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用足迹丈量世界的尺度之中国四川——舌尖上的成都与秋季的九寨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以前出去旅行总是习惯的带上旅行日记本和笔在酒店记录一些小事和行程,今年出去的多,行程很满又很累,就没写了,渐渐的就懒得带了,后来觉得,有些习惯,还是保持的比较好,不要轻易的丢弃。于是,这是第一篇,慢慢的写,再慢慢的把以前的补齐~~更何况这次是和Z先森的第一次出行~~

行程及花费

时间有点久……有些细节不记得了,建议蚂蜂窝搞个行程单的功能,可以链接到酒店景点啥的,不然我自己做表格excel还要弄到id里导出图片我也是比较醉的……最后,每人消费大概5500左右,细碎的钱没计算~主要是太诚实买了2天的九寨沟全票~~哈哈哈

2016.10.04 深圳—成都

8:00-10:35   深圳成都
五点起床……后来发现……每天几乎这个点起床……
出机场后机场大巴直接坐到市中心,步行到住的地方,丢了行李马上去找吃的!!

在去酒店的路上遇到老王推荐的老妈蹄花的总店,果断丢下包袱冲过去吃了一趟,有点满足!哈哈哈哈……后来为了找个冰粉顺便散步消食到对面的人民公园走了走,还看到好久没见过的卖糖画的,记得姥爷以前老带我在南昌的人民公园玩~吃这玩意~~

成都人的生活真是塞神仙啊,吃饭喝茶打麻将……感觉真是养老圣地……

写着写着就变成流水了……哈哈哈,就是为了记录行程吧~~恩恩,吃饱逛足后……果断睡了2小时午觉,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下午去了武侯祠~拍了很多张满意的相片~哈哈,中国人就是有红墙情怀,武侯祠的竹林红墙很适合拍照~特别是穿蓝色的衣服,z先森穿了一件蓝色的衬衫,拍的很帅,当然啦,主要是摄影师技术好……哈哈哈哈哈哈……

发一张让大家感受一下十一期间景点的众众……我看景点是一定要有解说的,武侯祠的解说可以租借,10块一个自己播放的,还可以微信关注他们,用微信听,我们果断选择了免费的微信听~~哈哈哈……听完解说,内心的第一个想法是回酒店来一局三国杀!!

不要问我为什么选这个角度……因为这个角度才找不到众众众……

虽然锦里被王么么哒评价为成都最难吃最贵的地方……对于我们两个外地佬来说,第一天到成都吃吃吃还是很满足的,除了这个龙抄手不好吃,其他都是第一次吃~觉得棒极了!特别是菠萝饭……哈哈哈~~看我这吃货的造型……形象毫无……站在路边,手里拿的太多东西,Z先森像喂女儿一样往我嘴里狂塞,哦,不对,应该叫像填鸭子一样……我女神的形象就此破灭……

由于出来也没做攻略,走到哪算哪,看到有个舞台表演,晚上没啥事,我们俩果断决定买给门票进去,80一张,看了1个半~2个小时,集合川剧、变脸、杂技、魔术、舞蹈,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舞台的设计也很讲究,室内的装修也很有意思,演出开始前在卖画,我就随意拍拍了室内的装修~~

其实,我真的在拍这个小熊的~嗯~

锦里和普通的商业古街没啥区别,人多吵闹,但是不乱不脏,挺好·~~

这就是看表演的室内~~

演诸葛亮的那舞蹈演员跳舞好棒~~最后的孔明灯升上去也是很美滴~~~

2016.10.05青城山都江堰

在酒店楼下报了个团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220一人,放水大典120,街子古镇90,还在放假期间,所以旅行团很早就出发了,又是五点起床!!!6点集合出发,到都江堰~~

一大早被导游带到这庙里……道教的小庙,还说刘德华还来捐了给牌匾~~讲解员是青城山道教学院的学生,讲的挺好的,很多道教的礼仪和八卦之类的东西~~最后还说带我们去算命里属啥,其实就是要我们捐个功德钱,那道士上来直接给我兑一句,你们两个要点个莲花灯,blah blah blah……之前那对夫妇给了100,200的,你们看着办,我满脸excuse me?????谁要点莲花灯啊,我果断说,不用,谢谢,拜拜! !跟团就是烦!一大早的,别人要你点灯,呵呵。

不过走到都江堰门口还是被这山水画般的景色惊呆了,由于当天突然降温,两个深圳人穿着短袖短裤就出门了,冷成狗,所以当天的相片都是乱照的……哈哈哈哈哈哈,还下雨!!还好带了伞!

