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神农架!

怪兽 (温州) LV.25
2017-02-16 21:02 1423/8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情侣/夫妻

一直生活在南方,
很少能见到雪。
虽然在杭州读书时在雪地里滑倒了好几次,
却还是想在大雪里撒野!
说起来,我们还真没有一起看过雪呢!

@怪兽夫妇

【我】,一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平时喜好周易卜卦、游泳潜水、动植物、地球科学、音乐、珠宝玉石、武侠;热衷研究自己的医学专业,尝试过司法考试,不过失败。。。尤其热爱法医学;羽毛球正在学习琢磨中。。。鸡尾酒正在学习琢磨中。。。摄影也在学习琢磨中。。。兴趣爱好广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旅游啦!
【老婆】,一位普通的生命科学研究人员,平时喜好美食、睡觉、宠物妞妞、大爱西点烘焙,实验室,电影综艺,对于娱乐圈是无所不知,关键是烧的一手好菜,做的一手好科研!香港进修了一年半,终于回归,并且升了职称,吾等甚是羡慕!秉持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观念,这两年跟着我到处跑!在此立正,站好,敬礼:老婆:辛苦了
       这两年在塞班自驾过飞机,开过摩托艇,玩了拖伞,香蕉船,在香港去过迪士尼,巴厘岛冲过浪,潜过水,在沙巴坐了水下摩托,在暹粒骑过大象,在大理自驾环了洱海,登了玉龙雪山,在芽庄打过高尔夫,这次终于又在神农架玩了个新花样----滑雪!!GET一些新技能还是很有必要的呢!

@CC先生

作为我的好友,狗头臣童鞋闪耀登场,我们是在一朋友婚礼上,都为伴郎而认识,他为某药店店长,平日里除了上班,向来都是宅男一枚!爱好台球、唱歌、妹纸,热爱自驾50年,每次过年回家乡湖北武穴都是自驾来回!小生佩服。
       这次行程也是一次跟他聊天中,无意说到,他这次过年自驾回家,本想带上我们,但我们还未放假,不过忽然想到我们可以搭他车回来,因此才设计了此次温州-宜昌-神农架-宜昌-武汉-武穴-温州这样的行程。我们先直飞宜昌,自行游完宜昌神农架武汉,再去武穴和他会合,最后搭他车回家,当然我曾提出愿意帮他承担四分之一路程驾驶,被其残忍拒绝,估计是不放心我的两年半驾龄!
      最后,也是最重要一点,他是单身哦!有心仪的妹子赶紧私信!

前方神秘

神农架时,一路上就下着大雪,雨刮器都快刮不动了

滑雪场里的雪,软软的,厚厚的,雪面上都是雪板滑过的痕迹,摔倒了也不疼

神农营上正好下着雪,漫天飞舞,在雪中转一圈,头发和帽子上都挂上了白,原始森林覆盖着雪,野人估计也忙着取暖吧

小龙潭里的雪不太多,寥寥地盖着石头,没有多少水了,只是路面结了冰,滑倒了好几个。

悄悄地在香溪源的雪地上按下了手印,然后走在白雪皑皑的长廊上,一点不用担心毒蛇的出没

野人传说

神秘神奇神农架,好山好水好度假,说到神农架,大家总是首先想到这里的代名词---野人传说!!!神农架野人向来都未列“十大未解之谜”,从解放前到现在总是让各路探险家,专家学者乐此不疲进行考察,但是直到今天,也仅仅只找到一些所谓的毛发,足迹,粪便等等痕迹,却未有明确的证据,这也更让神农架始终笼罩着一层神秘的迷团!
      很多学者认为,一个群体必须要有一定的数量才可以繁衍,不然很容易出现一群单性别后代或者是近亲繁衍,最终导致灭绝。所以野人若真有存在,那也必定需要有一定规模的种群数量,而目前却并未真正发现一例。
      80年代就有一位摄影工作者多次深入神农架进行调查,他多次调查各位目击证人,得到的野人特征都比较一致,棕红或黑褐色的毛发,身材高大,约有两米多高,可以直立行走。脚很大,有40多厘米长,行动迅速敏捷。并且在调查中还发现一例据说是妇女和野人生下的后代,不过经专家鉴定,这例认为是小脑症的患者。

