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必看!】大武汉深度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2-02

写在前面的话

微博@码字少女
本文写的是游记,内容丰盛~微博里则是简单的攻略,以及单独的美食攻略,欢迎关注~
不是第一次来武汉,但却是第一次自己来武汉,这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打算在武汉八天七晚,休闲游。
武汉的过早,早有耳闻,所以吃是主要的目的,然后又听说武汉有很多小清新的地方,于是第二个目的是看看这个城市,去景点就放到最后了。
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哟~

另有游记:
邂逅金陵帝王州的温柔——南京四日游
陆巷古村、雕花楼,行走的体验

大概行程

第一天~~~晚上高铁到达,附近逛逛。
第二天~~~武汉天地→长春街→郝梦龄路→解放公园
第三天~~~古德寺→黄陂路路口→宋庆龄汉口旧房纪念馆→汉口江滩→抗洪纪念碑→吉庆街→江汉路步行街
第四天~~~东湖梨园→楚河汉街
第五天~~~户部巷→昙华林
第六天~~~武汉省户部巷→昙华林
第七天~~~万松园→水果街
第八天~~~回程

Day.1

坐高铁到大武汉,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做到屁股都疼了
一下车,就觉得武汉真好。
这种感觉,也说不上为什么。
由于目的地太近,被拒载四次,这是没想到的。
于是默默的去坐地铁了。

从地铁下来,离住处1.6公里,想打车,司机和火车站的大爷们一样,慢悠悠的摇下车窗,就这么看着你。
报出地名之后,车窗也不关,绝尘而去~留给我一团尾气~
再次被拒载两次,我也是醉了,发脾气不打车了。
辛辛苦苦的拖着箱子,走路过去。
下图是在路途中拍的,天气不是很好。

放下行李一身轻,正好晚饭时间,在大众点评上搜了距离最近,人气最高的一间店走过去解决晚饭。
评价:★★★
店名——上上牛排房。
地址——欢乐大道东湖景园A3栋一楼(华莱士旁),很好找,就在一个广场上,不要走过头了。
人均——50元。
价格比较便宜,牛排汁儿多柔嫩,饮料酸甜可口,挺不错,但和其他地方的西餐相比,也差不多,所以不必刻意去吃,因为特意来一次武汉的话,西餐并不是重点。

接下来,还是吃。
武汉的小伙伴一起吃宵夜。
评价:★★★★★
店名——原味烧烤坊。
地址——江汉北路渣右小区4号楼一层6室(民君家园旁)。
人均——30元。
一定要来,店子很破,厕所巨脏。

花甲的蒜是甜甜的,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武汉的豆干,或者说臭豆腐,很棒!又软又嫩的~
根据之后几天的经验,豆干和鸡爪,随便哪一家都不会太差!

武昌鱼,没什么特别~

着重说一下鸡爪,武汉的鸡爪一般都是先卤一遍,然后再制作,特别的入味,而且很软,在嘴巴里绕一圈,就骨肉分离了。

Day.2

店名——和府捞面
地址——芦沟桥路68号武汉天地2-1号。
人均——30-50元。
 🍭店内很暖和!还可以看书~
🍭红酒雪花牛胸面,分量足够,我这个大胃王都吃不完,汤汁醇厚,两条劲道,牛肉味道很香,但稍微硬了一点~
🍭焦糖布丁不错,可以回点。
🍭鸡爪,武汉的鸡爪都非常好吃,很软很入味,轻轻一嚼就烂了,这里的鸡爪微酸,挺特别。
🍭豆干平常,除非特别喜欢,否则没必要点。

价格参考

店名——宇治茶铺
地址——芦沟桥路38号武汉天地A4地块三期10号楼。
人均——20元。
 🍭这家店,抹茶饮品真的很棒,其余主要是看脸,味道可忽略。

雪顶御抹茶,请看冰!大家务必,务必,务必,要少冰或者不要冰,满满的一杯,将半杯冰捞出来之后,就没一半了……雪糕无亮点,不过抹茶真的非常非常不错!

京菓子,看起来很萌,其实很一般,因为皮是硬的,好像汤圆没煮熟的感觉,硬邦邦。绿色是红枣,紫色紫薯,黄色是花生和芝麻馅儿。

水信玄饼,还行,也是看起来漂亮,吃着并不像看起来辣么美好。

价格参考~

店名——莫奈花园
地址——芦沟桥路2号武汉天地12-1-1号
人均——80元。
 🍭友情提示。最新攻略的三家店,都在武汉天地。
🍭这家店的环境无可挑剔,非常小清新,很适合拍照,很适合丰富人生经历,必来!!!
🙉估计是太火了,很多人,一个个大声说话,十分投入,还有用喊的,尼玛吵死了!!!
🙉骂老公出轨的,骂那个贱人的,说婆婆在家不带女儿不干活,还嫌自己不干活的,估计是第一次见面相亲,双方互相试探虚伪夸赞的,老同学二十年见面不停炫富的,刚交男朋友不知道怎么谈恋爱,闺蜜出主意的,吐槽老板刚开工就布置大量工作的,你们这么大嗓门,全店人都听到了好吗!但估计都在聊天,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于是听的我都不舍得走了[doge][doge][doge]感觉每桌都有一台大戏啊!这里的员工真幸福,每天都能涨姿势啊,本来打算今天去五间店的,被大戏拖累,只去了三家[污][污]
🙉总结,一群朋友去聊天没有问题,非常好,单独想要坐一会儿的,除非像我这种八卦的,否则就免了吧。

蜜桃茶超好喝!!!必点!!!

