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哈尔滨到长滩岛--2017亲子游ing

2017年01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6日-2月15日,
我计划去长滩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顺利,美好

签证和机票

签证直接给淘宝商家邮去,只要儿童的出生证明复印件,别的材料全免,230元/人,三人加邮费714元。
机票从哈尔滨马尼拉的往返机票在携程上订的三人共5580元。都是北京中转,中转时间2个小时,稍微有点赶,想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有4个小时最好。
马尼拉往返卡利博的机票在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上订的三人含税1615元,里面包含往返的20公斤行李费。比较了一下携程上的价格,携程贵在了行李费上,机票价格和在官网上订区别不大。在亚航付费的时候用的信用卡,如果是双币卡的话走美元通道会省一点,因为汇率不同,最终都是按比索结算的。亚航的飞机是在马尼拉T4航站楼起降。因为听闻长滩岛的飞机经常晚点,所以我给转机预留了很充足的时间,不过似乎是多虑了,每一程飞机都非常准时,一点都没晚。
其实宿务航空(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zh-cn)的飞机票很是便宜,而且起降在T3航站楼,T3里换钱的汇率是最高的,不过我都是从北京上海厦门出发的便宜,从马尼拉出发的和亚航没差多少,我已经订好国内机票了,所以就没有再看宿务航空。

车船票

飞机到卡利博机场后还需要先坐两个小时的车到码头,然后再坐十分钟的船才能到长滩岛。也可以选择飞到到卡迪克兰机场,距离码头十分钟车程,不过飞机票贵几百块。
卡利博到长滩这段路程我是在淘宝上预定了southwest的联程服务,主要考虑到带着孩子又是第一次去,所以选择了一个省心的,全程有人引导,跟着走就可以了。三个人往返是456元。
如果英语不错的话,完全可以下飞机后自己拼车或是租车到码头,然后自己买船票上岛,价格会便宜很多。机场门口的拉客的车非常的多,白天的话不用担心打不到车。

预定酒店

八个晚上本来打算订两家酒店,各四个晚上,不过订好后中途看游记中提到的西湾酒店,景色甚美,于是临时加了一晚。

Willy‘s Beach Hotel

位于白沙滩的海边,位置非常好,出门就能看到圣母礁岩。
在携程上预定三晚含税1289元。含两人自助早餐,2岁以上儿童早餐另付200p/天
酒店主路的大门斜对面有711和那家本地烤鸡店,海滩上旁边就是jonah‘s
定的时候看了评论,知道是一家比较老的酒店了,所以对设施什么的没报太大希望,但是居住过后觉得物有所值了。
我是觉得来这里一定要选择海边住几晚,看落日玩水上项目还有玩海什么的都很方便。而且白沙滩的海景太美丽了,天天看都不觉得厌倦。

West Cove西湾酒店

通过猫途鹰比价后在好订网上订的,含税634元1晚。
儿童早餐另付280p/天,早餐按份,我们三人吃两份够了就没有加。
虽然房间一般,去酒店的路很难走,但住在这里仿佛做了一个童话般的梦,这样的体验很难得,也是花500比索进来游览一下体验不到的。总之见仁见智吧,我个人觉得非常值得!

航路与蓝海度假村

英文名是Fairway And Bluewater Newcoast,Booking上预定的,三晚到店付了10800比索,合人民币1500左右。
自助早餐,儿童可以免费早餐。
酒店的设施和服务都非常好,位置在山上,有高尔夫球场,私人海滩和若干游泳池。性价比挺高。

酒店主要分三大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独立的chack in的大堂,有健身房、儿童房、泳池和餐厅。提供来往于酒店内各处的小面包车,每天固定时间往返dmall的班车。想用车就到大堂告诉服务员,一会就会来车,会根据人数来派车,不会等很长时间。
海边有两个无边泳池足够凹造型了。

Go Hotel

回程时需要在马尼拉住一晚,第二天早上转机,于是在机场路上订了间快捷酒店,agoda上预定,273元一晚。
不含早餐。酒店内只有甜品柜和简易快餐。不过对面有家711,比较方便。
新装修的,很干净,房间小,过渡一晚还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马尼拉打车

在这顺便说一下马尼拉打车,从机场的Taxi的停靠点打到的车是黄色的出租车,起价费70比索,从机场到酒店打表用了155比索。从酒店离开时,酒店帮忙打的是白色出租车,起价费是40比索,到达机场打表才用了60比索。后来发现落了东西在酒店,又回去取的同样是打的白色,来回外加等待才100比索。
所以,白色出租车是很便宜的,从机场到二楼就能打到白出租了,我们没有遇到不打表的情况。可以在上车前说好打表,不打表坐别的就行了。特别注意的是,出租车司机不找零,就说自己没有零钱,打车前一定预备好零钱,要不就得多给他几十比索了。

其它

淘宝上租了gopro5,35一天12天共420元,加60的保险,加上邮寄回去的快递费18元,最后花费498元。押金3500,邮回后就退回了。
个人觉得这个摄像很好用,录的海底的视频很清晰,运动中成像很稳定,操作很容易。不过缺点是在水下不能按快门,怕进水,而且不能调焦距,使用自拍杆也按不着快门,想要很好的照相就需要有苹果的手机下个app(安卓系统的安不了gopro5,4好像可以,定之前问好商家),然后可以在手机上操作照相。不过想要照片的话也可以从视频截图。

