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哈尔滨-漠河一路向北去最北浪浪浪

• 出发时间/2017-01-12

亲爱的朋友,我们先抛出几张驴友的照片,再来慢慢唠照片里的故事。。。。

说到这次旅行,我至今回味无穷,那一片雪,那一片树林都在我脑海里一次又一次的浮现,这是冬季里最美的风景、
漠河中国最北的县城了,对南方人而言那是个遥远的地方,我的想法却很冲动但也很简单,让我最终踏上找北的旅程、
很高兴,这次旅途没有遗憾、
学校里压抑的生活枯燥乏味,我想尽情的释放自己,这一刻我让等的太久了、
三亚的海角天涯到漠河乌苏里浅滩,跨越了5000多公里,这一年我从最南找到了最北、
人生最美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笔者是南方人,在东北警校上学,也是非常有幸能到东北上大学,我对东北的冬天充满了神奇的幻想,而我在警校只待一年半的时间,明年就该毕业了,这是唯一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冬季,这里让我有些恋恋不舍。快放寒假的时候,娥说想来东北看雪,勾起了我找北的欲望,既然都来东北了,不如就一路向北去最北吧!

这也我第一次写游记,没有什么经验,就是想把最美的人最美的景色分享给大家。本次行程共六天,从沈阳哈尔滨在到漠河。与我同行的是我的好朋友娥,她从杭州出发,我们在哈尔滨会合,在哈尔滨我们认识了江苏的小戚,听了我的计划之后毅然决然的将去雪乡的行程改成了去漠河。在漠河我们还遇到了淮北的一对情侣荡哥和婷婷,他们爱情故事很美好很感人。还有在北京上大学的小奕雨涵。还有漠河的岳哥,感谢你这三天很辛苦的为我们开车,感谢你,这三天我们玩的很开心,还有青旅的翠花大姐,感谢您安排的住宿。。。
这是一篇用内心的真情叙写的游记、

先说这次的行程安排吧
学校十二号上午才考完试 ,所以我的行程是从12号开始到18号结束。
1.12号下午一点沈阳出发,晚上七点到达哈尔滨,晚上住中央大街旁
1.13号上午七点去威虎山滑雪场滑雪,下午四点回哈尔滨收拾东西,晚上六点的火车去漠河
1.14号上午七点到达漠河站开始了三天的找北之旅
DAY1(漠河站-九区十八弯-图强林场-白桦林-六三大桥-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最北点-北红村)
DAY2(北红村-使鹿部落-圣诞村-中华北疆第一哨-北极村)
DAY3(北极村-漠河县)
1.17上午到达哈尔滨站,先去中央大街寄存行李,之后去圣索菲亚大教堂,下午去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冰雪大世界,晚上的飞机回杭州,旅行结束。
这次旅行的费用一共2500元左右,在漠河包括来去的车费在1200元左右,哈尔滨景点冰雪大世界的门票330,学生证200,其他的都很便宜或者免费。漠河很多景点都不要钱,要钱的也不贵,学生证能打半折。在漠河食宿提前上网订都不贵,一晚一人不高过70元,一餐大概50元。如果不租其他东西的话滑雪一人80元左右,要是请教练就更贵了。
大家肯定更想了解装备,毕竟不知道零下四十度是什么感受,先说衣服吧,我在漠河穿一件保暖内衣+一件羊绒衫+一件黑色的外套,其实我在家就少一件羊绒衫。裤子要穿厚,我穿了两条加绒的秋裤+一条运动裤,鞋子我是在沈阳买的,里面带绒,底很厚,在穿一双厚棉袜,我的多功能大衣和大棉帽都没用上,其他的就是一条围巾,一个围脖,一个耳罩,一副手套。特别要注意的是下半身一定要穿好,下半身不冷就行。手套耳罩一定要带。这些装备在哈尔滨要准备好,否者去漠河县买不怎么方便而且还耽误行程。
如果是苹果手机手机要贴上暖宝宝,不然苹果手机会马上关机。
东北肯定要品尝下东北的美食,我不怎么爱吃东北菜,可能是在学校里吃多了吧,东北的锅包肉和大锅炖还不错。去中央大街一定要来根哈尔滨红肠,非常爽口。在零下三十度来上一根冰糕这滋味,冷掉牙。还有俄罗斯面包,大兴安岭的蓝莓酱很好吃,沾上俄罗斯面包美滋滋!