目击事件:
       1915年,一位房县的猎户进山打猎后被女野人劫持,在洞中婚配产子,结果猎户训练小野人搬走巨石,逃回家乡。
       1976年5月14日凌晨1时许,在房县神农架交接公路上,几位神农架干部看到一个高大,无尾类似人类的灵长类动物。
       1993年9月3日,下午6时许,在209国道1548公里向西200米处,铁道部桥梁局谷城桥梁厂的司机,载着十几位专家准备进神农架旅游,急转弯时发现3个疑似野人的物种,后来在事发地点还发现了疑似脚印。
       1999年,科考队员在房县一玉米地发现疑似野人的足迹,屁股墩印以及啃咬玉米的痕迹。
        2003年,一位神农架林区中学生讲述他们在公路上遭遇了1个疑似野人,然后疑似野人飞快跑进路旁的树林中,消失不见。
        -----
        等等事件还有不少!

自 1977年中国首次组织野人考察以来,该地区已有300多人、60多次目击过这种似人非人、似猿非猿的奇异人形动物。
                                                                                                 --------------资料和图片来自360百科等网络

各种关于

【交通问题】

神农架也有个机场,不过这个机场比较小,貌似只有通航武汉上海的航班
             神农架机场官网:http://www.snjairport.com/snjap/
             本次我们是买到温州-宜昌的机票,长安航空,长安航空不错,还有PAD可以玩,还有餐食,行李是可以随身携带10KG,托运是每人20KG!开始我还以为是廉价航空呢。
             长安航空官网:http://www.airchangan.com/zh/secondPageTpl.jsp?ptTitleId=5&titleId=522
神农架有两个客运站,一个是木鱼镇客运站,一个是松柏镇客运站,松柏镇是神农架林区政府所在地,木鱼镇主要是景区,因此最好是购买抵达木鱼镇的客运车。推荐微信公众号BUS365,还有一个12308全国汽车票,一般来说是提前7天可以购买,输入目的站木鱼客运站,可以查询。宜昌到木鱼站的汽车客运中心就在宜昌东站边上,非常方便。另外武汉武穴的汽车班次非常多,时间大约2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在武汉的付家坡客运中心坐车。
             全国汽车票网:http://www.12308.com/
:从宜昌武汉可以购买动车,时间大约为3个多小时。在宜昌东站上车,可以选择武汉,汉口或者武昌站。
神农架几乎看不到的士,主要靠包车或者是报旅社;宜昌武汉武穴的的士都非常方便,很好打!
武汉地铁官网http://www.whrt.gov.cn/

【住宿问题】

宜昌:【丽橙酒店(五一广场店)】ttp://www.mafengwo.cn/hotel/8354331.html
评价:酒店装修非常不错,楼层较高,前台服务赞,还可免费代寄明信片!这点我在任何酒店都没见过;地理位置优越,靠近商圈,周边生活设施齐全,便利,并且离江边,客运汽车站,宜昌东站都不远;唯一不足好像是没有一次性牙刷牙膏!

