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初体验❤首尔吃逛经验

ssss_ LV.4
2017-02-16 23:48 479/4

行前准备

2016年12月6日行程确定:2017年1月29日-2月2日

❤ 机票-途牛。南航直飞往返 含随身wifi (¥3169)
整体不错!虽然订单上说无飞机餐,但实际上有飞机餐提供的,去程饺子还不错,回程的拌饭好韩国哈哈 好像大家都选了拌饭🍚~另外,飞机上去程没有小电视,回程没有配耳机..

❤签证-淘宝。十年多次签证(¥666)
两个少女一激动办了10年签.. 需要提供的材料很简单,押金也不用交,比12年的团签还容易(当时还交了5w押金好像)。身份证、学历证明等材料原件约4天即可取回,自递交材料到出签取回约10个工作日。

单次(¥240左右)/5年多次签(¥599-640左右):北京上海户籍的孩子们仅需提供【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2寸彩照1张+申请表】即可
10年多次(¥666):硕士以上学历的同学们可以选择,【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2寸彩照1张+申请表+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电子注册备案表(国内)/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认证(国外)】Remarks里面特地写了学士以上哈哈

❤ 酒店-Booking。Hotel Atrium(¥723)
预定的比较晚了,剩下的可选项不多,最后选了这家地理位置不错、交通方便、价格合适的~

**位置&交通:酒店在1号线钟路5街地铁站7min步行的地方,在大路上所以很好找。距离2号线乙支路4街也不远。广臧市场就在马路对面路南;到东大门只需步行向东一直走就到了,溜达溜达也不会觉得走很久。楼下路口有7-11(打工的学生小哥超级热心可爱)和一家面馆(竟然是中国人开的),楼下往北有一家GS25便利店,也不太大,周围没有大!型!超!市!(我们最后去了首尔站的Lotte Mart!超级超级大!3万韩元以上直接免税,公交、地铁都能直达!)

**环境&入住:定的twin room,网站照片看上去除了床以外还有很大空间,进屋发现其实是三人间一个双人床+一个单人床,单人床也很宽,但是空余空间没有那么大了。房间里配有热水壶、冰箱、吹风机等设施。
酒店规定14:00 check in,因为是booking genius会员,所以12:00就能入住啦!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AY1   11.30金浦机场落地 广臧市场-林荫路-明洞-乐天免税店
DAY2   景福宫-青瓦台-三清洞-北村韩屋村附近-仁寺洞-梨花壁画村-明洞
DAY3   弘大-弘大市场-海贼王主题咖啡店-梨大-清溪川-东大门
DAY4   明洞-南山塔-仁寺洞-首尔

果然明洞..免税店..是每天都有的行程阿!!

逛吃逛吃-吃

❤吃!无论去哪儿...吃果然是最重要的!!攻略一定要做好!随便乱吃果然还是有风险的!

4天吃吃吃list
广臧市场小吃摊儿(炸鸡块、炒年糕、鱼饼汤、泡菜饺子)
明洞牛里(拌饭、参鸡汤、辣海鲜豆腐汤)
酒店楼下的面馆(乌冬面、辣海鲜拉面)
**三清洞面片儿汤(面片儿汤、辣炒章鱼、绿豆饼)
*明洞Oppadak炸鸡(甜辣味、蒜香味炸鸡、鱼饼汤、Cass扎啤)
**弘大菜板韩牛(韩牛套餐B、大酱汤)
**海贼王主题咖啡店(Zorro Fizz、苹果柑橘茶、烧烧果实马卡龙、橡皮果实马卡龙)
**弘大FUHAHA奶油面包(百香果、草莓、抹茶红豆)
*梨大乐伯部队锅(部队锅套餐)
**明洞安东
***仁寺洞炸酱面(炸酱面、辣海鲜面、糖醋肉)
金浦机场咖啡店(乌冬面、Mango smoothie)

吃的那么重要还是介绍的详细一点哈哈!

根据标星不同推荐程度不同啦!

*** 仁寺洞炸酱面!

必吃!必吃!一定要吃!
(小份炸酱面+辣海鲜面+小份糖醋肉 = ₩9000)
老板是韩国人,老板娘应该是中国人,中文沟通无障碍。店很小也很简陋,塑料纸包着的那种店,大型包装马车的feel。大众点评的定位没错,我们是从地铁安国站下车,沿着仁寺洞往南一直走走走走走一直走,然后右手边一个小胡同里就能看到店了!
面量很大!小份端上来的时候真的吓到!想到之前在明洞街边摊吃到的₩4000一小碗两口就吃没了的梨花手工炸酱面- -哼哼 这家店太实在了好嘛!!海鲜面里面贝壳之类的也有很多!阿好好吃真的....可以自取萝卜泡菜和白开水~ 光想想就感动的要哭了...

