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 有梦为马 随处可栖

有梦为马

忽晴忽雨的江湖 祝你有梦为马 随处可栖
                                                               ---乖,摸摸头

2016年夏末,背上行囊,怀揣着向往,同可爱的人儿一起踏上了前往上海的旅程。

我喜欢旅行,更喜欢旅行所赋予的感觉,同爱的人一起,领略不同的风景。我们做了7年的闺蜜,总是幻想着能够一起去旅行的美好场景,有过很多的约定,幻想着到哪,去哪,会怎样,如何。毕业那一年的暑假,现在想想,已经忘了为什么我们没能旅行的原因。时隔一年的上海之旅,弥补了没有去毕业旅行的遗憾。

拖拖拉拉的,遇见上海的游记终于完成了。

我们

瘦瘦哒 : 全程导航担当,搞定机票火车票地铁票公交票等一切交通问题,上海之旅专属摄影师。
  胖胖哒 : 主要负责跟着”拖鞋“一起前往各大景点,扫荡各种美食,拍摄各种美景

随处可栖

DAY1   [北京上海]-[南京步行街]-[外滩]-[滨江大道]
DAY2   [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1933老场房]-[城隍庙]-[豫园]-[东方明珠]
DAY3   [田子坊]-[上海博物馆]-[南京步行街]
DAY4   [上海北京

day 1

8月正值雨季,早上冒着小雨赶飞机,路上堵车,到机场也不早了,候机并没有等太长的时间就进去了.下雨的北京还是有些许凉意的,穿了一条长裤,半袖搭了一件外衣,到了上海一下飞机就懵了,热风迎面扑来,后悔忘记查天气预报了,然而晚矣,所以事先查当地天气很重要。打车到酒店,放下行李,带上所需物品,开始第一天的遇见。

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步行街,到的时候中午刚过,天很热,人超多,大大小小的商牌玲琅满目,有些依然保留了老上海的感觉。

这条小巷在步行街的某一个岔路口便可以看到,类似的小巷还有很多,当时拐过来一看到这个景象就立刻拍了下来,这个场景让人看来很有感觉,连接的电线非常凌乱,但凌乱有时也是一种美。

相信每一个像我一样大爱巧克力的人儿都不会错过这家店吧,五彩缤纷的颜色携着童趣再加入巧克力一起搅拌,编织了一个很是甜蜜的梦。

m&m世界里面有很多创意衍生产品,萌且可爱

这边的巧克力在二楼,占满一面弧形的墙,可以自己拿袋子来装。看着一个个m&m豆进入自己的袋子,该有多甜。闺蜜想送人,便装了一袋子的彩虹的颜色。

我们晚饭在哪吃纠结半天,寻了许多家店,终于,选择了这一家,原因就是他家店的风格很温馨,也适合拍照,我们选了有一面摆满小物件的墙旁边坐下,当然在接下来的点单上又纠结了一番。最后两个人选择了不同的面。我要的是螃蟹的海鲜面,如果我没记错她的应该是猪肝面。

不得不说,汤,真的,很鲜。

夜幕也渐渐降了下来,随着人群,我们也一同流向了外滩。远远的便看到东方明珠亮起灯光的身影。在黑色背景的衬托下,更显夺目。
在江边挤了半天才能触碰到围栏,人真心多,拍了一系列美照,便好好感受外滩江边的风景,相机纪录了也要用心再记一遍。江边风吹的有些凉,但很舒服。
如歌中所唱: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个不夜城...

马路这一边的建筑群灯火通明金碧辉煌的,很是壮观。

遇见过外滩风光,沿着江边走了一段就拐到四川中路了,这条路上的人很少,特别适合拍照

第一天的旅程结束了,出了地铁往酒店走,回酒店的这条街上有很多小吃店,满载而归,打开房门真的是直接趴到床上,暴走了一天太累了,洗过澡吃了小吃,聊过天儿,也就渐渐睡着了。

day 2

起个大早,感受了一下上海地铁早高峰的疯狂,不比北京好到哪里,一样很挤。出了地铁站,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节奏看着都特别快,风一样擦肩而过,站在高楼大厦所环绕的平地中间,抬头看去倍感压力。上海的清晨的空气很好,蓝天白云,使人活力满满。开始第二天的遇见。

地面上绕了好几圈才找对地方,88层很快便到了,站在高处看上海又是另一番景象,另一种感觉,朦朦胧胧的,很是可爱。

我的上海之旅专属摄影师照的还不错呢,比个爱心送给你。

近中午了,我们到老场坊来感受历史的气息,感受阳光透过间隙照进来的懒羊羊的感觉。

老场坊夏天的中午有些闷热,吃过午饭依依不舍了离开空调餐厅撑着伞走到公交车站等车去豫园,等车的时候汗是一刻也没有停过,中午大太阳太热了。好不容易坐上车了,快到终点站却发现坐反了,内心是崩溃的。不过好在还是到了。
豫园很是凉爽,不过人真是多了些。百年豫园处处都是好风景。

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炎热的夏天看着它们的无忧无虑,时间都慢了下来。

城隍庙人挨人的走,特别热闹。点了几样特色小吃,吃饱了便离开了。

排了好长好久的队才上的这观景台上来,无论哪一处夜景向来都是美的,黑夜给了完美的背景。

起初不敢站到这玻璃上来,总怕会掉下去,但又总想站上去,特别矛盾,越怕还越想站上去,过了会儿也就不怕了。习惯就好

day 3

第三天的遇见,我俩都换上了裙子,要在田子坊好好逛一逛。

这儿文艺气息很浓厚,人少时适合街拍,各种小店,各种风格餐厅。我的印象中香水小店很多,光看地图就能知道绕来绕去的肯定容易迷路,不巧我们俩都是路痴。
中午饭挑了半天,最后决定在一家泰式餐厅落了脚,忘了店名实在是遗憾,因为他们家的菜在我看来美味的很。只记得拐了好久在一个狭窄的小胡同里发现的。

不记得从哪里看到过一句话说的是: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先去这个地方的博物馆看一看。

尾声

放下小桌板,拿出买好的明信片在发往北京的高铁上给朋友们写下我的祝福。
上海的旅程结束了,愉快而美好。
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不同的风景有不同的感受。
世界很大,真的要去看一看。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10:5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17 14: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2-20 17:11

引用 soladadcao 发表于 2017-02-20 17:1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