神农架:【鑫港神农山庄 】ttp://www.mafengwo.cn/hotel/6498621.html
评价:该酒店地理位置不错,位于木鱼镇客运中心附近150米左右,离香溪源景区也很近,周边就是木鱼路,餐饮纪念品小店比较多;酒店有大院,可以停车;酒店老板服务热心,后来还给我们免费升级套房!该酒店就是热水不是太足,电插口不太好。

武汉:【丽枫酒店(黄鹤楼店)】ttp://www.mafengwo.cn/hotel/8351202.html
评价:地段好,离黄鹤楼就3分钟路程,离户部巷也就5分钟左右!在解放路上,周边设施很不错;酒店可以寄存行李,并且刚到就给泡了开水,给了毛巾,这个我们只在巴厘岛享受过!房间内一瓶可乐雪碧是赠送的,房内还有音乐调控台,高级货!!不足的就是门面有点小,在巷子里面。

武穴:【武月国际大酒店 】ttp://www.mafengwo.cn/hotel/7880650.html
评价:当地很好的酒店,大堂富丽堂皇,装修豪华,是当地的标志性建筑!!早餐丰富,房间舒适!不足的是地理位置有点偏,周边没什么商店设施。

【其他实用tips】

【1】冬季去神农架一定要算好路上时间,一遇到雨雪大雾天气,高速容易封道,国道又容易出事故,如是自驾前往的话记得绑上防滑链,还有就是常除雪,如果雪太大,雨刮器都很难刮,建议停车休息。
【2】虽然神农架气温未达到北方的低温,不过也要注意防寒,帽子,耳罩,手套还是很有必要的,至于衣物,只需要秋衣秋裤加外套外裤就可以了!推荐防水的户外鞋。
【3】有些插头是三插的,有些是两插,建议带上转接头,这次我们就忘记了,吃了亏!
【4】相机、无人机、手机、移动电源在天气较冷情况下’电量损耗特别快,一定要注意。
【5】药品建议带上感冒药,创可贴、碘伏棉球和止泻药。
【6】当地特产以茶叶,冬菇等天然食品为主,可以货比三家进行购买。
【7】当地餐食可以考虑以肉类、土鸡为主。
【8】为了方便起见,带了一个八爪鱼三脚架,可以夹到任何物体上,带上几块渐变灰的滤镜,偏光镜,快门线,无人机。

【着重介绍下滑雪场】

神农架有4个滑雪场,可以提前在蚂蜂窝预订滑雪场门票。4个滑雪场龙降坪和酒壶滑雪场离木鱼镇比较近,天燕比较适合住红坪镇的游客,国际滑雪场最大,最宽阔,设施也最全,看自己需求。本次我们权衡利弊,还是选择了酒壶滑雪场,距离也近,滑道也长,设施也很不错!在酒店附近报了当地【中和旅行社】的酒壶滑雪场滑雪之旅一日游项目!行程合理,价格公道!

【龙降坪滑雪场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2135798.html?mdd=M10489
龙降坪国际滑雪场位于龙降坪国际旅游度假区内,这里奇峰围绕、葱郁繁茂、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距神农架旅游集散地木鱼镇仅6KM。龙降坪平均海拔1700m,冬季降雪量大、雪质参数符合国际滑雪标准。存雪时间长,平均气温零下 (-5) ℃,平均风速二级,最适宜开展户外运动。独特的雪质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优势是华中地区理想的天然高山滑雪地域。

【酒壶滑雪场 】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2129848.html?mdd=M10489
神农架酒壶坪滑雪场位于神农架酒壶坪游客集散中心,距木鱼镇1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因地标景观酒壶而得名,雪场雪质优良、景色优美、气候温和。占地5.3万平方米,拥有华中地区最长、体验度最高的滑雪道,一期开放中高级雪道1条、中级雪道2条、初级雪道3条,雪道总长度2千米,可满足各种滑雪爱好者进行滑雪运动。酒壶雪场娱雪区配套有雪圈速滑、雪上飞碟、雪地转转、雪地香蕉船、雪地摩托、雪地坦克等娱乐项目。酒壶滑雪场是以自然降雪和人工降雪相结合打造的滑雪园区,引进了欧洲最先进的人工降雪系统和运输系统、装备了全球知名品牌的滑雪双板和单板、配套有城际巴士免费接送。

