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首尔经典五日游攻略(购物退税+行前准备+详细行程)

Agnes (东莞) LV.9
2017-02-16 21:39 1015/12
  • 出发时间/2017-02-10

关于行程

天气:比较冷,但没有下雪,大约0度到-10度之间
由于时间的关系,而且听说初学者滑雪的地方不大,我们也没有安排时间去滑雪。我们用了五天时间在首尔江北区深度游,以及去了江南区的乐天世界。第一次去韩国,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想去的都去到了~`

行前准备

一、签证:到旅行社签比较好,每人439RMB
二、酒店:建议还是在明洞附近的,位置比较好。我们在Airbnb找了家超高性价比的民宿。MYEONG-DONG Studio # 1,在3号线忠武站6号出口(1071RMB每人)我们住的类似单身公寓,有一张床和沙发,睡三个人都没问题。旁边就是Tmark酒店,非常好找。听说金郁金香M酒店有LINE的主题房,好后悔现在才知道哦~~~
三、交通:1.地铁卡:T-money卡,我们选了可爱的Line系列,所以贵一点点,对比一下,这家比较划算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DuFXso&id=536739487721&_u=5jqc97a5530)
最好买张已经有1万韩元的,去到可以到地铁站或便利店用现金充值。走的时候如果用不完可以到便利店退钱哟。
地铁站2号线乙之路站入口内、4号线明洞站内都有储物柜。
2.的士,起步价3000韩元,黑色的士起步价会贵一些哟
四、机票:在skyscanner买。深圳首尔来回每人2060RMB,深圳航空每人可以拿两个行李箱托运,每个不超过23kg。
五、衣着:防寒内衣、毛衣、羽绒或大衣、围巾、手套、帽子或耳罩。虽然韩国室内都有暖气,但旅游很多时候在外面,还是比较冷的,我们都穿了两条裤子。睡衣要薄的就好,室内都有地热和暖气。
六、必备:暖宝宝、自拍杆、转换器(两脚圆的)。(韩国一般喝的都是冷水,我们带了保温瓶去也没有用到、 冷了就买杯咖啡暖手就好了。那边比较干燥,可以去到那边买面膜。)
七、时差:首尔中国快一个小时,首尔9:00=中国8:00
八、语言:韩文。景区附近有咨询的人会说英文和中文哦~在首尔用中文也很方便,总能沟通到的。地铁站都有写中文,英文也是拼音一样可以译过来。
九、货币:(韩元减3个0)*6=RMB,即1000韩元=6块人民币

以下为我们的酒店

必备APP

去完韩国之后发现只用以下APP就可以了。

韩国美食

广藏市场:绿豆饼、王子饼、麻药包饭、活章鱼、生拌牛肉、炒年糕、鱼饼
还有其他必吃的:石锅拌饭、明洞咸草酱蟹、拉面、冰淇淋、泡菜、人参鸡汤、草莓蛋糕杯、烧酒、米酒、炸鸡和啤酒、海鲜火锅、烤肉、烤鳗鱼、刨冰、华夫饼、奶油草莓

免税店购物

乐天百货有许多东西可以买,9楼~12楼是免税店。
实体店:
1.百货店买了之后可以在商场办理退税手续,但要用信用卡做担保,最后还是要到机场用机扫描,不然会扣信用卡的担保。
2.免税店实体店一般买的都是套装,比较少零售的,面膜也是要一大包一起买。
3.免税店实体店的货大部分要在机场拿,不能现场拿货。
4.免税店排队埋单非常多人。。。
5.看到网上很多什么优惠,用护照拿积分,买满多少送多少,然而去到一片混乱,并没有什么用。

网上免税店:
1.购买后直接到时候办理完托运安检后在候机楼121登机口领取,去到之后拿好排队就可以拿了。
2.网上可以慢慢选,买得多就越便宜,优惠也多。
3.机场也有实体免税店,一点也不多人。
4.但网上免税店有时候会缺货,可以到另外一家免税店买。

所以说,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去百货店挤,直接网上买就好了。
韩国有许多免税店,比如新罗、乐天、新世界等等,每家的价钱其实差不多,所以我最后全部都在乐天买了。

