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一个人的潮州、汕头、南澳岛4日跨年游

• 出发时间/2016-12-31

(◡ᴗ◡✿)前言

对于潮汕的印象,之前只停留在别人的描述中。
据说那里有最好吃的火锅,最美的图书馆,最干净的大海。
虽然那里离我生活了6年半的厦门只有不到300公里,我却第一次有了想去的冲动。
去过的人说,就算只是为了去吃,都很值得。
嗯,我是吃货。但诱惑我去那里的不是别的,而是只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和60多块的动车票!
哈哈哈~没错,毕竟公司不能请假超过1天,就挑个近点的地方玩啦~

费用:吃&行 525RMB + 住 178RMB + 火车票 116RMB = 819RMB

(◡ᴗ◡✿)计划

出行前看游记、写计划,这…好像是我的一个旅游习惯。
打印地图,标记好想去的地方。

潮州地图↓↓↓

汕头地图↓↓↓

早早就计划了路线。本来打算5天去3个地方的,做了份计划,奈何请不下来假。所以又做了一份,缩短了下行程。

南澳岛 → 汕头 → 潮州 (实际路线)

潮州 → 汕头 → 南澳岛 (夭折路线)

❤The First Day 12.31

(◡ᴗ◡✿)出发

因为住的地方离角美动车站比较近,果断从这边出发。不过回程就没有合适的时间了,只能坐到厦门北了。

临行前查好天气,跟厦门差不多,25-26℃的天气,放佛回到了夏天。一件薄的长袖,一件薄的外套,足够了。

很幸运地买到了靠窗的A座,外面的风景还是灰常美腻哒。

10:30到达潮汕站。
站内很人性化,有广播提醒,北广场停靠公交车和地铁快线,南广场停靠出租车和私家车,所以,搭地铁快线的话一定要从北广场出站。
北广场!北广场!北广场!(重要的事说3遍~)

出了动车站往右前方望去,就可以看到高铁专线的售票处了。

上图↑↑↑的西1线终点站是西堤车站,可能是改了终点站,不过新开通了1辆105,是从西堤车站到南澳岛的,下图↓↓↓是回程的时候搭乘105拍的。

第一站计划是南澳岛,所以要到汕头转车。
本来看了游记之后计划是坐西一线到终点的,也就是岐山客运站的,可是青旅的小哥给的路线是乘坐东1线到汕头汽车客运中心站,其实那时候我也没发现这个地方有什么不一样,就做了一个让我后悔的选择。买了东线,以至于我站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南澳岛,也没能很好得享受窗外的风景
而且售票员说11:30才有车,但是是人满发车,果然,提前了15min。

车在上高速和下高速之后会拐来拐去,所以无论哪边都会晒到太阳,不过车里有开空调,还有窗帘。在这本应该寒冷的冬天却开着冷气,我也是很惊讶的。个人建议坐左边吧。

车程大概一个小时,12:10到达终点站,不过找这个客运中心的公交站可费了我不少时间,这时候一定不要相信百度地图了。
出了站之后沿着马路往右手边走,在第一个红绿灯处又拐,对,不用过马路。其实说白了,就是在客运中心的右侧。

161A,车费13块,到达游客中心大概1个小时,车速不是很快。
其他游记里面说去的时候靠行车的右边风景比较好,其实个人觉得两边各有各的好。右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在阳光下波光粼粼;而左边有小岛,有海浪,只是下了桥之后左边看到的就是石壁了。

(◡ᴗ◡✿)南澳岛

在游客中心下车,跟着大部队下车就对了,不过我还是问了下司机。
下车之后在这边拍拍照。

计划坐公交车去宋井,话说问了几个人都指不出站点在哪里,游客中心站都没有牌子,我也不知道该在哪边等车,醉了…结果我一路走到了南澳宾馆站。

等了好久又好久,奇葩的是司机开到公交站没停,开到南澳宾馆对面停了,劳资狂奔过去,结果把客人放下后,对一个要上车的老大爷喊了一句就跑了…跑了…跑了…
因为听不懂,就问了老大爷,说是车开到终点站再回来,可是,可但是,车是往回开的啊啊啊!!!