给女儿买了全干式的浮潜面罩,虽然是儿童的,但女儿戴还是大,后来没用上。
我试戴了一下,真的很好用,可以自由呼吸,199元一个。

这是本次旅行中用到的所有app,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行程

凌晨1点到达马尼拉,在T1航站楼等待转机。
入境非常简单,填写了一张黄单子一张白单子就顺利入境了。
领行李出口左转卖电话卡,G家的7天只上网的300p,可打电话可上网的500p。

这里提醒大家,所谓的300P,500P其实都是充值卡的面值,服务员根据你的天数和需求来为你选择的充值卡,当她帮你充值后会帮你开通符合你要求的套餐,卡里有个卡片上有各种套餐的资费,其实感觉打电话发短信用处不大,完全可以开通只含流量的套餐,会便宜很多的。

岛上的充值卡确实会比机场便宜,但是转机时间长的小伙伴还是机场买吧,要不拿什么打发时间啊!

再往左走就看到换钱点了,凌晨只有一家开,汇率果然是美元合适,100人民币能多换出来40左右比索。要来的小伙伴果断换美元带来吧!

换完钱回头,大厅另一端就是机场摆渡车乘车点,凌晨两点半就有车了。比想象中的早~

机场的保安,不是警察呦,很有型吧!

坐上摆渡车很快就到了T4,我们是在亚航买的机票,在T4值机,宿务航空,菲航都在T3,开车前有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停车的顺序2,4,3。
车开后,很快就到T4了,红眼飞机也有好处----人少不过到了才知道,航站楼4点才开门,好吧出来后过马路就是休息区,露天的吹吹风,还挺凉快的,当然是穿夏装哦!

马路对面休息区,买了瓶矿泉水25p,1000面值的居然不收,好吧,破了张100的。

T4航站楼里,换美元汇率49.3,T3里是49.65,卡利博是49.1,T3人民币也超过7了,因为加了一个群,这些都是实测实价。看来还是T3最合适,然后是T1,似乎离岛越近越不合适呢!
PS.岛上任何换钱点的汇率都没T3高

然后我们就在这里等10点的飞机了,第一天结束。

终于等到去卡利博的飞机了,应该叫公交飞机,一天好多趟来回的,飞行员的驾驶也是十分粗犷!

卡利博机场,多么蓝的天啊!

机场大厅长滩岛的灯箱,很多旅客都在这合影了。

到达卡利博机场,事先定好southwest的车船联程,现在柜台在机场内了,先到柜台出示订单,领取车票,然后再出机场,门口工作人员就指引我们上车了。沿途走山路 还好我没晕车~

海景也很美丽,不过沙滩不好

码头坐螃蟹船,上船下船的帮提行李各需20P每件。也得提前准备好零钱,我怀疑他们也不能找钱。
螃蟹船着实晃悠,行驶时候还要关着窗户,闷热加上煤油味道,唉,我晕船了!
不过回程时候坐的船比这个好,是可以通风的。
好在时间不长,也就10分钟不到,上岸了,坐着小车送到了酒店!

Willy‘s酒店到了,前台很热情,送上了贝壳项链和果汁,办理入住也很快,没有蚊子,我很喜欢!

酒店一共两层,住在二楼,有一个公共阳台。 定的时候选吸烟房,多半会给二楼阳台房间。
从餐厅出去就是大海了。

行李安放停当后已是黄昏了,酒店门口玩耍一会,未见落日只有余晖。

圣母礁很美,夜中的它仿佛天国的一扇门

晚餐去了Hawaiian BBQ,烤猪肋味道不错,海鲜汤4个人吃都够了,里面俩大虾,一个小蟹,若干青口贝,米饭不好吃,干硬,泡着汤吃才行。猪肋排点的中份,俩菜一饭加100服务费一共1650P。
不过没有I love BBQ的烤肉好吃,相对来说性价比不高。
BBQ旁边的yellow cab披萨也不错,后来几天去吃过。

火舞表演太帅了,给几家的食客们增加了用餐的乐趣,不过不是免费表演,表演后会向食客们收取小费,我给了200P,然后会请去合影,不吃饭就站着看看,他们不会向路过的要小费,因为还没等她走到跟前人已经散了。沿途几家火舞,这里的表演最好看的~

吃完饭就沿着海边往回溜达了,路过了jonah‘s,买了芒果香蕉奶shake,120p,很甜,女儿爱喝。

有一家酒店似乎是在举行婚礼晚宴,人们载歌载舞,觥筹交错,很是欢快!

白天当地人做的沙雕,专门用来游客合影的,大概要20p才可以合影,不过晚上就没有人看着了,就是觉得雕得确实好看。
一天早上在沙滩上散步,看到一家人专门请当地人给定制了一个沙雕,是用他们的名字和日期组成的,觉得很有意义,但是不知道花了多少钱。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伴着海浪的声音我们沉沉睡去。

早上起来先去海边散步,海水退下去很多,圣母礁露出了水面,这时候人还很少,可以近距离的走上去看看了

白沙滩的沙子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粉末沙,特别细腻

一早一晚的圣母礁岩人还是很少的,白天人就非常的多了,请想来好好照相的小伙伴们9点以前或者4点以后来吧

好大一艘螃蟹船!

吃完早餐,躺在沙滩椅上享受这碧海晴天,会有酒店的小哥来帮你铺毛巾。小朋友跟着爸爸去海边玩了,回来告诉我,圣母礁岩周围有很多小鱼,他们去看鱼去了!我开始还不信,这么浅的地方也能有小鱼,后来我也去看了,果然围绕礁石一周有很多黑白条的小鱼,拿着面包下去会引来鱼群,小朋友高兴得不得了!

