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厦门遇见你,仅仅一天已足以

• 出发时间/2016-12-31

出发时间:2016年12月31日
旅行人数:一个人苦逼的旅行
旅行方式:鼓浪屿、曾厝垵精华一日游(元旦总共3天,剩下两天都在路上,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了)
新浪微博:猫咪之旅

旅行的念头

有一种旅行,叫做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的旅行,还真的是这样的。原本根本没有这样的想法的,元旦放假的通知公布的也很晚,直到放假的前两天才出来:放假三天。
去哪里玩?要说我的时间,是出去玩,还是我在家,都会很忙的,业余工作比较多哈。平时都忙得不可开交,算了,就出去玩吧。
想去厦门,第一,有朋友去过厦门;第二,厦门还算是一个比较有名的地方吧,像丽江一样;第三,上海(在上海上班)附近,除了本地(上海都快玩遍了)、杭州(去过了)之外,比较近的,还属厦门吧。
看了下高铁和动车,往返都有车票,不过还是思考了一个晚上(谁说的,我晚上在睡觉好不),第二天早上就定下了厦门往返的动车票(高铁和动车时间上差的不多,所以订了动车)。

旅行的Tips

1、穿衣
厦门算是真正的南方城市了吧,我知道会比上海热一些,但是,说真的,天气超乎了我的想象:感觉像夏天一样。
所以,如果要去厦门的话,冬季请穿长袖加薄外套。在鼓浪屿时,也有部分女士穿短裙的,说实话,这天气完全适合。
2、交通
第一个要说的就是火车站距离主要旅游景点的交通,如果是厦门北的话,乘公交需要1-2小时。
另外一个就是厦门鼓浪屿的船票,需要提前预定,不然晚了就没了。
厦门(夏鼓码头)至鼓浪屿有两班航班,一个是三丘田码头方向,一个是内厝澳码头方向,两个方向都可以选择。船票是往返船票,有效期为2日,返程可以随时返程,24小时都有航班。
曾厝垵往厦门北乘车路线:52路(至火车站)转快1线,但是52路由于不允许站人(只能坐在座位上),所以,如果是在中途等车的话,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当时还有一个女孩也是去厦门北的,我们干脆就坐52路反方向,然后不下车,直接加1元直接返程,就不用担心坐不上车了。
3、住宿
请提前预定住宿,我以往的旅行经验是,大学旁边会有很多的住宿地方,结果完全低估了厦门了,找住宿的地方花了两个小时,最终还是通过网上预定的。
两天的住宿地方订的不是一个地方,第一天是离曾厝垵不远的黄厝,第二天住在曾厝垵村里。
有很多地方,干脆就不接受临时住宿的需求,估计网上就已经订满了,在厦门大学附近瞎晃悠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最后还是不得不通过网上来预定。
当然,如果预算充足的话,还是订酒店好了,不过嘛,我的预算不多,所以订的是普通客栈,这里的客栈一般都是主题客栈,会比较有特色一些。

说了那么多,其实还不是为了看风景?说实话,三天的行程,两天都是在路上,只有1月1日这一天是正儿八经的在游玩。
去到的景点也就是厦门的精华景点:鼓浪屿和曾厝垵,对了,还有一个猫咪博物馆。

猫咪博物馆

行程比较仓促,因为那时候是在找住宿的地方,在厦门大学附近逛啊逛,看到了这个情调小街道,就随手拍了两张照片。

鼓浪屿

船票定的是9:10分的航班,早上7点起床的,时间还是不太充足,就干脆打的了。
网上预定的船票,可以直接通过刷证件(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证件)的方式检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没有跟团,不要盲目的排队排在别的团队后面。我去到的时候是这样的情况,8:50的航班正在检票,有的人依然傻傻的排队排在别的旅行团后面,旅行团等的是9:10分的航班,后面排队的是8:50的,直到广播提醒不要在后面排队,一大波人从后面急匆匆的赶到前面去检票。
鼓浪屿上是不允许随地丢垃圾的,否则可能会罚款,这也是我们大家维护鼓浪屿美丽环境需要遵守的。
在船上的时候,也有一些不错的风景,但是从穿上望鼓浪屿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云雾状态,不知道是不是雾霾。

登岛以后,天气也基本上很晴朗了,天空很蓝,见到椰子树就忍不住的开始拍照了,因为,对于北方的人来说,椰子树给你的感觉就像是到了东南亚一样。

鼓浪屿上,不能错过的就是美华沙滩(鼓浪屿沙滩)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沙滩,但并不是第一次来到海边。
另外,如果想要俯瞰鼓浪屿全景的话,登日光岩是不错的选择,海拔不到100米,相信也不会很累的。

看完美华沙滩后,继续逛~

离开鼓浪屿之前,用手机拍了张不错的画面:彩色的船

曾厝垵

下午约3点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返程了,总体算下来,游玩鼓浪屿的时间也就是半天而已。鼓浪屿到曾厝垵有城市快线(票价10元),就在码头旁边的停车场,出码头的时候可以问问当地的人们。
曾厝垵是一个美食的天堂,可谓是吃货们的福地。
以前旅行,很少拍摄美食的照片,在看到有的摄影师在专业的拍摄店面店主制作美食的时候,我也忍不住也开始拍那么两张了。

下面两张是听一个地点的白天和晚上两个景色。

时常会见到研磨珍珠的画面:

如果不是把摄影侧重在美食上,还真的不知道这里有这么多种类的美食,沙茶面和海鲜是比较常见的,其他还有各式各样的,我们就在照片后面的介绍一一查看吧。

臭豆腐,家喻户晓了:

花生汤,好像挺熟悉的:

脆皮鸭:

转完了曾厝垵,就来环岛路上吹吹海风吧,这里并没有太多的灯光,如果要拍照的话,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尤其是在没有相机支架的情况下。

看见很多地方有沙茶面的招牌,饿的时候去了一家,这沙茶面,怎么有种被骗的感觉:

住宿的房间,前面的一条街,很美吧:

这个是什么?我忘记了:

这就是瞎扯蛋(虾扯蛋)啊:

土笋冻:

陶瓷创意小店:

当然,这里不仅有好吃的,还有好玩儿的,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印度飞饼,面点师时而如同转手绢一样的在转面饼,成了一大特色。

小饰品店:

准备返回

2号清晨,还是早点起来为好,怕耽误行程,不过还好,很多车辆受到的影响不大。
厦门的旅行,就简单的介绍到这里了,说实话,有点不太值,因为路上的时间浪费的太多了,上海厦门没有晚上的班车,不然的话,就可以在30号晚上出发了。总体来说,还算好吧,毕竟,风景是挺美的。

清晨的时候,尝了尝花生汤:

曾厝垵回厦门北的乘车路线为52路转快1,但是由于52路不能站立,可能需要做反方向先去起点站在坐回来(麻烦!)。

此次厦门的旅行,就这样了,相信在读的你也会有所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