又等了一阵子,车来了,可是已经坐满了人,司机脸不红不白的收了我8块!全程7块好吗?!
又上来两个游客,说想坐车环岛,其实车子本来就是走一圈的,司机竟然跟他们要了双倍的价格!两个人32!震惊了我…
不说普通话,态度差,骗我1块钱的戴墨镜的601路公交车司机!!!

等车时候遇到的603~

南澳宾馆的下一站就是明珠海滨大厦站了,其实下车之后沿着行车方向走一阵子就可以看到牌子的…

途中,我看了下百度地图,走的竟然不是601的路线,而是602的路线,也就是说司机带了我绕了一大圈…如果我有座位的话,那我会谢谢他…而那时我只想谢谢他全家…
我为什么会知道?因为在行车的左边是一片飘着圆形泡沫的,金灿灿的大海,这样的景观,绝壁是岛的北边了。

下车,走到宋井,一共耗时1个小时。下车后是丁字路,走与车行进方向垂直的路,一直走下去就对了。下车的时候遇到了个妹子,帮忙指的路。说是因为县城到宋井近的那边在修路,车现在都没办法走那边了,所以才绕了一圈。

丁字路口处的停车场~

宋井ヽ(✿゚▽゚)ノ

宋井门票16,里面并不大,属于沿海小公园吧。

途中遇到了游客中心,正好奇里面的宣传册子为什么都这么破的时候,被告知这些都是不能带走的!!!还真是节省呢。里面的厕所也不能用,感觉这边就是摆设,说句不好听的就是养闲人的吧,也可能人家是义务的,也不好说。
随便拍了些宣传册~

宋井就指的这口井,因为即使海水漫过来,退下去,井水还是不咸的。尝了一口,为什么跟自来水的味道一样呢?

宋井风景

觉得这边看日落还不错。

我还傻不啦叽的查了日落时间,赶到北回归线去看日落。然后的然后,日落不在北回归线那边!

从宋井走出来到坐车到北回归线用时30min,车程也就15min,车费3块。

沿途的风车~

傍晚—北回归线广场ヽ(✿゚▽゚)ノ

成功在日落前抵达没有日落的北回归线广场

南澳岛背包客青旅ヽ(✿゚▽゚)ノ

走路到青旅,大概15min,只是那边的房子一个挨一个的,说实话,累吐血你也找不到的。最好的方法是打电话给老板,让他出来带你。打电话的时候,老板好像正好有事情,所以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才等到人…七拐八拐的摩托把我绕晕了。

这几天的月亮和星星超赞!只是手机拍不出来效果……

从青旅拍的景色,左边红色光的位置就是北回归线广场咯~

==南澳岛背包客青年旅社==

在北回归线广场附近评价算最好的一家了,之前迷迷糊糊得订成了汕头背包客青年旅社,还好发现得及时。
不过这两家貌似有些联系,因为发给我位置的微信消息的格式都是一样的说。
楼层有点高,房间里环境还算不错的吧,花现现在青旅都是要自己套被罩铺床了,房间里加我一共3个妹子,其他房间基本都是情侣在住。
阳台有转椅,可以看到北回归线,只是海边有点黑,客厅也是蛮大的。
晚上跟一群妹子看跨年晚会,哈哈哈~为了林俊杰看的江苏卫视,不过晚会真的很赞!终于不用一个人跨年了!
因为这边地理位置有点独特,附近商店饭店什么的想都别想了,所以如果要选择这家的话一定要吃饱了再过来。不过也可以让老板帮忙订外卖,海鲜炒饭,25块一份,嗯,味道一般般啦。

哈哈哈~被养死的植物。

❤The Second Day 1.1

为了在北回归线看日出,5点多就爬起来了,查的日出时间是6:50。
6:25出发,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了。