抹茶慕斯作为招牌,颜值没的说,上面三滴糖浆晶莹剔透,让人不舍得破坏,但味道就和它的颜值不匹配了。外面是一层薄薄脆脆的巧克力,然后是抹茶慕斯,中间还有夹心,对于抹茶来说,甜过头,奶味也重过头。

从莫奈花园听完八卦出来,已经快要天黑了,手机晚上拍照效果很渣,但武汉天地里面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拍照的时候,有一个小哥哥忽然之间在我面前蹲下,猫着腰,快步走了过去,这是怕遮住我取景啊,太萌了,然后我不厚道的笑了出声,小哥哥的脚步更快了……

武汉天地过个马路,就是长春街了。
这条街论文艺不及昙华林,论幽静不及泰兴里,论名气不及黎黄陂路,古朴的民国建筑里是一家家温馨同时颇有创意的店铺,每家店都保持着一贯的傲娇与高冷,透露出浓浓的腔调。
这里有很多暖心文艺,适合拍照的小店。
其中有四家风格迥异的,适合不同客人的咖啡馆,将这条不到300米的长春街,变成了一个媒体上演不同剧情的小江湖,大家来到的时候,可选其中一间去探秘哟~

下图是,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地址:长春街57号。

店名——Winter Or Summer
地址——长春街和郝梦龄路的口子上。
人均——30元。
 雪糕的口味不是很多,但全部都是老板自己做的。
店内的布置很温馨,适合小姐妹们一起来聊天拍照。
PS.据说老板很帅。

长春街出来,往中山大道走,大约20分钟的路程,可以去到解放公园。
下图是在天桥上照了,模糊是故意的
手机拍夜景,操作无能。

夜晚的解放公园有很多附近的人,吃完饭之后来散步,人挺多的,基本跟着人流走,就能兜个圈走出来了,不怕迷路。

其实解放公园应该白天来,环境很好,拍照的话肯定很好看~

下图是公园的其中一个门。

店名——龙门花甲
地址——杨园南路的路边小摊儿。
人均——20元。
 味道很好,花甲鲜甜,用花甲做的东西,基本就没有不好吃的的吧……但偶尔有几个会有沙,冷冷的天气,吃一碗花甲粉暖暖哒~

Day.3

这天中午,和武汉的小伙伴一起去吃湖北菜。
鉴于她嫌弃我的口味略刁,安全起见,带了我去亢龙太子,说这里十分的保险。
结果非常非常的好吃,走之前一定要来二刷一遍!

店名—— 亢龙太子酒轩
地址—— 建设大道711号.
人均——100元。
 武汉的老店,估计当地人已经是吃的没有任何感觉了,但作为第一次去吃的人,真心觉得很赞,每一个菜的味道都及格,其中藕塘,辣的跳,小黄鱼,是必须回来二刷的菜式。

下图是招牌菜辣的跳,我稍微能吃辣吧,觉得辣度可以接受,但会越吃越辣,到最后只能靠吃西瓜来解辣,一大口一大口的肉,根本停不下来!
必点!

沔阳三蒸是湖北沔阳的统名菜之一,属于湖北菜系。 沔阳人民爱吃蒸菜,有"无菜不蒸"的食俗。
萝卜丝清甜,珍珠丸子鲜嫩软糯,粉蒸肉绵软,可以一试。

清炒洪山菜苔。
武汉的菜苔蛮好吃,特别甜,越粗的越好吃~

莲藕排骨汤啊!!!
太子的莲藕排骨汤的味道,是最好喝的!
喝到越往后,汤煮的越浓郁,我一个人可以承包一锅……
莲藕粉的不行,每一块都吃的藕断丝连,必点!

太和米耙,咬起来软软韧韧的,可以点来当主食~

雪菜蒸小黄鱼。
很滑很滑!有淡淡的酒味,必点!!!
反正比武昌鱼好吃多了→_→

满足的饱餐一顿之后,叫了滴滴去古德寺转转。
古德寺,位于湖北武汉市汉口黄浦路上滑坡74号。
该寺于清光绪三年(1877年)由隆希创建,1914-1919年间由主持昌宏先后两次进行扩建,改名古德寺,有“心性好古,普度以德”之意,并由黎元洪亲自题写匾名。
古德寺最大的特点,最值得来的原因,就是其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在汉传佛寺中实属罕见,堪为“佛教胜地一大奇景”“汉传佛寺第一奇观”!
2013年,古德寺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这里拍照,不能更美!

旺旺的灯笼好出戏……

在长廊这里拍个背影什么的,效果肯定棒棒哒~

有很多鸽子,一点也不怕人,不过下一瞬间,它们很有可能猛地集体飞走,动静之大吓人一跳。

古德寺的外观,是不是很特别~?

下一站是黎黄陂路,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全长604米,建于1900年(光绪26年),为黄陂人所建,故名黄陂路,是武汉著名的“慢生活”街区。
有很多间咖啡厅,里面的环境布置都十分小资。

黄陂路两侧仍保留了大约17处租界时代遗留的欧式建筑。包括华俄道胜银行旧址、俄国巡捕房旧址、中华基督教信义大楼旧址、美国海军青年会旧址、俄租界工部局旧址、高氏医院旧址、基督教青年会、顺丰洋行、邦可花园、惠罗公司、巴公房子、首善堂和万国医院旧址等。
下图是具体的地图。