【天燕滑雪场 】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2124210.html?mdd=M10489
神农架天燕滑雪场位于湖北神农架林区天燕国家森林公园内(红坪镇东沟方向),毗邻209国道,距离木鱼镇38KM,红坪镇6KM,是神农架武当山旅游线路中必经之地。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同时容纳1200人进行雪上活动,配有初级道2条、中级道1条,场内设施设备全部为新采购的国内外高档器材,采用最为先进的“魔毯”式电梯输送游客。该旅游滑雪场冬季月平均温度为-4℃,全年积雪时间110天左右,具有良好的雪质、丰富的雪量、适宜的气候等优点,是冬季赏雪、滑雪、激情演绎林海雪原的最佳场所。

【国际滑雪场】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2115833.html?mdd=M10489
神农架滑雪场是应国家体育总局“北雪南展”的构想于2004年建成,位于湖北神农架国家森林公园内,距木鱼省级旅游度假区30公里,是华中地区第一家规模最大、功能齐全、采用人工造雪和天然雪相结合的滑雪场,计划总投资9000万元,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2500万元,可同时容纳3000人进行雪上娱乐活动。建有初、中、高级滑雪道,配置有大小拖牵索道和进口的人工造雪系统、压雪设备、雪地摩托车以及滑雪用具。滑雪接待中心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雪具房、咖啡屋、快餐厅、雪上用品店、医疗急救室和滑雪学校等,并为初学者聘请了国内知名的滑雪专业教练。开设了滑雪、滑圈、雪地摩托车、羊拉爬犁、雪橇、雪地自行车等丰富多彩的雪上项目。目前雪场内设有滑雪道8条(高、中、初三个级别),总长4000米。其中最富挑战的高级滑雪道长980米,垂直落差280米,最大坡度30度,平均坡度为15度;为初次体验滑雪运动的新手设计的初级道总长200余米,平均坡度6-8度。为满足单板滑雪者的需要,雪场还增设了单板乐园,您可与世界同步享受单板滑雪的精彩体验。雪场拥有大拖牵索道3条,普通拖牵索道3条,每小时输送量达2000人次,雪上娱乐器材3000套,并聘请专业教练20多名。

酒壶滑雪场可以租赁滑雪服,手套,头盔,帽子,这些需要自费,而雪杖,雪鞋和雪板是包含在一日游费用中。滑雪服,手套等也可以自行准备或者在其他地方租赁,可能会比雪场便宜些!雪场进入顺序是:统一办理充值卡---租滑雪服,手套,头盔,帽子(手套必须,其余可视情况,建议自行准备耳罩)---租雪鞋---租雪杖和雪板---刷雪板进入滑雪场2小时---先刷雪板归还,再归还其余用品---退卡,另外中午滑雪场有餐食可以吃,也有超市选购商品。

附上滑雪入门教程http://wenku.baidu.com/view/2cef0fe4102de2bd960588e7.html
个人经验谈:1、初学者第一次千万不要上中级道,高级道!
                     2、学会如何穿脱雪鞋,抵住雪鞋控制重心,学会快速穿脱雪板。
                     3、学会站立,坡道行走,该摔倒时千万不能犹豫
                     4、学会制动,转向
                     5、千万不要站在别人的滑道轨迹上!!!

行程总览

从温州到宜昌竟然有直飞

在家过了个年,除夕,初一,初二能吃的酒都吃了!初二晚还值班,第二天一早回家收拾行李。当初怎么也没想到温州---宜昌竟然会有直飞的航班,还在想如何去神农架,因为宜昌神农架比较近,从宜昌出发比较适合,一搜机票,看到了温州---宜昌的长安航空航班,还是直飞!果断抢下!单程双人980,不算贵。
       本来以为这种航班应该是廉价航空,这不被彻底打了脸,不只有餐食,还有PAD可以玩,这简直了!!!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另外,宜昌的机场果然小。。。跟温州机场不相上下。。。拿了行李,匆匆打了的去酒店,说明下宜昌的机场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这也可以理解。
       宜昌丽橙酒店靠近宜昌五一广场,也算商务圈地段的酒店。不过因为才初三,很点店没开,只在酒店旁找了个烧烤摊大快朵颐。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竟然可以免费代寄明信片,并且提供了空白明信片,我们拿了12张!!!,果断给赞啊!!!