亮灯的那家就是青旅,是有点远。

从这个路口可以进去。

清晨—北回归线广场ヽ(✿゚▽゚)ノ

清晨的北回归线广场。

看这样的天气就知道了,今天不可能看到日出了。

早上是退潮,拍了两个小视频~

延时拍摄↓↓↓

普通拍摄↓↓↓

北回归线广场对面有三四家卖早饭的,选了一家没有客人,老板也不出来拉客的。
点了份煮粿条,15块,料加的还算挺多的,只是没什么味道,清汤清水的。要辣椒却给了甜辣酱,好吧,我最讨厌甜辣酱了。顺手在大众点评上给这家添加了商户。
隔壁有人说他想吃裸条…裸条…

吃完看到3路车停在路边,果断飞奔了过去,到金银岛3块。不过车并没有马上发车,因为人少,所以司机在等客,中途有个站点也是这样。走走停停,大概15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路上都是参加徒步活动的人,不过听说这种很伤膝盖,毕竟这边上坡下坡很多,中途看到一对情侣中的妹子膝盖就不行了。

金银岛ヽ(✿゚▽゚)ノ

金银岛门票6块,去的时候没人,其实推一下那个入口的门就可以了,我也推了,只是没用力,以为要刷门票才可以。
售票厅隔壁房间有个老大爷,问了一下他就卖给我票了,票上的日期五花八门的,我买的是早产票,而且每张票上都有撕过的小口子。去宋井的时候,验票员就是给我撕的这样的…

话说金银岛能走的地方很少,景色也真的很一般,可能是太阳还没出来的缘故。

大概逛了40min吧,极限了。

从金银岛走到吴平寨大概30min,路上并没有看到其他游记里说的海上渔村。

途中遇到的老牛们~

吴平寨ヽ(✿゚▽゚)ノ

吴平寨是不收费的,虽然地方更小,但景色很不错,值得一去。

我在这边足足转了一个小时,可是,还没等到太阳出来。

好吧,一个人出来也挺费时间的,主要是用自拍杆的后置摄像头,要反复拍反复调整,所以耽误了好多时间。

在这边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去县城的公交车,耗时25min到达宫前大圆公交站。上车时师傅说105路有开通了,那边是终点站。好吧,百度地图都没更新。在车上的时候,太阳竟然出来了!
所以说下午才适合去金银岛和吴平寨。

南澳大桥ヽ(✿゚▽゚)ノ

新公交车不错,车上还有提供免费的水和收费的雨衣、玫瑰花,不过行车的过程中花瓣都抖掉了。全程14块。车上人不多,我就走来走去地拍照,不过南澳大桥是在自己位置上拍的,坐行车方向的左侧可以很好地拍到,不过也得抢拍。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

(◡ᴗ◡✿)汕头

✿八合里海记

因为正好是中午,就查了下手机,在离八合里海记比较近的车站下了车,步行了20min。去了才发现,都下午1点了还是人山人海,我竟然也没发现大众点评可以排号的,已哭死。去了等了30桌,2点才吃上午饭。

下面我要吐槽一下你们爱的八合里!!!

去之前太多人推荐了这一家,当然,厦门也开了两家分店,同样排队的也是人山人海。
排到我的时候给我安排到了对面的一家小店里,脏乱这些不说,调料一共只有4样,土豆没有,青菜只有什么味道都没有的生菜,我又不是吃烤肉。
点的时候被告知肉类只有嫩肉、肥牛、匙柄,可是后来的桌点其他的就有。
问小哥面条是什么面,说是圆圆的扁的,店里特有的。结果一上来我就愣了,这TM的不是泡面么!!!而且看起来很不干净。
牛肉丸点的双拼的,吃着并没有什么不同,而且也没有什么味道,真的不好吃,打消了我想要买回去的念头。后来吃了潮州阿八弟的牛肉丸,觉得比八合里的好吃多了。
牛肉我也呵呵哒了,没有几片是不连着的,一连就连一坨,跟我之前吃过的其他店真的是没法比,嗯,很有嚼劲,嚼不动。
我就纳了闷,难道这家是被游客炒起来的?
付款的时候去八合里的店里付的,不让用各种第三方的支付方式,只可以用现金和刷卡。
瞄了下,店里面的调料就有挺多种的,我心里真是一万只羊驼在奔腾。反正我是再也不会去八合里了。一个人消费100,吃泡面吃到饱。