特别提示
哈尔滨所有的景点两天内可以玩完
冰雪大世界内还有很多好玩的项目,建议早点进去。
漠河最少玩三天以上,最好四天,一晚在北红村一晚在北极村,景区的菜价很贵,不建议在景区吃饭,可以提前备点零食,晚上到村子里就便宜好多了。
漠河前最好提前预约司机,不包车好多景点去不了。
有单反的一定要带上单反,少一架单反是件非常遗憾的事。
我的微信 312827125也可以直接咨询翠华轩13845767517

DAY1 沈阳北站-哈尔滨站-中央风情街
  一月十二号,上午刚考完试回寝室整理完东西就直奔火车站了,感觉有点赶,也是没办法,学生党也就这趟车合适,看见车票上两行字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晚点很长时间,不过还好就晚点了半个多小时,娥是坐中午从合肥飞往哈尔滨的飞机,路程是我的好几倍可是还是比我早到了一个多小时。。。

下了火车,一下就被冷清醒了,12号是三九天,俗话说:“三九四九棒打不走”就是形容这个节气有多冷。手套帽子口罩围脖全都要带上,哈尔滨当地的气温是零下25℃,比沈阳还冷十度左右,真是冷出了新的高度啊。排队打车的时候是最痛苦的,人多车少,一直就被冷风吹着,手机还自动关机好几次,放在袖口里捂了又捂,我提前订了家青旅在中央大街旁边,中央大街离火车站不远,打车就9块钱,公交车也就两站吧,下了车就能看中央大街,兴奋的来一张!

这家青旅的环境还不错,价格也不贵,我提前一个星期订的67元一晚,就是有点难找,我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在屋里理了理床马上就去逛中央大街的夜景了,已完全忘记寒冷。哈哈!

中央大街

这根糖葫芦我们吃了好久好久,最后还有吃到一半就扔了,在嘴里太难化了、

娥说红色和冬天最相配,的确如此,可惜了我的渣渣拍照水平,哈哈哈,我感觉还不错哦,中央大街是哈尔滨一条凝聚众多文特色文化的商业街,街道两旁还有很多冰雕。走在街上能感受到很浓烈的文化气息。
其实我们是决定明天去亚布力滑雪的,可是听青旅的老板说亚布力滑雪有点贵,对于我们这不会滑雪的人来说不划算,在哈尔滨还有很多小型的滑雪场,价格也不贵。我们在三考虑决定不去亚布力了,去一般的滑雪场。

DAY2 中央风情街-威虎山滑雪场-哈尔滨
  我们早早的就起了,由于订的滑雪场有专车接送,7点要在指定的地方集合。我们洗漱完后带上防寒用品就出发了。

滑雪场面积不大,人也不多,感谢雪有些硬,可能是天气太冷滑雪场表面都冻住了吧。
我在沈阳上学的时候曾经和同学滑过雪,对滑雪还算会一点,能从上面直线滑下来我被滑板控制的很好,娥学滑雪学的很快,摔了几次也算是可以顺利的滑到底了。

中午在滑雪场吃,地道的东北菜,什么农家一锅出,杀猪菜。。。。。
下午两点半我们就回哈尔滨了,大巴车在路上颠阿颠,我和娥由于太累还是在车上睡了一会。。
我们计划是晚上六点的火车去漠河,四点多的时候大巴车到达了目的地,我们下车就往青旅赶,虽然时间还算充裕,可是总感觉有点赶,下车的地方不太好打车,我们沿着青旅的方向走了好长一段才打上车。
听说漠河现在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40℃,我们的抗寒装备不知道够不够,也没有时间买了,不过到了青旅之后,热情的老板找了一双厚厚的棉袜给我们,真是雪中送炭啊。。。

青旅中有很多约伴去漠河的留言条,可惜与我们同一天的没有。江苏的小戚一开始决定去雪乡,听了我们的建议后来再三决定改去漠河,不过是在我们后一天。哈哈哈,还是漠河的魅力大呀!!

