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过年马来观光团9天3人亚庇-仙本那-吉隆坡自由行游记

2017-02-16 22:35 432/8
  • 出发时间/2017-01-28

出行前的准备

本篇游记主要以攻略为主,照片为手机+相机混合拍摄,如果你看到拍的很随意的就是我用手机拍的,有正儿八斤的构图和调色的,就是米浆拍的~还有部分来自仙本那白珍珠度假村的潜水教练Louise乐,感谢授权提供~~

本次出行共三个妹子,我、芬迪、米浆,决定出行是16年10月,于是我们从10月开始关注机票和酒店,个人经验:机票推荐去哪儿、携程、飞猪。去哪儿上面经常有很多特价机票,比其他网站便宜,缺点是有时候搜索会出现虚假低价票;飞猪最近经常送一些代金卷,抵了之后也挺划算的;携程的票价普遍比去哪儿高几十块,但订了出国机票的会拉微信群,有当地导游在群里提供帮助解疑,这点觉得很棒。

马来主要分为东马和西马两大块,西马是吉隆坡兰卡威槟城这边,商业气息比较浓,华人比较多。东马是沙巴亚庇仙本那这边,因为东马穆斯林居多,所以店铺关门较早,夜生活很少,但风景很美,民风热情~

本次我们的行程是长沙-吉隆坡-亚庇-仙本那-吉隆坡-长沙,共9天行程。因特价机票的原因,我们必须最后从吉隆坡回国。

前期准备费用合计人均4862/人,明细如下:
1、机票(单人费用)
长沙-吉隆坡951
吉隆坡-亚庇 282
亚庇-斗湖 257
斗湖-亚庇 290
亚庇-吉隆坡 374
吉隆坡-长沙 684
合计:2838
推荐马印航空(Malindo),超级棒!去仙本那需先飞斗湖,在从斗湖做车去仙本那
出行的朋友请记得打印纸质行程单。

2、住宿
亚庇:4晚 亚庇梦想酒店(推荐,早餐很棒) 1502
仙本那:3天2晚 邦邦岛(POM POM岛)白珍珠度假村 5700
吉隆坡:1晚 204
合计:7406
人均:1058
房子分别是在Booking、雅高达和淘宝上定的。原本想在Airbnb上订,后来想想觉得住酒店服务应该比住房东家要好一些。仙本那的度假村是在淘宝上订的白珍珠度假村花园房,统一按人头算,1900/人,三天两晚,含接送机、3天伙食,需提前预定。

3、电子签证(淘宝太易)168/人,不需邮寄,出签后只要自己打印出来就行了。

4、行李额
长沙-吉隆坡 亚航50KG   403
斗湖-亚庇 亚航45KG   137
吉隆坡-长沙 亚航 50KG    238
合计:778
人均:260
亚航从国内飞国际的行李费用真贵,从国外飞回国内的便宜好多,好坑...

5、美人鱼岛一日游538/人

费用合计

出行前费用每人:4862
元出行中车费+吃饭+马杀鸡每人约为:2000元

合计花费6862元
(马来商场购物的金额未计入)

出发啦~\(≧▽≦)/~啦啦啦

因过年涨价的机票和酒店的原因,我们的行程大致安排如下,长沙吉隆坡后直接转机去亚庇,在亚庇玩4天,然后从亚庇仙本那(去仙本那需先飞斗湖,再从斗湖坐车至仙本那),在从仙本那吉隆坡玩2天,然后回长沙~

1月28日晚我们的飞机是23:50起飞,29号凌晨04:30到吉隆坡KLIA2航站楼,然后早上07:00从吉隆坡KLIA航站楼飞亚庇,中间转机时间只有2个半小时,所以需要提前做好攻略,以免耽误时间。

吉隆坡机场有两个航站楼,亚航等廉价航空全部停靠在KLIA2航站楼,其他航空在KLIA航站楼(也称M航站楼),KLIA和KLIA2是隔得很近的,有快轨可以过去。KLIA2的一层为地面交通中心、二层为到达大厅、三层为出发大厅。KLIA2到KLIA有两种快速的交通方式,KLIA Ekspress和 KLIA Transit,推荐做KLIA Ekspress,从KLIA2到KLIA只要3分钟,15-20分钟一趟,3马币。我们下飞机后首先跟着人群走,然后注意路上的指示牌(有中文提示),然后到达入境出,入境处有两边,我们站标有foreigner的这边,然后排队出示护照、打印好的签证单子,有时候可能会抽查你的往返机票行程单,所以也请备好。跟着他会给你拍照,要你录指纹(双手食指),你的资料准备齐全的话一般2-3分钟就完事了。然后就接着走,到了第一个出口,一出去就是一大片的商店和行李提取处,我们是没有提前换马币的,行李提取处的边上有AMT机,推荐使用MAY BANK(出口右转就是MAY BANK的柜台)。请提前下好英文翻译器,ATM机上是全英文的。