吃完饭坐公交到青旅,这边公交车上车最低2块,突然感觉厦门真的是很人性,特别是公交这一方面。
其实八合里离我住的地方步行的话要40min,我觉得不是特别远,后面出来的时候基本都是步行,散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汕头,我订的是鱼它青旅,同样也是在去哪儿上评价很高的店,不过这个我也得好好吐槽一下,那就放在最后好了。

✿亚强果汁冰

在青旅休息了半个多小时,16:00出发。
走到亚强果汁冰,嗯…这家店离八合里很近,写着店里装修,但是并没看到在装修。
我去的时候恰好没人,一会儿人就多了起来。一个小哥坐在门口收钱、发扑克牌,扑克牌上面有写号码。
点了一杯中杯的牛油果百香果,20块,10分钟左右就有人做好送过来。
味道还是挺浓的,只是百香果完全盖住了牛油果的味道。
话说很多人都是买一袋子回去,是否好喝到这种程度,我也说不好。

观海长廊ヽ(✿゚▽゚)ノ

一路走到海滨长廊去看日落,虽说在厦门也经常在海边看。

这边也同样有个部队,对着他们拍是不允许的。

正好碰到吹泡泡的妹子,小孩子追着泡泡跑,很欢乐。

✿广场潮州粿汁

人民广场附近也有几家推荐的小吃,去了广场潮州粿汁。
路上听到一个小孩子说天上有个羽毛,大人解释说那是月亮,嗯…很少看到这么天真的孩子了~

点了一份潮州粿汁,15块。粿条熬成糊状,加上豆干、卤肉、小肠、肉皮、苦瓜,因为不喜欢腊肠和蛋,就没让老板加了,怎么说呢,这家确实卫生条件挺差的,豆干什么的要放卤汁里蘸一下,老板在用手挤出卤汁…肉皮上面也都是毛,没吃就直接扔了。

这一天已经吃得很饱了,但是还是想打包一份豆花回去吃,走到广场老牌豆花甜汤的时候,被告知已经卖完了。

途中经过的荣记鱼丸

大概一个多小时才走回青旅。
汕头的交通实在是太差了,红绿灯坏的很多,晚上回来的时候也并不是晚高峰时段,马路上真是一团乱。
私家车停在甬路上,行人只能下到马路上走,摩托车横冲直撞,有一些干脆开到甬路上跟行人抢道,真是太可怕了。

鱼它青旅ヽ(✿゚▽゚)ノ

==鱼它青旅==

说是青旅,其实更像是旅店,住店要交100押金,每个房间都是刷卡进的,空调冷风24小时开着,有洗衣机、烘干机、吹风机,大厅里布置的还算不错吧。
去的时候是两个妹子接待的,态度还算不错。
正好碰到两个团购的客人,说是之前打电话过来确认过了一些事情,来的时候店家却否认。而且又问了一些问题,明显的不相信。
后来就直接说晚上接她们电话的是临时工,那人不懂,而且并没有表现出歉意…

嗯…晚上回来的时候真的就是那个男奇葩,所谓的临时工在了。
想用吹风机的时候过去跟他说了下,他还挺不乐意的,说那边有就用呗。可是墙上写着不让随便用,要请示老板才行,而且早上那两个妹子也说了,用之前要跟她们说一下。MDZZ!
然后想洗衣服,也不愿意帮忙弄,衣服干了也不帮忙烘干,虽然上面都有贴上使用说明,但又写着不让客人自己用,我也是醉了。
后面烘干机有空出来,我让那个奇葩帮我弄一下,他说我不是把衣服晾起来了么?那TM早上能干么?DSB!!!
自己在那边抽烟抽的挺嗨,太TM恶心了。
后来我就按照上面的说明自己烘干了。拜托,明明可以自己操作就不要写着你们来好不好?这是我住我的态度最滥的一家,好自为之吧!!!