由于时间有点赶,我们在火车站旁吃了份盖饭买了点火车上吃的食物就上车。

火车中间车厢的门和玻璃上结了好厚一层霜,可以想象外面是有多冷啊,可是火车里面很热,暖气开的特别大,车上很多人只穿一件短袖

DAY3  漠河站-九曲十八弯-图强林场-白桦林-六三大桥-龙江第一湾-最北点-北红村

咔嚓咔嚓列车终于到站了,车厢里的游客很多,一路上听当地人打量着我们这个不行儿,那个不够,我们又开始穿穿穿,带带带,哈哈哈,真是要把自己裹成木乃伊啦!七点的漠河天刚刚亮,下车还没出站就忍不住来一张。其实感觉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冷的可怕,只感觉自己吸进的空气非常清凉。当时我看了下温度零下35℃

接车的师傅已经在站门口等了好久啦,我们出了站马上就可以上车了,司机师傅姓岳,人超棒,这一路带我们欢声笑语,尽情的疯。同行有我的安徽老乡,一对来自淮北的情侣,真是缘分,他们的爱情故事后来让我有些触动。还有在北京上大学的一对帅哥小奕和雨涵,在我们面前像孩子一样,欢乐中总是到带有些童真才完美!!
向着北极神话出发

车子开出漠河站没多久太阳就出来了,这么艳的朝阳我还是第一次见,和正午时的太阳一样刺眼,可能是漠河的空气太好的原因吧。这张照片是我在车上拍的,隔了层车玻璃,可能没有拍好,亲眼瞅着确实觉得不可思议。

早饭是在漠河县城吃的,两个包子一碗粥,味道还不错,可到后来带发现我们吃少了,中午到龙江第一湾的菜价特别贵,我们都没有吃,害的岳师傅和我们一起忍受。。

九曲十八弯

车子很快就开到了第一个景点,九区十八弯,美吗?

图强林场

这是一片雪场,在夏天的时候是一片湿地,冬季来临,湿地被冻住,上面又下了场厚厚的雪,最厚的地方能没过膝盖。

白桦林

一片一片的白桦林,让我想起了朴树的那首歌、年轻的人们消失在白桦林。。

继续前进

六三大桥

关于这座桥的历史,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一个清代蒙古族的人姓钟木伊名三多,自号六桥建的吧、感觉和现代的桥差不多啊。。

到处都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场,是否有些审美疲劳了呢、后面还有更多、

龙江第一湾

是一个大Ω型啊,江那边就是俄罗斯了,放眼望去没有人烟,没办法,人家就是面积大!

我们第一次合影!小伙伴都很精神!

乌苏里最北点

终于找到北啦,我们在最北点狠狠地踩上一个大大的脚丫。。。

伴随着夕阳,我们行驶在黑龙江上,向北红村进发!

北红村

到北红村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漠河黑天的时间比较早,下午4点左右太阳就落下山了,我们今晚住翠华轩青旅。

晚上我们在翠华轩吃的晚饭,六个人点了七八个菜,还喝了几瓶啤酒,景点的菜价太贵了,我们都没吃,晚上这一顿我们吃的好猛,菜价都不贵平均一人五十元,吃完饭,我们到外面走了走,也可衣去旁边的商店买烟花放,北红村的夜晚非常宁静,平下心能够听到自己的呼吸,这种感觉棒极了。

DAY4 北红村-穿越原始森林--使鹿部落-圣诞村-中华北疆第一哨-北极

早上八点才起,早饭是漠河特有的黑麦饼子沾野生蓝莓酱在配上一碗小米粥,美滋滋!

将开水向天空一泼,这叫泼水成冰。

北红村的清晨、

再见、北红村!我们向下一站出发。。。

车子依然沿黑龙江行驶,前方有车子被困住了,后面的车子绕不过去,我们只好掉头找别的路。江面上整齐的一排汽车很壮观!!

一片又一片的白桦林,车开了两个小时,我们下车休息休息,随便来两张!!

使鹿部落

这就是拉着圣诞老人的驯鹿吗?真是非常温顺,若是能养上一只多好啊、

圣诞村

我们没有选择滑雪,而是来到了圣诞村,一个一圣诞为主题的庭院,里面有很多雪雕,很有冬季的味道。

中华北疆第一哨

北极村

终于到达今天的目的地啦,今晚我们住农家小院、

最北邮局、寄明信片有点贵、最便宜的60元12张

吃完饭出来溜达溜达、这是北极村的广场,夜景很美吧!

DAY5 北极村-漠河

再来一波泼水成冰、

最后一餐是在漠河县城吃的、

感谢岳师傅这几天的辛苦,我们玩的非常开心,最后来一张合影。

再见了漠河

DAY6 圣索菲亚大教堂-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太平机场

圣索菲亚大教堂

听说索菲亚大教堂的夜景不错,可惜了我们要赶夜里的飞机。

防洪纪念塔

冰雪大世界

再见哈尔滨,旅行结束、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2-18 10: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