水下的小鱼,只要你拿着面包,它们就成群结队的跟着你游
我觉得我没有预定浮潜就对了!

某宝上预定了潜水艇项目,比较了一下价格,最后定的是大人388元,小孩338元的,不过支付时用信用卡要付手续费,我选择了现付,一大一小付了5100比索。因为汇率,好像比人民币付款还便宜了一点

预定的是下午两点出海,集合地点在S3(跟当地人要说station three,否则不明白你说什么)
坐tutu去的,三个人60P。
坐着tutu不得不感叹,长滩的街道太窄了!

潜水艇是小朋友和爸爸去的,妈妈觉得潜水艇看小鱼仿佛隔靴搔痒,实在没什么意思,纯粹是为了让不能潜水的女儿体验一下,所以就派爸爸去带孩子了,妈妈下午去了Dmall闲逛

女儿回来后很兴奋和高兴,不过我看照片好像也一般,她喜欢就好了!

潜水艇下潜大约30分钟,来回坐快艇,一共2个小时。

潜水员还是很卖力气的,做各种表演,还给近距离的捉一些海生物来看

去dmall闲逛的妈妈,摸清了dmall的大致情况。正规超市有两家,一家是绿色的,一家是黄色的。
绿色里的价格比黄色的便宜但比外面私人超市贵点,但是黄色里的食品饮料的品种非常多。

绿皮超市

从绿超市旁边的路口走进去,沿途有卖菜和卖肉的,还有卖食品纪念品的小店

smoke牛骨汤也在这条小路上

还有椰子冰淇淋,再往里走能看到希腊餐厅以及好多游记中提到的饭店啦

这是黄色超市,零食品种非常多,同样的商品比绿超市要贵,人很多,和麦当劳一样也是一个接驳点。
从S1方向过来的顺序是麦当劳,黄超市,绿超市

从黄色超市后面进入dmall就会路过crazy crepes
个人觉得奶油有点腻

还有halowich,每天都会吃一个芒果冰淇淋,小饼竟然很好吃,最爱吃里面是土豆的

芒果冰淇淋,大的150p

dmall的中心,标志物就是这个迷你摩天轮了

著名的本地烤鸡店,我感觉就是咱们的烧鸡嘛,味道也差不多

dmall很小,几个来回就逛完了,dmall的尽头就是沙滩了,沙滩非常热闹,在这里找了一个导游,谈妥了傍晚的日落风帆,俩大一小750P30分钟,交了250P的定金,他给我一张名片,上面有他的照片和资格认证,感觉还蛮正规的。他说如果晚上我找不到他,可以拿着名片去找警察。
约好时间,这个时间我是根据日历上显示的日落时间来定的,当天的日落时间显示是5点56,我定了5点20出海,如果想看晚霞的话完全可以再晚个20分钟。

爷俩潜水艇回来就到dmall来与我汇合了,先去日落风帆

帆船坐起来确实畅快,眼前夕阳欲颓,粼粼波光,海风扑面,真是一大享受啊!而且完全不晕船

风帆结束后就去吃牛骨汤了,排大队,于是坐着店家的tutu去了布拉博海滩的另一家店,时间不长,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
店面很简陋,不过就在海边,出了后门就是海水了,门口有两张椅子可以看海。

店里蚊子多,9天里似乎就是在这里被蚊子叮了,记得带防蚊水来哦!

牛肉很烂乎很香,鸡肉饭非常好吃,炒面条太咸了不过里面很多鸡肉和蔬菜,原谅我吃一半才想起来照相,狼藉了些
这一餐一共690p,是昨天BBQ的一个零头!

吃完饭,店家的小车给我们送回dmall,我们考察了一下纪念品市场,发现那些香蕉干芒果干不要在超市里买,外面的小店卖的比超市便宜。
我最后买了jovy‘s的香蕉干,100克的50p一袋,合7块钱一袋,淘宝上卖17块一袋,我感觉我赚到了!
7D的芒果干80p一袋,讲讲价也许能70p?我没有买,也没讲价,但是看到淘宝上好多卖7块钱一袋,我不知道怎么能比长滩岛上的还便宜?

岛上的芒果其实发酸,必须要做沙冰或者冰淇淋才好,倒是每天早餐都会吃到菠萝,都很甜很好吃,没有去市场上买,不知道价格。买过椰子50p一个,很大,够三个人喝的了,喝完水别忘了拿勺把椰子肉刮出来吃了,我女儿就特别爱吃椰子肉。

Willys的早餐是自助的,住了三天,每天的热菜都不会重复,味道也不错,还有很多西式的早餐可供选择,不过喝的都是冷的,泡麦片的的牛奶都在冰里镇着,年纪大的人可能不适应。
更加人性化的是提供酸酸乳和酸奶,一出门就便秘的再也不愁了!效果特别好,第三天我都不敢喝了

这样的美景就饭,心情跟天一样晴朗!
话说,在这住了三天,每天的天气都超级好,看来我的运气不错!

吃完早餐躺在长椅上吹风,旁边的当地导游跟我推销海上项目,我就跟他定了降落伞,讲了几个回合,最终以3800P三个人成交,合190人民币一人,比淘宝上便宜点我也就满足了
在此也声明一下,本人英语不咋好,也不善于讲价,所以成交的价格只是本人觉得差不多的,不是下限,请各位砍价能手不要受我的限制才好。

成交后,导游就领着我们走到了售票点,先买了票,当然钱是先交给他了,他多少钱买的票就不知道了,大家可以找找T2的那个地方,就在海边有几个小凉棚,海面上停了很多风帆船,不知道直接在这买票会不会便宜呢?