一边取钱一边等行李,拿到行李后,就跟着标示到第二个出口,然后一直沿着出口那条路直走,一直走到一个大扶梯边然后右转(不知道的可以跟着标示走),就到了KLIA Ekspress和 KLIA Transit售票站。告诉售票员你要买KLIA Ekspress的票然后给她3马币,她会卖给你最近一趟的车票,电子屏上会显示下一趟列车的到达时间。进站需要刷票上的条形码,坐电梯下到下面一层,等车,上车后做一站大约3分钟,下车,到达KLIA。坐电梯到5层出发层,值机托运行李安检入关,整个流程2个半小时刚刚好,完美~
参考资料:http://www.toplanit.com/gonglue/malaysia/kualalumpur/doc-3519.html

DAY1-4 亚庇

29日早上九点多飞机到达亚庇,下飞机需要在入一次关,查护照签证录指纹拿行李,弄完后我们三就开始纠结办哪个牌子的手机卡,马来有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DIGI、Celcom、Hotlink。当时我们选择了人最多的DIGI,工作人员推荐的套餐是25马币7天卡,含3G流量25马币话费,超过7天还想打电话就自己去便利店充值,最少充值10马币。英文不好没关系,办卡的地方提前准备了套餐及通话方法的中文翻译版本,选择你要的套餐,给钱和手机,她会帮你弄好。这里建议出行的小伙伴们每人选一家运营商,因为不同地区不同卡的信号强弱有区别。去仙本那岛上住的小伙伴记得一定要办Celcom卡哦,岛上只有Celcom才有信号,其他的上岛了都是无服务。

办完手机卡我们各自给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后就去买机场大巴票了,购票处就在到达出口的正前方。我们预定的亚庇梦想酒店就在机场大巴的终点站斜对面,且离著名的夜市街加雅街(Gaya Street)只有五分钟,这家的早餐是自助餐形式,超级丰富!推荐~~~

因为要下午2点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开始寻找吃的去了,准备吃完回来在Check in。中餐锁定的是评分很好很有名的大茄来海鲜,地址离酒店不远,走路就15分钟左右,然而真心不好吃,分量也不多。

上面这个豆腐还不错~

吃完饭就回酒店Check in了,洗了澡换了身衣服,就打车去丹绒亚路海滩了,往返单程都是25马币~丹绒亚路海滩号称有世界最美十大日落之一,可惜我们去的几天天气都不够好,看不到晚霞。看完晚霞去加雅街溜达了一圈,想找个店子解决晚餐,很幸运的找到一家便宜又好吃的意大利面店,店里所有意面不超过10马币,味道还不错,吃完我们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我们三早起下楼吃早餐,这家酒店的早餐是自助形式,种类非常丰富。第二天的行程是悠闲的逛逛水上清真寺和亚庇的商场。我们在酒店门口打车,跟司机谈好送我们去水上清真寺,等我们逛完在送我们去市中心的商场,一共是50马币,在亚庇打车记得讲价哦~晚上回来在酒店附近找了个做马杀鸡的店子,按完一身轻松,扫除一身疲劳~

第三天的行程是在淘宝报的一日游,大致安排为美人鱼岛浮潜2次+红树林看猴子+ 看日落+晚上看萤火虫,含午晚餐~早上7点多出发,晚上8点多才回来,本想晚上再去做马杀鸡,但是三个人都累得不想动了,就直接洗刷刷睡下了~

第四日吃早餐时,酒店边上有点吵,过去看了才知道第二天是亚庇的城市日,他们在彩排节目呢,我们坐着看了一会,还有跳小苹果的~

下午我们去了沙巴大学,晚上回来的时候去了加雅街上一家动漫主题女仆咖啡,后来发现店主是个中国人,还送了我们自制的辣椒酱~店主的朋友当时恰好也在,是一位马来华人和一位马来本地的穆斯林,超热情~聊了一会后说带我们去买马来最好喝的丹蓝咖啡,我们三就跟着去了,于是热情的两位朋友开着车带我们上了本地人才知道的山上看夜景、请我们吃本地人才去的肉骨茶店、最后还带我们去超市买特产,推荐我们啥零食好吃,还把我们送回酒店~~~这事回想起来我只能感慨我们当时真的胆子大,但是真的是遇到好人了~~超级感谢~~~

