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泰快乐,泰难忘,泰国----曼谷-普吉-清迈-曼谷

可可 (北京) LV.4
2017-02-16 21:44 174/6
  • 出发时间/2017-02-05

第一次出国,一切都很匆忙。麦先森,提前一个月才把护照办下来,办下来一刻,算是确定出发。提前二十天订的机票,飞清迈和普吉价格都太高,最后只能往返曼谷,无形中为此次出行画了一个圆满的大圆圈
此次行程,最大的亮点列举下夜宿素万那普机场米兰帐篷之行,清迈丛林飞跃,大巴之旅,丢行李,呃,好像最后一个有些乱入,只是希望能够提供给大家一些攻略中没有提到的经验,希望大家不要错过美好的经历,都能开开心心的旅行!

行程计划

理想很丰满,现实。。依然很丰满。 只是pia pia 打脸啊 ,自己定下的行程,爬着也要走完。

2.5日 -2.6日  北京-广州-曼谷  (广州免税店啥都没,妹子们不要抱有任何幻想,不要提前check in,进去乱逛,实际上北方来的同学们转机时冲出机场去呼吸几口夏天的味道,喂喂可爱的蚊子们,还有好多好多绿色的大。。。大树。)
2.6日                曼谷一日游,        入住曼谷城市酒店;
2.7日                曼谷 转机 普吉      入住卡伦PGS度假酒店
2.8日                卡伦海滩---普吉镇---卡伦海滩---芭东      入住 芭东海市蜃楼快捷酒店;
2.9日-2.10日     斯米兰群岛强烈反对一日游去斯米兰,太累了,而且能登陆的岛海滩很小,海边跟下饺子似的)
2.11日              普吉---清迈 ,    入住 清迈明源精品酒店,
2.12日              清迈                    丛林飞跃+周末夜市
2.13日              清迈--曼谷          入住sombat 大巴
2.14日              曼谷--广州          入住广州航空港湾宾馆
2.15日              广州---北京         开门的一刹那 幸福铺面而来

第一天 泰国 我来啦!

北京天真好!遇到好天气 ,就忍不住往外跑。早早的赶到T2  ,确定不能去逛日上,失落的出来觅食。不过想到马上就要去夏天了,心情好好。 T2对面的停车场有家永和大王,虽然味道一般,贵在暖和人少

我说的大树,喜欢南方的植被,真想抱一颗回家。 大大的棕榈树,你好,广州! 你好,夏天!偷偷溜进兴基伯尔曼的小花园,穿着羽绒服适应下温暖潮湿的亚热带空气。

第二天 曼谷入境和机场快线

下飞机,跟着人群走啊走,然后就卡壳了。
出国第一问,一位温暖的泰国姐姐给了我异乡深夜第一抹阳光。
落地签流程 分享下: 下飞机 ,到取行李地方人开始分流,一直向前不要去取行李,直接顺着落地签的标签往前走,此时手里应该拿着出入境卡(一定要保存好,上面有条码,出入境必须是同一联),最好在飞机上填好,没填好也没事,到落地签处有一个落地签申请表,网上很多填写参考版本,现场也有中文解释的文档。国人很多,互相抄下也ok的。 填写时主要是护照信息,出入境机票信息和泰国入住酒店信息。
需要提前准备出入境机票行程单,和入住酒店的确认单,可以直接把手机给入境官看,也可以直接打印出来。
排队速度很快,从飞机落地 到真正踏上泰国领土,前后一个多小时吧,很快。
之后 就是夜宿机场了,直接在取行李的地方睡得,座椅间有突起的把手,感觉不是很舒服,但是太累了,也睡得很香。睡了两个小时,准备出发去做机场快线,一出行李转盘厅,发现地下一,二都有很多舒服的皮椅子可以躺,果断又睡了两个小时。

醒来想到未来的旅程,斗志昂扬,出发!
第一站机场快线地铁站,早上首班好像是7点,两辆车间隔在5分钟左右, 到达厅出来一直有明显的地铁标志,一直跟着走就好。顺着人流,顺利找到售票机器,收100,20 纸币和硬币,不过旁边就有窗口可以换零钱 。 后来再市区坐bts的时候发现的,你说你要去哪站,售票员会给你对应值的硬币,目测只有机器可以买票。等车人不多,上车全部有座位,到第二还是第三站开始人开始多了,后来几乎上不了人,开来早高峰应该是在7点就开始了。估计地面上也很堵
估计20分钟左右到达终点披耶泰站,机场快线和BTS站还有一定距离,得出站走一会再进站,我们就住在这附近,决定步行前往,C口出来,迎面来了辆火车,地面摩托车像箭一样震耳欲聋,曼谷的第一感觉燥起来!
我们入住的是国人聚集的曼谷城市酒店,从披耶泰拖着箱子走过去预计15分钟左右,烈日下还是有些虚脱的,建议一下地铁出来有嘟嘟车,还是坐嘟嘟车吧。泰国地图首推google,准确实用,公共交通也很精确

10 泰铢和 地铁票

火车徐徐开过,感觉随时都可以冲上轨道爬上火车去远方,泰国还真是个适合流浪的国家,火车都这么随意。

第二天 曼谷----首堵到首堵

大概上午10点左右 正式开逛。
最终路线:大皇宫---卧佛寺---湄南河船游---河边夜市

酒店门口taxi 一口价200猪到大皇宫,讲价得同时,2路公共汽车来了!
感受下曼谷的公交吧,直接上车!车上连风扇都没有,可是我们不热!师傅车开起来那是相当凉爽!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开堵! 司机最后都把平板拿出来玩游戏了,半天丝毫不动啊。10几分钟的路程走了半个多小时,好在不是很远。
国丧未过,路上都是来祭奠国王的黑衣民众,一组组井然有序的等待着安排。泰国人民对国家领袖的热爱,对佛教的虔诚让我们在今后的几天里非常震撼!出于礼貌没有进行拍摄,还是要亲自看到才能体会到那种由内而外的相信与热爱

大皇宫脑补泰囧语调

好巧一进来正好看到巡逻队整装待发,游客需要为士兵们让路。这么热的天穿这么多,也是难为了!图片里面大家穿长裤完全是因为大皇宫不许穿高于膝盖的裤子入内

进入宫门之前的一个花园,画面中好像一片宁静,实际上我后面起码站了几百人,没错,基本上有故宫十一的感觉。我们绕道宫墙下转了转就走了,因为我们走到售票处前100米的时候前行的队伍已经无法动弹了。随着放弃的人流直接就流回宫门了。30 °高温下这么多人自行想象把,去大皇宫还是建议赶早,要么赶晚,要么只能看人了。

没有去上,但是也没什么遗憾,因为,出来后的景色也很美,重点是我可以跑,可以跳,可以肆意的拍照了

另一个小门,大概在大皇宫的东面,人少了很多,应该也可以进。

卧佛寺---沿着大皇宫的宫墙走到头就快到卧佛寺了,一街之隔。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2-17 10:52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10:59

难道我们行程一样一样的?曼谷——普吉——清迈——曼谷。

2017-02-17 11:24

引用 恋小磊 发表于 2017-02-17 11:24:31 的回复:

难道我们行程一样一样的?曼谷——普吉——清迈——曼谷。

回复恋小磊:对滴!你们玩多久呢

2017-02-17 14:27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7-02-17 14:27: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