考虑到对外开放的时间,先去了黎黄陂路路口,宋庆龄汉口旧房纪念馆。
这是一座高三层的小楼,是宋庆龄1927年在武汉的居所,宋先生在此生活工作了8个月。
杏黄色的外表和纪念碑似的塔楼,是座典型的俄罗斯风格建筑。塔楼高四层,方形,连接起靠黎黄陂路和沿江大道的两侧主立面,是小楼的亮点。
特别是建造在塔楼每层越向上越小的窗户,在不规则中跳跃,使小楼显得独特新颖。在临近沿江大道的一侧,三段构图的手法将小楼内廊巧妙划分,借以回廊的雕花铁栏和铁制吊灯,让人浮想联翩。

一楼是宋先生的生平事迹,楼上是之前居住的地方。

从纪念馆出来之后,过个马路就是汉口江滩了。
我是二月份来了,冷的不行不行的,就连刚刚的滴滴司机,都莫名其妙的问我,为什么要去江滩吃冷风
不过这里还是很美的。

这里就在黎黄陂的正对面。

刚进门口,就有一只萌萌哒的小松鼠~

树叶全部掉光了,但看起来有不一样的美~

江滩有很多个路口,在里面慢慢往前逛,就能走到武汉抗洪纪念碑。
过个马路之后往回走,一路上都是文物保护建筑,以及优秀历史建筑,大家可以随便逛逛。

兜了一圈走回来,这次可以进黎黄陂路里慢慢逛了。
黄陂路的两边,有各种涂鸦,真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不过两边的欧式建筑是各种旧址,不要忘记看喔!

黄陂路是武汉的‘文青坐标’,同时也是‘城市名片’。
她全长只有607米,或许是目前为止,武汉最短的步行街,如果不坐下喝杯咖啡,或者拿起相机拍拍照,几分钟就走完了。
她诞生过武汉咖啡馆的第一只猫,也见证过不少的爱情童话。
来到这里之后,仔细的逛逛吧~

下图这个英伦风电话亭,除了拍照之外,并没有实际用途。

店名——Passing By
地址——黎黄陂路28号(近兰凌路)
人均——50元。
 其实这里的咖啡厅都差不多,里面的布置都十分的精心。
之所以选择这家店,是因为据说全武汉只有3台价值近20万的咖啡机,他家就有其中一台。
店子总共有三层,二楼有和三楼有书可以看。

黄陂路上的消费其实都差不多。
咖啡基本35元起步,有咖啡,饮料,茶,小食这些。
点了一杯抹茶拿铁,说实话喝不出来有什么不同

水果松饼的水果真的就只有几片薄薄的苹果片,和二个切的很小的橙子,为什么要弄的这么鬼鬼祟祟的呢……

店里有几只喵,如果没有睡着的话,可以抱出来撸,但我去的时候,它们都猫在窝里,不愿动弹。

在咖啡厅坐到七点左右,启程去江汉路步行街,途中会路过吉庆街,全程步行大约20分钟,如果没有迷路的话。
在这个路途当中,会路过沈记烧烤,去拔草蟹脚热干面!

店名——沈记烧烤
地址——江汉二路与南京路交汇处(近岔的吃火锅自助).
人均——55元。
 这家算是网红店了,来武汉之前在网上看有什么一定要去的店,就有这家,十分合我的口味~

蟹脚面48元一碗,碗比我的脸还大,直径有一次性筷子那么长,感觉三个人吃一碗差不多……
基本每桌都点了这个。

上面浇的纸很稠,味道很足,面条非常劲道入味,用的是花蟹的蟹脚,蟹脚很大个,蟹钳子也实在,里面的肉满满的的,已经砸碎了一些,可还得靠自己咬。
我给五星好评!

烧烤的鸡爪,一样很好吃,软软哒~

下面是吉庆街。
里面很多都是雕塑来的,有在推车的人,有在吃饭的人,很多人在合影。
吉庆街的小吃很多很多,但来的不是时候,二月的天气太冷,加上还是春节,吉庆街这边很多小吃摊子都没有摆出来。

下面是江汉路的步行街,有一些卖小东西的摊子,还有一条街是商店为主。
逛完之后晚上十点多,差不多可以回家了~

Day.4

今天早上的行程,说出来都是泪。
十点起来,打算尝试了一下‘过早’,或许是春节,又或许是我还是起晚了,反正跑了三家店,全部都没有开,饿着肚子走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打车回武昌,去一家大众点评上好评很多的武汉菜,大吃特吃!

店名——湖锦酒楼
地址——八一路105号。
人均——88元。
 这家店在武汉也算是老店,正宗湖北菜,是很多当地人的食堂。我去的时候,正好碰上了有做优惠活动,在早上11点半之前买单,可以打5.8折,然后我就疯点了一通,吃不完打包去公园里慢慢吃,机智如我~这一顿只吃了八十左右。

阴米鸡汤。
因为不知道什么的阴米,就查了一下。
阴米是将糯米精选除去杂质后,用清水浸泡7~12小时,沥干水,用60℃~85℃蒸40~60分钟,蒸熟晾干揉搓成粒状。有补肾润肺健脾,养胃,清热解毒的功效。
这个汤比藕汤还好喝=。=,汤汁粘稠,淡淡的米香味和鸡汤完美融合,还带了些清甜,一口气就喝完了!
来这家店,必点这个!

葱烧武昌鱼,依旧没什么,很普通,大家以后见到武昌鱼什么的,可以直接忽略。

辣的跳好吃,但没有太子的好吃,相比之下,油多了些,不够辣,肉不过紧实,然后蛙也不够大~

药膳猪手,是凉菜,硬硬的,有药材的香味,还行吧。

莲藕排骨汤,这几天喝的藕汤,都挺好喝的,莲藕粉粉哒。

椒盐串香石丁鱼。非常非常好吃,特别推荐!必点!!
鱼肉口感嫩滑,只有一条软软的主刺,不喜欢鱼刺的人也可以放心点!适合小朋友吃~

脆皮猪手。做的很赞,皮是脆脆的,软软的,轻轻一咬就能撕下来,一口大满足!一定要试!