千辛万苦进了神农架。。。

宜昌---神农架的大巴,在宜昌客运中心站坐车,宜昌客运中心站在宜昌火车东站旁边,步行就3分钟左右!这样的设计符合人性化原则。路程平日里需要3.5个小时左右,全程270公里~300公里左右。大巴上不能用厕所。。。必须要在服务区方便。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的神农架天气是雪天,果真开到一半下起了雪。正常路线是宜昌上G42高速,然后转S312省道,再转G209国道,到达木鱼镇。开始很庆幸的是高速没有封道,正常行驶。不过。。。开过雾渡河那段时,高速封道,所有车辆被赶下高速,到了省道上溜达。。。一路上是风雪交夹,终于开不动了,据说前方省道上有车翻进了沟里。。。造成彻底大堵车。大巴司机当机立断,调头回高速。中途活活堵了2小时。。。连开到停,高速总算开了。。。继续上高速。

玻璃上全蒙上雾气。。。

漫天大雪。。。很多小车停路上绑防滑链。不然几个弯决计是要滑去的。。。

中途停下看看雪景,这样的中途停靠了多次。。。

高速下后,重新进入S312,再转进G209国道。木鱼镇就在这条国道上,交通还算方便

慢慢地,有了神农架的样子

终于在下午4点半到达了神农架,9点发车。。。共历史7个半小时。。。活活延误了4个小时。

我们订的鑫港神农山庄就在木鱼镇客运中心附近,大概250米左右,步行数分钟就能到达,酒店就是热水不太足,其他都挺好的。周边都是纪念品店和餐馆。这里的菜以农家肉类,禽类为主,比较绿色,天然无污染!
傍晚客栈老板推荐我去【中和旅行社】报名,就在客栈对面不远处,报了个滑雪一日游,这里的滑雪场去的是酒壶滑雪场,本来查到的信息都是推荐去国际滑雪场,一来酒壶滑雪场更近,二来国际滑雪场游客可能太多,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酒壶滑雪场。我们原本也不想滑雪,不过冬季的神农架不滑雪太过可惜。。。而且我们也没有滑过雪,必须要试下!!

说真的,要不是野人的传说,很多人都不知道神农架。打出这个宣传语,大大有利于当地旅游业,一个地方旅游产业真的就是靠名气和口碑带来的,没有一点文化背景,真的很难持续发展啊!

雪中撒野吧

第二天起个早,报的是8点的团,准时在中和旅社前集合,上了滑雪场大巴。酒壶滑雪场距离木鱼镇6公里左右,因一个大酒壶标志得名

酒壶滑雪场

白雪皑皑的神农架林区,看上去就像很快就要跑出野人了一样。这片广袤的林区内,充满了神秘色彩,不过目前国人在此游玩不多,景区原始风貌才得以保持良好!

就这个大的酒壶!气派!

滑雪场内先要办理一张充值卡,每人有500块押金在卡里,在滑雪场所有的消费都在这张卡里扣除,包括租赁工具,门票等。办好卡,就可以去租赁器具,更衣,首先要去租一个柜子,然后租滑雪服,手套,头盔等辅助用品,再去租雪鞋,雪杖和雪板,租了雪板后就是已经开始计时,共2小时,如超出1分钟,就按超时来计算,所以归还时记得要首先归还雪板。还有就是滑雪场进入建议不要带相机,以免滑雪时摔坏相机,不过手机可以带进放口袋里拍照。等归还器材后可以带单反进入雪场拍拍照,不过要注意不要进入滑道,在近门口就可以了。
       在滑雪场内看到一架大疆无人机,我也迫不及待拿出我的口袋无人机来,不知是天气寒冷,还是信号不佳,无人机失去控制一头撞在雪地上。。。。还好套了防护套。。。否则桨叶就OVER了。。。还是建议不要在滑雪场内玩无人机了,坠机不说,砸到游客就不好了。。。

