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自驾·这趟行程不一般~

lujin LV.16
2017-02-16 22:04 3074/9
  • 出发时间/2016-09-29

这趟行程不一般,
千里迢迢来看雪山,
来了亚丁就会发现,
你我赛过 活 神 仙!

出发之前

稻城 · 亚丁,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个地方了,既然你看到了这篇文章,说明你还是有点想去的,那么,我就不再介绍了,只想说一句:赶紧去吧!你绝不会失望的!

说说我自己吧……已经忘记了是在哪里看到了亚丁的介绍,立即就动心了,一直想利用个长假去亚丁看一看,想去这里已经三年了……然鹅,2013年国庆节好朋友婚礼,2014年国庆节去了尼泊尔,2015年国庆节走了西北青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额济纳…),2016年了,再不去就要忘了这回事了吧,哈哈哈…

于是……
2016年国庆节……
三人行……
四川·稻城·亚丁……
粗发!

这篇文章纯属是个人分享,不会有详细的食宿信息,大家如果有疑问,可以加我扣扣:936140589,如果能帮到大家,谢谢你们。

那么…按套路来…

先上几张照片看看吧

行程与租车说明

2016.9.29 -- 2016.9.30   北京 -- 成都   火车
2016.9.30 -- 2016.10.1   成都 -- 稻城   自驾
2016.10.2                       稻城县   溜达
2016.10.3 -- 2016.10.4   亚丁景区
2016.10.5 -- 2016.10.6   稻城 -- 成都   自驾
2016.10.7 -- 2016.10.8   成都 -- 重庆 -- 北京   高铁+火车

自驾的车辆是提前在携程上面预订好的,预订的是“一嗨租车”的标志2008(自动/SUV/1.6L),事实证明这辆车动力不足,山路走起来比较吃力。
   车辆租赁费:共1178元, 197元/天,共6天
   基本保险费:共280元
   手续费:40元
   优惠:90元(国庆5天)
   车辆保证金:5000元(取车时,信用卡预刷,还车即退还)
   违章押金:2000元(还车时,信用卡预刷,无违章记录30天内退还)

酒店也都是提前在携程上面预订好的。
   亚丁秋天的时候最美,所以国庆节的费用也最高,我们三个人订的房间有几十元的也有上千的,如果节假日去建议大家提前订好。

【下面这段内容,没有去过的朋友建议看一下】
******************************************************
                     关于行程安排

1.    亚丁景区距离稻城县有70公里左右,山路,开车大概90分钟,不自驾的话,县城也有很多的司机师傅专门做往返稻城县与亚丁景区的生意。

2.    关于住宿,有以下几个地方可以选择:

(1)稻城县:客栈旅馆非常多,性价比高,吃的也多,缺点是距离亚丁景区远。

(2)香格里拉镇:位于亚丁景区外,距离景区大门口将近公交车15分钟的距离,海拔2900,是整个地区海拔最低的地方;缺点是客栈和饭馆相对较少,且性价比不高。

(3)亚丁村:位于亚丁景区内,大巴车可以免费乘坐到核心区,晚点下山或者早点上山都方便;缺点是民居客栈非常少而且特别贵,一定要提前订,吃饭一般都是客栈自家做的,口味也不好,食宿的性价比非常低。

(4)帐篷:景区内住在哪里都可以,小松鼠很多,看星星,拍星空,日照金山都可以抓到;缺点就是夜里很冷,景区内的气候也不定,说下雨立马就能下,还有就是景区内有野马、羚羊、野牛,未开发的地方可能还有熊瞎子和狼……

3.    亚丁自然保护区的门票可以两次进出景区,也就是两天内进出景区都有效

那么,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安排行程。
无论怎么安排行程,因为时间宝贵,大家提前预定好住宿。

下面是亚丁自然保护区内的路线图:

短线:扎灌崩--冲古寺--卓玛拉措(珍珠海
长线:扎灌崩--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全部走完一般需要两天的时间。

人物介绍

兄弟三人不一般,
小肉一个更比一个鲜,
雪山的脚下肩并肩,
旅行的路上把手牵。

小鹿(楼主):会计
   籍贯山西,生长在北京,可在北京话与吕梁方言之间自由切换,作此文章之时仍在IT界混迹,爱吃西北菜(面)

小勇:司机 + 吃货
   京北小汤山人士,这些年,开过饭店、办过培训、出过书、带过团、名下坐拥几座度假村、豪车不计其数…(不再介绍了,你们已经不记得楼主是谁了…)