然后快艇把我们拉到海中间的一个浮台上,在这里等着降落伞的船来接。

上了船,工作人员让我们穿了救生衣,然后又开了一会让我们穿了能挂在伞上的索带,就开始放伞了。带了gopro,可是工作人员不让带,说是怕掉海里,不过同船的两个菲律宾人就拿着飞了,现在想他就是想要照相的小费了,当时先给他小费再要求带,他应该不会阻拦了,可惜了我们没有录下视频。再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吸取教训哦。

伞刚离开船的一瞬间有点失重感,会心慌,不过上升到空中后很平稳,完全不会害怕了。
而且也不用担心会从索带上掉下去什么的,gopro拿上来应该也不会脱手。
最后还是得请他给照相啊,给了100的小费给小费倒不心疼,反正也是给了的,恨的是当时脑子不够快,没带gopro上去!

降落伞的体验很美好,坐一次体验一下还是很值得的。后来我想如果选择落日的时候去坐降落伞,应该也很美好的,尽管照相都是逆光的,但是背景会超级漂亮的!

下午给自己安排了一个SPA,和爷俩玩完降落伞就在沙滩上分手了,他俩回酒店继续玩沙玩水去了。我则来到了麦当劳门口等着SPA的接驳车。
这个SPA是前一天在淘宝上订的,本来想和昨天爷俩潜水艇时间同步的,结果昨天没订到,就只能排到今天了。蜂蜜热石spa,价格380元,2.5个小时。

接驳车非常准时,开到了山上的一个幽静的小院落,沿途都是当地民居,很是破败,感觉生活条件很差。
小院的门挺不起眼的,但是迈进去景致还是很惊艳的!
院门口两边站了两排spa的按摩师,微笑着欢迎着大家。

一个韩国美女引领大家来到一个小楼里,用中文介绍了一下SPA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是的,全是中国人来这,可能是专门为中国客人开的吧!她告诉大家,手法的轻重可以直接跟按摩员说,她们能听懂,如果觉得不好还可以中途换按摩员。结束时,如果觉得做的好可以给100p小费。
带孩子来的这里有儿童娱乐的地方,不过如果你需要有人陪同孩子的话要交200p。这个我没有想到,之前以为是免费的呢。

诺丽果汁,我觉得不太好喝

接待员为大家分配好房间后,按摩员就会领着你去自己的房间了,也可以自己选择按摩师,需要跟接待提前说。
房间的环境很静谧,放着舒缓的音乐。
进入房间后,按摩师会退到门外,等你脱完衣服围上准备好的“花布单”后她才会进来。
花布单下是全裸的哟~!整个过程你的隐私全靠一条“花布单”,按摩师会很注意的,无论按摩到哪都会帮你盖好另外的部位,其实我想说:都是女的,我不害羞~

先洗脚,然后全身涂抹蜂蜜外加手法,抹蜂蜜的时候就是躺在下图中红色的台子那,抹完后上面悬挂的喷头就会喷水,按摩师会洗去蜂蜜,然后你自己就可以进淋浴间洗澡了,这个时间也是算在2.5个小时里的,所以别在这浪费时间。

再出去就是在按摩床上开始热石精油的按摩了,上午的降落伞来回坐船把我坐晕了,所以躺在这里格外的舒服啊,我居然断断续续的睡着了好几次!

淋浴间

觉得很漂亮就拍了个照,spa过程中没用到这个。

按摩师时间掐的非常准,她说结束了的时候,我看了下表,正好2.5个小时。她给我留一张意见卡让我添,我就把小费夹里面给她了。然后来到院子里的休息处,再给喝一杯茶,还是不好喝这回是一个不会中文的韩国mm送我们坐上接驳车的,所以我推测这是一家韩国人开的专门做中国人生意的spa馆。

回到麦当劳和爷俩碰头,熊孩子下午玩得太嗨在麦当劳里睡着了,一直睡到6点,从麦当劳里出来往dmall走,我一抬头忽然看到了淡紫色的天空,第一个念头就是“kao,今天忘看落日了,这点太阳下山了都”,第二个念头就是“这粉色说明今天一定有漂亮的晚霞啊,现在还能不能看到了!”,于是我把爷俩扔到菲国著名的炸鸡店里,飞奔到沙滩上,还好来得及,此行的初心就是想来看看最美的夕阳余晖,顿时觉得这趟旅行圆满了,再无他求!

请原谅我用手机拍不出它的美~
不过,最美好的都留在记忆中了!

回到炸鸡店,爷俩正点菜呢,一个烧猪肉饭,一份炒面条,一份鸡肉饭外加半份烧鸡才花了385p,配的蘸料很好吃。

请原谅我都是按食材来给饭命名的,因为我对于菜单上一大堆的英文真是很犯愁啊!去泰国的时候还好,起码菜旁边有个图,可是这里基本不配图,后来我点菜一律按食材划分了,起码pork、chicken、beef、seafood我说的服务员能听懂,或者我干脆就问which popular?然后就等着服务员推荐了。所以给同样看不懂菜单的小伙伴个建议,提前看看那些大家推荐菜的英文名是啥,这点蚂蜂窝做的不错,在美食的栏目下每家推荐菜都跟着英文名称。

也许是昨天的SPA缓解了旅途的疲劳,早上恢复了在家的作息时间,7点多就醒了,看着窗帘缝透进来的那道蓝我躺不住了,于是起来去海边散步。清晨的海滩随手拍拍都是那么的美,人们安闲惬意的享受着这大自然的馈赠。

海滩上有很多这样的流浪狗,它们并不讨厌,能看懂人们的态度,从不主动去招惹路过的人。

孩童的快乐最简单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Fridays,拍照留个念吧

好小的螃蟹船啊!

