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摄沙巴(2017.2.8--2.13)

Grace Grace (上海) LV.15
2017-02-16 21:23 313/5
  • 出发时间/2017-02-08
  • 人物/情侣/夫妻

去年十一月底在携程定的机加酒六日四晚,上海往返哥打京拿巴鲁机票,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四晚,加签证,每人五千二多。

本次出行关键词:泡酒店,吃海鲜,休闲,避寒。

地图

换汇及电话卡

上海没有银行可换林吉特, 可以:
1.携程预订,去机场或其他点取。(浦东机场T2换的话高达1.84,我们在金桥点取1.69,只换了300,买电话卡和应急用)
2.到亚庇市区换。(莫迪卡商场一楼,0.635,很不错,直接换了)
3.刷银联卡取马币。

电话卡
为了下载注册打车软件这个是必须的,四天流量5g话费根本用不完,25rm。
也可以携程上直接预订Digi的电话卡,出机场取,流量好像3.5g。

如果不换,也可以出发前在携程网页上购买电话卡。
亚庇租车不打表,听说一般30Rm, 用grab打车每次10rm左右,即使半夜十一点半从市区打车到机场也就13rm。

交通

五点出发,车子依旧寄放到熙门连胜,生意好火爆啊,外面的停车场一大半都停满了。登记完后还得等车,一辆中巴,二十人左右。感觉待遇低了很多,上次来就两家六人一辆车,随到随走。回来拿了行李走了很长一段才到停车场1,等待车子来接。

春秋航空
来回都是31排6列的小飞机,我们的座位是21排,中间靠后,红眼航班,没有免费食物或水,不过价格和机场差不多。座位 小对我们这种小短腿毫无压力,但最坑爹的是他的座位不能下放,全程只能硬坐。去的时候行李沉重只称托运的箱子,回来时居然要把所有的背包,手里拎的袋子一并过秤,幸好买的不多,28.8公斤,没有超重。

机场---酒店

携程送的接机服务
一辆大巴士,客人多,虽然我们出来的不算早,等最晚那家人也等了好久。这巴士上空调实在太冷,恨不得把刚脱下的羊绒衫再穿上去。

酒店---机场
grab叫车,半夜十一点半叫车,刚出门车就来了, 才13rm,没有因为半夜而加价,  司机特别热情。

打车软件Grab

本想用Uber,搞了半天才知道三星不支持。转投grab,据说这是马来西亚最流行的打车方式了,的确便捷又经济。百度搜不到这个app,后来下了个豌豆夹才搞定的。注册grab一定要当地手机号,所以电话卡很重要。刚开始不能用,后来想到有网友说过用google map可连上grab,的确好用,明码标价。可选car和中文司机, 中文司机贵3rm。普通司机有些也是广东人,很热情地介绍我们好吃好玩的去处。一般接单后司机会打电话确认我们所处的位置,是不是在lobby,其中有一个告诉我他的车不是grab上显示的车牌。每次8-13rm不等,但比酒店帮忙叫车30rm便宜了好多,市区出租车司机不打表,一般都是25,30rm一次,不是出租车点还叫不到车。最后一天回机场,(酒店退房12点,我们的航班是第二天02:40,所以又订了市区的Mandarin Hotel,本来是有免费送机服务,但我们半夜出发无奈不能享受,前台说帮叫出租车45rm,结果我们自己grab叫车才13rm,刚出门司机就到了,还特别热情,一个劲地用英语和我们聊,还查了航班知道我们回上海

美食

大茄来海鲜

大茄来的火爆的确不是吹的,价格便宜,口味不错,不收服务费和税,米饭也是免费的。性价比高。
2.9去莫迪卡换完马币步行去大茄来,走到那所学校旁差点走反时出现了接孩子的好心阿姨,问我们想去哪,她可以帮忙。其实就在学校对面。

整个一条街都是大茄来海鲜。
下午四点多,还没到饭点,错峰吃饭。

老虎虾39rm,花蟹30rm,拉拉20rm,油麦菜12rm,桔子冰2.8rm,冰咖啡4.5rm,共108.3rm。
还是觉得蟹最美味,桔子冰一般般,甜了些。

11日晚六点多过去,人山人海,说要等到八点,只得放弃。
12日晚干脆晚点,八点从Mandarin出发,本想去莫迪卡换人民币,结果周日人家早关门了,就去对面Orange买了榴莲棒冰拔拔草,没有特别惊艳。路盲又绕了远路,到那时差不多快九点,总算有了些空位。

