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巴厘岛,阵雨转阴转晴天

• 出发时间/2017-02-01

去巴厘岛是临时起意。
        还有20天就要过春节,在办公室哀春悲秋了半晌,开始制定春节旅行计划。
        办签证的时间不够,最好是去免签国;年三十到初三,必须在家陪爸妈;能请假的时间不多,2月6号就得回来上班。。。当一个个的条件加在一起,去6天4夜重庆直航巴厘岛的行程,旅行社最后两个位置,怎看都最为合适。
        一个半天,便定下了行程。

预告

2月4日:情人崖——梦幻沙滩——金巴兰
2月5日-6日:泡酒店,巴厘岛——重庆

二、关于航班:
        重庆巴厘岛的直航,一个航班,被旅行社包机,红眼航班,春节期间的报价是4980元/人往返。不是那么合意,却又无可奈何。
        印尼狮行,小飞机,每排6座,实在是挤。如果可以,记得跟办理值机的工作人员讲你要安全门旁边的位置,最为宽敞。
        这趟航班来回都时常晚点,回程的航班更是中途去美娜多加油,将航程时间无限延长,所以得做好心理准备了。我们6号凌晨回到家已是5点半,收拾完直接奔赴公司,自己在心里给自己默默的点了赞,评了一爱岗敬业的模范称号。

三、关于签证:
        中国巴厘岛是免签。这次去免的手续更多。没有填写传说中的入境卡和出境卡,签证官直接拿着护照就敲好了入境章。只是过海关的时候要填一张申报卡。填写台上有中文指引,跟着填就好,一个家庭填写一张,交卡走人,非常简便。

四、关于货币:
       巴厘岛的通用货币是印尼盾,也称卢比(Rp.),跟人民币汇率差不多是1:2000的样子。在当地用人民币换汇不是很划算,所以临行前在国内换了美元,结果最终只花了100刀,因为只要能刷信用卡的地方,我都用了信用卡。
        在机场换汇的汇率是最低的。巴厘岛外来游客颇多,到处都是换汇的地方,所以如果不是急需花钱,建议出了机场再换。

五、关于交通:
        万能的蚂蜂窝,万能的某宝,完全可以帮到你。
        去巴厘岛自由行的游人,大多选择包车,价格其实很便宜了。一个司机带着你跑一天,还自负油费、停车费、过路费,也就200-300元不等。中文司机会贵一点。我们在巴厘岛租了两天的车子,中文司机和英文司机都用到了,还是不错的。如果司机想要带你去购物,学会拒绝,记得说NO就好,当然如果你本来就想去的话除外。
        如果想更方便,直接报团一日游就好。
        看到许多欧美人喜欢骑摩托车,可是真的很晒。

六、关于酒店:
        我们住的酒店是旅行社推荐的,叫INAYA Putri Bali,一间当地的五星,在努沙杜瓦地区,附近有个Bali  collection,里面商店、餐馆、SPA店、超市都有,完全能够满足基本需求。
        如果是休闲度假的话,建议住在努沙杜瓦,如果想了解当地人文,建议住在乌布,如果想要逛街购物,库塔就比较合适了。

七、关于其他:
       1、 巴厘岛蚊子较多,最好带上驱蚊液。
       2、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巴厘岛的雨季,如果可以,不建议这段时间去,因为总是暴雨、台风,实在不适合游泳玩水。
        3、巴厘岛的插座是220V两个圆孔的插座,需备转换插头。

在酒店思考人生

刚到巴厘岛就在下雨。天气预报上面播报的阵雨不断。不过好在这次的旅行本来就是以休闲为主。于是大多数时间都用在了在酒店吃吃喝喝,游游泳,逛逛私人沙滩上了。

在努沙杜瓦看到很多张嘴仰望的青蛙,不知为何意。

是的。专门订了自带游泳池的房间,随时可以下水游泳。不远千里带了个游泳圈过来,全用来凹造型了。

当然,酒店本身也有一个无边游泳池,还有一片私人沙滩。

这样的日子过得也是惬意。睡个懒觉起床吃早餐。逛逛酒店游个泳。大多数时候躲在房间里看小说。

bali collection的吃喝玩乐

从酒店走路去bali collection也就8分钟的样子,很近。

随处可见的神像。

或许是国人去得太多,巴厘岛的很多店门口,都摆放了红红火火的发财树,贴着窗花对联,应和中国新年,很是喜气。

bali collection里面商店、餐厅都很齐全,还有sogo和星巴克。拖鞋泳衣都可以在里面买到。很是方便。

逛到一家家居用品店,很是喜欢。顺便入手巴厘岛的特色木雕,比景区门口10块RMB2个的还是要精致得多。

晚上从bali collection出来,又下起了暴雨。悲催的没有带伞,待到雨小一点了,飞也似的往酒店跑。无奈那雨时大时小,还伴随着大风,整个人都成了落汤鸡。跑到酒店门口的时候,门口的两位保安,一个忙着给我们递伞,一个跑到迎风出,张开双臂为我们挡着飞来的雨水,心里有些感激。

海神庙与乌布的人文探究

天气终于有点转晴的迹象。至少这个上午是这样的。

海神庙和乌布,大抵是连在一起参观的,那些一日游的团,都是如此安排的。其实巴厘岛很大,从努沙杜瓦到乌布以北,要2个小时的车程。

巴厘岛居民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一个信仰印度教的地方。他们供奉梵天、毗湿奴、湿婆神,随处都可见教徒设立的神庙。因着热带雨林气候的长久洗礼,不管是神庙还是神像,布满青苔,平添一股年代感。

