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の独自旅行」18岁男孩和他的文艺厦门行

• 出发时间/2016-05-12

前言

小清新的游记,可能是最文艺的游记「嘿」
虽然是“可能”,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小清新的游记肯定与众不同哈。

小清新的第二篇游记,还是记录小清新18岁的第一次独自旅行,那年厦门行,鼓浪屿呆了48小时之后,坐船来到了厦门岛。一个人的旅行,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沿途的风景上,因此会注意到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单身狗们还不给我点个赞?」

【游记档案】
小清新的游记No.2 小清新的厦门行(下)18岁男孩和他的文艺厦门
地点:【厦门厦门本岛
旅行时间(下篇):2016年5月12日~14日,共3天
背景音乐:江语晨《放晴》,在这段旅途中我一直在单曲循环这首歌。
拍摄设备:iPhone5s

【本篇亮点】
有一家民宿,坐拥厦门最美的海景。
有一个地方,连迷路都是一种享受。
有一片大海,那是浪漫。

本篇游记,小清新将走进那些游客不会去的地方,带你领略一个不一样的厦门

【小清新的私家攻略】
「文艺指南」那些适合拍照的好地方。(提示:第一章、第四章、第六章都有哦^_^)
「民宿推荐」那些路过,都忍不住想进去看看的民宿,那个下次再来的约定。

「提示」全文共110图,请在Wi-Fi下观看哦^_^

迷路分两种。

一种是周边的环境都一模一样,比如在沙漠,旁边全是黄色的沙子,要找到方向是一件难事。
另一种,是周围环境琳琅满目,各不相同,五彩缤纷,让你眼花缭乱,迷失方向。比如大型的购物商场,有时候逛着逛着,就找不到出口了。
除了购物商场,还有一个地方,不仅会让你迷路,还会让你爱上迷路的感觉。

这个地方,叫曾厝垵。

第一章 厝的意思,叫做家

曾厝垵曾经是一个小渔村,但是现在几乎已经完全商业化。
如果单玩曾厝垵的话,未免有些无聊。

不妨清晨先从环岛路走起,到晚上累了去曾厝垵大肆享受美食吧。

骑上单车,小清新出发啦

黄厝,这里保留了厦门最原始的村庄,真的难以想象在一座城市那么近的地方,还有那么一片宁静的小村庄。

这条路,叫做环岛干线。如果环岛路人太多的话,不妨骑着车,来这里瞧瞧,保证静悄悄的^_^
云顶南路,一路到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然后再回到环岛路,既能看到厦门的山景,也能看到厦门的海景。

没人的时候,感觉整个厦门都是我的哈哈。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门口有一片海滩,这片海滩游客较少,垃圾却不少,似乎是被人遗忘的地方。

这条通向大海的路,是不是很有感觉呢?赶紧来这里拍照吧,嘿。

第二章 徜徉软件园

小清新总爱去游客不爱去的地方,比如厦门软件园。别看是软件园,其实也是一个很大的花园哦。

这是软件园的公交车站

想不想在这样的地方工作呢?

其中有不少我们熟悉的大公司呢

第三章 在天与海的交汇处

【小清新是个酒店控】
山海观,不是一个景点,也不是一个地方,只是一家民宿的名字。
这家民宿,有一个露台,在露台上,能看到全厦门最广阔的海景和最无边的天空。

小清新去的时候,记得预订的价格是398元1晚,是整家客栈最便宜的房间,对于学生党来讲,还是能够接受的吧。
去年5月去的时候,山海观二期正在装修,现在已经开业啦。

超美的海景露台,有时候恨不得马上把手机换成一台单反相机呢

小清新的提示:
酒店坐落在山上,到达曾厝垵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酒店,会有专人派车下来接的哦。