带着没吃完的午餐,打了个滴滴去东湖,都在武昌这边,很快就到了。

梨园种有各种果树和名贵花木,其中以梨为主,因以园名。
梨花盛开时,酷似无数粉蝶满园飞舞,殊为壮观。
5A级免费景区,交通方便,踏青郊游的必去之地,周边离商圈也不太远。

一进门就能看到一副很明显的地图,上面景点分布,以及游玩路线,跟着走就好了~

公园里面很美,随手拍一张,就是大片~

屈原纪念馆,下午四点半就关门了,大家要注意游玩时间~

下图是亚洲棋院,没想到武汉的棋院竟然在公园里面,而这个公园又不是很远。
作为棋魂看了十次以上的人,一看到棋院,脑洞就打开了,要是每天能来这里下棋,那简直完美了。
结果证明我想多了,这里从08年开始,就是酒店了,里面的房间看着还不错,一晚上三百多,下次来武汉,我要住这里!

阳西下~和白天不一样的美景~

黄昏的东湖。

春节的时候梨花不开,但是梅花开呀!
这是没想到的大惊喜!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梅花,还没有走进,就闻到了阵阵清香,靠着鼻子摸过去。
好多妹纸在这里摆各种文艺的POSE拍照,我也想拍啊!忘了带自拍杆,嘤嘤嘤

从梅园穿过去,就是出口了。

逛完公园之后,去了汉街。
这两个地方很近,从梨园出来,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十分钟就到了。
在路边拍的这张照片,负责指挥交通的姐姐,还夸了我一句:你这张照片照的好看。
给了手残党巨大的信心!

本来想去湖北银行后面的一家店吃蛋糕和花茶,结果又没开门,只好在大众点评上面,选一间人气最高的点去吃了。

店名——味藏
地址——中北路109号凯德1818广场六楼。
人均——120元。
 吃完之后,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人气这么高,要说便宜吧,也算不上,要说环境好吧,同样也算不上,只能说是十分的中规中矩,或者普通罢了。
看网上的评论,说拉面一般,就点了小吃为主。

鸡蛋卷,老了,盘子里有很多很多的水,不好吃。

培根鸡蛋,还行吧,勉强及格,还是看在喜欢培根的份上。

铁板土豆,这个是网上好评最高的,所以点了,结果腻的不要不要的,而且非常非常的油,太可怕了

三文鱼就没啥好说的了,只要新鲜的话,都会好吃。
可以选厚切或者薄切,我选了薄的,但看隔壁厚切的好像更好~

由于刚刚那顿,除了三文鱼之外,其他东西很不喜欢,没办法勉强自己吃下去,马上埋单去寻找下一家店。
刚刚没有吃到蛋糕,心里还惦记着,看到有蛋糕,就马上进去了。

店名——食之秘
地址——中北路109号凯德广场一楼1号。
人均——45元。
 这家店的蛋糕不错喔!价格也适中,有很多人打包带走。

草莓奶昔,酸酸甜甜~

门口伫立的招牌上的大理石芝士蛋糕,肯定必点啦,本来是想点一个巧克力的蛋糕,但时间不早了,全部卖完了,就点了一个抹茶的,两个都很不错~

吃饱饱后,去著名的楚河汉街逛逛了。
里面其实也就是步行街,有一些小店和吃饭的地方,人不是很多,走走停停,半小时可以逛完了。

Day.5

今天早上再次挑战过早,再次碰壁,看来春节期间是不会开门的了,我放弃~
但木有关系,想吃小吃嘛,去著名的户部巷不就好了。
不过在网上看了很多美食攻略,都说一定要避开这里,因为这里是专门坑游客的。
可我就是游客啊!所以还是得来,然后也建议大家一定要来,尤其是行程紧张的小伙伴,或者是吃货小伙伴,因为这里什么都有啊!一次过满足你所有愿望!

店名——徐嫂糊汤粉
地址——自由路户部巷内。
人均——8元。
 糊汤是用鲜鱼配料熬制的鱼汤加淀粉而成,再加上胡椒、香葱、萝卜干,以其糊汤微稠、鱼香汁浓、米粉洁白、滋味鲜美而名扬。
但因为制作比较麻烦,现在能吃到糊汤粉的地方越来越少了。
这家店是传说中,做的最好吃的。

武汉人眼里,糊汤粉天生要与油条搭配着吃,这俩是CP,凡卖糊汤粉,必卖油条。
把油条泡到糊汤里,用筷子夹起沾满糊糊的热油条,趁热送进嘴里,那种鲜香和酥软的口感,吃起来妙不可言,一碗下去,马上就不冷了,强烈推荐~

糊汤粉的汤汁,是用两三寸长的野生小鲫鱼熬制成的。
天然环境下自然生长的野生鲫鱼,肉质密实、紧凑,味道异常鲜美。
通常是在头天下午买回活蹦乱跳的小鲫鱼,然后将鱼剖洗干净,放在文火上,整整熬一个通宵。鱼肉熬得不见形,鱼骨几乎熬化了,鱼肉、鱼骨髓全融进了汤里,含在嘴里,似乎有一股生命气息在齿间游走。

但事实是,胡椒粉的味道太重了,以上细致的口感变化,我没怎么感受到

强烈推荐徐嫂店门的这个猪手。
很贵,一个18块,可是真的真的很好吃!!!!
带着孜然香葱酱香,相比其他家猪蹄更加多汁,表皮色泽油亮,肉在嘴里入口即化,唇齿留香

店名——良物华美汤包
地址——自由路户部巷内。
人均——28元。
 华美汤包很出名,但户部巷这个前面加了良物两个字,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
可是味道没的说,来户部巷一定得来吃一笼!

