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掉进了上帝的水族箱 ~ PALAU 帕劳 9日行

2017-02-16 22:01 1003/8
  • 出发时间/2017-01-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6年,在云南度过了除夕; 2017年,我们继续选择了出游。一年中也去过其他的地方,但辞旧迎新的旅行仍是我最重视的一次。本着想去人相对较少的地方,最终定在了上帝的水族箱—帕劳 PALAU~

因为我是北方人,去帕劳自然选择了从韩国转机。韩亚的航空餐不错,座位空间也大,北方的盆友可以坚定滴选择哦。家庭出行,特别是带着宝宝的朋友们可以从港澳出发,带着孩子在迪士尼游上一圈,也是不错滴选择。
PS: 转机的时间一定要预留!去时因为着急买机票(前一天晚上看到的票第二天上午就售空了),直接定了转机只有1小时50分钟的航班。下飞机就直奔转机口,好在20分钟到达,人品爆发哇咔咔~

准备:
1. 此次出行,给自己定的任务:考个潜水证回来。虽然国内也可以考证,但是大大滴不同好么!国内在泳池中进行,在海岛可是实实在在的大海啊~ 考证学习的同时还省去了出海深潜的额外花费,何乐而不为呢。
PS: 此部分在正文中有详细说明,我们在出海的时候就遇上了狂风暴雨,实践出真知啊。
2. 衣物真的不用带很多,每日都是出海出海再出海,能穿上自己衣服的除了每天晚上,就剩环岛游的时候可以穿自己的衣服一整天。
3.扁形插头的电器可以携带,三头电器的扁形插头需要成平行排列才能使用。哎呀呀,这部分我不太能清楚表达,这么说吧,我带了个三排插头,可惜插头部分像一个人的鼻子和内八字的这种,就不能使用了。之后的文中也有图片说明。
4.出门前,去了迪卡侬,想着买个水母衣和潜水衣,两人核算下来的价格也超过1000RMB,还不算脚蹼等配饰。因为我们在当地报了深潜一天,和考证OW,所以这几天的装备都是免费使用。对了,近视面镜是需要额外花费,8美金一天。建议去帕劳深潜的朋友不需要特意购买,但是去浮潜的朋友可以考虑提前购入。
PS:浮潜的朋友看这里,我报的是小隋团,他家的脚蹼6美金/天 水母衣8美金/天 无度数面镜免费
5.防晒是重中之重!帕劳的紫外线是国内的6-7倍!北纬7度,名不虚传啊~

温馨提示:
对于长时间生活在陆地上的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体力。虽然充满好奇和惊喜,但保持体力还是第一要素。
出海还是很累的,去帕劳的朋友一定规划好自己的行程,量力而行。我们因为劳累,将最后一天的出海改为了泡酒店和去市中心给朋友买伴手礼,还是很圆满滴嘿~

除了美图提前奉上,也是第一次传视频

PS: 下文中还有其他出海视频哦~

帕劳前一夜

飞机双人 往返一共11584元 这就是为什么在帕劳选择9天的原因
帕劳基本两种行程:五天四晚  六天五晚
因为自由行,所以选择过年前到达,直接预定好9天的酒店,坐上飞机,转机仁川,飞到帕劳

转机仁川的优点:航班舒服 据说头等舱可以躺一路 空姐漂亮不用说滴 态度温柔礼貌
          缺点:都是夜间到帕劳 只有一班机 到帕劳入住下将近凌晨4点
PS:酒店的选择因人而异 我个人比较喜欢有特色的而且安静的 让我住再好的酒店却在马路旁边 宝宝也是不开心的好么~

DAY 1 补睡眠 + enjoy 酒店

下飞机时间:当地时间 1月19日 凌晨3点 (比国内快1小时)
帕劳的海关出了点状况 需要提供回程机票 但是国内只给我了去程的机票 好在机场的工作人员热情帮助 在帕劳的机场打出了回程行程 出关是本航机的最后俩人了。。 时间为当地凌晨4点