大老李:司机 + 灵魂导师
   北京土著,金融大鳄,陈氏太极第八代弟子,词作者

【第1天】北京 -- 成都

这趟火车不一般,
有人一天一宿把被窝钻,
南海北来侃大山,
一眨眼就到了四川
-----------------

我和小勇早早就到了北京西站,大老李是个慢性子……
还有半小时发车,大老李找不到检票处,
大老李问一位五十多岁大爷:“候车室怎么走?”
大爷问:“你是哪趟车啊?”
大老李打开钱包给指给他看……
大爷:“这我哪儿看得清啊!”
原来大老李慌乱中给他看的车票插在一个半透明黑纱的卡槽里,大老李拿出来给他看,
他及其熟练的并毫不留情的说了句:“……那……你赶不上了!”
大老李顿时愕然,心慌之际他又说:“你从这出去,前边儿那左拐,从爱心同道过去”。
大老李道谢后按他说的飞了过去。

没用五分钟大老李就和那两位见面了,心想这大爷太能吓唬人了,到了之后好像刚刚开始检票登车。
常规通道虽然人多点,也不至于赶不上。大老李认为大爷是为我好,并惊讶他是怎么猜中大老李是个慢性子的。

以下的内心戏来自大老李:
“从天桥延伸到到站台的楼梯上,我看见了铁轨和火车,上次坐火车已经是高中毕业,高考刚刚结束的时候,那时候,去了陕西。”

我们三个人的铺位对面又是一对夫妇,女的是四川人,带了两三岁的小男孩是他们的孩子,一路上跟我们玩耍嬉戏,后来的交流中惊讶发现,男的是在夜总会工作,此处略去一万字……

火车上的时间,就是吃吃喝喝……

进了四川……

火车上,看了热播的《釜山行》
多年前看过《天下无贼》之后,坐火车就已经有阴影了……
釜山行》之后,坐高铁也成功的开始有阴影了!

吃的,大老李怕饿死,带的压缩饼干,然鹅,我们谁都没吃,火车到河南之后,看到了好多僧人,站台卖的卷饼挺好吃的!
火车上还是老几样,啤酒饮料矿泉水…瓜子泡面火腿肠…把腿收一下!

【第2/3天】成都 - 康定 - 稻城

川西自驾不一般,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行车切记要注意安全,
照看好自己的 小 心 肝!
-----------------

30号中午到到成都火车站。
下了火车来到成都站广场,人很多,恩,美女很多,也很热。
接着三人坐上地铁,去一嗨租车点去取车
成都地铁跟北京地铁没什么太大区别。从4号线文化宫站下车,沿街走了一公里才到。

路上看到成都的街景,主要干道路很宽,比北京宽。
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缘故,路上街上人很少,空气也很新鲜,路边的绿化植物跟北京比有了很大变化,椰子树,竹子,榕树,随处可见。

租车店办好手续,跟店员核对好划痕损伤就开走了,车店从信用卡里扣了5000块,回来还车的时候5000退回。

开上车来到不远的一家小点儿吃东西,旁边就是一家小便利店,点完菜就去买东西了。
小店东西真挺好吃,要的小碗牛肉面还是卤肉面来着?
去便利店买这几天的吃的。买了一箱水 + 俩瓶2L水 + 一大堆吃的,这属于“公款消费”(会计统一结账),大家买的都很开心,不看价钱!就是买! 便利店都要被买空了…

其中有一大罐梅林午餐肉,一直跟着走了几千公里在最后一天的火车上,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才打开吃了。

开着别人的车,就这样,一路杀向了康定市……

成都雅安全程高速,路况很好,过了雅安,开始跑山路,大家都比较兴奋。

之后就遇到了大堵车,这时候已经晚上7点的样子,停车了,等了1个小时,天已经全黑了,路边的萤火虫已经开始活动,我们该放水放水,该吃的吃,该骂的骂(严重吐槽一下,没素质的同志大多开奔驰)。

走走停停,双向各一条车道,交替放行(回程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交通管制)

我们是去康定方向,还是比较幸运的;走一段停一段;
成都方向的司机们就不好了,有的司机说从下午3点就开始堵上了……
将近12点了,我们这边通了,开起来了……然鹅另一边(几十公里的车辆),恐怕要在山里过夜了……