田记猪血汤,就在鱼它前一栋楼。想吃,可惜还打算吃别的就没去尝了。

长平老姿娘也没肚子去…

福合埕,这家在金新肠粉附近,据说一个人去不给火锅,要最低消费150。同房间里面的妹子说给她煮了一碗,这是她吃过的最贵的麻辣烫了。哈哈哈~

❤The Third Day 1.2

✿金新肠粉

早上8点多出门,10分钟就可以走到金新肠粉。
点了一份牛肉的,6块,店里还有茶水喝。
话说开店的记忆力都很好,记得住谁点了什么,坐在了哪里。
肠粉包上生菜和牛肉泥,浇上酱油和萝卜干。
话说牛肉馅跟我妈做的牛肉丸子一样的味道,好吃。

附近找了公交站,坐车去小公园那边,大概20min吧。

✿爱西干面

到开埠文化馆下车,爱西干面就在附近。去的时候店里还没有客人。
店里真的是超级无敌脏,哪哪都是油和灰,桌子好像就没擦过似的。
一个阿姨可能是新来的,跟我说10块钱一套,就是干面+猪杂汤,过一会儿换了一个直接就跟我说20!好吧,可能游客的话就要坑一把才爽。
打开大众点评,评价说有15/20块两种,然后就跟她说要小份的,她说15块。真黑!宁愿让游客吃不完浪费也不肯主动说有小份的,煮面的大爷也是一样的德行,还好我只来一次。
收钱的时候很痛快,上完面,就跟要饭的似的,伸着手站在桌子前。
正巧还碰到老板和顾客吵架,我也没看明白为啥。

面的话,就是碱没有放很多的油面,拌上花生酱,再加几片卤的里脊肉。汤的话,虽然有猪杂,但是汤完全就是酸菜的味道,不好喝是真的。

小公园ヽ(✿゚▽゚)ノ

吃饱喝足,开始逛小公园,不巧的是正在整修。不过是一些危楼,我也不懂有什么值得看的。

老妈宫,嗯,没进去,没有信仰。

本来想吃糖葱薄饼的,转了好久都没找到,打听了一下,说在12中那边。
走了一路都没发现,只看到了12中煎饺。不过10:30到的时候还没开始卖,附近转了一下。
话说煎饺的老板骗我她家对面的就是那家草莓冰。。。
其实12中草莓冰就在这家左边的巷子里,不过也没开门。

✿老妈宫粽球

又走回老妈宫那边,粽球就在老妈宫对面,1只10块。
剥开、淋上甜甜的汁。粽子里面料倒是挺足的,不过太甜了,而且米比较散,不糯,不如厦门的一些店好吃。

埠文化陈列馆ヽ(✿゚▽゚)ノ

出来逛了逛开埠文化陈列馆,可以参观的有两层,进去的时候要在门口验证身份证,还要穿鞋套。
个人觉得穿鞋套这种根本没必要,一是比较浪费,二是那么多塑料处理起来的话也会对环境有一定污染吧,三是楼梯本来就已经磨损得很滑了。
里面陈列着一些月饼模具、印花工具、缝纫机、老式天平、放映机之类的,有些只在电视里看到过,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十二中煎饺

出来直奔12中煎饺,人不多,基本都是学生。
煎饺每个5毛,肉馅的和无米粿都是1块,应该是6块,结果收了我7块…
问了一句为什么,爱搭不理的说就7块,这态度我也是醉了。
吃的时候发现里面少了一个芒光的,多了个无米粿,芒光是啥我也不知道…
味道的话也真的不咋地,就是面皮包素菜,没什么味道,嗯…油,也是肯定的。

