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天池有个约会~~~~~~

• 出发时间/2015-09-03

出行时间:2015年9月3日                   出行天数:5天              人物:和朋友共2人

人均费用:  1800元

序言~~~~~~~~~

本人充分体现了射手座懒惰的本性,我是2015年9月3日去的 长白山,所以这是一篇迟到整整一年多的游记~~~~~~~~~~,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正文,再插播一下,由于本人第一次写游记,有许多不足之处,还望谅解~~~~~~

一直很想去长白山看天池,(话说天朝只有两个天池,本人对新疆无感),和朋友商量后一拍即合利用抗战纪念70周年3天假期和2天年假一共去了5天。下边开启我的长白山之旅。

行程安排

第一天:天津——沈阳站  沈阳北站——白河站

第二天:到达二道白河四处游逛

第三天:西坡一日游

第四天:北坡一日游

第五天:白河——沈阳站   沈阳北站——天津

天津-沈阳 沈阳北-白河 旅途开始

第一天:我们从天津出发乘坐上午10:47的动车大约4.5个小时到沈阳北,由于沈阳到白河的车是晚上6:54的,本来想在沈阳附近转转的,但是算了下时间不是很富裕因此保险起见中间这段时间就在沈阳站附近溜达一下顺便吃个晚饭。沈阳到白河的票真的很难买啊,我和同事每天都刷票就是没有硬卧,最后只好买了硬座,但是10几个小时的硬座真的很难受,最悲催的是晚上沈阳到白河的车居然晚点儿1.5个小时。

闲游二道白河镇~~~~~~~

第二天:
经过10几个小时的艰难路程终于到达了白河站,但是让人恶心的事情又出现了,联系在艺龙预定的酒店被告知之前没看到预定信息没有房间了,我和朋友分别与艺龙联系和查找其他的酒店,终于找到了君安酒店,这里赞一下该酒店,双标间挺大的而且挺干净的,地点挺好的离美人松(金水鹤酒店)比较近,之后2天我们都是步行前往那里乘车去天池,比之前预定的田园酒店位置要好,估计这就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吧

到酒店check in后大约中午12点多了,由于10几个小时的硬座夜车太不舒服了,我和朋友 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大概3点半左右我们去溜达一下顺便去明天乘车的金水鹤酒店探探路,然后再去吃晚饭。
先上两张酒店的图片:
编辑

探路途中遇到的好像叫美人松林吧

之前一直心心念念要吃顿东北饭因为听说东北饭菜量很大想感受一下,我和朋友找个一家具体饭店名字 忘了,吃的炖鱼,但是真心感觉性价比不高,可能是由于是景点附近餐馆的原因吧,反正个人觉得一般,吃完后我和朋友就回到了酒店,休整一下为明天去看天池做准备。PS:原谅我手机坏了之前存的照片都没有了,酒店和美人松林的照片还是从我微博中考出来的呢~~~~~~~~~~~~

西坡一日游

第三天:西坡一日游
西坡主要景点:天池、梯子河、长白山大峡谷、高山花园、王池、大峡谷、梯子河,其中高山花园、王池、大峡谷、梯子河,比较适合夏天观看。

早上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步行至金水鹤酒店对面乘坐去西坡的车,好像票价是13元/每人。顺利到达西坡

朝着心心念念的天池前进

沿途风景

今天由于有些阴天光线不是很好,但是总算看到了天池,人品爆发,所有照片没有修过,虽然我照相水平有限,我还是想给大家呈现天池最原始的样子

看到天池兴奋的我

中朝5号界碑,一步免签证跨到三胖老家

从西坡下来沿路看到了的可爱的小松鼠

之后游览了长白山大峡谷

松桦恋:松树高大挺拔,庄严肃穆,像一位阳刚伟男子;桦树枝叶舒展,体态婀娜,似一个柔媚俏佳人。它们如同一对对情人在长白山幽会,又像在举行盛大的集体婚礼,形成了阵容强大的“松桦恋”景观。

壮观的大峡谷:长白山大峡谷长70多公里,乃火山爆发后熔岩石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及雨水冲刷所致。北锦江从谷底流下,两岸怪石林立,奇景叠生,如泼墨画卷,美不胜收。