既然在PALAU的时间比较长,行程的第一天我们准备好好睡到自然醒。
酒店住在柒间,只有七间房~ 四面环山,好想问问老板娘,山是不是你家滴哈哈๑乛◡乛๑

早晨意外被鸟儿叫醒了,睁眼就是山景,睡在我旁边的人,弱弱的问了一句:雾霾捏

早餐过后,我们回去又补睡一觉。房费五天1020美金,含早餐。价格都是分旺季和非旺季,如果你平日有时间,非旺季出行还是能省下一笔费用的。
下午起来后去学习了OW的理论课程,视频教学5小时,看到1小时后,我又迷糊了。
PS:建议可以在国内先学理论,出海直接实践OK。

也是在小隋团报的考证,之前搜的攻略评价比较高,实际也是如此,但是建议前台和当地人员衔接再熟练些,会给去帕劳的客人更好的体验。

他家晚上7点免费接送到市区,闻名在此的哈根达斯,必须去哇~
岛并不大,从酒店到市区车行5分钟,感觉最远的酒店10分钟也能到了吧

推荐这款雀巢巧克力牛奶,一次我就nai上呐~

对了,帕劳的天气不得不提一下。因为帕劳是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基本每天都会下雨,多次夜间,我都被窗外的暴雨声音敲打而醒来。我们需要做的不是带伞,而是适应。因为这一秒可能刚撑起来,下一秒乌云就跑到别处了~
第一天傍晚前,我们就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神掌,想什么时候降服你,你就不得不服#¥%&*
正吃着晚餐,哗哗滴就下来啦~

DAY 2 OW潜水实践学习

虽然家乡是重工业基地,可我从小就对大海有特殊的喜爱。庆幸父母让我在几岁时就学习了游泳,今天等到出海,心情肿么能不high呐~
可是我错了,9点和浮潜的人同船,到达NCCHELOBEL小岛,船长就把我俩放到海里了,一对一的教练。
一上午的海底急救知识,学的要哭了,好在我的尼泊尔教练真是个暖男,无数次的耐心等待和鼓励,让我才一点点的克服自己的恐惧,渐渐适应。。。

如果有什么事情是一次解决不了的,那就多解决几次!

上岛后躺在长椅上小睡了一会,被教练叫醒后,直接上午餐。
椰子是直接在树上摘的,小小的椰肉跟家里吃的榛子一样,愈咬愈滋味。

晚上在酒店外的小沙滩上看了露天的电影,蚊子嗡嗡嗡的飞了过来~~~

DAY 3 OW 沉船遗址 乌龙水道

伴着出海前备着的热茶,我们第二日再次出发。今天全程都是深潜,最深处达到了23米!
世界那么大,这里才是我想来的地方。
深潜带我走入了从没感受过的地方,小鲨鱼随处可见,色彩斑驳的珊瑚就在手边,可惜相机的辨析度不高,这次回来后,第一件事情败一个高品质滴水下相机 不知道日后会不会再囊入一个航拍了。
给自己点儿奔头,不是很好呐

PS:善良滴船长让我开了半小时的船! 旅途中的人儿们啊,我托了你们的福气,总能在已经美好的事情中附加意外之喜! 开船绝对是此次帕劳行的赠品大礼包!

DAY 4 租车环岛

连续两天的深潜,已经让我躺在酒店的床上的时也好像在大海中摇晃。第三天为了保持体力,国内提前租车环岛。帕劳的交通与国内一样,右侧行驶。我们租的美国车野马,200美金一天。押金300美金。你接到车时要是满箱油,归还前加满就ok。环岛一天,晚上8点多加油,一算110左右人民币。

插曲又一次来了,酒店只登记了一个人的姓名,而接我们的人的手中却是另一个人的名单,导致原计划9点出发,让我们等到10点30分之后。我滴小情绪坐火箭就上来了,可是自己又不能改变什么。意外的等待却让我拥有了很多喜欢的造片。再次提醒自己,一切随遇而安~

帕劳的主岛群以北,是Ngeruangel和Kayangel, 主岛群以西是Rock Islands. 环大岛一圈下来2小时足够了,但偶遇的风景常令人驻足,我们11点出发,回到市中心已经晚上8点多了。

