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行记(16春学期交换生出游经验)

因为学校在台北,所以有关台北的会比较多……
其实距离这段行程的开始已经快过去一年了,,,要不是学妹的督促估计这篇也成不了。。。
写的时候也在怀念那段时光,也很感慨……(当然也有些记不清了额)
既然写了,那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还是有不少干货滴~
希望能够有帮到咯~台湾之行玩得开心!

吃吃喝喝小日子

牛肉面:林东方、永康牛肉面等,具体请参考台北十大牛肉面。
奶茶:台湾奶茶很好喝~有50岚、comebuy、coco等还有一些自创的奶茶店。我当初很喜欢我们学校负一层的红鞠珍珠奶茶,珍珠是自己做的,加的是红糖,价格也很实惠,换算一下大概是五块多RMB一大杯。喝了会上瘾的~当然还有很多自创的店也很不错哦。
水果:台湾水果很多品种,可以都尝尝~喜欢吃芭乐、释迦还有莲雾。夜市里很多买水果的,但是那些价格会偏贵,可以在白天的农贸市场等地方买,或者便民超市里买。(顺带一提,台湾宿舍楼里都会有厨房,所以也可以买一些食材,一展身手哈哈。当然食堂的菜可能会偏贵,这也是一个原因咯。)
夜市:比较有名的比如士林夜市、宁夏夜市,其实在我看来夜市都差不多,能去士林夜市(靠近剑潭一侧好吃的聚集的比较多,有一个碳烤鸡排强推,还有从剑潭那边往士林捷运站大概走五十米的距离有一家小的果汁摊,是爷爷奶奶开的店,)当然很好(毕竟大且繁华嘛)如果时间来不及的话,宁夏夜市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宁夏夜市也是支付宝普及的地方哈~
小火锅:湾湾还有一些寿喜锅啊等等的小火锅,挑一些连锁的或者比较有名气的,
日料韩料吃起来也都不错的。提到火锅不得不提的马辣,自助火锅,限时不限量,冰淇淋哈更达斯还有一个欧洲牌子的忘了,反正都很好吃!
便利店:台湾的便利店,也基本是满大街都有,全家、7-11等都是有早中晚三餐并小食啊之类的,都是很方便哒。

玩玩乐乐开心过

1.夜景:101大厦,地标建筑,当然...我没上去,但是路过很多次,价格其实相对于东方明珠当然是便宜不少,而且有学生价。但是想看夜景的话,可以选择猫空(在台北动物园旁边,坐缆车上下)或者象山(靠近101且能看到,爬山免费的吧应该…本来想去的但是那天刚考完试太困了就又回去了)或者在阳明山上也行,有公交,而且还有一些比较有韵味的小酒吧饭店啊之类的(我当时去了一家叫做草山夜未眠,挺好的,景色好看,低消也不高)
2.景点:台北的景点当然不少,而且很多都是捷运能够到的,时间有限的话建议挑自己感兴趣的,不然慢慢玩也很是有韵味的。不过国父纪念堂等地的礼兵交接也是很值得看一下的。
3.淡水:坐捷运就能到的老街和入海口,在那里看看日落吃吃小吃,夜景也很美。可以坐轮渡过河。(也是去过很多次的地方啦~当初极限挑战就在那里拍的哈,还见到了呢)
4.西门町:逛吃逛吃的地方,繁华地带。还可以看看诚品、新光三越等等。
5.瑞芳-十分的一日台铁游也很推荐,有一站叫暖暖,还有一站猴硐,爱猫人士去了肯定会沦陷。还有九分的芋园也超赞,野柳 那天去的时候大风夹雨,但是风景还是很美的,以及高贵的女王头哈哈。
6.文创和演出:台北有不少文创园,都是很有创意与新意的地方,还有一些剧院的演出或者演唱会之类的,都可以关注一下,多多吸收一下文化的气息也很是有好处哒。

游玩ing...