✿十二中草莓冰

又买了一杯12中草莓冰,最贵的冰也才11块,价格比亚强良心多了,而且料足,好喝,去的时候正好是草莓的季节。冰淇淋是绿豆的,味道也是不错的。

汕头大学ヽ(✿゚▽゚)ノ

带着吃剩一半的草莓冰,找到附近的公交站赶往汕头大学,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到,从地图上看位置还有有些偏的。

走进汕头大学就会觉得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跟汕头的整体状况格格不入,特别是图书馆,听说是亚洲最美的图书馆,真的超赞!原谅我混进了图书馆。
如果自己的学校也有这么美的图书馆,我一定每天坚持去,嗯…连上网都很有feel~哈哈哈~
只能说不愧是211院校,图书馆氛围很好,至少比自己学校的好,没有大声说话的,窃窃私语我也没发现,更别说嬉戏了,大家都专心做自己的事,没发现有虐狗的现象。
图书馆里坐了满满的人,不过占座的现象倒是有,用笔记本电脑占座也是厉害了,看起来图书馆里很安全。
嗯,厕所也不错,有纸、有洗手液 。

冬天26℃的天气也是热炸我了。

这个…医学院的楼设计的也灰常漂亮。

人工湖也很美。

吃奶豆的小鱼儿。

这个楼也挺有特色的。

学校里竟然有这么大的水库,真酷。

这边也有跟厦大芙蓉隧道一样的涂鸦墙,不过大多都很抽象,墙上面还有挂着国内外名牌大学的校徽。

大概逛了两个半小时,4条路我也只走了两条,学校真的挺大。

哈哈哈~出门竟然碰到了糖葱薄饼!5块钱一份,还蛮甜的。

公交车大概半个小时到达中旅,准备出发去潮州,到的时候发现离发车时间只有2min了,急急忙忙忘记拍时刻表了,票价15块。上车之后随便坐就好了。

其实车子会花15min开到总客运站再接客的,坐公交的时候也有经过这个客运站。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联网售票”买票看时刻表的!

(◡ᴗ◡✿)潮州

15:45发车,17:30到达潮州的汽车总站,离我住的地方还是有点距离的,走了25分钟才走到。
潮州预定的是三早十月青旅,嗯…同样是评价很不错的一家了。
虽然我也只是住一个晚上,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纠结,非要挑个好的来住。
在青旅休息到7点,出门逛。

夜景—广济桥ヽ(✿゚▽゚)ノ

广济桥竟然没有灯!这让我大失所望。

晚上的广济楼、月亮、星星,敲美~

✿老彬蚝烙

传说中的老彬蚝烙,25一份,分量挺大的,其实我当时真的一点也不饿。
厦门的海蛎煎不同,蚝烙是属于炸出来的,很油,但是整体脆脆的,海蛎的个头很大,膏很多,只是没有味道,里面的蛋倒是不错。
这边的蚝煎配的不是甜辣酱而是鱼露,我发现这两种我都不爱。

小胡同,拍鬼片不错。

也有看到五豆坊,不过大众点评评价不太好,又贵又没什么特别的味道,只是卖噱头,然后就没去了。

看到这家店名,我有点邪恶了…

途中遇到一家私人花园,主人很热情说可以进去参观,虽然不是很大啦。

在机顶盒上取暖的喵,我好像打扰了正在看电视的两个老大爷

路都熟悉得差不多了就回去休息了。
途中有遇到卖甘草水果的,还有卖现煮的牛奶的,不过我真的吃不下了。
如果让我重新选择,那我一定不会吃蚝煎了。
回去跟同房间的妹子聊了下,发现潮州一些东西只有晚上才有卖,然后,这些看起来很不错的美食就这么被我错过了……

