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蜀游

• 出发时间/2017-02-03

在新的一年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在正月初七终于踏上了南下去蜀国的路,由于天生放荡不羁爱自由,每次旅行都是选择自由行,没有跟旅游团。一周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由北京出发前往成都,逛成都老三样(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第二天去看国宝大熊猫,逛文殊院
第三天欣赏古人智慧-都江堰,晚上去春熙路看美女,买特产
第四天前往山城-重庆,下午逛解放碑,洪崖洞,晚上乘船看夜景
第五天去磁器口古镇,下午看老重庆的十八梯
第六天乘坐长江索道,晚上去南山欣赏山城美景
第七天由重庆出发返回太原,结束旅程。
大概的花费(两人)
车费:
北京-成都 1100
成都-重庆 300
重庆-太原 1200
住店:六晚标间 900
其他吃饭+门票 2000(两个吃货,天天就是吃,所以花费较多)
必备品:
衣物:虽然天气温度都是在10摄氏度左右,但是南方偏潮湿,体感温度较低,基本还是靠羽绒服出行;
药品(感冒、闹肚子等):蜀国吃的东西普遍偏辣,即使要的微辣,也是很要命的,所以提前准备好闹肚子的药备用
鞋子:这边极有可能下雨,一双可以防水的鞋子很重要;
其他旅行必备物品如身份证、钱包等不再赘述。

成都第一天

北京大约8点多出发的灰机,到成都机场大约是11点多。乘坐机场线到酒店放东西。
成都的3晚住宿都在天府广场旁边的汉庭
稍作休息变开始了美食之旅。由于中午到这边还没有吃中饭,便先去美食之地宽窄巷子附近寻觅美食。
成都印象:

宫保鸡丁,哈哈,有木有熟悉的感觉,确实不一样的味道。不得不说原来一直吃了二十多年的假宫保鸡丁

甜水面,这绝对是我在成都吃的最好吃的甜水面,甜中带点微辣,幸福感由心而生

龙抄手,北方的混沌,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后来又吃了一次红油抄手,辣中带味

水煮鱼,典型的川菜,看起来满满的都是辣椒,好有食欲的赶脚

麻婆豆腐,豆腐的水嫩配上外边鲜红的辣椒,不得不说是绝配

接下来就开始逛成都老三样了(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宽窄巷子:从这边吃完午饭后就开始溜达,结果人实在太多了,基本都是随着人流在走,连个可以拍照的地方都没有。逛了一会就出来了。
武侯祠:刚好赶上了武侯祠正月的大庙会,所有门票都是半价(还是不错滴)。我还是低估了中国的游客人数,买个票差点被挤死。进来之后感觉还好,武侯祠比较大,所有游客比较分散。印象最深的是红墙配绿树,那一段简直美极了。武侯祠出来之后就是锦里,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刚好快到傍晚了,中午吃的已经消化差不多了,就开始了逛一路吃一路的节奏。特色小吃有:锅盔、三大炮、钵钵鸡、糖油果子、凉粉、肥肠粉、甜水面等等,顺带解决了晚饭。
当然成都美食必然推荐的是火锅,川西坝子or蜀九香都可以。可能会吃的拉肚子,男票吃完火锅(还是微辣)闹了一天肚子

国宝

成都必看的就是国宝-大熊猫
虽然说在动物园也可以看到一些,总觉得不过瘾。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了大熊猫繁殖基地。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成都的景区直通车,这一点做的相当的好。因为很多景点不在市区,地铁基本上无能为力。这边的景区直通车直接从最近的地铁口免费接到熊猫基地门口,而且还是免费!!!在它那买票还可以便宜两块钱。从景区返回市区时也可以坐直通车到地铁口,车费两块。很方便的。
之前看攻略说,最好是在景区坐观光车到最里边的月亮产房,然后慢慢往出逛(因为熊猫基地很大,来回都走的话可能要很久,当然体力好的可以忽略)。可是我们到景区之后发现,坐观光车的人排队超级多,卖票的姐姐说要排队最起码一个小时。我们就迅速决定走着逛进去,然后再坐车出来。(发现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坐车出来的人没有很多,完全不用排队)。

熊猫宝宝们有没有超级可爱,反正我进去是一路跟着熊猫跑,哈哈。里边还有一种动物是小熊猫,也挺好的,可以和游客零距离互动,不过可能会被咬伤,所以还是小心的好。

都江堰

说到治水,就必须要提一提都江堰了。三大景观奇妙无比。景区有好几个出口,其中有的出口直通青城山,由于时间和体力有限,就没有再去爬山。只在都江堰逛了逛。
选择来回的交通方式依然是便捷的景区直通车,大概单程需要一个半小时,可能是为了节约开支,没有走高速,所以相对较慢一些。

成都基本上呆了三天,也有很多遗憾,没去人民公园喝茶掏耳朵是最大的遗憾,哈哈。下次有机会一定再去

重庆

游玩川蜀,又来山城。

解放碑,据说是当时最高的纪念碑。然而现在周边全是高楼大厦,已然是最矮的纪念碑了。

千斯门大桥,横跨长江和嘉陵江。分为两层,上边通车走行人,下边走地铁。

洪崖洞,重庆特色的吊脚楼。在地面上进去电梯发现在10层,下到一层依然是地面,果然是依山而建啊,不愧对山城的称号。晚上乘船看夜景也主要是这一片。

老街

重庆的味道-十八梯
因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大火,不过现在已经破败不堪,逐渐被拆迁所取代。道路两边也没有了居民,没有了小摊,没有了原来的生活气息。不过来这里的游客依然很多,只是为了寻求那种感觉,老重庆-就看这里。

极限挑战在这里拍过一期,长江索道是重庆市之前的“公交车”,那个时候桥很少,人们坐索道出行。现在交通发达了,索道逐渐被取代了。只保留了这一个作为观光用。每次可以乘坐50人,如果不幸在车厢中间,那几乎看不到周围的景色。建议乘坐回来的索道,人少。我们乘坐的是往返的,去的时候排队一小时,返程不用排队,人很少。

南山看夜景,这里要多谢小伙伴的女票开车带我们来。因为该处是在山上,所有交通不太方便,特别是看完夜景之后,公交车没有了,若不是开车,只能选择打车回来

美食

牛油火锅底料,没敢去尝试九宫格,怕太辣了。

酸辣粉,够辣

重庆小面,本来想吃豌杂面,结果点了这个,不过也很好吃

大包子,二十块钱,好像并没有什么特色,除了大

伤心凉粉,据说辣的会掉眼泪,我们默默的要了微微辣

又一次麻婆豆腐,好吃不贵

担担面

鱼香肉丝,我以前吃的一定是假鱼香肉丝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豌杂面

给一直从事这次旅行拍摄工作的幕后工作者露个脸,哈哈。
旅行到此结束,期待下次

好棒的游记啊

2017-02-16 21:27

不错不错,好期待下一次旅行,下一篇游记

2017-02-16 22:17

引用 _枫__叶 的图片:

啊 好想念!!

2017-02-17 10:1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10:5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17 14:26

引用 alice_shu 发表于 2017-02-17 14:26:57 的回复:

回复alice_shu:除了火锅可能不太适合一个人吃之外(毕竟那么大个锅底),其他的都么有问题

2017-02-17 15:5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2-20 13:56

引用 yingxin_crazy 发表于 2017-02-20 13:56:16 的回复:

回复yingxin_crazy:其实也是第一次在蚂蜂上写

2017-02-20 16:2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7 10:1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