DAY 5-7 仙本那

2月2日一大早我们就动身去机场,准备坐飞机去斗湖,前一天认识的店主人超级好,过来接我们去机场,超级感谢~~~下飞机有度假村的人在接我们,终于在下午2点左右到了白珍珠度假村~~~岛上没有WIFI,只有Celcom卡的手机有信号,而且不太稳定~在岛上报了一个体验深潜,教练Louise乐是个上海人,实力非常好,往常我潜水耳压都受不了,这次Louise乐带我深潜,全程无压力,看到了很多神奇的海洋生物~

岛上没有网络,每天的日常除了下海潜水就是下海潜水。晚上Louise乐带着我们看海看鱼看海龟、喝酒喝茶扯闲谈,我们女子三人团俨然变成了四人品茶团,嘿嘿~

在海下我见到了海龟、狮子鱼、鳄鱼鱼、海星,还有好多不记得名字的生物,跟Louise乐混熟后从他那挖了一堆照片过来,得了授权可以随便用,这里放几张欣赏~~
以下照片出自Louise乐:

游记表发后Louise乐强烈表示要我在里面放上他的帅照,给我发了一堆自拍,哈哈哈哈~~~

准备离岛的那日,碰上度假村搞活动,请了舞狮队来表演,岛上的驻军也来了。米浆一开始看到驻军们来了,还以为是菲律宾海盗来抓人了,差点就要大喊快跑了,6666~~~~

2月4日下午我们离岛去斗湖机场,乘坐飞机去吉隆坡。在斗湖机场值机做亚航的盆友们注意了,要先在边上的自助值机机器上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条,再去柜台托运行李~

DAY8-9 吉隆坡

2月4日晚我们在亚庇机场过了一夜,5号早上6点飞吉隆坡,下飞机后我们在机场买了的士票去酒店。吉隆坡的机场有两种的士,一种打表计费,一种在机场服务台买的定额票,定额票只需购买时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哪,她便会告诉你金额,付钱后她会给你一张票,将票给的士司机就会带你目的地,不用再付给司机其他费用了。

我们的酒店在据说很著名的茨厂街(China Town),真心建议各位不要住这里,以前这里都是华人做生意,发达后现在都退居幕后了,请了印度、孟加拉、柬埔寨菲律宾等地的人看店,整条街俨然成了一条阿三街,摊铺卖的大多数都是做的非常LOW的大牌仿货,而且最让人不舒服的是,他们会伸手拉客,我们拍照的时候还有像流氓一样的阿三伸手进来捣乱。

推荐茨厂街入口的龟苓膏店,大份10马币,味道挺不错的。另外就是出茨厂街尾左转的新记牛肉粉店,牛肉丸很好吃,才8马币一碗,大多都是华人在吃,据说是很多年的老店了,店里有很多合影,好像是和明星的合影。

我们在茨厂街附近买了观光巴士票,45马币一个人,车票24小时有效,每趟半小时,到站可以随意上下,下午我们就做观光巴士逛了逛,然后再双子塔站(KLCC)下了车,开始逛吉隆坡最大的商场,扫货~

6号我们在酒店休息了大半天,下午坐车去了机场,在商场买了东西要在机场退税的盆友注意了,退税时需要提供护照、登机牌,还要看你买的东西。机票可以先在自助机上打印,办完退税后会给你一个单子,你要先去托运行李、安检入关,然后再去L柜凭护照和单子领钱。入关后头顶有指示牌,出关口后左边和右边各有一个L柜,需要走比较长的一截路)

以上马来之行结束了~~个人感觉马来西亚城市建设不如国内,去那边玩还是直奔海岛吧,海岛真的很美,鉴于海岛没有网的情况,推荐情侣去度假,嘿嘿~~

引用 唐小轮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美~楼主长的好像汤唯啊

2017-02-17 10:58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11:1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2-17 11:26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7 11:10:17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好的~

2017-02-17 11: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7 10:58:47 的回复:

这张拍的好美~楼主长的好像汤唯啊

回复狗剩儿:是小伙伴拍的好,嘿嘿~

2017-02-17 11:28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7-02-17 11:26:51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super:注意安全~

2017-02-17 11:2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2-20 11:04

引用 微笑的眼药水 发表于 2017-02-20 11:0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