五色汤包最多人点,30块一笼,10个。
白色的是原味的,橙色的是胡萝卜的,里面内陷有胡萝卜,绿色的应该是荠菜馅的,紫色的是紫薯的,黄色的是玉米馅的。

保险起见,我就点了一个鲜肉的,味道惊为天人!

大家可以看到,包子的皮真的很薄啊!咬开一个小口子,浓浓的汤汁就满溢在口中,大满足!
店里还有在放央视的节目,说是汤包的皮,是摔不破的~
按味道来比较,这家最好吃了!!

华美汤包旁边,有一个卖椰子的水的,价格略贵,椰子水很甜,多余的钱,权当买上面的图画了。

美餐一顿之后,就去离户部巷不远的昙华林了。
吃饱饭准备离开的时候,打开随意的一个导航APP,按照上面的方向走,从粮道街穿过去,大约走十五分钟的样子就能到昙华林了,很近,不用打车。
据说粮道街也是一个觅食的好地方,但我却没有任何的发现,一是绝大多数都关门了,二是开门的店里面都没有人。
过后问了小伙伴,原来很多店,都是早上一大早才开的,中午可能就关门了,我下午去的,自然就碰不到了。

之前网上流传,说昙华林已经拆了,我去到问了一下附近的人,他们告诉我的答案是,有些地方重新装修了一下,并没有拆除,大家可以放心去。
昙华林全长1.2公里,集中了几十处近百年的老建筑物,包括教堂、医院、学校、名居、花园、领事馆等等。
一砖一石,无不勾勒出武汉城市发展的轨迹。
轶事旧闻,无不反映武汉市历史的风云诡谲。
别致名居,无不记录了武汉丰富的风土人情。

店名——大水的店
地址——昙华林路昙华林56号
人均——35元。
 来昙华林,一定要进来坐坐,环境文艺小清新,在这里随便拍张照片,都美美哒,还见到了三只喵,值得一去~
🍭点了一杯锡兰红茶,有漂亮的拉花,不会很甜,刚刚好~

离开的时候,将被子拿到前台,可以拿走一张明信片~

从店里出来,天色彻底黑了。

昙华林这条街上,有很多小店都有明信片卖的。
大家可以买几张写给自己,又或者是寄给朋友。

店名——漫時光
地址——昙华林14号。
人均——元。
!这家店位于昙华林的中间,小清新的绿色招牌白字,看得挺舒服,店里有一只灰色英短。
咖啡和套餐可以团购,软软的沙发小坐一下,喝点东西,很惬意。

这只傻喵,拿店里面的逗猫棒什么的,怎么逗都没用,一脸王八之气的鄙视着你。

店内装的很精致,有一些年代感的小物件,墙面有一些LOMO的卡片,以及一些情侣拍的大头贴,随意的分布在了墙上。

小傻猫忽然之间冲了过来,我还以为怎么了,结果她直冲向桌面上的纸巾……
不断的用小爪子扒拉到地上,我捡起来,她继续弄到地上。
我将纸巾放在大腿上,傻猫就扑入我的怀抱了。

喵爪

喵屁屁

华夫饼烤的比较脆,分量够足,饮品点的是芒果黄桃,里面还有果肉。

店名—— 无名
地址—— 杨园南路的路边。
人均——20元。
 路边的一个小店,一个红色的棚子,很多人在吃,买东西都要排队,味道棒棒哒!

现买现做,需要等一会儿,店家人很好,会根据你的口味需求进行制作。

海带汤,味道鲜,是用瓦罐煮的,给的料很足很足,一碗汤连料吃的话就能饱了。

馄饨,味道也不错,是那种皮多肉少的。

卤鸡爪和卤猪手,是在旁边的一家小店,卖的很好,晚一点去都没有,味道超级棒,按斤卖的。
猪手煮的起胶了,没放什么油,吃完之后手和嘴巴都黏黏的,这种感觉真好。
等凉了之后,里面的卤汁变成果冻一样了。

Day.6

一早上起来,就跑去武汉省博物馆。
这里非常值得一来。
四大镇馆之宝:
一、1978年出土于“曾侯乙墓”的曾侯乙编钟,改写了世界音乐史(好大好大的编钟,好腻害!)
二、中国冷兵器时代的精品之作越王勾践剑,至今锋利无比,在它边上展出的是“吴王夫差矛”,生前两人是死对头,死后两人的兵器“在一起”(相爱相杀→_→)
三、郧县人头骨化石的地质年代距今约100万年,早于北京猿人的头骨化石(这个我运气不好,拿出去展览了,展厅空空如也,没看到。)
四、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是元代青花瓷中极其罕见的精品。“元青花”制作精美而传世极少,反映人物图案的器物更为罕见(有很多很多的瓷器,精美绝伦。)

我来的时候,有欧洲的玻璃展,编钟那些的照片,我就不放了,不剧透,嘿嘿,真的很壮观就是了。

去玩博物馆之后,我饿了 ……
想来想去,我重复了昨天的行程……
不为什么,就因为还没有吃够,逗猫也没有逗够,必须得再去一趟!