沿途风景

本人小照一张

大峡谷游览完毕我们乘坐游览车来到王池,在通往王池的路上会经过花园,因为我们是9月份去的花都败了,据说7、8月份时花开的很漂亮~~~~~~~~··

游览完王池我们乘坐游览车回到入口处,结果由于我们时间没安排好误了回去的大巴车时间,只好寻找拼车对象回二道白河,经过苦苦寻找终于找到  一对北京的中年夫妇去北坡,于是我们2组4个人一起拼车回去,路途中聊天了解到这对夫妇从北京先到大连玩了2天然后来到长白山,之后还要去延吉那边游玩,真羡慕人家,我就没有假期了还要去上班,由于那对夫妇想买一些菌类司机带我们到了一个土特产店,我买了一点儿木耳,感觉这个店应该和司机有关系,司机带人去会给司机回扣的,是不是我把人想的太坏太邪恶了?。回到二道白河我和朋友回酒店放下东西就开始出来觅食,今天吃烤肉~~~~~~~~本来想这很多都是鲜族想尝尝他的烤肉和咱们有何不同,我们昨天吃饭时就提前预约了一家看着人气比较旺的店铺,结果个人感觉和咱们也没什么区别~

吃过饭后周围溜达一下回酒店休整,明天继续我们的北坡之旅~~~~~~~~~··

北坡一日游

第四天:北坡一日游

北坡主要景点有:长白山瀑布、五彩温泉、小天池又称银环湖、谷底森林、绿渊潭等
早上我们出来的时候天空还很阴沉,我和朋友还担心下雨了来着,但是随着车子越往山上走天气越好,天公作美,湛蓝的天空出现在我们眼前,能不能说我们的人品超级无敌好,先发一张湛蓝的天空

我们顺利到达

到达北坡后乘坐游览车直奔天池,北坡去天池游览车下来需要乘坐一段越野车,越野车司机技术那叫一个高超,大家可以 体验一下漂移

在北坡不同角度看到的天池

天池波光粼粼的水面~~~

从天池下来我们乘坐游览车下山一路来到长白山瀑布,长白瀑布群位于天池北侧,乘槎河尽头。长白瀑布群位于白头山天池池北, 长白天池四周有十六座奇峰,北侧有一缺口,称U形门(古称小门),天池水由此流泻而下,由于山大坡陡,水势湍急,一眼望去,象一架斜立的天梯,人们称之为"通天河",也叫"乘槎河"。乘槎河从山口喷豁而出流到1250米处,迭落直下,形成高达68米的瀑布--长白瀑布。

顺着瀑布一路走来到五彩温泉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绿渊潭,绿渊潭位于吉林长白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因池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

绿渊潭出来一路来到小天池,小天池在长白瀑布以北3公里处,小天池共有两个。一个隐在幽静的岳桦林中,海拔1780米,湖面呈圆形,面积5380平方米,水深10余米,湖水碧绿。距小天池约200米处,还有一圆形池与它大小相差无几,只是积水甚浅,仅几米深,有时干涸,露出黄色泥土。登高俯视,一个碧蓝,一个赤黄,好似一对金银杯,所以人们又称小天池为对杯湖,别具景色。

最后一个游览的地方是谷底森林,谷底森林位于长白山北坡景区内,洞天瀑布的北侧,是长白山海拔最低的景点,由于造山运动,或火山活动,造成大面积地层下塌,形成巨大的山谷,使整片森林沉入谷底。谷底古树参天,树分三层,巨石错落有致,置身于谷底深处,仿佛在绿色海洋中畅游。

由于我们要乘坐旅游快线回酒店取行李,因此谷底森林我们相对浏览的并不细致,基本就是向着终点快步前进,其实个人觉得这里面需要慢慢走体会身在丛林中的感觉,可以多呼吸新鲜空气,最后多亏了朋友体力好跑在前面我们才赶上最后一趟旅游快线的车~~~~~~~~·,回到酒店取行李后我们买了点晚饭然后打车奔赴车站,傍晚时分白河火车站图片一张

返程~~~~~~~

第五天:

乘坐过夜火车早上8点37分到沈阳站,下车后我们乘地铁1号线倒地铁2号线,然后  到达沈阳北站,乘坐11点34分火车返回天津我们可爱的家,原来想着从8点半到11点半大约有将近3个小时空余时间,本来还想在沈阳站附近逛逛,但是一是实在太累,二是时间并没有想象这么宽松。至此本人首次长白山之旅游记结束了,由于本人第一次写游记而且写作水平有限,又这样碎碎念念了这么多,还请大家见谅将就看,如有不足请不吝提出,本人会万分感谢。我把旅游快线的时刻表上上,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17 11:26

引用 丛林穿梭 发表于 2017-02-17 11:26:50 的回复:

回复丛林穿梭:您别客气,主要是我太懒了,之前出去都没有写,从现在开始我要克服懒惰的毛病,争取每次出游后都写一篇

2017-02-18 16:5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2-20 01:0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2-20 13:56

我去那儿会儿还行吧,因为如果不是抗战放假9月份应该不算旺季,他那儿7、8月份是旺季,7.8月份您可以看到高山花园花开的非常漂亮

2017-02-20 16:17

我觉得长假去人应该会多,尽量避免长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