海神庙,顾名思义是为祭奠海神。修于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之上,每逢涨潮,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于海面,接受大海的洗礼,海浪的拍打。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涨潮之时。只远远看见有一小路尽头蜿蜒而上,而路已经没入海中。

大风吹得我的头发乱飞。
        跟我一起唱: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吹啊吹。。。

一家人出游的欢乐。

佛曰:这是一朵睡莲花。

不过就算退潮,也是进不去的。这样的神庙只有印度教徒才能入内朝拜。生理期内的女子不得入内。

悬崖的那一头还有一座小庙,景色颇佳。

孤独的景区照相人。

在悬崖边拍婚纱照也是蛮拼。

中午让司机阿古斯带我们去吃特色的脏鸭餐。一家装修风格很合我意的餐厅,价格也不贵。

吃完饭暴雨再一次来袭。

我们是在雨中参观的乌布皇宫。
        其实皇宫很小,且只能在外围看看。

因为暴雨,放弃了乌布市场的闲逛,躲进了皇宫旁的星巴克。
        喜欢星巴克总是能配合当地的特色进行一些装修。

去星巴克看到的街头文化。

星巴克旁边有一个园子。

大雨也浇不散的游人热情。

巴厘岛堵车。印尼毕竟是全球排名第四的人口大国,加上巴厘岛的道路大多狭窄。乌布地区尤其堵。阿古斯绕了一段路,才来到圣泉寺。

雨终于停了。

海神庙被誉为巴厘岛必游的景点之一。但是其实圣泉寺的历史更为悠久。因为是寺庙,需穿上纱笼才能入内。门口就有免费借用的地方。

圣泉寺内的泉水可供沐浴,求取健康和财富。

内里还有一处祭祀的地方,极具当地的风俗。女子必须绑起头发才能进去。
        信徒们头顶祭祀篮子轻松走路的技能简直MAX。

圣泉寺旁边的山上,是已逝印尼总统苏加诺的行宫。

没有猴子的情人崖以及落日金巴兰

今日天气终于完全放晴。

情人崖和金巴兰离努沙杜瓦很近,包个半天的车足以。吃完午饭,慢悠悠的出发。

去情人崖之前担心了很久的猴子,因为都说那里的猴子很凶,会抢东西。可是那天,却是一只猴子都没有看到。司机说people more than monkeys,人类到底是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

情人崖的传说,用刘先生的话来说,每一个叫情人崖的地方,都有这样一个相爱的两人殉情的传说。

情人崖里面也有一个小小的海神庙,所以去参观前,都要在门口围上纱笼。如果你的裙子或裤子已经过膝,就只要在腰上绑一条黄色的缎带即可。

一颗形状怪异的歪脖子树。

马蜂窝的景点攻略上,快把梦幻海滩夸上了天。想着反正离得也近,时间也充裕,于是多加了个dreamland的行程。
        然而到了那里,只能是失望。小小的一隅,根本容不下那么对人的一角海滩。楼上的没弄清楚名称的酒店,人多得没有地方入座。所谓的无边游泳池,小小的,人少时用来拍拍照还好,人多时就是煮饺子了。

因为在梦幻沙滩待的时间不多,等到金巴兰的时候,就提前了不少了。
        金巴兰街景。

金巴兰号称能看到全球最美日落之一,在沙滩上吃海鲜BBQ成了当地一个旅游特色。只是那天明明是大晴天,到了日落的时间,偏偏飘来了乌云。不敢说在天气好时看到的日落是怎么样的,但是就我那天看到的来说,跟那时的毛里求斯,差距明显。

落日狂风牵马人。

时值雨季,处于西面的金巴兰风浪极大。走在沙滩上,感觉随时会被吹飞。最惨的就是那个沙子,打在脸上、腿上,竟是有点生疼。这个季节的金巴兰,算不得美好的旅行体验。

海鲜BBQ是司机带着去的一家店里吃的,人均300左右。那一条道上都是这样的餐厅,估摸着价格都差不多,所以我们也是懒得寻找。
        在这样的大风大沙下,在海滩上吃肯定是不现实了,所以勉强寻了一个望海滩的位置。海鲜算不上太好吃,吃的是个环境,是个风情,还有一点自虐。

嗯,在沙滩上等着看日落的人很多。因为沙滩食店,所以垃圾也很多。

应到是日落了吧,虽然天还有些量。这个时候,有点怀念毛里求斯那安静的海,那一点一点落进海里的日了呢。

THE END

巴厘岛,有雨有晴天,有喜有吐槽。

你们刘少帅的摄影技术进步了

2017-02-17 11:32

引用 霸哥 发表于 2017-02-17 11:32:25 的回复:

回复霸哥:我怎么觉得越拍越丑了也

2017-02-17 11:50

那里可以用银联吗?

2017-02-17 12:46

要求太高了你

2017-02-17 13: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7 12:46:08 的回复:

那里可以用银联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些商户可以…那边JCB比较普及,有些商家还可以打折

2017-02-17 15:18

引用 霸哥 发表于 2017-02-17 13:28:45 的回复:

要求太高了你

回复霸哥:

2017-02-17 15:18

引用 笨笨的大兔子 的图片:

也是冲击形成地貌

2017-02-17 15:23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7-02-17 15:23:25 的回复:

回复traveltoworld:很壮观

很不错

2017-02-20 00:4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2-20 00:48: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