雪鞋很高,套在小腿上,在滑行时应以胫前顶住雪鞋,控制滑行,在穿雪鞋时千万要注意绑紧扣带,以免滑脱。雪板是雪鞋卡在上面,也要扳紧,宁紧不可松,很多滑雪动作都有可能导致较松的雪板脱落。雪镜还是很有必要带的,尤其是阳光下,容易造成雪盲。雪杖是重要的动力提供装置,在平地上主要靠雪杖支撑提供前行动力。
       滑行前要学会行走,摔跌和站立。行走分平地行走和坡道行走,平地行走比较简单,只要缓慢前行配合雪杖没什么问题,坡道上一定要注意像螃蟹一样横着走,而且千万不能走或者停留在他人的滑道途径上;主动摔跌在你控制不住滑行或者即将撞上障碍物,行人,或者即将跌入悬崖时。。。要果断选择摔倒。。这时需要做的就是向侧边摔倒,并且侧立滑板,停止继续滑行,可以使伤害降到最低,绝对不可向后坐倒;摔倒后站立也是有一定的技巧,尤其在坡道上摔倒,站立时必须要使雪板垂直于坡道,然后用雪杖撑起身体。
       在滑行时,初学者千万不要上中级,高级滑道,初级滑道上浪浪就可以了。。。。酒壶的A1初级滑道长400米,我发现我跟老婆在滑时,就看见我们两全程滑了下来,其余人都摔倒了。。。可能滑道太长,很多初学者不敢全程滑下。。。老婆比我滑的还快。。。我还中途用雪杖紧急点刹了几次。。接着老婆为了躲避游人。。主动摔倒!结果就站不起来了。。。还好有教练过来帮了下忙。在这里想说下想要减速时要采取内八字滑行姿势,这样可以逐渐减速制动,最后慢慢停下。还有就是转弯,想要转向左侧,就右脚用力,重心放左侧,逐渐左转,右转则相反!
       这些都是我自己首次滑雪自己根据教程得出的经验。。。如还有机会,我还要继续学习滑雪。另外说一句我看到教练都不用雪杖,用轮滑的方式,直接滑雪!非常酷炫,不过为了省点钱,没请教练!

南方的孩子,没怎么见过雪,玩过雪!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雪场里除了双板滑雪,还有雪圈,雪地摩托等雪上项目,不过我们都没看到在哪里报名玩。。。

滑雪结束后,退了卡,我们就在滑雪场吃了午饭,这里的午饭有快餐,一次性付费后可以无限次加菜,管饱!然后在酒壶滑雪场可以报名去神农顶,买了门票就可以了!

神农顶景区

冬季雪天的神农顶只开放神农营和小龙潭两个景区,必须得坐专门的大巴上山!

这里的大巴都配有对讲机,会沟通如何会车,因为全程都是雪地路面,有些坡道转弯很难会车。

大概20多分钟到达了神农营,大巴师傅给了半小时时间游玩。

我忽然觉得如果是夏天来的话,就没这么美了。。。虽然没有到达神农顶,不过冬日带雪的神农架更加迷人,更加绚丽!

神农营忽然降下大雪,游客帽子上,脸上,发上都薄薄地披上了一层轻雪。

在这里深深感觉到耳罩的重要性,没有白买啊!

第一次看到防滑链,原来是这样的。。。一般轮胎靠着静摩擦可以直接刹停,但是在雪面上还会滑动一阵,有了防滑链可以极大增加摩擦力。

第二站来到了小龙潭,小龙潭在下山的路边。这里的潭水处于枯水期,基本没啥水了。。。

金雕!这种猛禽几乎是最凶猛的鸟类了,受过训练的金雕可以猎捕狐狸,狼等动物!