Olive Young:
首尔到处都有这家购物商店,里面也可以自动退税,而且买的东西比较好,可以买零售的。但不是什么牌子都有。

大型超市购物

来到这里当然想到超市买点零食泡菜什么的回去。
E mart和乐天Mart都比较大型,但感觉E-mart的东西更多,最后我们在Emart买了好多零食。
泡菜听说宗家府的最好。

Day1:广藏市场—首尔塔

9:40—13:55深圳首尔仁川机场(3.5h)
我们在淘宝订了接机:49元直达酒店,淘宝很多接送机都会带你去免税店,一定要看清楚哦~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4992788015&spm=a1z09.2.0.0.DuFXso&_u=5jqc97a8572)
机场到市区大约1小时。
也可以选择机场快线或者地铁

广藏市场

交通:地铁1号线钟路5街8号出口
因为到酒店后有点晚,我们就直接坐的士去了,的士也可以用Tmoney卡付钱哟

来市场的主要目的就是吃,市场有许多卖衣服的商铺18:00就关门了,但食物铺开到很晚哦~我们吃了Runningman吃的生章鱼、生拌牛肉、炒年糕、绿豆饼、麻药包饭、奶油草莓、鱼饼等。那里的海鲜火锅、烤肉店也非常好吃。市场不是很大,大约4条小街。那里的纪念品商店非常便宜,比我们去仁寺洞等地方便宜多了。
市场有点通风,所以也要穿够衣服去~

生拌牛肉:主要用当地的油和生的鸡蛋伴着吃,下面白色的是雪梨条,甜甜的,非常开胃。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冷了哈

很多家卖的东西比较类似,可能因为天气冷,那里的章鱼都不怎么动。我们来到这个大妈的27号铺,看到比较新鲜活跃的章鱼就坐下了。这里的椅子都是暖暖的,还有毛毯给你盖着。

《十二道锋味》里面谢霆锋和Twins也吃了哦~~

活章鱼:其实并不可怕,都是剁碎了给你吃,有时候会轻微吸住口腔,咬上去并没有什么动感的。

大妈还送了热热的汤和鱼饼给我们吃

绿豆饼、肉饼分量都很大,不过感觉有点油腻

麻药包饭就是紫菜包饭,里面夹着一块紫苏叶,那里的炒年糕也不是很辣,很好吃哟

首尔塔(南山塔)

交通:循环巴士
首尔塔展望台淘宝:http://www.hanyouwang.com/piao-series-3.html(提前预约)
吃完东西之后,大约晚上七点半,我们坐地铁来到忠武路站2号出口的巴士站,坐循环巴士02或05号去南山塔(上下车都要刷交通卡)。不建议大家坐缆车去,很多人排队而且去到也是要走上去的。
循环巴士到了塔底之后,往上走,在4楼的imformation上取票(就在hello Kitty店)
来南山塔必去的当然是情人锁、天空厕所、展望台。本来还想买支首尔塔形状的水的,可惜太晚已经关门了。

纪念一下,就在买明信片的Gift shop买了块瓷砖,叫结账的人帮忙打印照片。

Day2: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

这三个地方就在附近,可以一次性玩完。在这里就差不多可以玩一天了。我个人比较喜欢三清洞,小清新,最后一天我们还特意回来这里走走。

三清洞旁边就是景福宫,景福宫正门就是光化门。光华门其实就是一个城门,门前有个广场。如果想去景福宫的也可以安排到行程里面。景福宫的门票不需要预约,去到买就可以了。注意哦~景福宫逢星期二关门哟。
本来还打算去清溪川的,可是这三个地方已经可以玩很久了,就没有去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是地铁3号线安国站1号出口往右走,直到三清洞租韩服。然后去韩屋村,再回去还衣服,再在三清洞吃个午饭,再去仁寺洞。

韩服租赁

地址:三清洞内
作为女生,当然想试试穿着韩服~本来有考虑过在【古馆】照相,但想到在室内拍倒不如在韩屋村拍实景更好。所以我就选择了在三清洞的Hanboknam。
不用提早预约,可以去到再用韩游网或蚂蜂窝团购。
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piao-series-153.html
有半个小时选衣服,穿好之后可以排队扎头发,自己选头饰,当然也是要算钱的,但是也很便宜。我选了个头饰和发带,包包。发型只有几种可以选。也有人选披肩之类的。那里有储物柜放东西,如果冷要记得带上外套哦~~