触摸晨曦

再往前走就是山岩脚下了,沿着小路一直走,过了这个弯就到了另一片海滩,Nami和West cove就在海滩的另一边了。

回到酒店,吃了早餐,又去喂了一阵小鱼我们就准备换酒店了。

先请Willys的前台帮我们给West cove的前台打电话来接,然而回复的是要下午3点15分才能来,我们觉得太晚了,就自己打tutu去了,150p,试图讲价,司机说因为拉了行李不能低了。

这里提醒小伙伴,West cove自己有班车,所以可以提供給住客酒店之间的接送服务,免费的哦,不过要提前预约,而且班车到酒店和tutu车到酒店的路不是一条,tutu车送到的地方距离酒店其实挺远,要步行很多路,班车则是直接绕大路走到酒店里面,非常的近!

这些是后来才知道的,我们则是被tutu车拉到了一个小巷子里的小门前停下了,门里还是一条幽暗的小巷,然后他说到了,我看周围也没有照片上白色建筑的任何痕迹啊,就又给司机看了我们酒店的确认单,他说就是在这下,好吧,行李拿下来,我们大包小裹拖家带口的穿过了那条小巷来到了一片沙滩上,往右一看看到了Nami,而这片沙滩就是我早上看到过的通向Nami的沙滩,拖着箱子在沙滩上走是啥感觉?就是轮子根本用不上的感觉啊!

深一脚浅一脚的终于走上了Nami的台阶,跟一个服务员打听了一下道,他给指了一个山洞,是的从这开始就是要穿过一条窄窄的岩洞(人工修建过的),而且要一路向上攀登若干台阶,此时孩子爸爸已经把箱子扛起来,妈妈手里拿了两个包,拖着孩子吭哧吭哧的开始上楼梯了!

中间还路过一家spider man的私人旅馆,再往上走终于看到了酒店的保安亭,马上有穿着制服的服务员帮我们拎行李,保安看了确认单后放行,又向上走了一段看到白色的小楼,接着又下楼梯穿过客房的走廊就来到了前台小屋。

此时各种歌词谚语统统涌上心头“酒香不怕巷子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还想起了《桃花源记》的描述“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经历了一番折腾,确实有迈入世外桃源之感!

check in 的时候也会送上贝壳项链和冰柠檬茶,因为没到入住时间,我们先把行李放在前台,然后就去欣赏美景了

三米跳台,我只敢坐一会

眺望白沙滩,那座山转过去就是星期五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

渐渐的餐厅吃饭的人多了起来,我们也可以入住了,于是去拿行李,之前帮我们扛行李的小哥又帮我们送到房间,给了他20p的小费,真的是从内心里想感谢他。后来几次遇到他,还帮我们照全家合影。

打开房间迎面而来的蔚蓝海水还是震撼到我了

床很简陋,不过跟这岩洞风格挺相配,好在枕头和床垫很舒服,晚上睡的也很好。房间里也看到蚊子了,不过晚上我们谁都没有被叮。

这应该是最最基本的房型了,不过我很满意,对我来说,能有一个干干净净,能舒服睡觉和洗澡的地方就足够了

休息了一下,我就出去转了转,实在是觉得大好时光都扔在房间里是浪费啊!

这样的走廊有的时候容易迷路,还时不时的有大树从墙上穿过

酒店的客房一共有五层,走到最高处是一个天台,上面的视野更开阔一些

今天是个好天气,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酒店等待日落了。
几个菲律宾的年轻人轮番跳海,勇气可嘉,我站在上面都感觉腿软了~!

这时候那爷俩终于休息够了,带上装备我们打算去浮潜,围绕着露天餐厅下面的那块礁岩左,右各有一处能下水的地方,因为餐厅那人多,我们就到人少的另一面去了,结果浪太大了没下去,而孩儿爸发现这里有很多螃蟹于是想去抓一只来,不过它们爬的特别快,爸爸一只也没抓住,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大浪打过来,孩儿爸的拖鞋被卷走了,我及时的抓住了一只,另一只却是越飘越远,目送了许久,我们确信它没有自己飘回来的可能后就随它去了!

酒店正在装修新的大堂,一条还没有修完的土路一直延伸到这里,现在酒店的班车也是从这条路往外开,所以班车接送的话就不用走之前那曲折的楼梯了。
我们走的时候就是班车送到了新的酒店。
在这条路旁边也有一个海滩,又见落日,这回可以好好拍照了,除了我们就只有一群当地的孩子在这玩耍了。

注意看孩儿爸的脚,丢了拖鞋的他只能穿酒店拖鞋了,哈哈!

这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旁边玩耍的孩子们一齐跳上小船(原来人家还有小船呢)往海上划去,我还跟孩儿爸开玩笑说她们没准能帮你把拖鞋捞回来,结果眼见她们在海里捞上个啥就往回划了!眼神好的爸爸确定她们捞的就是他的那只拖鞋!