店名——霸王叉烧排骨
地址——武昌区户部巷小吃一条街内。
人均——10元。
 户部巷有好几家霸王叉烧排骨,随便选一家买来尝尝。
个人觉得不好吃又甜又油就算了,还咬不动,没有办法~

看起来到是十分的吸引人。

十块钱一串,价格和味道成反比。

店名——古色炖汤粉面馆
地址——武昌区户部巷小吃一条街内。
人均——20元。
 户部巷里的店子,基本都是买了就走的,只有少数几家里面有座位,看到藕汤,就进去试试。

藕汤一如既往的棒棒哒!这里的藕汤味道和别的地方有些不一样,有些甘甜,藕很粉~

这里的蒙古烤肉,比刚刚那串又甜又硬的叉烧排骨好吃多啦!
面筋也不错。

牛肉粉,很难吃,粉不好,易断,还粉粉的,有股味道,导致汤也不好喝了,牛肉也不好。

店名—— 老何记豆皮大王
地址—— 武昌自由路户部巷。
人均——10元。
 这家店是户部巷里的明星,早有耳闻了,虽然说户部巷坑游客,但会这么出名,肯定还是有几家好吃的老店在撑场面的,这就是其中一家。

豆皮都是现场制作的,比较花功夫。
我走到的时候,正好看到老板拿刀开切锅里热滋滋的成品了。。

新鲜出炉的豆皮,外面是酥脆的鸡蛋豆皮,裹着润润的糯米粒。糯米粒颗颗分明,在油的润泽下亮晶晶的。在外表淋上卤汁,咸鲜,提味!
一定要热着吃,冷了之后就很恶心了=。=

豆皮很薄很脆,糯米分量不多但是刚刚好。一晚下去就管饱了。非常值得一试~
因为第一次听到豆皮的时候,就以为是豆腐皮,没想到是这种形式,这种口感的,涨姿势啦。

随便买了一杯东西喝,十块钱,满满的香精,略可怕。

评价:★
店名—— 蔡明玮
地址——户部巷
人均——20元。
 听说蔡明玮是蔡林记的创始人,所以要比蔡林记要好吃!奔着这个名头去尝试了一下,结论就是大家不用去了,硬是要比较的话,还是蔡林记好些……

要现在前台办张卡,里面充钱,然后拿着卡自己去点吃的。

热干面倒还是不错,中规中矩,可以吃。

在来蔡明玮之前,我以为全武汉的藕汤,随便一家店,都是十分好吃的!
蔡明玮让我知道,原来并不是这样的。
分量很足,这个可以肯定,但有个毛用啊,莲藕硬邦邦,咬下去是没有味道的,根本没入味,汤也是,一股调味料的味道,没有骨头和莲藕味道,不知道什么鬼,整碗浪费了,真的吃不下去。

店名——小蒋糖糍粑
地址——户部巷38号。
人均——6元。
 慕名而来,武汉已经很少这样的糍粑了,但户部巷里还保留了,我给五星好评!

糍粑外壳脆脆的,又香又甜,吃不完的打包了回去,软了之后竟然也好吃。
不会很粘牙~

店名——嘴巴刁特色猪手
地址——户部巷。
人均——30元。
 主要是卖猪手的,还有牛筋,味道还行。

武汉的猪手都不错,煮的软软烂烂的,很入味。

牛筋,这个稍微差一点,有点硬,不是那种软软的。

打包回去大满足~

店名——恩施土豆
地址——户部巷。
人均——19元。
 户部巷有很多卖土豆的摊位,随便选了一家买,十块钱一份,并不知道好吃的点在哪里,就是很普通的土豆啊!

店名——???
地址——户部巷的美食街里面。
人均——30元。
 看到这家店蛮多人买,就去凑了个热闹,点了虾球和生蚝。
2月份并不是吃小龙虾的时候,肉质十分的粗糙,感觉自己在吃烂布渣,但是生蚝很好吃,鲜甜新鲜。

老板将小龙虾的味道做的不错,就是季节不对,可惜了。

去玩户部巷,我再次从粮道街走去昙华林,这次只用了十分钟~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店撸猫。

店名——猫先生的铺子
地址——昙华林内马道门1号(昙华林小学附近)。
人均——30元。
 这家咖啡厅的喵们,都是放出来玩的,在店里自由自在的走猫步🐈🐈🐈。
而且店内很干净,充满咖啡的香气,没有宠物的味道。
店家是一个年轻的小姐姐,很喜欢猫猫,人很和善。
我去的时候临关门了,没啥客人了,小姐姐还给我介绍了一下店里的装饰,以及养猫的经验。

点了一杯饮品,由于天气太冷了,小姐姐还特意提醒我,说我点的东西是凉的,要我换一杯,但我的目的是喵,喝的什么随意了。

店主小姐姐还特意选了一些喵图案的明信片放在店里,客人可以选几张喜欢的,一边喝咖啡,一边写明信片,笔也有很多种颜色,很用心。

店里的装饰,很多都是喵喵形状的。

这幅画是虎啸山林图,又名萌虎下山图。
萌萌的笔触,凸显了喵星人的傻气,直接萌到我的心里。
淘宝上有的卖,正在考虑要不要买一副回来镇宅。

我看到了三只喵,有两只不知道躲哪里去了,每只喵都好干净,软乎乎的。

店名——老街烧烤
地址——分店众多,满街都是,都不用上网找,看到去就是了。
人均——30元。
 武汉老街烧烤和老五烧烤,都是烂大街的,来了总得去试一试,出品还行吧,没什么惊喜。

