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墨尔本大洋路自驾偶遇小考拉~附Lake Entrance抓螃蟹攻略

• 出发时间/2017-02-07

序言

来澳洲已经快一年了,去了悉尼墨尔本塔斯马尼亚,南澳和北领地,对澳洲的感觉是又爱又恨(这个有机会慢慢叨来)。从 北领地回来以后,一直都没有特别长途的旅行,这次趁着小伙伴放假终于有时间再次出发,来了个五天四夜的短途行。太久没有写游记了,都有点找不到感觉了。大家就凑合着看吧。这次用的照片也都是手机拍的,因为我的相机被偷了!!土澳的治安真是令人着急啊。
    按照本宝宝每次的流水账记录方式,这一段都是要放照片的!这次回来整理照片发现,小伙伴用的Iphone7似乎拍的考拉宝宝都是动图,真是令人开心啊,可惜就是时间有点短。

第一天露营的营地偶遇小考拉~~

小红帽灯塔

大洋路随手一拍就是这样的风景

夕阳下的十二门徒~

大洋路必打卡的十二门徒~

俺的小海豹又出来了,这次有了云后妈的精心摆拍,小海豹更逗比了~

看看海,思考思考人生~

第一筐就成功捕获两只螃蟹

DAY1:露营地偶遇小考拉

这一天一大早,我们就在家边上的Herz取了车,一开始预定的是卡罗拉,没想到到那里以后免费升级成了凯美瑞,车里的空间突然宽敞了很多。我们是在网上提前定的,通过网上的链接还得了10%的优惠,但是租车费用不是大头啊,保险才是。每次租车基本上都会把全险买上,只要不是自己开到非柏油路上或者是没油了,其他的都全保的。另外,去大洋路是不需要租GPS的,因为只有一段路没有信号,不过建议刚来澳洲旅游的小伙伴们还是办Telstra的手机卡比较好,虽然贵一点,一个月三十刀3个G的流量,分白天和晚上。我用的是Optus,其实也还好,只是某些路段没有信号,但是千万不要用Vadafone,有些路段可能Telstra有信号,有些路段Optus有,但是基本上没有Vadafone有信号的时候。Vadafone只适合在城市里使用。还有,在澳洲租车,低于25岁是要另外收费的,之前去北领地的时候,只有我和小帅哥(后面会提到)两个人,只有他会开车,但是他太小了,所以我们还交了每天25刀的额外费用(现在想想真是超贵的)。
    取完车,我们就上路了!!

这就是陪伴我们五天的小白了~~够宽敞,油箱够大,非常棒!
    我们先去华人超市采购了一番,决定一天吃火锅,一天吃干锅,一天意面,一天螃蟹哈哈哈。然后又去coles买了冰袋。又墨迹了一下,到了十一点才出发,这个时候小哥已经在阿瓦隆机场等了我们三小时了哈哈。
    现在来隆重介绍下我们这次出行的小伙伴。

烟台小哥:小哥年方24,正是花样年华的好时候(其实小哥的英文名字叫做Lannister,但是太长了记不住,所以我们都叫小哥)。现在在悉尼读研,据说卖过白菜,种过西瓜,捕过鱼,就是啥都会。小哥种没种过白菜和西瓜我不知道,但是小哥肯定抓过鱼,在Lake Entrance抓螃蟹那姿势那气势,怎一个帅字了得,把旁边的大叔全给征服了。听说小哥在学校很害羞很内敛,但其实小哥是个一打开话匣子就管不住的主哈哈哈。对了,坐拥良田万亩的小哥还单身哦!!!

小帅哥:又是一个小90后,不过因为长得人高马大,所以看起来不太像小90后。猜猜他有多高~~好高好高。小帅哥是我在北京上班时候认识的,他在我们公司实习,当时我在抢working holiday visa,也顺带帮他抢了一个。小帅哥一开始是抱着来澳洲玩的想法,我们两去年7月份去了一次北领地,那又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了,有机会开个帖子慢慢说。后来,本着能作就作的原则,放着北京的大房子不住,非得来澳洲受苦哈哈哈哈。不过,小帅哥在澳洲的开车技术那叫一个炉火纯青,想着七月份的时候,他才刚拿到驾照没多久,就被我怂恿的开了七天车,两千多公里。现在在澳洲开车开得那个叫顺畅~~我也很为我自己骄傲,因为我不怕死啊哈哈!