等她们回到岸上,大概是觉得一只拖鞋也没啥用就往海滩上一扔,这时候孩儿爸爸上前去认领拖鞋了,并向她们表示了十二分的感谢,这时候最小的那个孩子跟他说money,其实如果我们带钱了我们一定会给她们一些表示感谢的,虽然拖鞋并不值钱。但是那个时候我们根本没带钱。只能再次对她们表示感谢,后来她们划着船回家了,小女孩还冲我们喊money呢,不过我相信她们并不是为了要钱,因为拖鞋是早已经给了我们的。也许只是为了能要到一些钱,回家能让自己的爸爸妈妈表扬自己一下吧。带着对孩子们的歉意和些许同情我们也往回走了。

晚饭是之前看的游记中提到的一家海边BBQ,从nami的楼梯下去沿着海滩一直走,就会看到一个比较大的酒店,酒店叫Microtel by Wyndham Boracay
这家BBQ明显比Hawaiian他家好吃,还稍微便宜一些呢,汉堡也好吃!总之是惬意而满足的一餐!

香蕉shake,130p

好吃的汉堡,380p。

烤鸡肉串380p,酱料的味道很丰富,应该是自制的,在别的地方没有吃到过。

烤猪肋排,500p。嫩但还很有嚼头,Hawaiian家的烤肉则是太松软了些。

满足的吃了一餐后,回去酒店临海听风喝啤酒
啤酒不要在沙滩上买,之前在711买是38p,海滩上一问70p,我们走到来时tutu司机给我们放下的地方去买的40p。

游客们都走了,临海的平台上除了一个保安和我们就在无他人了,刚刚下了一阵雨,丝丝凉意更带来几分孤寂

此时,脚下的这块礁岩仿佛是漂浮在海上的梦幻小岛,远处山上的十字架似乎在指引着灵魂的归处

水下,聚集了好多被灯光吸引而来的鱼群

抬头望月,天空无云,只有一轮明月,外围还有很大一圈月晕,好像多看一会儿就要被吸入其中了。
这才想起,原来明天就是正月十五了。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West Cove 家的早餐按份来的,有三种可选,两份我们三个人吃还剩了一点点!

芒果酸啊!

这一份是没有煎蛋的,另一份美式早餐里有俩煎蛋。
煎蛋下面那个是蛋饼里面包了很多的蔬菜洋葱碎,挺好吃的。

这些猫会在你的桌下喵喵的叫,或者眼巴巴的看着你吃饭,嗯,是的,它们的早餐在你盘子里呢!

早餐结束后,我们又在酒店里散了散歩就回去收拾行李了。

收拾完行李后,把行李放在了前台,预约了下午三点送下个酒店的班车。
然后去浮潜了
今天的天气时阴时晴,风浪还是有点大,不过趁着稍有停歇的间隙我们还是下去浮潜了一下
酒店出租潜具,救生衣120p两个小时,面镜和吸管那一套好像是100p/小时
当然小朋友没有下去,她自己找个舒服的沙发看动画片去了
这一处的鱼还是很多的,都围在突出于水面的礁石下,因为浪大没敢远游,就在很近的水下看到了一个蓝色的海星呢!可惜,gopro放在行李里了,留在记忆中吧。

酒店的班车把我们送到了新航路酒店,在保安处用确认单确认后,又坐上了新航路的小车,送我们到住处。

这就是新航路的院子里了,我们住在6号楼,这里像一个很大的植物园
我的计划就是在海边住的那几天把海上玩的项目都玩了,然后在这个酒店好好休息了
事实证明这个酒店确实适合“家里蹲”
本来还想上卢霍山去看看,不过发现这里也相当于在山上了,而且在酒店呆着挺舒服
最后就哪都没去

这个区域的综合大堂在7号楼,一楼是柜台,儿童游戏室,健身室,餐厅
check in 的时候有好喝的果汁喝。
需要交3000p的押金,退房时退回。

大门出去就是这个区域的游泳池

旁边还有两个儿童嬉水池

友善的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一直送到三楼,楼里是没有电梯的,因为最高就3层楼

后面这个小小个子的mm后来的几天在游戏室也很好的照顾了我女儿
女儿走的时候居然自己去跟她再见,她跟女儿说了很多话,我们在远处没有听到说什么
女儿也听不懂她说什么
但是那一幕很让我记忆犹新

房间跟之前那两个酒店比是非常的大了!
最让我满意的是床,一般双床房都是两张单人床
所以我都选的的大床,这个根本就是两张大床嘛
而且这个就是最基本房型哦!
这三天睡的最舒服,因为终于不用三人挤了
女儿自己睡一张床,不会再被她踢到了!

浴室设计不咋合理,门是朝内开的,必须关上门后才能洗漱。
淋浴间下水比较慢,不过这些都是小事
并不影响我对房间的满意程度

有一个阳台,外面就是高尔夫球场了,看酒店地图可以知道,实际上所有的客房都是围绕着高尔夫球场
不过阳台上没有小桌子和小椅子
没有晾衣架,后来我发现可能设计的是让晾在空调架子上
两个空调机都在阳台一侧,工作的时候风扇正好可以吹干衣服
如果不是特意这么设计的那我只能佩服我的脑洞了
反正我们几天的衣服就是用衣服挂挂在空调架上了