夜间行驶,大家一定注意安全!
小勇开累了,换成大老李开,终于开起来了……
于是,开启了“飞行模式”!
但是天下起了雨,路面湿滑,此时我们距离康定市预订的酒店还有200公里……
为了能尽快赶到酒店休息,于是,高速行驶,连续弯道超车(想想都后怕,都是山路啊)
雨越下越大,老李始终保持较高车速赶路,我也丝毫不敢马虎(坐车的人们都懂……)
小勇呢,在后座上,睡醒了吃,然后再睡,醒了再吃,吃了再睡…

10月1日,凌晨2:30,我们到了康定市,酒店在新城区,老板娘(是个藏族阿姨)下楼接了我们,雨下得很大,藏族阿姨打着伞指挥我们停车,带我们去房间…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赶路,提前把款付了吧,阿姨找零钱很吃力,没关系,还交代我们说,明天早上怎么开门……挺好的

堵车期间,酒店的老板娘一直在和我联系,问我什么时候能到,从开始堵车就问上了,中间几个小时在山里没信号,有了信号之后,我收到了170多条的未接来电的提示,老板娘是担心我们的安全呢,还是担心我们不去住呢……后来我一想呢,应该就是想问问还来不来了,不来的话老娘可就睡觉了!
谢谢老板娘!

几年以后,雅(雅安)康(康定)高速通车,这种情况将明显好转……

成都的地铁票         “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成都的天空

租车,记录好开始的油耗

过了雅安之后的“飞仙”

大雨   大夜里   开车  一定要小心!!!

1号,这一天要直接杀到稻城县,我们计划早起赶路……
本来是要5点半起,6点出发,
到了6点半,小勇来敲门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和大老李都醒了,
我原本定好了闹钟,等着响就起床,没想到啊定在了工作日,结果呢……就没响。

早上一出门,好冷!但是空气真好!
站在大街上,就能看到雪山,左右两边全都是雪山!日照金山啊!

大老李第一次看到雪山!他表面上故作镇定,实际上呢……我还不知道他!

我们到马路对面吃了早餐,白米粥、肉包子(康定的肉包子都是梅菜肉馅的)、鸡蛋,咸菜比较好吃。

出发之前我到对面买了橘子、黄瓜、柚子,黄瓜到最后回家坐火车时还有。

继续出发。

刚一出发就看到了连片的雪山……

一路沿着G318国道向稻城进发,不知不觉进入康定高山草甸,景色也变好了,小勇开车,大老李一路咔咔咔,恩,头一次见难免兴奋

第一次停车是在一个叫做“天空之城”的地方

第二次停车是在“山路十八弯”一个休息区,从藏族人的小摊买了两张青稞牛肉饼,觉得好吃,又买了两个,想便宜点,但是人家不便宜,说这都是用青稞面做的,就10元一张!
用高山泉水把黄瓜洗干净了,那泉水啊,刺骨的冰凉啊!

继续走,一路都是高原草甸,白云的阴影在山间起伏移动,牦牛儿满山跑,牦牛看着就像大蚂蚁!

下午1点换大老李开车,小勇只要换到后座就睡着了,下坡路,景色更美。

在一个弯道处我看到一位上了岁数的康巴大叔冲我们车里笑了一下,顿时我就感动了,哭了!
为什么哭了?大老李一边开车一边安慰我…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
蓝天、白云、高山、草甸、清新的空气、好朋友在身边、放松的心情、耳边喜欢的音乐……总之,很复杂!

很快就到了理塘
理塘:往西是西藏方向,往南是稻城方向……
南下,进入s217省道,车也明显变少了,路过一块景色甚美的开阔地,我们停车,可以骑马,可以坐在路上拍照。

可爱的“兔儿山”~~
Yeah~~~

一直行驶在S217,限速60,地貌变化,先是很多林木,到兔儿山,停车!想起魔戒的场景,又都变为碎石,后来到海子山又变为巨石,海拔4900左右。
这时候我的高原反应严重,直接懵逼,大老李呢满山跑,小勇冻得直哆嗦。

1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桑堆乡,左侧的民房外坐着好多藏民,都盯着我们,我们怕不礼貌也没多看,往前走不点,关卡处有很多警察,发现比北京警察面善多了,
20出头的警察过来,把车拦下:“慢点儿开啊,限速!陆失!(限速60!)”
继续南下,省道216,又有警察,摇窗下来给了两张传单,是介绍稻城的,同样是说:限速陆失!
有全路段测速路牌,就没敢开太快。