路过的时候随意一看,咦?!!!!这么眼熟?!!这不是当年做北京远洋的时候老罗说要的杩槎么!(杩槎拼音mà chá,是指亦作“ 杩杈 ”。用来挡水的三脚木架。)记得当时发了好几张图让我们把这玩意放售楼中心大门口的……

大风大雨的时候来看放水……场景真的做得不错的~~移动的房子,瀑布般的水,也了解了整个放水节是怎么回事~~~

整个早上就在都江堰里呆着,还是比较赶的,中午吃了给极度难吃的团餐后我们就直接到青城山了,应该是在后山吧,导游只留给了我们一个半小时爬山,买了10元的电瓶车直接到爬山的口,也不建议我们排队坐缆车,有AB 两条线爬,一个累一点的台阶和一个比较轻松的散步线。我们两个热血青年果断选了爬山的路,一口气到了五洞天……

自从到了青城山,满脑子都是好妹妹的《青城山下白素贞》这首歌,于是也伴随了我一路~~~

青城山上含氧量还是挺高的,特别是雨后的山上空气特别的清新,我本来想放弃就直接下了,Z先森说就快到天师洞了,还有10分钟,于是鼓励着我又继续爬,其实当时距离导游要求我们14:40返回下山已经差5分钟了……就是想上去看看~~哈哈

Al final,到了……14:45,我快速的照了几张,表达到此一游~~

还特意在地上八卦阵的十二生肖里找到我们的马~~~嘻嘻~蓝后……火速冲下山,上山用了快一个小时,下山我们半小时搞定,准时回到大巴上,全车30人就我们俩爬到最高,这感觉不错~~还好没放弃~~~

后来急冲冲去了街子古镇,还收90的门票,完全不推荐去,可能是爬山累了,完全没心情逛,这汀步挺有意思的~~后来做一个古镇的投标项目还查了这个资料,发现还有很多地方导游没带我们去!

古镇里都是在介绍一些木质的古时候的游戏器械,什么射箭,蹴鞠,保龄球之类的,还有秋千,跷跷板,还有各种儿童游乐设施,都是木质和麻绳做得,以后项目也可以用~~挺自然的风格~~

2016.10.06成都-九寨沟

6号去九寨的人已经没那么多了,我们淘宝定了个私家车的220一人,开了7个半小时,从早上6点从成都出发,下午快2点的时候到,司机师傅开的很慢,很稳,我在车上妥妥的睡了几个小时,海拔升高的时候师傅还提醒我们不能睡觉,温度也越来越低,不过带的呢子外套还是没穿,九寨沟里就早晚冷,中午热的我俩把毛衣都脱了……
住的酒店很新,还有地热,很爽,可是就每天会停一会儿电,离景点入口1.2公里,走个十五分钟就到了,楼下是小吃街,有很多餐馆,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不错~~重点是水果好便宜,10块3斤,苹果,枣子,李子,香蕉任意拿,一个价,而且,高山枣补血,我吃了好多,果断买了6斤的水果……

这是坐了4个小时的车我睡了一路后的发型……后面都是海拔高的地方,司机都不让我们睡觉了,那么就开始欣赏这美景吧!~P.S。帅哥你手放哪呢!

2016.10.07九寨沟右线

先写一下两天九寨沟的景点游览顺序吧~Day01,右线:镜海,箭竹海,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珍珠滩瀑布,午饭,诺日朗瀑布,原始森林,天鹅海,芳草海,五花海,结束。
Day02,左线:箭竹海,五花海,长海,五彩池,上季节海,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群海,午饭,卧龙湾,双龙海,芦苇海,盆景海,宝镜岩,结束。

1.第一个入园坐游览车让司机把我们放在镜海下,因为清晨的镜海一个人都没有!正常情况司机都会把游客送到箭竹海下,往回走。当天雾濛濛,背景是雪山,倒影在水中的植物和雾气真的美哭!不多说!放图!

这些都是坐在游览车第一排拍的,清晨的九寨沟好安静~~

是的!!!第一批游客!!第一个人在这镜湖拍!!这倒影,这山影以及环绕期间的雾气,颇有山水画之意境~

看到背后的雪山了么~~这是我们本打算徒步往上走,在马路上拍的风景,不过后来觉得太危险,太多游览车了,我们就又跑回车站,等坐上后面的游览车。

2.箭竹海到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我们都是徒步走的,路径很长,要是不喜欢徒步的人可以选择搭车。庆幸找了一个也同样热爱徒步的Z先森,一路上说说笑笑拍拍就走完了几公里的路~互相换着背水和零食,其实一点都不累,漫步在这高氧量,秀水中真的好开心~

箭竹海下车后有两条路,这条路是通往洗手间的……

懒得p图了,就丢些原图上来……我们10月7日到的时候很多叶子都没有变色~~只有少许变了~可惜

没带三脚架……只有借我宝贝的肩膀做三脚架,还是有的糊了……

背后老人的表情亮了……哈哈哈哈

3.中午在珍珠滩瀑布吃了个午饭,我们带了八宝粥和一些零食,也不太饿,对了,九寨沟的高山枣子和李子好甜!我买了好多一路上吃!瀑布边好多人吃饭,有点冷,一段休息后去拍拍拍了~