咸蛋黄青蟹30rm,什么螺忘了13rm,比拉拉鲜美,豆腐12rm,好吃,甜菜心12rm,蔬菜也好吃,可乐2.5rm,柠檬水2.5rm,总共才72rm。

兴旺海鲜

2.10中午逛完Suria mall无意中发现的。中午人不多,前后两桌都是老外,环境口味都更胜大茄来,价格当然也贵,另付6%的税。
这顿花了472.76.

双天海鲜楼

口味不如兴旺,性价比不如大茄来。
椰子又小又难喝,里面都看不到椰肉。
椰子旁那个蓝色小桶是放筷子的,只能湿巾纸擦擦了。

星巴克

食之秘

马来西亚本土产品,价格是国内的一半

Old Town
没什么人气,店员也懒洋洋的。
味道不错。

富源
大茄来人山人海,只得转投富源
食堂的感觉,不知道该选啥,没什么食欲,随便挑了几样。

菲律宾市场

本想去天桥下榴莲市场的,结果看到个market就进去了,看到榴莲立马付钱。挺小,估计是本地榴莲,这核实在太大了,看着很大一块,外面薄薄的一层肉,不过还是挺甜糯的。问摊主你们这是哪?Philippine Market。哈哈,无所谓,吃到榴莲就ok了。
榴莲 15rm
菠萝蜜 3rm
香蕉    5rm

酒店

香格里拉丹蓉亚路酒店

9日凌晨三点多到达酒店,前台只有一位工作人员,英语交流,付押金我们的信用卡和银联居然都不能用,居然也ok,也没让我们明天来交。丹蓉楼371,海景房。阳台上可以观海景,但下面的大树有些挡视线。下面是高尔夫球场,比较安静,后楼梯下去就是球场,看日落非常方便,人也少。房间挺大,只是真的挺旧的,一楼仍在装修。浴室的水超级大,淋浴很舒服。酒店里每天有两大瓶水,很好喝。
酒店早餐在一楼,供应时间为6:30--10:30,面包,饮料,色拉,热豆浆,炒饭,面,粥,培根等,热菜不多,没有甜点,水果也挺少的。用餐区很大,室外也有很大一片场地,室内空调好冷,想在室外,小飞虫太多,会粘在菜上,麻雀旁若无人地来觅食。
吃完早饭,沿着酒店外围闲逛,用相机记录酒店各处美景,享受清晨酒店的宁静和凉爽,在躺椅上留下身影,惬意闲适。日光渐渐猛烈起来,虽然才30度,但也已格外灼热,几步路就可回房休息,我这种虚弱的身体大概也就适合这种度假游了。午后外出觅食前再去逛一遍,儿童戏水池特别热闹,孩子们一遍一遍地玩着滑梯,巨型水桶享受着水流的洗礼,玩得不亦乐乎。
喜欢待在阳台里,一个小木桌,一个木椅,另一个长躺椅。清晨,午间,晚上,这片海有着不同的景致,或坐着,或站着,或躺着,聊聊天,发发呆,从不会生厌。

酒店房间

从阳台看景色

阳台

放蚊香的小鱼

早餐餐厅

无边泳池

日落
每天一到 六七点,便下楼欣赏日落。虽是四晚的行程,但第一天到时已是临晨,最后一天十二点退房,所以最多只能也就三晚。第一二天好像都是三十度以下,云层也挺厚,太阳快接近水面时被云层遮住,没有见到最美的景象。第三天云较少,预感能看到更美日落,果然,不负我每日的守株待兔,满意而归。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10:57

2017-02-19 12:57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7-02-19 12:57:12 的回复:

回复空心:谢谢!

2017-02-23 13:08

引用 Grace Grace 的图片:

2017-02-25 09:52

引用 奔腾的河 发表于 2017-02-25 09:52:40 的回复:

回复奔腾的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