终于到了稻城县,看到了白塔,在稻城县预定的旅店叫做“雪域神峰”
(之前订酒店的时候大老李非要订这一家,因为电话咨询的时候,老板娘的声音很纯~)

找不到,打电话,电话里面说等一下,老板娘的姐夫来接的我们,家里的院子可以停车。

住的豪华3人间(20平米左右,有3张床,一个床头柜,没了……)

藏式民居的楼梯都很陡,楼梯坡度>75°

老板娘有一种淳朴善良的亲和感,后来发现藏民都比较淳朴,
我吧,有点动心了……没成想都结婚了。

我的高反非常严重,想shi

小勇说出去转转然后吃饭,我跟大老李,决定吃人家家里的饭菜,
吃的有:酥油茶、青稞粉、奶饼子、锅盔、煮土豆,辣椒面,糌粑(酥油茶+青稞粉)
(此处有图片)

主人老问我们是不是吃不惯?
确实吃不惯!
什  么  味  道  都  没  有 !
吃的第一口其实我就有点后悔了! 于是,对自己说,不就是来体验的么!

房东一家一直给我们倒酥油茶!每次都要倒满!

后面又来6、7位也是旅游的人,也要吃,主人说不做晚餐,只能吃我们剩下的。

聊聊家常,参观了房东的家,家里的装饰很多样

我跟大老李小声说给50块钱,然后我去给钱,房东死活没多要,说:“开始说多少,我就要多少”,最后只收了20(每人10元)。

高反严重,无心干别的,小勇回来之后,吃了药,睡觉了。

大老李好像还去洗澡了,这人的体质啊,真是好!

【第4天】稻城县

稻城县里不一般,
白塔杨林在那傍河边,
淳朴的村民让你好喜欢,
一张张笑脸眉毛弯弯。
-----------------

第二天早上起来小勇和老李出去遛弯了,拿石头扔人家的猪,结果踩到了猪粪…

早上还是在房东家吃的,吃的和昨天一样,我说有高原反应,主人多劝以酥油茶,说能缓解。
吃完给钱人家没要,说昨天就没怎么吃。

房东家的老奶奶,头戴绿色军帽,后来发现几乎很多老奶奶都是绿色军帽标配。

今天主要是在稻城县休息,因为前两天的舟车劳顿,也为了适应高原,所以今天时间很充裕,一般来亚丁游玩的人们不会安排这么一整天的时间

稻城县海拔3750米,要知道拉萨才3500啊,高反,真的不赖我!

驱车来到5公里外的傍河,青杨树还没完全变黄……
下车沿着河边走

河边河中有很多玛尼堆,大老李投石震河妖,河边有很多牛马遗骸,马蹄上还有马蹄铁。
(图片)

小勇走一半回去了,我跟老李接着走。遇见一位藏族姑娘……

远处看以为也是游客,走进搭话,藏族姑娘是附近居民,家里盖房正在挑石头,说一会儿家里开拖拉机来运走

闲着也是闲着,去聊一聊吧。
姑娘上完小学就打工了,在县城、在工地上做零工,
后来姑娘邀请我们去她们家里喝茶,很好客啊,但是我们出于安全考虑说还是不去了,
后来又问我们要不要虫草(冬虫夏草),都是她自己骑车去山里采的,一手货源啊!姑娘一再邀请我们去家里做客,我和老李找了个理由说赶时间,完了之后再去家里做客……

大城市的时间久了,人与人之间的安全感很低,不知道人家邀请你去家里是什么意思。

但后来证明其实是我们想多了,两天之后我们去了她们家……后面再讲……

在傍河边,走之前见到一个铺路机师傅,山东来的,问有什么好玩的,他说附近有个寺庙,很多年前,有一个老和尚种了一棵树……
我的脑海中: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我们导航了一个村计划去个村民家中蹭吃蹭喝,后来路上有挖掘机作业把路给堵死了,故返回。

稻城县,去稻城县博物馆,1分钟就把博物馆逛完了!

中午饭吃的胖大姐,这家店是雪域神峰的老板娘推荐的!