老司机云后妈(右边的大美女):说到和云妹纸相识,那要追溯到2012年了。我们相识于校内网(哈哈哈),其实是她发了一个帖子要征人骑行西藏,然后我就看到了,这绝对是缘分啊!!十一个人的队伍里面只有我们两个人是女生,所以我们两的回忆特别多,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多很搞笑的事情。比如说,在一个小村子里,我两住了一个连门都没有的标间,因为厕所是随便在山上搭的,我不愿意去上,云妹纸就半夜陪我去解放军的厕所上厕所,那天的星星是我这辈子见过最亮的~~再比如说,我两有一天不想骑车,我们就和同样不想骑车的石头搭车到了然乌,在湖上骑车在湖上烧烤,然后车陷到泥里了~~再比如说,我两和九个大男生住一间房实在是太逗了。现在云妹纸来悉尼读书了,实在是太开心了,今年可以去新西兰喽~~
    对了,为什么叫做老司机呢,因为她开车开了好多年了,四川人开山路那叫开得一个稳啊。为什么叫云后妈呢,因为她是小海豹的后妈啊哈哈哈。

糊糊:就是左边那个小眼睛的啦。大家都叫我糊糊,大概大家都知道我太迷糊了。本宝宝去年把北京的工作辞掉了,抢了个working holiday visa来澳洲晃,结果发现澳洲还不错,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所以现在申请了学校,准备在澳洲继续晃荡。认识我的小伙伴都知道,我每次出去都要带上下面这个主,贝加尔湖的小海豹~不要问我为啥,我能说是因为它小,好携带吗哈哈哈~

好了,开始进入正题。在阿瓦隆机场接上小哥后,我们的旅途就正式开始了。

这是在网上下的大洋路的地图,大洋路是从Geelong开始的,往前180KM到坎贝尔港。一般来说,大家都会从Geelong出发,然后沿着大洋路坎贝尔港,然后再从山路返回。当然也可以继续往前开,一直到Warrnambool看鲸鱼,但是鲸鱼一般要九月份,然后还可以继续开,开到南澳去。我们这次就是按照常规的路线,开到了坎贝尔港,然后回去走M1回到city,再往东开到Lake Entrance,这次挺可惜的,没有去Wilsons Promontory公园,也没有带小伙伴去Venuns Bay抓PIPI。不过哪有每次旅程都是完美的呢,要不然怎么会有下次呢哈哈。

按理来说,我们的第一站应该是去Geelong,但是因为我们都已经补给的十分充分了,所以我们就这样静悄悄的绕开了这个维州的第二大城市,一个有着40万人口的城市。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了第一站,Torquay。
    每到一站,我们第一个任务就是去information centre拿地图,看看这里有什么好玩的。这条路上的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超级热情,生怕你错过了什么好玩的。在这里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东西可以获得,那就是营地信息! 如果是旅游旺季的时候,也就是school holiday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预定,要不然营地可是很紧张的。我们这次选的时间非常好,正好学生开学,所以营地基本上还都有空位。我就订好了第一晚的营地,后来的营地都是在谷歌地图上先找的或者是去游客中心找工作人员推荐的。
    Torquay是世界上有名的冲浪小镇,而澳洲又是冲浪的起源地,可想而知这个小镇在冲浪届的地位有多高。之前我去巴厘岛的时候也学了冲浪,那里的浪特别小,适合新手学冲浪,感觉很好玩,尤其是站在滑板上的感觉,那叫一个舒爽。但是这次看了下,发现在这边冲浪都是用滑翔伞冲浪,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天风太大。

看着那么多人在冲浪,我们决定在这个海滩上来一个午餐。这里有一个笑话,小哥是个攻略控,他出发前连第一天想吃啥都写出来了,他看见别人说红公鸡好吃,然后我提前一天就买了一只红公鸡的鸡专门给小哥吃。哈哈哈~但是因为烤鸡是凉的,所以不是很好吃,小哥说以后不吃红公鸡了。这里正名下,红公鸡的烤鸡还是很好吃的,当然是在热的时候。

这个可比Coles和Woolworth的鸡好吃多了~

小帅哥,您吃的可开心?

我们在托基吃了个午餐后就出发了,为什么呢?因为攻略上面说在anglesea的高尔夫俱乐部有袋鼠看!!基本上每个人都说能看到,那就说明那是稳定的袋鼠聚集地。来澳洲这么久后,确实看袋鼠看的不愿意看了,在塔斯马尼亚看过非常稀有的白袋鼠,像个小老鼠,也在悉尼北边的一个精神病医院门口的草地上因为和袋鼠抢胡萝卜被抓了。。。更不要说路上数不胜数的袋鼠尸体了。不过很可惜我没看到过网上比较火的红袋鼠,就是会打人的,我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小袋鼠,叫做wallaby。想起刚来澳洲的时候,我老爸天天问我袋鼠肉好不好吃,然后就在超市买了一盒袋鼠肉的香肠,一盒袋鼠肉肉饼,那个味道啊。。。不过后来在餐馆里吃过一次,觉得还不错,也没有那么柴。我认识的好几个local都很喜欢吃袋鼠肉,因为他们觉得袋鼠一身都是肌肉,有利于自己健身

DAY2:大洋路精华景点一日游

DAY3:小海豹有了新造型

DAY4:愉快的抓螃蟹一日游

DAY5:还车+装备+花费

最后:关于澳洲的一些碎碎念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17 12:4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20 10:54

引用 美缘珠宝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7-02-20 10:54:40 的回复:

回复美缘珠宝有限公司:不太适合~澳洲最好的旅游方式就是租车露营,一个人开车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