真的有人打呦,目测了一下是韩国人。

附一些酒店的消费价格

spa服务

酒店内的娱乐项目

洗衣服务

晚上我们乘班车去dmall了,好像有点不知道吃啥了,最后去吃了yellow cab
一个披萨,炸鸡翅,还有意面,一共790p

原谅我照片照的有点影响食欲,其实味道挺好的
炸鸡我喜欢,然而有点咸

7、8

因为后几天一直在酒店里所以就合一起写吧,我们的活动主要就集中在酒店的几个区域

餐厅

6号楼的餐厅,在泳池旁边。网站上介绍说是专门提供亚洲饮食的一个餐厅
经过吃饭的时候观察,这个区域没有旅游团全都是散客,在这吃饭的多数都是俄罗斯人、中韩国人和少数一些说英语的人,女儿在游戏室玩的时候经常还碰到一家法国人。

与willys一样同为自助餐,餐食的种类更多样,更精致一些,光是提供的奶酪就分好几种。还有现做的鸡蛋和鸡蛋饼。而且多加一个儿童是不单收费的。
不足之处是,热菜只有两种,一种肉一种是鱼,这点不如willys,willys的热菜大概有四五种之多,而且每天都会更换样式,住了三天没有重样的。

晚上这个餐厅有驻唱歌手,唱的蛮好的,外国人比较喜欢泡在酒吧

我们这几天都是两顿饭,早餐9点多吃得饱饱的,然后5点多去dmall吃晚餐
有的时候一晚上吃两家

早餐的时候也是我补充水果的时候,在这除了椰子就没有买过别的水果了

泳池

check in的时候前台会给一张地图,上面会标注出几个游泳池的位置。
酒店里一共有六个游泳池,海边有三个

位于酒店最高点的无边泳池,水凉,海边风无比的大
照相非常漂亮
我们用了一天时间泡在这里

有很多休息的地方,老外喜欢在阳光下晒,而我们就喜欢找阴凉的地方

居高临下的看海是个不错的选择
然而因为风大觉得很凉,就忽略了防晒,结果在这里晒受伤了

这个无边泳池也是酒店里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了
因为有山隔着所以并不能真的看到海上日出
不过从山上升起来也很有一番韵味
日出时间大概是6点半
早上是没有班车的,我从六号楼走过来用了大概10分钟

这是另一个海边的无边泳池,面对着另一片海滩,比第一个泳池稍低
对面的山很有特点

山上有一个小小的洞口
下面那片沙滩是酒店的沙滩,虽然风浪很大,但酒店自己修筑了防波堤,距离沙滩的海面很是平稳
在海边还有一个泳池,不过我们只是路过,没留下照片
下面还有做spa的小屋

可爱的小火烈

我们房间楼下的泳池,水温适中,开放时间是10点到22点
每个泳池边上都有管理浴巾的工作人员,凭房间号领浴巾
晚上和早上会看到有人清洁泳池

儿童活动室

女儿在吃完早餐我们去游泳的时候,她自己就会到这里玩
往往一呆就是一个小时也不舍得走

游戏室里面会有专人照顾小朋友,服务员们都非常有耐心和爱心

某一天上午,小小的游戏室里有来自四个国家的小朋友
下面这家应该是菲律宾本地的游客
泰国不一样的是,在长滩岛也会看到很多很多菲律宾本地的游客
然而在泰国苏梅岛上印象里是没见过本地游客

右边的小朋友是个法国小女孩,很活泼,总会遇到她。

左边的这一桌就是韩国小朋友啦,大家都自己玩自己的互相都没有打扰

晚餐

第七晚吃的是dmall里smok旁边的一家菲餐,因为看到很多当地人在这吃,决定尝一尝

猪肉饭,烤肉挺有嚼头,牙口不好的人就别尝试了。

烤牛肉饭,味道好好,就是太少,不过价格也便宜
当地人都是这样用手把肉和饭抓在一起吃的
对于来自东北的人来说,这的大米饭统统难吃

鱿鱼里面夹了很多馅料,食材挺新鲜,要是再配点辣椒酱蘸着吃就好了

酸辣虾汤,里面放的白萝卜,开胃通气

这一餐共790p

吃完这一餐后我们又去halowich吃了芒果冰淇淋和小饼饼

第八晚也是长滩上的最后一晚了
本来想吃I Love BBQ,结果他家都是预定好的了
于是就在旁边的一家汉堡吃了
汉堡家的特色是脸盆大的汉堡,不过我们没有点
点了个mini堡,里面好像是4种味道不同的小汉堡
还有一个正常的汉堡,是啥味的忘了,反正没有我们在海边BBQ吃的汉堡好吃
不过价格比那个便宜

强烈推荐他们家的奶昔,超好吃,材料好丰富啊
这个是小杯,我们三人吃刚刚好,才180P
后悔没有早点发现,没有多吃几回!

传菜的神器,菜下来的时候还喷蒸汽呢~

这一餐是745P,服务费没少收
75P的是薯条,没有拍

旁边的一家小清新甜品店,想着要试试他家的甜品的,结果给忘了

吃完了汉堡后,我们因为不想留下遗憾,于是又排了BBQ
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吃下那么多的呢!

