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看<你>一眼,西天取经上大路,一走就是几万里-india

• 出发时间/2017-01-15

简介

当友情一二再而三的被骗,都骗到怀疑人生的时候。。。
突然生活上感觉少了什么有点无奈的时候。。。
或者看到秒转心情的组队召唤催化剂的时候。。。
管他三七二十四,不能给钱包喘气的机会。。。
就促成了本次印度北部行程。

行程概要

之前对印度来说只认识泰姬陵。。。也是我这次的唯一目标,但是不做行程感觉少了点什么,所以做了大概攻略,最终行程为按城市排序(首尔-上海-昆明-加尔各答-巴特那-瓦拉纳西-阿格拉-斋浦尔-乌代布尔-焦特布尔-杰伊瑟尔梅尔-阿姆利则-新德里-加德满都-博卡拉-加德满都-拉萨-西宁-首尔)。
时间:2017-01-15至2017-02-09(总计26天)
汇率:我是懒人按照1块钱10卢比来换算就好了,这样也好算账。(一般国内兑换美元,再去本地找换钱所兑换当地货币)
花费:预算1万RMB,实际花费9683.46元(用账本大概记了帐)
人物:师徒4人,路捡白龙马。(这一句感觉怪怪的)
简要:本文只涉及北印旅行内容,尼泊尔拉萨只是路过。。。(尼泊尔为了跳伞,拉萨因为便宜)
鸣谢:路上偶遇N次的aeiou和小刚,尼泊尔组队杨叔,回程小冯拼车游拉萨
(ps:在国外主要是担心不认路怎么办?谷歌地图是神器,只要有点方向感认路或者没有方向感开导航,保证解决问题。不会英语怎么办?翻译软件一大堆,实在不行可以眼神、身体模仿、跨国对话。。。也可以勉强解决问题。反正只要上路了其他都不成问题,狗急了还跳墙呢。。。)

2017.01.15

第一天都在赶路,因本人今年开始长期居住在首尔,又飞往加尔各答的机票便宜,又可以和大师兄会合,有这么多的因素。。。所以这一天赶路赶的怀疑人生。。。路线是首尔-上海-昆明-加尔各答。(我就是路上爱折腾。。。可以忽略这一天。。。)

2017.01.16

第二天,真正的首文。。。飞了一天总算安全到达机场,这里要吐槽新年开始中转3趟飞机全部都晚点。。。要不是半夜到达以至于有想买印度彩票的冲动,中500万什么的是我一直以来的彩票梦。。。言归正传,迅速抄写入境卡以后排了长长队伍准备入镜。

除了写字有点难看以外,入境卡其实蛮简单的,我和大师兄琢磨着没有网的情况下怎么和师傅和三师弟会合的时候,很熟悉的亚洲身影在前面排着队,大师兄有点羞涩的询问过后果真是师徒二两,我们的偶遇竟然是这个样子的。。。明显和剧本有点出入。

这里要注意的是机场汇率格外的低,入境以后换个10美金够付打车费就好,然后找预付出租车柜台谈好价格会送到指定地址,既安全又不会被坑。

(ps:盗了几张师傅渣渣像素的图,没办法只有她老人家图片才会全。)
休息到天亮,我们就开始了真正的逛街,今日任务是1.换钱2.吃饭3.电话卡4.逛景区。这里科普一下换钱口袋装的下的情况下建议多换点,因为越往西走汇率越低,最后等于亏一个晚上的床位钱。当然了土豪随意。。。

加尔各答大概张这个模样,这一天一直走阿走阿,感觉印度没啥看头。。。印象不是特别好,当走到维多利亚纪念馆才有所好转。。。

耗了一天提前很早赶到火车站以后,我们的印囧才算是真正拉开序幕,完全没想到火车站堪比中国的春运,那个人来人往,好多人都在地上铺起毯子,瞬间能联想到火车上面也要坐人的场景。。。

和师傅打头阵询问好我们火车的站台途中。。。(写到这里先介绍师傅技能,她是个学霸,英语沟通能力能让你怀疑之前学到的全部都是渣渣,就像她手机一样。所以这一路佛来斩佛,魔来斩魔,一路带领我们往西天去。至于为什么是很相似西游记后续慢慢道来)

