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联动,相约帕劳。(国内篇:泉州、顺德、珠海、澳门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亲子

大连-厦门

大连--厦门
        随着春天的天始,我们踏着春的脚印开始了9天的行程。
        今天是大家上班的第一天,机场的人依然很多。我们办完手续后在人数爆满的16号登机口等待我们的飞机。随着检票员清脆的嗓音我们得知飞机晚点了。
        17:30 我们登上了飞机 正式开始了旅途。
        20:30,我们第二次来到了厦门。在机场叫了个的,但那个可恶出租车司机竟然跑错了地几经辗转才到了夏商-怡翔(富山店),草草睡了一觉。

厦门-泉州 (泉州游记)

早上7:00起床,奔赴厦门火车站。我们乘坐D6522次列车 前往泉州
      在火车站前往友德大酒店入住,简单收拾了一下,打车前往天后官。天后宫不要门票。一进门在两位门神前有一个用米袋堆成的大乌龟,祈求风调雨顺,平安幸福 。在天后宫对面有一个门的遗址,已经有700年的历史了。
      步行来到关岳庙,关岳庙是全国唯一一个岳飞与关羽合供庙,里面香火很旺烟雾缭绕,从远处看就像着火了,只能看见一群群的人,我们愣是没敢进。
        从关岳庙打车 到了开元寺。一进门就看到了3000年的桑莲树,它四季落叶又发芽,又不开花,很是奇怪。我们在金碧辉煌的大雄宝殿烧香拜佛,在纪念馆中浏览弘一法师的事迹……
       中午在西街吃了几个地方特色小吃,点赞  。
       下午我们去清源山,在入口200~300米(距离)处,就看到了巨大而又精细生动的老君岩--浑然天成的巨石上雕刻着太上老君。它一手撘着桌案,一手扶着膝盖,目光俯视着泉州的大好景色……在老君岩的前方有“老子天下第一”的著名石碑,我们纷纷合影留念。接着,我们沿着山路,又参观了元元洞天、祈福弥陀岩、敬香千手岩……
       从清源山打车到了南少林寺,我们参观了演武场、观音阁……观音阁中有一尊用檀木打造的几十米高的观音,很是壮观。由于劳累,我们未能参观更多便打道回府。
        晚上,我们打车 去了泉州最高分的饭店——临家闽南菜,吃饭。它就在泉州万达广场的对面。我们品尝了几道地方特色菜——大赞!回到酒店早早睡了一觉,准备迎接明天的旅行 。

泉州-广州-佛山顺德 (吃货的顺德游)

泉州-广州-顺德顺德游记)
       早上七点多起床,在酒店吃了个早餐 (力挺叉烧包 ),便前往晋江机场。
       坐了个一个半小时的飞机(飞机上的面包好吃 )到达广州,又乘巴士 来到了佛山顺德区大良街道。入住香云纱园林酒店,小憩了一会。
       我们前往中国大名园的清晖园游览(学生票8元,成人票15元),里面树木参天,竹林繁茂,院落重叠有序,古色古香;园林中还有栩栩如生的假山,飞涌而下的瀑布,鱼肥 水美的池塘……甚是美丽。
        参观完清晖园我们打的 去往广东名寺——宝林寺。里面有大雄宝殿、天王殿、福鼎九龙壁、万佛阁……大雄宝殿三世佛齐坐,两位菩萨坐在两旁;福鼎非常巨大,用石头砌成,据说是有求必应;九龙壁上的九条龙神态各异,栩栩如生;万佛阁是我最喜欢的地方,里面金碧辉煌,中有白玉(或石头)砌成的多面佛,四面都是小金佛,上面还有莲花顶。
        从宝林寺前往顺峰山公园,发现从宝林寺可以直接走下山到顺峰山公园。一进公园就看到了闻名的大牌坊 雄伟地耸立在夕阳下。它两旁的柱子上形象的雕刻着两条腾云 驾雾的龙;牌坊中间雕梁画栋,巧夺天工,几个大字——顺峰山公园,在道对面都能看清;……  走入牌坊就可以看到山清水秀的公园了 ,可惜湖中的莲花 已经谢了。
        游完公园,我们打车去黄金广场,去顺德人家品尝几道地方菜,味道还不错,但菜价挺贵  。吃过晚餐,我们又到著名的华盖路步行街的民信老铺吃了一点茶点,双皮奶很好吃。
        晚上7:30左右我们回酒店,洗了个澡 ,舒服睡了一觉。

顺德—珠海(珠海游记)

顺德珠海珠海游记)
       早上我们打车到了顺德站,乘火车 一个多小时到了珠海,又打车 入住香江维克酒店。收拾好了东西打车到了园明新园
       园明新园是按照北京圆明园遗迹恢复建造的。里面的回廊雕梁画栋;大水法金碧辉煌,雄伟无比;宫殿上金黄的琉璃瓦在阳光下闪耀着耀眼的光芒;大殿四周,古树参天 ,那华丽的楼阁被池水环绕,浮萍满池,碧绿而明净;这古香古色的格调使人油然而生庄重之感 …… 。
       参观完园明新园我们打车 去到情侣路(是个不错的钓鱼地点),参观珠海的象征——珠海渔女,它站在一块大礁石上,好像正在与我们问候……
        从情侣路乘公交车 前往唐家湾古镇,古镇中古香古色,宁静安谧(游客较少)。又有许多名人故居深藏于此。徒步几十分钟我们到了闻名的共乐园,这里是唐绍仪的私人园林,里面古树参天,有近百种名贵树木……
        回到酒店后,在酒店附近有好多吃的,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粥店,进去品尝一下,非常赞 。
        晚上回到酒店就寝,Zzz…

珠海—澳门(澳门游记)

珠海澳门澳门游记)
       这是我第二次去澳门
       早晨起床,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餐打车到了拱北口岸(珠海澳门)。在古色古香的口岸前早已排上了一条条长龙,我们要先出关,再入关,历时30分钟(去落地签的国家要单独排队)。出了口岸就是澳门的免费巴士,我们搭上了去新濠天地的一班车。新濠天地里金碧辉煌,可谓是“城中城”。爸爸在娱乐场附近存了个包,我们就开始闲逛,逛了一圈便乘免费巴士前往新濠影汇和巴黎人酒店,里面有凡尔赛宫的辉煌,又有卢浮宫的魅影,令进入其中的人纷纷赞叹 。外面有著名的埃菲尔铁塔(1:1);与好看又好玩的8字摩天轮 ……
       从巴黎人步行到了威尼斯人酒店,我们上次也来过这里,但已然忘却。大运河上的天空顶棚以假乱真,让人不知白天黑夜,运河上小船(独木舟)穿梭,让人仿佛置身意大利水城……在威尼斯人吃了顿饭,菜价格太高$。
       游览完威尼斯人,我们回到新濠天地,取出行李,去往飞机场,乘上了飞往帕劳科罗尔的飞机 ,结束了中国的南方之行。

这次主要是要到帕劳去浮潜,不过机票是从澳门往返的,由此顺便到厦门泉州广州佛山顺德珠海澳门一游,回程由澳门入境深圳返回大连
       下一篇——爱上“上帝的水族馆”  http://www.mafengwo.cn/i/6674414.html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7 19:26

帕劳的呢?

2017-02-19 21: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