吃了三家BBQ,他家的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了,味道第一好,价格够便宜,难怪需要提前预约呢

没有预约的只能排队等空位了
不过本地人是不用排队的,服务员会把本地人安排在另外一排,有空位的话他们先来
作为本地人是会觉得很受优待的

这一餐是625P,没有服务费的

吃完晚饭,去购买了定制的椰子壳钥匙链,现场手工刻字,把自己想写在上面的字写在纸上给他就行
讲了讲价,最后14个共250p,合人民币2.5元一个
刻得非常快,几分钟刻好了

这一天就是我们回家的日子了,我们卡利博的机票是下午4点多的,southwest的车上午10点就来酒店接了
他们和酒店对接的很好,提前在酒店前台都可以查到我们订单的信息
车会一直开到我们的楼下来接而不是大门口。
之后的车船只要报酒店的名字就可以了,不再需要出示订单了。

回程的车和船都比我们来时要舒服些,是要给我们留下美好印象吗?
车上一个当地的美女,我觉得像胡杏儿,没拍到正脸

回程坐螃蟹船时,小船因为躲避海上漂浮的大木条,就停下了,之后不知为什么一直没有往前开
船员们来回走动,似乎是遇到了什么问题
当时默默的穿上了船上准备的救生衣
然后从对面坐着的一个中国女同胞眼神里看到了同样的恐慌
还好,几分钟后船走了,松了一大口气!

马尼拉住的那晚,早上5点起来去赶飞机,结果头一天晚上先生非得矫情的锁在保险柜里的1万多比索和1千多人民币忘拿了
这就是为什么开头说又打了白色出租车回酒店了
幸好,回去的时候没有人收拾房间,预留上机的时间很充足
才取回了钱顺利的登机了

回程的坎坷还没结束,在北京转机的时候,在日上免税品店买了点东西耽误了些时间
从国外回来的票根要留好,付款的时候要看的
然后去办登机的时候才知道行李需要自己取重新托运
我们往返全程都是国航,去的时候就没有自己取行李是直接转的行李
所以回来时候也想当然了,之前也没问
于是匆忙去取了再托运
过安检的时候检查的又格外仔细,随身包里面的一个勺子也要拿出来看一看
哎呀我去,打包、装包又费半天事
还好之前入境的时候那个保安挺好,让我们走了特快的通道,没有排大队,要不真有可能赶不上飞机了

虽然人没落在北京,顺利的回了哈尔滨,可是行李到底是忘记装上飞机了,坐了下一班飞机回来的,晚上9点多机场工作人员才把行李运到我家
至此,坎坷的回程之路总算是有惊无险地结束了!

马尼拉机场免税店化妆品没有日上便宜,别的没看

最后用新航道的笑脸饼干结束吧,这是在留了20p的小费后,打扫房间的清洁人员留下的,非常的贴心。
味道还不错呢!一如长滩带给我的感受。

THE END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7 16:26

引用 vrahara 发表于 2017-02-17 16:26:48 的回复:

回复vrahara:没,今天忙着没功夫写呢,一共9天😊

2017-02-17 19:25

楼主加的什么群

2017-02-18 11: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184819 发表于 2017-02-18 11:36: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0184819:在携程定完酒店后,携程会让你加个微领队,然后就会建一个同一天到长滩岛的游客群,大家可以交流信息,里面有个微领队也会回答大家的问题,一个礼拜后解散,如果还在长滩岛的话可以再加别的群

2017-02-18 14:52

你好您住的wills是什么房型呢?

2017-02-19 12:53

引用 👀赵晓妞👊 发表于 2017-02-19 12:53:02 的回复:

回复👀赵晓妞👊:Willys吗?标准大床房,含两人早餐,可带8岁以下儿童不加床免费,2岁以上儿童早餐每天单交200P。订房的时候看好规定。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7-02-19 14:01

引用 叫流苏的鱼 发表于 2017-02-19 14:01:14 的回复:

回复叫流苏的鱼:谢谢亲,是携程里的 标准房吗?我决定住这个了,就是在纠结房型

2017-02-19 14:15

引用 👀赵晓妞👊 发表于 2017-02-19 14:15:30 的回复:

回复👀赵晓妞👊:应该是的,反正就是携程上最便宜那个价格的

2017-02-19 15:33

孩子这是多大?会不会很累

2017-02-19 22:54

引用 海绵包子 发表于 2017-02-19 22:54:28 的回复:

回复海绵包子:孩子5岁,海岛游是最省体力的了
孩子玩的开心,不觉得累

2017-02-20 07:26

等着看~

2017-02-20 11:3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20 16:03

引用 神奇的猪路 发表于 2017-02-20 16:03:35 的回复:

回复神奇的猪路:谢谢!

2017-02-20 16:11

引用 萱琪 Cherry🍒 🌺 发表于 2017-02-20 11:39:29 的回复:

等着看~

回复萱琪 Cherry🍒 🌺:晚上会继续~

2017-02-20 16:11

引用 叫流苏的鱼 发表于 2017-02-19 15:33:30 的回复:

应该是的,反正就是携程上最便宜那个价格的

回复叫流苏的鱼:谢谢你,3月12日出发,继续关注你的游记

2017-02-21 16:22

引用 叫流苏的鱼 发表于 2017-02-20 16:11:46 的回复:

晚上会继续~

回复叫流苏的鱼:恩恩,每天都打开看呢,辛苦啦,等更新~

2017-02-21 16:31

引用 👀赵晓妞👊 发表于 2017-02-21 16:22:32 的回复:

谢谢你,3月12日出发,继续关注你的游记

回复👀赵晓妞👊:好棒!祝你旅途愉快!过了假期,岛上人会少一些,物价可能也会低一些的,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7-02-22 00:05

引用 萱琪 Cherry🍒 🌺 发表于 2017-02-21 16:31:38 的回复:

恩恩,每天都打开看呢,辛苦啦,等更新~

回复萱琪 Cherry🍒 🌺:谢谢啦,今天终于更完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