路边标记的MARKET  两碗粥 一个椰子

晚餐回到市中心,吃到了传说中经济又实惠的汉堡
PS:位置就在市中心两个相距很近(100米左右)的加油站中间的白色小路上,左侧绿色房子里。

DAY 5 海钓 美人鱼水道 干贝城

第一次出海浮潜,上午的海钓是我最期待的。大海中钓鱼,能不能再潇潇洒洒一点dei啦~
一船人都很给力,中午的午餐轻松解决

PS: 浮潜真是孩子的天堂。同船出行的都是亲子团,带一个孩子的,两个孩子的,三个的。。。

一个孩子在海钓时把鱼线不小心掉到了海里,导游没穿救生衣就下去了。哎,不容易啊

苏梅鱼是帕劳的国宝鱼,钓到后还是需要放生的。

海风吹的我浑身发抖,记忆中连干了三碗鱼汤

吃饱喝足后,有力气下水啦

DAY 6 深潜 蓝洞 德国水道

前几日都是凌晨下雨,起来出海的时候就放晴了。今天等到马上下海,还木有停。我们的小船在海上晃啊晃,摇啊摇,当即真是大暴雨

下海之后,在海平面上根本控计不住你计几,只有潜到10米左右时,才恢复平静。
第一次遇到活海星~

蓝洞就是全智贤拍美人鱼的地方,开始下去时还略微恐惧。当抬头看到那一抹蓝色后,一切都值得!

因为今日海浪太大,我们只是OW资的人不能冒险去最美的蓝角了。据说帕劳最美的地方这次没有体验到,是不是上天给了我再次来帕劳的理由捏

不要因为过分关注某一两件事情而浑然忘了其他,抱怨愈发怒都不是明智之举。

德国水道,浮游生物很多,此地也是海龟出没的长聚地。

在等待午餐的时候,船长亲手制作了一个名叫paradise的小鸟送给我们。

他说潜水有时就像一条并不容易走的路,但只要你渴望看到不同的景象,我们永远也逃避不了克服困难,成为自己的这件事。

DAY 7 牛奶湖 可怜的水母湖

之前浮潜觉得不过瘾,本打算后两日的浮潜都取消。一听有牛奶湖,美容哪怕一下下,我也不想放过
水母湖其实没有太大期盼,有时反倒希望大家的运气在这个地方低一点,听说前天40多个人,一起玩一个水母,可怜的水母,希望你们都能平安长大。

烤肉5个赞! 没想到色香问俱全!

DAY8 最后一日

心心念还木有吃到生鱼片,继续想吃前几日没吃够滴椰子蟹,收入伴手礼的一天,又吞了几个冰激凌

我最爱滴脆皮啊,没等吃掉就掉鸟~~~

DAY9 帕劳机场 韩国机场

这一夜我一定PO上来,到达机场预定机场内的酒店,却告知通通满员! 总是有意外发生,但有些事情却是细心可以避免,只怪自己糊里糊涂没有提前预定,日后无论怎样出行,详细的做计划还是我要谨记的。
既然需要呆上这么久,除了逛,吃是必修课啊! 而且意外吃到了很多非常意外的甜品,一家饮品店我就迈进了三次。。。

后记:
摘抄树无洞小姐的原话:人逃不过的东西很多,尤其是这世间本是属于自己的命运。我们最终一定会成为我们想成为的那个人,不管我们活得胆怯还是勇敢。因为在每个选择的当口,我们都选了更想要的那个。反正我是这样,尽管谨小慎微,爱憎不够分明,心里有观点也不怎么说,但都默默选了更想要的那个。

Life goes on, life goes better.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11:1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7-02-17 11:26

引用 自由的鱼kelly 发表于 2017-02-17 11:26:49 的回复:

回复自由的鱼kelly:一周时间就够啦~

2017-02-17 12:15

水母湖现在还有水母吗?

2017-02-17 15:38

偶尔一只。。。

2017-02-18 10:0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2-20 11:03

抽空继续上图~

2017-02-20 11:40

教练没教不要触碰海洋生物吗。。。何况还把海星拿出水了。。刚学潜水少沾染那些陋习。。在砗磲边残压表和备二都随处乱飘。。被夹住你就可以实践几项OW技巧了,水下穿脱BCD+SESA上去或者共用气源升水。。。有些危险自己不知道教练也不提醒,你的签证教练问题很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