4.午饭后诺日朗瀑布,就坐车直接到达最高的原始森林了,人不多,爬爬步道,由于早上起得早,徒步时间又长,我们两累坏了,就爬了一小段就休息了,坐在步道上拍照聊天,海拔高的地方还是很冷,也没什么游客,心情很棒~好多游客还在喊,看有没有回音,哈哈哈~

5.从原始森林一路下来,徒步的距离都很长,我们就选择了徒步半小时,定时返回原点坐车,快到5点的时候,我们又去了一次五花海,因为太美了,早上去的时候太多游客,成团的。五花海这时候没有人,三三两两的,我们远处看五花海有个很高的观景台,于是在穿过地下通道后的左手侧,上台阶后一直沿着马路里的木栈道往上爬,木栈道没有人,就我们两个走,走了10~15分钟到达,顿时被鸟瞰的五花海惊呆!这个木栈道估计没有人知道,导游也不会带着走,满地的落叶也没人打扫,却是一番景色!我们在夕阳下坐在观景台上享受~这才叫浪漫~无言的浪漫~

这张是我最满意的鸟瞰五花海图~~

你见过一个都没有的五花海大平台么~~宝贝的骚橙色冲锋衣如何!~哈哈哈

2016.10.08九寨沟左线

1.第二天没有太早起,游客也少了很多,十一过了,坐的大巴先是把我们送到箭竹海,这次我们往马路的一侧走,昨天是从内侧走的,顺便上洗手间~外侧更美,因为没人!我们又拍拍拍!今天的目标是左侧,可早到的大巴都先送右线,我们又坐车下去诺日朗瀑布换左线~但是!路过五花海的我们来了个说下就下车的决定,想看看清晨的五花海有多美,果不其然……有被美哭了~三刷五花海,太值得!清晨,黄昏,日间的五花海都美不胜收~

2.坐车到长海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大批游客已经到达了,一下车,有种天山天池的感觉,Z先森说他爸妈现在就在天池浪~可惜早上背光,拍出来的效果不是最佳~五彩池倒是很美,像个玛瑙,Z先森还把我的广角手机镜头掉落在五彩池里了!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湾都是在车里看的,我们又一路坐车下去,到达犀牛海开始一天的徒步。

长海回来的路上天空终于放晴,露出了湛蓝色的天空~

3.我们从犀牛海徒步到树正群海的时候已经1点了,就找了个有阳光,有小瀑布的木栈道吃午餐,买了个即热饭盒,好吃极了,哈哈哈,引来不少路过的游客的眼光,饭后还惬意的睡了个午觉,温暖的阳光总是让人睡眼朦胧~

4.整个下午就在徒步中度过,穿梭在溪流,瀑布中很是舒爽,从卧龙海到盆景海都没啥人,最后的扎如寺建议大家不要去!新修的寺庙,我本来想去看看古建的,可是只有一栋了,其他的地震没了~有个讲解的喇嘛带着我们,最后当然是给你祈福要钱了,他祈福的内容是祝你回程平安,父母健康……你说这祈福我能不花100块去买两条彩旗挂庙外吗!?我只是想去参观一下古建寺庙,感受下佛教文化……我去缅甸怎么说都有几十个大庙小庙,也没有这样的!所以建议大家别去!哼!

2016.10.09九寨沟—成都

回去成都一天,晚上和王么么哒,多多哥吃了个饭,哦,不,蹭了个饭……哈哈哈哈,热情的王总给我介绍了好多成都美食,我们决定第二天去!

2016.10.10成都熊猫基地—深圳

一早就去了熊猫基地,从地铁一出来就有个小黄巴免费接送接驳地铁和基地的~很方便,我们买了电瓶车票直接就奔到小熊猫的月亮产房了,大概它们还没醒,都很萌的躺在床上,扭动着~幸运的是我们去之前大熊猫基地产了20多只小熊猫,往年都没这么多的~十一的时候还出来晒太阳,上了热搜,哈哈哈~小熊猫一定要一早就过来看,晚了就没有了,接着我们才去看大熊猫,狸猫等,路边还遇到了孔雀~像是逛动物园一样~我们逛了半天就撤了

中午去了王么么哒推荐的杨记钵钵鸡!至今难忘这口味!想想口水就流出来了!以前不吃猪脑的我这次吃了一整碗!还去宽窄巷子买了兔头,就急冲冲的赶飞机啦~结束了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成都果真是一个去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好吃的,好玩的,舒适的,休闲的……成都下次见~

让我们一起用足记丈量世界的尺度吧~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2-17 14:2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20 11:04

欢迎再来成都

2017-07-17 09:34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7-17 09:34:28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一定会再去吃吃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