2017.01.17

因为我们没买到直接开往瓦拉纳西的,所以要中转一次巴特那。在科普一下印度火车票可以在淘宝提前预定适合我们这种计划性的旅行,也很方便。以我十几天的经验,座位等级AC3足以奢侈舒服,最好不要为了便宜定个sleeper啥的,价格差不了多少的。

到达瓦拉纳西火车站,和上图一样要移动至恒河边,找个突突车谈好价格直奔河边,但是不到5公里的距离堵车加绕路耗费快1个小时。。。这里要讲一下。。。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路中间还能看到牛的身影,没错!这里的牛都是神牛,人们要让着它、爱护它、呵护它,踩到牛屎都要感谢它的屎正好拉在那个位置。。。反正堵车的原因不一定是车挤车,有可能是两头牛在路中间谈情说爱。。。

小插曲-介绍团队

放好行李出来,正好能赶上夜祭了。我们在这里捡了白龙马。。。这里要介绍一下我们的西游记队伍的由来了。首先是酷boy-33发起的组队,捡了我,又在贴吧发布了组队邀请陆续有了小y和JIN?还是LIN?我到现在也没搞明白,算了,反正是学霸。这样组了标配四人团队。又在河边捡了阿展(这一句感觉怪怪的)。凑成了庞大的队伍,分配角色为古灵精怪的33是大师兄,温柔乖巧的小y是三师弟,学霸是师傅,安静体贴的阿展是白龙马。。。至于我,,,从她们猥琐的笑声中悟出来我是无能。。。不对,是悟能。虽然我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我是猪?),但是一百多斤的人了,我要成熟一点,不能和她们一般见识。

纪念我的西天取经团队第一次合照。

2017.01.18

早上包了个船划在恒河上看日出,白天一天都游在河边上。晚上踏上了去阿格拉的火车。

2017.01.19

今儿原计划是早上直奔看泰姬陵日出,但是火车稍微晚点到了,加上找了一个很不错的旅店,晒晒太阳什么的,自由行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然后就是泰姬陵~这里科普下泰姬陵每周五会闭馆,所以制定行程的时候要避开周五。正文。。。虽然1000卢比的门票让我心情很沉重,但是当看她第一眼的时候就觉得很值了,无法形容用肉眼看到的那感觉吧。就是人太多了,倒影也是把人都放在一起了。。。然后又迅速科普了一下新的七大奇迹都有哪些,再做了有生之年能看多少算多少的决定,给自己旅行又制定一项新的志愿。

躺着感受每一刻时光,这很惬意阿~

2017.01.20

今儿白天转转阿格拉堡,晚上踏上斋浦尔的火车。万万没想到的是此次经历最严重的晚点。。。

这里要吐槽一下印度火车,假如火车晚点了他不会告诉你真正晚点时间,而是根据每个停靠站自己推算时间,时时刻刻再变,我们的也是从晚点4个小时变到13个小时。。。鬼知道那晚我们经历了什么,反正很痛苦。

这张足以证明当天的反差,用心去感受

2017.01.21

中午的样子。。。活着到达了斋浦尔(粉城)。。。找好住宿休息一番,因为晚点有些计划打乱了,今天晚上就去打卡了全印度说是最好的电影院(Rajmandir Cinema)。看了场阿米尔·汗主演的摔跤爸爸。

摸着RMB17块钱的电影票,再摸着良心很认可这个电影院,设施一级棒,还人性化到中场还有休息时间。。。可以让观众上个厕所、喝口饮料、拍拍照片啥的。。。然后再接着播下半场电影。对于电影来讲虽然听不懂在说什么,但是可以感受到内容,加上印度人民欢呼鼓掌BGM,很好看的一部电影。