三清洞

地址:地铁3号线安国站1号出口右转

三清洞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之一。这里的风格比较小清新,安静。店铺要十点钟之后才开门,所以不要太早去哟~~三清洞有许多买首饰的店铺,很多家的款式和价钱都差不多,但挺好看的。

走了没多久看到墙上这幅画再一直走就对了

一直走到以下这幅画左转,左手边就可以看见Hanboknam了。

宋智孝和陈柏霖在拍我们相爱吧的时候也来了三清洞~~~

这家印章店就在三清洞,是我们相爱吧里面宋智孝和陈柏霖去的店哟,但是价钱蛮贵的。

我们还去了十二道锋味第三季里TWINS去的店~

三清洞有许多咖啡厅,走累了,在里面喝个下午茶,也是件很享受的事哟

北村韩屋村

韩屋村不大,但景色很美。很多游客和韩国妹子也会穿着韩服在这里照相。韩屋村路边还有一些小吃店和精品店,都很值得一试。

看到写着韩屋村展望台,我们就来到了三楼的一个房子里。大约3000韩元每人,可以坐着看看景色,暖暖的。

仁寺洞

仁寺洞是一条文化街,外国人最喜欢逛了。我们最后一天的时候也来了这里喝茶。
感觉这条街只适合逛,卖的纪念品比其他地方坑~

逛完以后,往回走到安国站坐地铁去明洞吃晚餐。还看到很多人在游行

明洞亭韩定食

地址:明洞站10号出口(明洞街道里面),2楼。不用预约。

韩定食和宫廷料理应该差不多吧,本来考虑去宫廷之家的,但好像有点贵,所以就来了这家明洞亭韩定食。
我们两个人,大妈就给我们准备了包厢。还可以免费试穿韩服拍照哟。大约有两个价格的,我们吃了每人3万多那个,两人必须点同样的。

在这里我们也吃到了酱蟹,就不用再专门找家店去吃了。听说明洞的咸草酱蟹不错。

龙山汗蒸幕

出菜很快,吃完之后大约走了走明洞,我们就去汗蒸了。
地址:地铁1号线龙山站3号出口,一出地铁站就看到啦~
需要提前预约哦!!!因为第一次去韩国,所以怕时间不够,没有提前定下汗蒸时间,结果前一天很多淘宝店都不能买票了。刚好找到了一家可以买
淘宝:
(买了之后收到电子票,去到找服务员帮忙打印就好了)

比较了一下龙山汗蒸幕和梨泰院LAND,感觉龙山汗蒸幕更新更大。看了我们相爱吧宋智孝和陈柏霖也去了龙山汗蒸幕后,我也选了这家。里面很大,有吃的、游戏机、美甲、桑拿、温泉、游泳池等等

流程:
1.拿到钥匙和衣服后就拖鞋放到储物柜里。然后男女分开去换衣服,大家都是在更衣室赤裸裸地换的,不要害羞哦。我当时是没有脱内衣内裤的,因为我们没有去泡温泉。
2.更衣室连通着温泉池(女汤/男汤),听说里面也是要全裸泡的
3.我们一对情侣就没有分开泡温泉了,直接在刚来的门口集中一起去休息室。就像韩剧里面的一样,大家坐着看电视、聊天、睡觉。消费可以刷储物柜那个电子器哦~

牛角请参考其他人的攻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287/

感觉鸡蛋并不是很好吃,里面的蛋白很实很干。

Day3:梨大—弘大—明洞—东大门

暴走的一天,梨花女子大学很快就可以逛完了,至于弘益大学感觉没什么好逛的,尤其是附近的商铺,人太多,而且没什么看得上的。去明洞主要去了乐天百货买东西,但经过这次那么浪费时间和经历,建议还是直接去网上免税店买比较好。