鱼香茄子,盐煎肉,空心菜,萝卜排骨汤。都挺好吃,材料也新鲜。
第一次吃到有鱼香味的鱼香茄子。

饭后,去了今天住宿的客栈,叫做“风陵渡”。都很近。

老板是一对儿广西夫妇,20出头,开店4年,已投入500万。
我们住的是VIP总统套房,老板说这一间房在开业的时候请活佛给开过光……

这个时间正好是上一波客人刚走,下一波客人没来的时间,往常房东本可以慢慢悠悠的收拾屋子,没想到我们的提前到访,打乱了他们的节奏。我们在院子里等候,晒太阳,逗狗,院里那狗咬人,背着主人大老李没少削他。

房间收拾好了,上楼50平的套间,有透明浴室,有藏族风格天花顶,各种神兽,各种菩萨

洗澡,洗衣服,晒衣服,晒裤衩……
(图片)

下午,小勇去了著名的“不二咖啡”,文艺青年嘛,拿本书,拿上电脑,喝着咖啡……

我和老李去了白塔,绕这白塔转了三圈儿,聊聊人生

回来买了好几斤梨,不好意思,给我们的梨少了两斤,这我们哪儿干啊!于是,我们理论了一下,又饶了好几个……

之后去了县城东边,夕阳下的小河景色很好,路人皆示以微笑。吾等不忍不以笑还之……

回去吃饭路过小卖部,大老李非要去,看看当地的小卖部是个什么情况……
聊了起来,老板热情,给酥油茶喝,还给又倒了两回,我真是喝不下了,老板却说,这是规矩,“客人来,必须倒满!”。
小卖部的感觉就像上个世纪的供销社,还出售一些藏族特有的服饰与各种祈福祭祀的用品……

老李买了两瓶酒,牛肉酱,金尖茶

我们本来想吃百家乐,雄踞大众点评首位,但是人太多了,上菜非常慢,看了一眼吃的东西也不是那么好的,和胖大姐比起来,差远了!!

回酒店,上房顶看星星。很可惜,带的微单拍不出效果。如果大家想拍星空,这里绝对是个好地方。

回客栈的首层坐了坐,老板弹弹吉他唱唱歌,看看电影打打游戏,这一天天就过去了……
上来一个康巴大叔,带一个牛仔帽,不像好人,这段时间专门开车带客人去亚丁景区。

【第5/6天】亚丁景区

亚丁景区美翻了天,
开窗就能看到雪山,
这里的高反让我难以入眠,
但是不来一趟就白活在这人世间!
-----------------

考虑到是国庆节,游客一定很多,我们原计划早上5点半起床,六点出发,然鹅……
一直没听到客栈有动静,睡到6点半才起床,天还是全黑的……
在客厅吃的早点,15元1位 刚蒸好的馒头、酱豆腐、现熬的大米粥,那叫一个烫!
客厅里的沙发、地板上睡的都是人……
我们出发的时候他们还没起,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行程安排。

吃完就赶紧走了,走了不远,发现房间钥匙没给,送回去了,老板乐着说:“谢谢,我就这一把。”

气温比较低,车玻璃上已经都冻住了,轰了会儿发动机,走!

开车去亚丁,从稻城县到亚丁景区,一路南下,只有一条路,限速陆失(60)!盘山公路,路况还是不错的。
将近1个半小时的车程……
临近景区开始堵车,此时上来了几个穿警服的人,示意我们将车停在白云机场酒店的地下停车场,过夜车40元(今天晚上我们直接就住在景区里,明天下午才出景区取车稻城县)……

停好车出来发现似乎是上当了……
有好多车是可以继续往前开的,
后来还发现,如果在景区已经预定好住宿,似乎可以直接开车开到亚丁村,也就是景区内住宿比较集中的地方(这一点最后我们也没求证,大家如果住在亚丁村又有自驾的需求可以问一问!)