❤The fourth Day 1.3

因为真的太累了,就8点才起床了。

三早十月青旅ヽ(✿゚▽゚)ノ

早起来拍拍这家青旅,因为真的布置的挺不错的。

==三早十月青旅==

同样要交100押金,房间里的布置不错的,据说每到周末都会爆满,不过好像也没几个房间就是了。
厕所的话值得好好吐槽,地方很窄,坐便的话有提供那种马桶抽纸,但这个抽纸实际上是应该自动被马桶冲走的才对。
那么问题来了,这家的马桶根本冲不下纸!
所以我只能用马桶刷把纸捞上来了,还好不是大的,不然我就真尴尬了。。。
所以后面上厕所都是把纸中间的手动撕下来,唉,好麻烦。
洗澡也算了,说真的,不是特别热的夏天,隔一天一洗澡就行了。
话说现在青旅怎么都没有一次性纸杯了呢,真的也不贵啊。
在厨房烧好了水,发现杯子真的不能用,因为总炒菜,杯子也不是扣着放的,里面好厚一层油,而且都是小杯口的…
所以,我只能拿饭碗喝了。

不过这张高铁专线的时间表貌似不准。

✿石墨肠粉

磨磨蹭蹭了下,9点出门。
前一晚妹子推荐的肠粉忘记叫什么了,所以就去了青旅老板推荐的石磨肠粉。
可以在门口接一杯茶水,肠粉的做法跟广州汕头的不一样,肠粉里包着菜、肉馅,再淋上花生酱,怎么说呢,味道各有千秋,我都喜欢。我觉得在潮汕最实在的小吃非肠粉莫属了。

9点多了,开元寺还没有开门…

清晨—广济桥ヽ(✿゚▽゚)ノ

白天的广济楼也挺不错。

唉唉,大雾的天气,拍照都看不太清了…

这个广济桥头和售票处整个被圈起来了,绕了两圈也没找到从哪边进去,醉了。

牌坊街ヽ(✿゚▽゚)ノ

逛逛牌坊街,随便拍了几张~

✿胡荣泉

看到家胡荣泉就买了腐乳饼,10块1盒,春卷1根2块,鸭母捻也就是汤圆就没吃了。
不过明明记得晚上逛的时候是在左手边,白天怎么就在右手边了呢,后面才发现前面还有一家!
怎么说呢,路上N多家胡荣泉。

路上收到了微博的中奖通知,中了一台金立手机!小小的激动了一下,新年伊始的好运气就这么来了。不过后面收到手机之后才发现,嗯,不是最新的M2017,而给的是S6 Pro,满满的套路。

反正就是随处逛逛,结果走了很多死胡同,后面登上城楼走到了北阁佛灯发现过不去又下不去,就又原路返回了。

北阁佛灯ヽ(✿゚▽゚)ノ

话说金山古松在哪里?问了小学生竟然不知道,问了人力车师傅,说是在北阁佛灯旁边,绕了好久愣是没找到。好吧,不就是松树,老家山上一堆。

潮州西湖公园ヽ(✿゚▽゚)ノ

沿着西湖边走边拍照,风景也就一般般了。

✿老字号镇记牛杂店

镇记就在西湖边上,一家老字号,一家老尾。
据那个妹子说,每家牛杂的味道应该都差不多,只是镇记的料给的比较足。
我去的是老字号的,因为这家店比较旧、比较小,而且只开到下午2:30,不过是兄弟俩开的两家店,味道应该也没差。

店里看起来脏脏的,实际也是那样,所以就不要看太多。
嗯,盛的时候汤真的是从里流到外,顺便把碗都烫好了。

点了小份牛杂粿条,20一份。
真的是很良心的一家店,很大一碗,牛肉给的也超足,我对里面的姜末丝毫不排斥,汤头也超浓,那一小碟辣酱就算了。
好想再来一碗,好后悔没再跑回去打包一碗。

✿阿八弟牛肉丸

途中看到了阿八弟这家店,发现有团购,可是老板拒绝我用闪惠买单,好吧,我最讨厌这种商家了,明明有团购还不让用,那你就下线呗。
买了半斤牛肉丸,30块,价格比八合里贵一些,但是的确比八合里好吃多了。