其他城市
(因为只是外出游玩,所以了解的不够多)
另之讲一些概要,景点就不赘述了。
自助游:
1.可以三五好友到一个地方租车游玩,当然五六个人是比较好的,毕竟人多分摊下来也会便宜很多。同时,包车的司机师傅一般也都很健谈,可以问问他有什么推荐的地方、小吃,或者路线怎么走比较方便。
2.另外住宿的话,可以在网上定民宿,很多民宿都有自己的特色,当然价钱也会比大陆要贵一点。
3.带学生证,很有用的
4.注意防蚊虫

台南:夜市很多,且一周之内每个夜市轮流开放,花园夜市是台湾最大的夜市,但我们渠道那天没开,很可惜,但是在台南吃的很多美食都是在路边吃的,并没有去夜市。另外台南的奇美博物馆也很值得一看。
高雄:在高雄去了两个夜市,美丽岛是个地铁站,出来就是六合夜市。驳二特区也是个文创园,另外还有旗津爱河什么的因为时间有限就也没有去,那时候四月出头的高雄也特别的热,后来就去吃冰了。第二天去了梦时代购物广场,顶楼有个kitty的主题摩天轮,可以看到高雄的全景。
垦丁:这个充满阳光沙滩的地方我也不多说了,景点一条线,当时到的时候已经下傍晚了,就去了白沙湾,第二天去了鹅銮鼻公园,总之蓝天碧水的很美啦。很可惜的是海洋公园没有去成。
宜兰:很有韵味的海边小城,当初去也是因为台中一直在下雨,所以就弃南下而北上了。当时去的突然也没有定民宿之类的,就坐着超级慢的台铁悠悠荡荡的就去了(台铁三四个小时,大巴一个小时不到)逛了逛那里的夜市,后来民宿太贵了就打算一大早跑到海边看日出,也是走了四个小时,到了一般游客又不会到的海边,想想还是蛮有意境的(摊手)。白天也有去什么文创园的逛逛,但后来太困了也就回去了。(现在还真难以想象当时回去洗个澡又继续做作业,晚上两点多才睡…)
台东:很遗憾没有滑行也没有赶上热气球(当时再过几天七月份的时候又热气球节,然而那个时候就已经要回陆陆了,so sad)但是清水断崖啊等等景区、池上便当偶遇另一群出来玩的小伙伴以及因为时间快赶不上加速把我们送到码头司机大叔都让我对这个地方充满好感。对了,当时去了初鹿牧场,牛奶饼干很好吃,深得朕心啊。
花莲:地震多发地带,但是那个七星潭啊,美的不像话啊…当时去的时候大太阳的,那里也有租电瓶车的,就骑着小电炉绕了一圈都觉得自己已经黑了一度(至今没有白回来)还有花莲的麻薯,作为特产或者解饿什么的可以买来吃吃。
台中:当初端午节想去来着,但是一直下雨,就在朋友圈里看了看台中东海大学被誉为台湾最美的大学(我是觉得很多大学都很有创意很好看啦)它的教堂我也是在朋友圈看到了不下七次~据说自制牛奶什么的也都挺好喝的。还有一直听的宫原眼科的冰淇淋很想吃啊。(抹口水)

另外说说离岛:
离岛去了两个,小琉球(四月初)和绿岛(六月底),两个地方都玩了浮潜(一次没玩过瘾嘛)但是没有深潜,因为绿岛上的价格也确实高了一些。小琉球上后来逛了逛海岛,绿岛当天晚上夜游,因为没有机车驾照,所以租的是电瓶车,夜游到山顶上,还看到了梅花鹿以及一些野生动物,另外在山顶上我第一次完整的看到银河系看到满眼的星星!超级美!在绿岛还泡了海水温泉,看着月亮泡温泉听着海浪声,很惬意,温泉叫做朝日温泉,应该也是可以看着日出的吧。另外绿岛上还有监狱的历史遗迹,并真实的监狱。如果时间有限的话,绿岛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当初在小琉球上住着面朝大海的民宿,一大早爬起来看日出,以及感觉水稍微比绿岛清一点(也可能是绿岛浮潜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有空的话都去也是很好的。(微笑)

(花莲的七星潭真的不需要滤镜就能拍的特别美)

当然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比如阿里山日月潭这种小学课本就谈到的地方,我也是觉得可以以后老了跟着旅行团来也不错哈哈。
另外还有一些就等着大家去发现咯,美食、美景、以及周围的人。毕竟每个人的收获都是不一样哒,每个人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希望大家可以玩开心,有收获~!

另:
好啦~写那么多也蛮是不容易的。。。
图片很多也就不添加了,放一个视频好啦~
也是之前作介绍的时候做的(嘘)
看着估计会饿哈哈~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