豆干好吃,这是武汉的特色。

烤鸡爪也不错,其实来来去去好吃的,就这几样。

烤香菇,挺大一个,很香。

鸡汁汤包一般,无亮点,上面提到的华美好吃太多。

Day.7

咳咳,今天起来的第一反应,还是想重复前天和昨天的行程……我是有多么喜欢户部巷和昙华林啊!!
但我还是强迫自己不要这么做了,因为马上要走了,多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于是我去了万松园,这里也是一个有很多吃的地方。

店名——观品低糖泡芙
地址—— 雪松路安全村197号靓靓蒸虾总店对面。
人均——26元。
 门面很小,不是很起眼,泡芙是当天现做的,我中午的时候去,有的已经卖完,或者马上卖完了。

小小的手指泡芙,造型都很美腻,也很精致,口味挺多的,价格从十元到十四元不等,每种口味都会标注含糖量,店员妹子很温柔,会细声问你喜欢什么口味的,然后一一跟你介绍。

每个手指泡芙都有会一个黑盒子包装。

我点了冷门的青瓜味,以及热门抹茶味。
我觉得还行,路过的话,有兴趣可以去试试喔!

店名——鲨鱼吃面
地址——雪松路安全村197号。
人均——21元。
预期计划是没有这家的,但由于点名萌萌哒,就打算进去试一下。 店面很小,可选的种类还挺多的,不只是简单的花甲粉,网上的评价很多,赶时间的话,应付一顿饱肚子的食物,和好吃没有什么关系。

我点的是三拼,花甲,蟹脚,鲜虾。
花甲还行,沙子吐的比较干净,蟹脚很小一个,里面是空的,虾不新鲜,咬了一口没吃。
面的油太重,腻的不行,分量足。
价格也不算便宜,30块,来旅游的话,不用刻意来吃。

店名——今楚汤包
地址——汉口雪松路安全村231号旁(万松园工行对面)
人均——15元。
 今楚汤包也很出名,由于价格实惠,味道不错,成为很多当地 人的食堂,我也慕名来试试。我是下午两点多来的,店里都差不多坐满了,陆陆续续还有一些人打包走的。

香菇汤包,一笼只要十块钱!正常的胃口来说,十个包子下肚,就已经饱了。
这里的汤包皮不像户部巷华美的那么薄,但胜在包子皮松软,汤汁也挺鲜美,性价比来说,这里更好。

蛋酒,两块钱一碗,当饮料喝~酒酿加鸡蛋,可以试试。

店名——5mg Cafe Bar
地址——建设大道538号同成广场1楼(万松园路口)
人均——40元。
 装修风格简洁,大方
 食物的话我没点,不过看到隔壁的餐品量很足,貌似很好吃!
刚刚吃太多,点了一杯柠檬茶解腻,在这里坐一下午写点东西,或是聊聊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店名——蔡林记
地址——到处都有。
人均——20元。
 出名的游客店,本着好奇的心态去尝试了一下,下次绝对不会再来!三星是给米酒的,好好喝!

价格和户部巷相比,倒是不贵。

糊汤粉,难吃到无法下咽,就这么夸张....
之前吃徐嫂的糊汤粉,我还挑剔,觉得胡椒味道过重,掩盖了鱼的鲜味。
这个的话,除了味精的味道,毛味道都没有,粉也是融融烂烂的,没办法吃。
要是别的糊汤粉都是这种水平,那我明白为什么徐嫂的糊汤粉那么火了。

桂花米酒到是很棒,路过可以买一杯试试,好像才三块,比户部巷十块钱的都要好喝很多很多!!!

汤包太油了,但多沾点醋,还是能吃的。
蔡林记什么都有的吃,自然比不过那些专门只做一种食物的店子,要是大家时间富裕,建议分开一家家吃。

店名——妙咖啡
地址——洪山路45号4单元101室(省直招待所 中百仓储水果湖店)
人均——25元。
 地方有点偏,但按照百度导航,可以准确的到达,店主是个小姑娘,人热情又好客,亲自冲泡的咖啡好喝,拉花也漂亮,还会问一下你喜欢的甜度,很安静的咖啡店,适合闲坐聊天。里面的三只猫,非常活泼,会主动过来靠在你身边陪你,随便摸!但不能抱,一抱就跑。

店里的三只猫,好像都是亲戚,有爸爸和儿子,还有叔叔,他们真的超乖超乖的,就这么爬在你身边,摸摸就睡着了,心都化掉惹

Day.8

早上八点半起来收拾行李,然后去火速赶往东湖,也就是博物馆对面那家的亢龙太子,打包一些好吃的,继续火速赶往高铁站回广州了。
在高铁上慢悠悠的吃着美味,再睡一觉,就回家咯~~

准备篇

下载各种APP。
马蜂窝——这是一定要下载的,哈哈哈哈哈,因为可以根据你的所在位置,按照距离显示附近有什么景点,还可以直接点进去导航,跟着走就是了。还可以买门票什么的,基本告别现金。
支付宝——武汉基本都可以用支付宝来给钱,不用带现金,微信很多地方不能用,记得提前充点钱进去哟~
大众点评——找美食的利器,同样可以按照距离排序,然后再按照人气排,筛选吃东西的地方。
携程——定酒店,火车票。
小猪——定民宿。
滴滴——在武汉提前叫车比较好,价格和打车也差不多。
然后带几件衣服,所需的用品,带一点现金,就可以出发了。

交通篇

武汉的交通,尤其是在景点,机场火车站,商业中心这些热闹的地方,基本都会有地铁或公交车直达,非常的方便。
我是坐高铁来的。
高铁站的交通很方便,指示清楚,公交,的士,地铁,巴士一应俱全,可以选择自己适合的交通工具通行。