2017.01.22

新的一天,因为晚上要赶乌代布尔,所以今天的行程有点紧,主要浏览了琥珀堡,水上宫殿,城市宫殿,风宫,老虎山。

2017.01.23

新的一天,这里发生的小插曲,以至师傅,三师弟和我先行出发到乌代布尔,后续和大师兄和白龙马会合。

乌代布尔简称白城,等待大师兄的消息以后,我们从贾格迪什神庙听歌开始,闲逛城市宫殿,坐缆车上全景山观城市样貌和日落(我不会告诉你们三师弟艳遇了一个韩国欧巴),俯瞰皮丘拉湖,这一天感觉像是慢生活。

2017.01.24

新的一天,因为乌代布尔没有火车直达焦特布尔,早上从酒店预订下午巴士又出去闲逛了一下,晚上会合大师兄和白龙马。

最后一眼转了下湖边,再依依不舍的离开能卖辣白菜炒饭的地方。。。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到巴士站才明白,我们就是羔羊,总共转换3个地方才到达巴士停靠站,晚上会合以后再次成为5人团队。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是,晚上我们找住宿时碰到了和大师兄有一面之缘的日本人,又和他用英语沟通,上楼又碰到3个韩国人会点中文,结果和大师兄三师弟一直用中文沟通,等他们走了以后,楼上餐厅尼泊尔老板会点韩文,我就和他用韩文沟通。。。整理起来的话韩国人跟中国人讲中文,尼泊尔人跟中国人讲韩语,日本人跟中国人讲英语。。。还是感觉有点乱。。。

2017.01.25

新的一天焦特布尔简称蓝城,三师弟最期待的地方。今儿闲逛老城区和梅兰加尔堡,钟楼市场。

只要角度找好了,完全可以充当假装在圣托里尼的假象。。。

这一路基本上吃吃炒面炒饭的,以至看到市场就两眼发光,晚上就想直接露一手。。。
主厨大师兄和三师弟。。。
等于提前过了年

从大家的表情中可以看得出来都很满意,在外飘了快10天这一顿合口味的饭菜是多么的老泪纵横。。。又是一个满意的一天,好惬意阿~!

2017.01.26

今儿还是闲逛城区,等待晚上火车出发下个城市。一向早起的师傅老人家就先行出门逛去了,还偶遇了360度俯瞰全景的好地方,准确的来讲在梅兰加尔堡西面的山上,景色绝对的壮观。

绝对的一个屌炸天的俯瞰最佳点,要是再给我半天,我可以在这装逼半天。。。但是为了赶火车只停留不到1个小时时间。。。然后等我们赶到火车站的时候发现,我们火车取消了。但是我很淡定,以往晚点13个小时的经历告诉我们不能再等,我们马上改成大巴车前往杰伊瑟尔梅尔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大巴车很破旧不堪,好像不是旅游车,加上满车厢都是他们的人。。。这趟黑暗系大巴让我想起了之前和我的小伙伴在斯里兰卡尼甘布康提的大巴车(那天还是除夕夜)。。。心想今儿是除夕前夜,还没惨到那地步。

2017.01.27

新的一天。。。师傅又开挂了找了一家很不错的店。老板人挺好,答应我们驾车去景区和上山观日落。

看了无数次日出和日落,但是还会继续期待看下去。。。还有一路下来很少看到外国人,这山上有可能是欧美人打卡的地方,看日落的人还是挺多的。接下来不至于除夕夜惨不忍睹,外出去找肉。。。对于除夕夜朋友圈一顿晒年夜饭和印度本地吃不到牛肉猪肉的双重压力下,我们找鸡肉也找的好苦。。。晚上在买点干粮回青旅继续。。。

2017.01.28

新的一天。。。今天是春节也是我们来印度第14天,也是要分别的一天。。。

乌代布尔开始基本青旅楼上都有露天餐厅,这一路都是花着廉价的床费,享受至高的享受来着。今天师傅一个人骑着骆驼去沙漠一日游的了(我不会告诉你们队伍里还有西班牙小帅哥),白龙马也要下午先行新德里回国了。。。剩下我们三兄弟了。。。啊~对了,还没介绍我们青旅老板,人家很牛逼啊,偶然谈话中发现这个BOSS以前是拍电影的,和阿米尔·汗认识。。。也和三傻大闹宝莱坞的女主角认识。。。现在可能发达了就开家青旅发发呆,晒晒太阳什么的挺好的。。。科普几张他的照片。。。