梨花女子大学

地址: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左边走到尽头。

正门对面有家LINE,11点开门,刚好我们出来就准备开门了。

最后这张图是在某地铁站里面照的

弘益大学

地址:2号线弘大站9号出口

本来打算在大学附近拍证件照的,可是根本没有看见有~
吃完饭导航去了Stylenanda旗舰店,感觉也没什么好逛的。
感觉没必要来弘益大学

明洞

明洞很大,很多店铺,也有买鞋的店铺,买两对可以打八折,可是款式并不多,总是断码。
明洞的小吃有点贵,还是比较喜欢韩屋村那边。

百济参鸡汤

在明洞2街,感觉味道一般般,汤底并不是鸡汤,鸡里面塞着米饭和一条参,但鸡的肉感觉不滑,个人觉得不是想象中那么好吃

东大门设计广场+玫瑰花海

地址:2,4,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号出口

Day4:乐天世界

地址:2号线蚕室站4号出口南门
淘宝:乐天世界双人票电子票275RMB

因为害怕星期六日比较多人,所以选择了星期一去。
乐天世界有分室内和室外的,到处都有储物柜。我们下载的Magic Pass,把门票扫进去,就可以预约了,然而最后却没有用到,因为很多都预约满了。票记得要留住,有些项目可以在项目入口的机器上扫描预约哟。

因为没有玩室外的刺激机动游戏,我们四点多的时候已经累了离开了。然后又去了广藏市场吃东西。晚上就在旁边的Tmark酒店问了一下机场大巴的资料。

Day5:自由调节

最后一天,我们本来打算去江南区的林荫树道的,但后来还是打算去景福宫和三清洞走走。谁知道景福宫逢星期二关门,然后我们又来到了三清洞、韩屋村、仁寺洞走走

走到仁寺洞,来到了一家茶馆喝茶。

双和茶应该就是肉桂和红枣,我个人不太能接受肉桂的味道。那个饼超级甜,不太适合我个人口味。

下午回到了酒店拿好行李,在巴士站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了。
机场大巴直接在地铁站坐,不用提前订票,直接给现金司机就可以了。每人15000韩元。

仁川机场退税及免税店取货

去到机场,先托运行李和拿登机牌。注意哦,泡菜、大酱都不可以过安检,只能托运哦~如果泡菜买得多,建议用纸皮箱托运,因为有些味道~
因为深圳航空还没开始值机,我们可以先去退税。
1.准备好退税单(写着TAX Free)、在乐天百货已退税但要扫描的单、护照,在D附近有几部支付宝大型机器,每部机器都有工作人员协助完成退税。
2.安检和出境后,在28号登机口上一层电梯有同样的机器完成退税最后一部。
3.准备好交换单(在实体店买的在机场取得)到121登机口有新罗和乐天提货点,凭护照拿号排队,就可以拿到实体店和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了。
包裹里面有些东西是几样放在一起的,根本看不清楚,当然最好点清楚数再走。虽然包得很严实说不准拆,但那里也提供了很多垃圾袋和桌子,很多人都直接现场拆了包装了。东西都是要带上飞机的,如果觉得太重,可以自己带个小行李箱。
4.提货点附近也有乐天的免税店,里面也并不多人,其实还可以在那里买,完全没必要在市区买。
5.很多人说最好在市区进行退税,机场多不多人也是看你的RP了,反正我觉得在机场退税挺方便的。

Ending

如果重新规划一次,也许我会去江南区的林荫树道。当然没有如果,每一次的旅程都是回忆,走过的路都是值得的。
去哪里都好,只要有你。

如果你已经看到这里,记得点赞支持下哟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2-17 16:26

引用 miyagi 发表于 2017-02-17 16:26:35 的回复:

回复miyagi:一定顺利的,那边都是中国人哈

2017-02-17 16:2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2-20 16:03

引用 陌上的简单 发表于 2017-02-20 16:03:20 的回复:

回复陌上的简单:总要感受一下印象中的首尔哈哈

2017-02-20 16:04

哇,好美啊,男主英俊帅气,女主青春靓丽。真希望以后有个女朋友也能去韩国玩。

2017-02-20 21:02

引用 姚仲少 发表于 2017-02-20 21:02:15 的回复:

回复姚仲少:谢谢赞美哦亲~

这篇必看啊。

2017-02-20 21:03

一边做今年的旅行计划,一边拜读楼主的游记,谢谢分享哒。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2-20 22:29

哇,写得不错哟,好评

2017-02-22 00:00

你好,能给我一下madness帽子链接吗?很喜欢

2017-02-23 11:46

引用 公子尚 发表于 2017-02-23 11:46:20 的回复:

回复公子尚:官网买的哦亲

2017-02-23 14:26

引用 Agnes 发表于 2017-02-23 14:2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