,据说这棵树给柬埔寨带来了很多财富,所以当地人都很保护它。
拍照是排着队排的。

巴戎寺Bayon
四面佛:49座佛塔均为巨大的四面佛雕像,佛像为典型高棉人面容,据说是建造巴戎寺的神王阇耶跋摩七世的面容。佛像脸带安详的微笑,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穿行在众多佛塔间,身处任何一个角落,都浮雕会发现有带笑的眼睛注视着游客的一举一动。

Day 3

崩密列Beng Mealea
这个属于外圈,不需要门票。
我坐tutu车和青旅另外两个女生一起去的,价格忘记了。去要一个半小时。

很震撼,断壁残垣被各种植物缠绕,虽然破败但是依旧能感受出千年前是怎样的宏伟。在里面安静地走着,各自说话都是轻轻的,生怕破坏了那片安宁。

高棉的云

放学的小女孩

Day4

暹粒机场-香港机场

坐tutu车去机场,建议出发前问好价格再坐

其实我是想拍学校的,但却拍到一位小美女哈哈~

>其他建议:晚上可以逛逛老市场old market,里面可以买一些手信,衣服呀手饰之类的,记得要杀价呀(做个参考吧,短裤1美金能买到,小包包1-2美金能买到,银戒指开口8美金我2美金买下来的...)。感觉柬埔寨真的挺穷的,有些当地人大家可以不用那么狠哈,照顾照顾他们生意,毕竟物价已经很低啦~

老市场后面两条街上有很多酒吧餐厅,还有很多按摩店,特别便宜。女生们可以去边按摩边做个手脚指甲,很便宜,但是柬埔寨这边只能涂原始的指甲油,做不了qq甲哦~

其他的一些体验当地民俗文化,大家去了之后再酒店可以了解一下,挑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不用担心没有计划安排。

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