看到金丝猴就很兴奋,这么漂亮的猴子!在神农架有一个金猴岭地区,就是金丝猴的生活栖息地,是国内研究金丝猴的重要保护基地!

一只煤山雀,该鸟生活于海拔1000米以上的阔叶林或者混交林,冬季活跃。典型特征就是有冠羽,翅上有2道白色翅斑。这是其余山雀所不具有的特征。

集散中心

结束神农顶之行,回到酒壶滑雪场的集散中心,这里可以搭中和旅行社的大巴回木鱼镇。

木鱼镇周边

在回木鱼镇的中途,发生了个小插曲,因为我们上滑雪场时在中途一个店里租了滑雪服和手套,所以回来时应该去归还,不料回来时停了两个店,我居然错过了那个店。。。还好旅行社后来帮我归还了,拿回了押金!!所以我还是大大的给中和旅社一个赞!

回来的大巴停在木鱼镇中和旅社门口,我们直接把滑雪服和手套给了旅社,拜托其帮忙归还,然后看时间还早,决定步行走向香溪源。

香溪源

香溪源距离木鱼镇也就是1.5公里左右,不过由于一直是上坡,步行也是有点累的,大概需要走个20多分钟吧。门票30元一人。我们4点多过去,5点半关门,我们还是乖乖买了门票。。其实当时已经不用检票了。。。。。那个悔啊!

如果不是冬天的话,香溪源估计也就是个很普通的小山小水。

香溪源景区的走道有点滑,一定要注意。传说香溪源是神农的洗药池。

泉水不是很大,估计是冬季的缘故。

看见这牌子时着实吓了一跳,不过冬季蛇都冬眠了。。。不怕不怕!!!

以前看过喜马拉雅雪人的传说,很多目击者都看到过雪人留下的大脚印,不过有专家认为是正常人类的脚印在雪地上发生了放大的效应。当然我们也在神农架印上了我们的手印!

今天跟神农山庄提出热水不够,答应给换了套房,结果热水还是不太够。。。

最大的遗憾是----没时间看三峡

有点不舍地离开了神农架,坐上了回宜昌的大巴!还好木鱼镇客运中心就在酒店旁边,不用起太早,这回没有封道,顺利地花了3个多小时到了宜昌

神农架还有大九湖,天生桥,神农坛,野人洞等景点,这次因为时间和交通原因均没有去成,略有遗憾!

中午时刻到了宜昌,由于离晚6点多的动车还有一个下午时间,所以把行李储存在了宜昌东站,我们就坐上了开往葛洲坝的的士。

葛洲坝水利枢纽位于中国湖北宜昌市境内的长江三峡末端河段上,距上游的三峡水电站38公里。它是长江上第一座大型水电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低水头大流量、径流式水电站。1971年5月开工兴建,1972年12月停工,1974年10月复工,1988年12月全部竣工。葛洲坝水利枢纽全长2561米,高70米,将长江一分为三,是世界上最长的水坝之一。巨坝共用混凝土1000万立方米,各类金属6.5万吨。如长虹卧波,横断长江。主要由大江电站、二江电站、1号船闸、2号船闸、3号船闸、泄洪闸、冲沙闸等组成。

-----------360百科

一个小小的公园,葛洲坝公园,可以小憩片刻。

下午6点多的动车,开往大武汉!武昌火车站!大约3个来小时就可到达。到了武汉,当然要赶紧吃碗热干面,压压惊。。。武昌火车站的厕所实在是太恶心了。。。在其他游记了也提到武汉餐馆是拿纸碗,纸杯的。。。果然。。。话说看见纸质的餐具,立刻食欲下降了一半。。。又不是叫外卖、、、还有武汉的出租车。。。有些态度不太好。。好像欠了他钱似的。

武汉住在黄鹤楼附近的丽枫酒店,我们一到酒店,就给了热毛巾和茶水,这在国内还第一次有这种体验。。。以前只在巴厘岛的酒店体验到。本来对大武汉不好的印象,有些改善了。

匆匆走过雾蒙蒙的武汉

第二天起来直奔黄鹤楼,黄鹤楼正在酒店附近,3分钟路程就到!