停了车,一打听步行要半小时到景区,于是就坐了小巴车到景区大门口,3元/位,我们一共3人,给了10元,售票员(村民)还不愿意找钱。

开了不到3分钟就到了,景区的人们怎么老师说瞎话呢~

一下车,我滴天呐!排队队拐了4到弯,此时刚9点,网上订了票,去窗口换票,

然后,就一直排队,排队,热,暴晒,
进去的时候已经12点了。

四川人挺有公共意识,对插队的行为很是不满,经常有高声众喝责怪插队现象,景区工作人员,比北京敬业多了,积极维护秩序,对插队现象非常积极地制止。

坐大巴车上山,沿路看见了雪山,是仙乃日,
路上,车开得快,拐弯比较急,大老李的背包砸着孩子了,比较愧疚。

大巴车到扎灌崩,全体下车,上山!
这一天我们走短线,终点是珍珠海(卓玛拉措)……

背包里的东西太沉了,一下车就后悔了,

扎灌崩到冲古寺,不到1000米的路程,走起来挺费劲的,
到了冲古寺,

三人sei也没进去,都说没劲,实际上呢,都是累的……

然后绕过冲古寺,去珍珠海
路上小松鼠都挺混得开,都能近距离接触。

今天终点,珍珠海,一处100平米的湖泊,

回到亚丁村,尼玛民居。
住宿,老板是个糊涂蛋,说也没啥吃的,这地方儿能有啥吃的啊,凑活吃吧,
晚饭,我的高反太严重了,本来我说不想吃了,结果一想,还是吃点吧。
西红柿炒鸡蛋,鸡蛋糊了。素菜汤,土豆烧牛肉。共145块。黑啊,真黑!

不出房间,开窗户就能看到雪山,我不行了,小勇照样听相声,大老李烧泉水(仙乃日流下来的山泉水)喝,水极其柔润,老停电。老李抹黑洗澡,用帐篷灯照明。
晚上大老李问我还去拍星空么? 星星巨大个!
我是有心无力啊,实在是爬不起来了……

这一晚上我特别难受,高反来的如此墙裂,不想再入景区了,真想立马离开这里……
(幸亏没提前离开,因为明天看到的景色,让我确认这个地方真是没有白来。)

今晚要死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几年前在拉萨的夜里……

在冲古寺的这个岔路口,远眺央迈勇!

这就是传说中的冲古寺,
一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好多人知道了冲古寺……

珠海(卓玛拉措)

第二天

今天走长线~

早餐吃的鸡蛋 锅盔 粥,
鸡蛋随便吃,旁边一桌人吃完一个后还想要,老板还不爱给,最后人家气哄哄的自己拿去了
出发
在民居门口等大巴车,再进景区。

在冲古寺排队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如果不坐车,需要步行7公里左右,想想还是算了吧,老老实实坐车吧

四川姑娘皮肤白皙水灵,让人羡慕,姑娘眉深目重,十分美丽。

开电瓶车的藏族司机小伙子,一看就没对象,开车对前车女游客进行合法挑逗,别看行为比较不礼貌,但是长得特帅。

下车后在罗洛绒牛场逗留了一些时间,
雪上脚下,空气透明度很高,洛绒牛场被三座雪山包围,风水宝地。
小勇让我们快点走,回来有时间再玩,事实证明,是对的!

开始上山,距离牛奶海,5公里。
这一走,就是2个多小时啊…
我和大老李经常爬山,小勇自称经常锻炼,但是看体型不像!
太累了,真心的,太累了!
我们三人始终坚持自己爬,不骑马,不买氧气罐,
骑马的人也是不容易,有些地方也要下马步行,一路上很多人在吸氧,真心是遭罪啊!

雪山极美!
(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极美!真心的!)

下午1点左右在一个被误认为五色海的地方(五色海东边的一篇珍珠湖),吃了点东西。
最后到了牛奶海,据说每年春天的时候会泛白如牛奶一样,顾得名。

平时的我一定会到不同的角度拍拍照,今天实在是跑不动了……我认怂!

我们三人在牛奶海,约定了十年后再来一次!

2点了,看天气要下雨,就赶紧下山,对面山崖有好多羊。
小河边上洗了仨梨,坐在小河边,看着对面的岩羊,潺潺的流水,美腻的雪山……

大老李又接了一瓶山泉水。

做巴车返回,绕个圈子回到机场宾馆停车场,取车,天已黑,赶路,路上星空奇异

本想去傍河边上那个藏族姑娘家买特产,但是太晚了,
打电话约在第二天再去。

小勇开车,路上与东风小康,飙车。就算我们赢了吧。。哈哈哈

9点多了回到稻城县吃饭。基本上饭店都关张了!

回到了第一天在稻城县住的雪域神峰,老板娘、姐夫都在,好亲切……

【第7/8天】稻城 - 康定 - 成都

亚丁回来,基本上算是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今天从稻城康定,住下,明天从康定杀回成都……

【回家】成都 -- 北京

引用 lujin 的图片:

美!

2017-02-17 11:14

2017-02-17 12:1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17 11:14:09 的回复:

美!

回复summer:

2017-02-17 17:4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2-17 18:26

引用 nanxichun 发表于 2017-02-17 18:26:12 的回复:

回复nanxichun:愿你心想事成。

2017-02-17 18:33

2017-02-18 21:4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2-20 16:03

引用 luchenggang 发表于 2017-02-20 16:0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