附图是店面+菜单+炸酱面海鲜面+大众点评截图

** 弘大菜板韩牛

(两人份套餐B+大酱汤+米饭 = ₩38000)
是我朋友推荐去的,好吃好吃好吃!中午去的,基本都是韩国人,没有中国旅客!which is good... 不过中午大家都吃的是汤+饭,我们是奔烤肉去的,然而用蹩脚韩语跟服务员说烤肉他们听不懂,说BEEF的话他们就知道了!菜单不一样的,烤肉的菜单是牛的形状,超可爱。
肉好小份,一人份150g,以我的食量....>< 两人份烤肉+大酱汤+一个米饭,超级早就饿了,不过肉真的很嫩!沾汁也好吃!酸甜的,有柠檬片在里面还有一种香草..不知道叫什么..配菜给的也超级大方,竟然还有酱螃蟹??可是在专卖店贵死舍不得点的也!作配菜上了一小盘正好尝试一下,反正这个东西本来也吃不了太多,很好吃!配菜里面的萝卜呀拌大葱什么的都很好吃...另外也可以免费单要生菜和大酱。特别注意!!在烤架放上炉子之前,服务员会在炭火里放两个锡纸包着的红薯,等烤肉吃好就可以把红薯挖出来吃啦!

** Cafe de One Piece

(Zorro Fizz+苹果柑橘茶+马卡龙*2 = ₩18000)
遇到这家店完全是意外阿意外!本来吃完韩牛就要奔弘大的 其实有近路 但我们为了走热闹的地方又回弘大自由市场走了一圈 在一条店不太多的街上 突然看到了SUNNY啊啊啊啊简直不要太激动!

店有两层,一层点餐/外带+纪念品商店,二层有椅子、甲板还有手办漫画之类,不太大,SUNNY太大甲板太挤,不太方便拍照…

食物饮品口味一般啦 但是包装和样子敲令人心动!选了可爱的Zorro气泡水和草帽一伙的热饮,因为恶魔果实蛋糕太大个儿(其实是太贵 小号₩40000 大号₩80000)我们选了恶魔果实马卡龙(有三种可选:路飞的橡胶果实、艾斯的烧烧果实和汉库克的魅魅果实),果然是马卡龙甜死人了,不过为了拍照…!

另外,一层纪念品商店里面草帽一伙明信片超赞!每一张都美美美!只要₩5000😍😍😍

** 三清洞面片儿汤

(二人份面片汤+辣炒章鱼+绿豆饼 = ₩37000)

去三清洞当天一早就大众点评查到了这家店,但一看面片儿汤…哈哈哈名字里都没有肉完全吸引不到我嘛!结果溜达到店门口之后不自觉的被吸引。墙上贴了火锅形状的贴着,看着好暖和,老板站在门口招呼在门口等位的顾客,几位几位的一桌一桌往屋里放人。在徘徊期间看到有人在门口排队,最终等门口人不多的时候我们也决定就吃这家了!

进去坐下后又重新大众点评+tripadviser了一下,发现评价高的惊人呀!点了特色面片汤,两人份不太大啦,很好喝,面片也劲道,大冬天的喝两碗很舒服!辣炒章鱼好诱人!端上来很大一盘,料超足!味道也好吃!
绿豆饼真的超级推荐…配了酸甜的沾汁,脆脆的,好吃!

** FUHAHA

FUHAHA cream bread
(百香果+草莓+抹茶红豆 = ₩8500)

虽然奶油面包也不算少见,但是这个还是推荐!店面很小一个,面包是每一个单独包装的,很多种口味。买面包会附刀子,把面包包装纸撕开,用刀子切开就能和小伙伴分着吃啦!奶油很多但是完全不腻!
喜欢抹茶的小朋友们不要错过!真的超级抹茶!

** 明洞安东炖鸡

(小份带骨安东鸡+米饭*1 = ₩20000)
朋友在韩国留学的姐姐强烈推荐要吃的!只在明洞有3家店,我们去了明洞1店,还是一样,按着大众点评的定位去找即可。
小份就很大了!两个妹子(挺能吃的)就够了!虽然量大,但也单点米饭比较好,因为配米饭真的好好吃…
韩国的口味不管是面还是炖菜都是这样吧,甜甜的!安东炖鸡其实就是炖鸡肉+土豆+粉条。粉条好好吃,很有味儿,相比之下鸡肉反倒没那么有味儿啦!
有点儿像大盘鸡的感觉,而且只在明洞这种地方有店,可能是为了中国旅客才发明的?店里中国游客很多,店员也有中国人,不过也有韩国人光顾的~看在那么好吃的份儿上就不计较那么多啦!