黄鹤楼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经过多个朝代的修缮,现代修成的就是目前的楼宇。门票需要80元一人,开放时间07:30—18:30(4月1日至10月31日);07:30—17:30(11月1日至3月31日。

黄鹤楼的标志,两只鹤骑在龟蛇身上,雕塑高5.1米,重达3.8顿,系纯黄铜铸成,龟蛇应该就是玄武的意思吧。

黄鹤楼共有五层,可有电梯,不过一般为特殊人群设立。我们都是步行登楼。

一层主要是检票口,服务台,商店

二层是各朝代修缮的黄鹤楼建筑群模型,各代都有各代的特色!

第三层是诗歌绘画楼,记载了黄鹤楼相关的诗词,想不到原来还有这么多,我只知道“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第四层是书法层,可以上台书写留作纪念!平生最差就是书法的我。。。只好望而却步。

五层是幅超大的壁画,然后是黄鹤、龟、蛇三个吉祥兽雕。

黄鹤楼正对武汉长江大桥。

敲钟,好像要20块!

中午在户部巷附近吃了武汉小吃,立刻打的去了归元寺。
归元寺得名于“归元性不二,方便有多门“,共有北院、南院和中院三个庭院组成,开放时间
8:30-17:00,每年春节期间会延长开放时间。门票好像记得是10~15元!

烧香礼佛游客很多,整个归元寺是烟雾缭绕!

放生池!

归元寺拥有藏经阁,大雄宝殿和罗汉堂三个建筑群

黄鹤楼属于武昌区,归元寺属于汉阳区,那么汉口区也绝对不能少!从归元寺出来正对面的路走到底,就是地铁站,地铁乘到江汉路下车,来逛逛这个武汉超大的步行街。

天气不好,烟雨蒙蒙。江汉路人流不多,跟各种大城市类似的商业街。中午我们竟然还是吃了肯德基!

离下午5点的汽车,还有点时间,就地铁乘到了离东湖最近的楚河汉街站。这里走到双湖桥比较近,可以接受,正好可以看下水果湖和东湖双湖。。。

左边水果湖,右边就是大名鼎鼎的东湖,这次我们也没多少时间可以游完,只好在此欣赏片刻。。

东湖风景区位于武汉市城区,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主要游览景区有磨山景区、听涛景区、落雁景区、吹笛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东湖樱园、东湖鸟语林等。

晚上赶5点的客车,来到了武穴,CC先生接车!

好棒!请我们吃火焰鹅!!。晚住武穴武月国际大酒店。

自驾回家----800公里

早8点,酒店门口出发,回家!!!辛苦CC先生了,一路开回家。

武穴开始,自驾线路经过湖北-江西-安徽-浙江4个省,从武穴----九江----穿越九江长江大桥---鄱阳湖大桥----北港湖大桥---景德镇----婺源----黄山----衢州---丽水---温州。在婺源这服务站作了停留休息,吃了午饭。然后没有选择直接去衢州,而是选择了先北上黄山方向,再经衢州浙江

当天有大雾,雨水,天气非常不给力,视线极差,多次遇到堵车长龙!还好CC先生给力!花了12个小时,终于在夜晚8点,到达温州,在此,郑重感谢下他!!

神农架之行匆匆结束,忙碌的工作即将开始。原本以为冬日的原始森林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结果却让我乐不思蜀!我国的锦绣河山,华美壮阔,神秘莫测,一直想跑遍祖国和世界的每个角落,不知以后的平凡生活会不会让我离这个梦想愈来愈远?不过理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精彩的游记!赞一个!

2017-02-17 06:05

引用 溪水悠悠 发表于 2017-02-17 06:0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