还有会讲韩语对于我这个英语渣渣可以用韩语对话无障碍,他还有一个韩语绕口令。。。짠짠 소주짠 보루진짜 짠,병병 소주병 보루 왕자병。。。

2017.01.29

新的一天。。。因为没有直达阿姆利则的火车,我们今天任务是中转比卡内尔。比卡内尔也不算是旅游城市还没那么发达,我是之前看攻略有人这么走过。。。询问一番后每天下午只有一趟车去阿姆利则,只能在这个城市里稍做休息等时间了。。。科普下巴士站位置和图片。。。

2017.01.30

新的一天。。。颠簸了一个晚上到达了圣城阿姆利则。也因看一眼金庙和参加印巴降旗仪式。。。当晚要直奔新德里。。。

地方不是很大,旁边还有很豪华的步行街,马上科普了附近建筑。可能我天生爱黄金当看上一眼金庙时,之前路上的颠簸都不算什么,果真750斤黄金建造瞎了我的狗眼,锡克教果然牛逼哄哄,心想还缺不缺我这种教徒。

然后就是印度巴基斯坦边境的降旗仪式了。极其夸张手法再加上隆重的举行,明显印度这边的士气压过巴基斯坦。。。虽然巴基斯坦中国好基友,但是此刻我是印度好基友。因为我们来晚的原因没有好的位置,加上为了录制视频照片少的可怜。原先看攻略是5点半左右开始,实际当日4点半可能已经开始了。。。假如到了阿姆利则很建议观看一场印巴边界降旗仪式。

然后为了不留遗憾(其实多看一眼黄金),晚上再次去了金庙看夜景,果然是棒棒的。

2017.01.31

新的一天,虽然安全到达新德里,也是对我稍微糟糕的一天,简单来讲昨晚火车上一不小心被牵走一个包包,可能早就被盯上了。损失了我的狗4,以至于今日开始装不了比。。。还丢了一些证明,担心了好几天怕进不了韩。事实证明担心都是多余的,后面都很圆满,可能我的gopro帮我抵掉了我的厄运,让我后面的行程顺顺利利的。然后顺利飞往加德满都,开启了新的篇章。

结尾声

感谢一路上用牛逼哄哄让印度人也闻风丧胆的学霸师傅,没问题的带领我们横跨印度北部。虽然本文不得以采用(盗用)师傅的一些渣渣照片,以及拍照上满意度最好的客户,但是你的手机真要换了。

感谢阿展一路上能有男同胞结伴,远离善变的女人们。虽然拍照时总是找不到人在哪里,在焦特布尔拍了一张我认为牛逼的照片也可以了。

感谢只要看到吃的就开心的大师兄发布组队邀请,虽然拍照上满意度不是很好,但是让我认识了北印以及路上的伙伴们。没错,你就是酷BOY,我为你自豪~!

感谢只要有青菜吃就开心的三师弟,虽然拍照上你的满意度和大师兄一样苛刻,但是看在你为了韩国欧巴自发奋勇的想学习韩语的冲动上,很佩服你的意志力。说好你要来韩国尝尝韩牛就可以了,不能吃到饱。

感谢我的旅途仍在继续。为了这一信仰,可以有决心与毅力去浪费时光。
还有支持我出去看世界的爸妈们。
愿我们2017年开个好头,为了我们的诗和远方,撸起袖子加油干咯。

END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2-17 19:26

引用 胖妞爱打呼 发表于 2017-02-17 19:26:24 的回复:

回复胖妞爱打呼:好的

2017-02-17 19:40

很不错

2017-02-19 04:2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2-19 04:27:0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你

2017-02-19 11:1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2-20 16:03

引用 micky青青 发表于 2017-02-20 16:03:32 的回复:

回复micky青青:除了泰姬陵人多以外,其他地方很少看见游客,值得心动的地方。

2017-02-20 16:26

~真心不错 已赞过~
  380张照片诠释的越南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6680156.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