泰佛殿ヽ(✿゚▽゚)ノ

时间还来得及,就坐公交车去了泰佛殿,车程15min,到慧如公园下车就是了。

这个寺不是很大,建筑倒是挺好看的,应该是建在山坡上,因为我爬坡爬了一路。

快出来的时候还碰到了两只汪汪叫的土狗,我还是鼓起勇气走了过去,幸亏没被咬。

因为怕来不及,走得挺赶的,不过能走的地方都走遍了,逛了正好半个小时。

搭公交又回到了西马路,站在西马路头就可以看到十八曲老尾鱼饺店,因为吃饱了,再就是点评也是没那么好,就没过去尝了。

✿蔡伯糯米肠

打包一份蔡伯糯米肠,老板拿了一根灌得不是很满的,称了一下8块。
切的时候把中间扁的肠子直接切下来放到一边了…
老板,你就不能切完了再给我称么?
这家店不是游记里推荐的么?竟然都没有人给添加商户…

回程等动车的时候在车站解决的,感觉味道不好,糯米肠也淋了甜甜的汁,偏甜。个人觉得跟朝鲜的米肠比起来,差得十万八千里的。

沿着西马路走的时候也有看到十八曲老二鱼饺,话说这条路上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那么多好吃的,也就这样。

✿顺兴记—杏仁茶、芝麻茶

又跑到牌坊街去探店,顺兴记,卖杏仁茶和芝麻茶的。喝了一碗杏仁茶之后觉得还不错,又点了一份芝麻茶,碗不大,5块一份,感觉不占肚子,即使不饿也可以喝得下。两种煮得很浓很细腻,甜度也刚刚好,喜欢。

✿厚记小食

跑到厚记小食买了点办手礼。

✿咸水粿

途经一家老奶奶开的店买了份咸水粿,小份3块大份5块,这家没有牌子,我按照名片在大众点评上也添加了商户。
话说这家从早开到晚,因为前一晚也有看到。打包一份回去,大家觉得味道还不错,只是个人觉得太油了。

牌坊街附近没有公交站点,又走了一阵子坐上公交车去粤运车站,在这个站才有卖高铁专线的票,不要走错了。
这边车是15:15出发,跟青旅拍到的时刻表不一样,不过这边应该是中途接客的,上车的时候已经坐了一些人了,车费8块,全程35min。
时间预留得很充足,就在车上临时改签了早点的动车。

本来计划如果时间不够就不去汕头大学和泰佛殿了,结果恰恰是这两个地方我觉得是汕头潮州最值得去的地方。

话说潮汕不能刷广州深圳的公交卡,之前在广州买岭南通羊城通的时候还有问客服,说的可以用,完全被骗了。

因为不会骑车,出行就只能靠公交车和步行,而且一个人拍照用时也会比较久,这样的情况下还是把潮汕值得去的地方去得差不多了,所以,四天去三个地方时间还是挺充足的。

潮汕并没有传说中的那样,吃的东西真的很一般,可能真正的潮汕菜会很不错吧。我只是以游客的身份去探了游客去店,仅此而已。

其实我的记忆力差不多只有七天,出行的时候用备忘录记下发生的事情还是挺不错的方法的。

发现写游记真的是件很耗时的事情,断断续续写了好多天,记忆差不多已经被掏空了,哈哈哈~

希望我的游记能给想去的亲们带来足够的帮助~也欢迎提问与指正

因为不常登蚂蜂窝,如果急着提问的话可以来微博留言
       id:来自星星的喵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2-17 18:26

引用 来自星星的孩子 的图片:

攻略竟然做到如此详细!

2017-02-17 18:3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2-20 16:03

引用 王珏的老婆仔 发表于 2017-02-17 18:26:08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王珏的老婆仔:哈哈哈~每个地方都有值得看的风景和值得尝的美食。虽然厦门也有海,但是南澳的海在阳光下真的超美~

2017-02-21 19:26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2-17 18:36:16 的回复:

攻略竟然做到如此详细!

回复迷糊: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尽量规划好一点,嘻嘻~

2017-02-21 19:27

引用 yuyang 发表于 2017-02-20 16:03:1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yuyang:其实我大部分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相机跟卡片机差不多,效果没那么好。手机拍完再微调一下色就灰常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