如果两人以下,呆三天以上,建议买一个武汉通,50元,其中20押金,30余额,搭公共交通工具九折,离开可退,这样就不用排队买票了~每次都排队万一人多,很烦躁。
三四个人一起来玩的话,不要犹豫的滴滴吧!相比北上广深,武汉车费不贵,又省事儿,多好。

人多的地方,景点和火车站附近,打车困难。
不是因为交通高峰期,而是因为拒载现象严重,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叫车吧。

休闲游的话,绝对不会很累,所以尽量步行吧,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印象和感受,肯定比坐在车上要深刻些。
这篇游记里的行程,也是一块儿一块儿地方的去,除了早晚出行,都可以用走的,会在周边活动,最远不超过半小时的路。

住宿篇

为了省钱买吃的,以及感受大武汉,选择了民宿。
可以选择的app有Airbnb,木鸟短租,棠果旅居,小猪短租。
这次用的是小猪。

优点:
1.价格便宜,98元一晚,七天九折,当然也有一些特色店,价格也不菲,看自己选择。
2.可以认识一些小伙伴(饭友),一起吃喝玩耍。
3.环境好,有的很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和住家无二,就在小区里面,可以深入感受这个城市。

缺点:
1.很坑爹,空调坏了,第一晚没暖气,房东第二天才带人来修好。
幸好隔壁屋的妹纸太暖心,将自己的油汀推过来给我用,世界真美好。
2.网络不好,时有时无,但住的地方,还是干净整齐的。
3.民宿和酒店的专业化管理不能比,服务不可能随叫随到,因为房东晚上会睡觉了,当然,也不一定每次都会碰到这些事儿,能够忍受突发情况和瑕疵的小伙伴,可以选择。
PS.下一次想挑战青旅!

友情提示

武汉垃圾桶很少,可以走一公里,单方向都见不到一个,在一个偌大的广场,也竟然没有垃圾桶,对面马路有,可问题是马路中间拦住了,过不去啊!这不是逼着人乱扔垃圾嘛???我抓着一张破纸巾走半小时,不断的搜索垃圾桶,也算是初体验了。于是见到有垃圾桶,就赶紧扔吧……

有很多小店子,都是不设座位的,因为大家很喜欢打包,一边走一边吃,在武汉街上吃东西,并不会被侧目,但吃完之后,请扔垃圾桶,不要整碗粉吃一半,随便往地上一甩,汤汁和粉洒一地,实在太可怕了。这真的是第一次见,把我吓尿了。

能有干净的如厕场所的话,不要大意,赶紧去吧!公共厕所的味道,哎呦喂,那个酸爽,闻到之后,直接干呕,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了……不信的小伙伴们,欢迎去尝试(微笑脸.jpg)。

的士和公交车,开的略猛,当然也不是全部,我是从不晕车晕船晕机的,但在这里,我有一半的机会,感受到晕车的感觉……

走街串巷的话,会经过一些地上很脏的地方,鞋子尽量选择好清理的,千万不要有布制,还是浅色的,泥浆溅上去,鞋子就完了,洗都洗不掉,不要问我怎么知道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2-17 16:26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7-02-17 16:26:37 的回复:

回复icecream:可以呀,在这里或者微博留言都可以哒!

2017-02-18 01:3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2-20 13:56

引用 kaishincc 发表于 2017-02-20 13:56:24 的回复:

回复kaishincc:嘿嘿,谢谢

2017-02-21 02:52

很棒的美食攻略!

2017-03-06 07:4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7-03-06 07:45:5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7-03-07 22:51

我都准备出发,看到这攻略帮助超好。

2017-03-25 13:33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7-03-25 13:33:51 的回复:

回复Lisa:哈哈哈哈,有用就好!

2017-03-25 15:50

支持啦,送上80顶!

2017-04-01 08:42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4-01 08:42:40 的回复:

回复大白:哇,谢谢!

2017-04-02 01:59

看这些吃的 怎么着也要长三斤肉 请问lz 怎么减掉呢
一个胖纸 端午节去武汉三天 表示烦恼

2017-04-17 16:14

引用 戈平 发表于 2017-04-17 16:14:40 的回复:

看这些吃的 怎么着也要长三斤肉 请问lz 怎么减掉呢
一个胖纸 端午节去武汉三天 表示烦恼

回复戈平:没有减,就是胖着呢😂😂不过后来去了别的地方玩,东西完全吃不惯,自动瘦下去了( ﹡ˆoˆ﹡ )

2017-04-17 22:32

引用 码字少女 发表于 2017-04-17 22:32:24 的回复:

回复码字少女:强大 如果有下辈子 我唯一要的就是怎么吃也不长肉

2017-04-18 22:51

作为一个武汉的大学生。。。表示,贴主真的厉害。还有,不用怀疑,武汉的公交车就是那么猛,晕车是正常的事

2017-04-20 18:02

引用 戈平 发表于 2017-04-18 22:51:44 的回复:

强大 如果有下辈子 我唯一要的就是怎么吃也不长肉

回复戈平:还好啦,运动一下还是能保持的,但要瘦下去的话,就难了=。=

2017-04-22 12: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20 18:02: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武汉的小伙伴告诉我,现在其实已经比以前好太多了。
因为弄了一个时间限制,譬如要去50分钟之后回去,你提早回去也不许你进站,那开的辣么快也木有用啦,2333

2017-04-22 12:20

很喜欢你的游记,嘿嘿美味介绍很详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