第四章 醉是厦门的海滩

厦门之美,不仅在于它的风景,还在于它浪漫。
曾厝垵门前的海滩,是游客经常光顾的地方,也是拍日落的绝佳地点。

穿过这座天桥,就到了。

海边的栈桥

在这个角度,拍摄落日是最美的,远处厦门两幢高高的建筑物成为了一个缩影

海滩边的公园,有骑行者,有游客,有居民,还有一位赤着脚不顾一切随风起舞的大姐。

拍婚纱照的也有不少呢。

可惜那天云层太厚,没有拍到夕阳,杯具

商家为了卖东西,想出了不少方法,比如在沙滩上画一个大大的心形,然后在里面插上各种颜色的灯。

第五章 在曾厝垵的夜里迷路

如果问小清新一天时间里什么时候去曾厝垵最合适,小清新的回答肯定是——晚上
晚上的曾厝垵,格外热闹,各个店铺亮起五颜六色的灯,非常好看哦。拍完晚霞之后,就可以去马路的对面,曾厝垵,吃吃吃,嘿嘿。

在曾厝垵那么复杂的小路中找到一家店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家冰鲜椰奶,只卖椰奶这一样东西。三种颜色,五个圆球,很好看哦。

这条是曾厝垵的静街。

静街里的一家小店,由于没什么顾客,早早就准备收摊了。

这条路是曾厝垵的另一条主街,这是大门口,我想许多游客都是从这里进去的吧。肯德基老爷爷的标志煞是显眼。

这家店,是外国人开的,连服务员都是外国人呢。

甜心凯特,是厦门的一家连锁甜品店,在曾厝垵大门口也有一家,门面像一只猫。

当曾厝垵再一次回归静静的时候,我从旁边走过,独享这一份难得的时光。
下面这张图摄于凌晨1点,店铺陆陆续续关门,其中有一家店的老板在打扫卫生。

也有的酒吧里,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弹弹琴聊聊天,这一夜,注定无眠。

第六章 老街坊里的文艺范

去这个地方,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找寻一家店,没想到偶遇了一片文艺天地。

这家店的名字叫做乌糖沙茶面,是民宿的老板推荐给我的店。

店里生意非常好,但是翻桌速度也非常快。等了一会就有位置了。

点了最便宜的瘦肉沙茶面,加上2个鱼丸,鱼丸那么大出乎我的意料,咬下去非常有满足感。

这家店的周边是厦门老街区,两边的马路上只有两层楼,乍一看很有上世纪的感觉。

一边是有数十年历史的建筑,一边是厦门高耸的地标摩天大楼,两者之间的碰撞,与众而不同。

就是这里,小清新偶遇了一片文艺天地,那就是厦门的艺术街区——沙坡尾!

涂鸦信封,还有挂满整个花檐的星星灯。

这个自行车,是游客拍照的重灾区,嘿嘿。

连小孩都不由自主地想跳跃一番。

这个滑道,是给滑板爱好者耍酷用的。

这间咖啡厅开在一个老厂房里,所有的仪器管道经过重新粉刷,变得很有色彩感。

既然是艺术港,肯定少不了展览。

从房子的后窗望出去,是大海和演武大桥的高架。

第七章 那下次再来的约定

一个人旅行,未免会有些孤单,但也会因此结交到不少好朋友。
上面山海观民宿的老板娘便是其中之一。我们相约,我下次来厦门的时候,去她新开的民宿里喝茶。

除此之外,小清新一路上还路过不少超棒的民宿,下次一定要再来,把他们全部住一遍。

虽然这次旅行已经过去半年有余,但是记忆犹新,毕竟是人生第一次一个人旅行,这次旅行,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厦门,体验了不同的厦门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小清新在门票上的花费,为零。
这,也将是以后小清新旅行的主旋律,花最少的钱,看最美的风景。

小清新的第一篇游记,是小清新的厦门行上半篇。小清新翻遍了整座鼓浪屿,发现了什么特别的地方呢?不妨去看看呗^_^

敬请期待,小清新的游记No.3
小清新去泰国,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曼谷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2-18 18: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2-20 11:03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7-02-18 18:25:04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夜行神鱼:过奖,过奖啦,我是新人一个,还请你们多多指教呢

2017-02-20 23:55

引用 yaosun_ 发表于 2017-02-20 11:03:53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yaosun_:祝你们玩得开心哦,3月也是厦门最佳旅游季节之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