部队锅+炸鸡

*乐伯部队锅
(部队锅套餐+米饭*2 = ₩20000)
很多家分店,我们是想吃部队锅,恰巧在梨大附近就随便选了一家店。其实弘大周围也有很多部队锅店,往菜板走的路上就有很诱人的几家。
芝士只有一片,这点不如国内的部队锅粘粘的好吃,里面也没有鱼饼,但是里面有一种面片很好吃,特别劲道!
本来没有想点套餐的,最后发现套餐的量也不大,两人吃的话还是套餐合适。一样,汤+米饭,赞!

* OPPADAK炸鸡
(甜辣/蒜香炸鸡双拼+鱼饼汤+CASS扎啤 = ₩39900)
双拼一般是原味+一种酱料口味,像我们这样点两种酱口味的,要加₩2000
在明洞地铁站出来正对着的那条街上,很好找,我们偶然去到的,但是味道不错!营业时间到很晚,店员中国人很多,而且实在阿…朋友想点鱼饼汤…店员小妹说就是国内的关东煮🍢…哈哈
被甜辣&蒜香炸鸡征服!CASS扎啤倒是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只是仲基代言而已啦!

逛吃逛吃-逛

韩国除了买买买吃吃吃以外!拍照也很重要嘛!这其实是逛逛逛的主要目的哈哈

其实首尔的主要景点距离真的不远,像我们从景福宫到仁寺洞一路,完全是步行,正是因为这样才发现了一些没想到的拍照绝佳地点呀!犯懒坐车的话真的会错过很多

顺着三清洞往南走,快到三清洞路尽头的时候,路东有一条往北村路拐的丁字路口,路口处有路标,是一条很热闹的路,完全吸引人!我们又是没有计划的拐了进去…

路上一开始有些连锁韩妆店etude house之类,再往里走有些韩服店,我们在一家韩服店门口拍照时,发现对面有家咖啡馆有珍珠奶茶卖,为了暖和一下哈哈我们进去坐了一会儿。要出发时惊讶的发现店后门有一个蝴蝶翅膀的壁画!太适合拍照了!!出了店门我俩一顿狂拍,不经意间往左一看!喔噻一对翅膀+一个白色的小板凳!………激动坏了必拍!

因为店后门在一条上坡的小路上,应该不会有人主动走上那条路的,估计很多人没有发现这里吧!

还是北村路,顺着往前走到头儿,又是一个丁字路口的时候,往南走是德成女子中学附近顺着路就到仁寺洞了,但此时往北看!!墙上!!出现了令人惊讶的壁画!!

RUNNING MAN里智孝和GARY拍照的韩服男女壁画!

呼期待中的意外之喜…我们真是lucky阿…一路胡走却这样好运!

注意拍照时候尽量选国人帮忙啦,不然真的说不明白哈哈。一开始找了韩国小哥帮忙拍照…事实证明技术实在不咋地…也可以下载好节目截图叫别人照着帮忙拍哦!

梨花壁画村也炒鸡推荐给大家~~~
很好找,各种标志性壁画也只要按照景区的地图路线走即可!骆山公园就在壁画村之中,我们犯懒没有上去,但好像真的不太必要,走到壁画村山顶也可以看到城市全景的!

SHOPPING

买买买

其实是想控制购买欲来着…但是…

**乐天免税店
实体店Lotte Department Store F9-12
韩妆尤其是中低端品牌集中在9层,面膜什么的基本这层解决了。活动挺多,现场买有赠品,但价格大致和乐天免税店网店一致,或稍高1-2美元。缺点是20.00关门…太早了也!震惊

明洞街向北再向西,走到头过马路是乐天YOUNG商场,再往北走左手边blinkblink的就是啦!

有乐天VIP卡的话可以根据等级打折,需要VIP卡的持有人到机场提货处取货,不太方便。而且包包等东西比Doota贵一些。

推荐从乐天网上免税店购物!也有手机app

每一件商品都比店里便宜一些,积少成多嘛!而且可以领取积分,在结算时积分直接抵扣现金的,还是很划算,不过没有赠品啦。
我们当时赶上了雪花秀满💲200减💲60的活动,超值!还有一些当日有效的积分券,结账之前别忘了领!
要注意商品好像是定期更新价格的,像我们1月看好了加入购物车的商品,到了2月1日有部分涨价,其中美迪惠尔一款面膜涨了1/2!难以接受…所以看准下单哦!拖着也不见得有好处啦!
网上下单的商品都是到机场提货的,提货处在托运完行李出过关之后的地方,会给一个大手提袋装,但提前准备一个随身行李箱的话就方便很多了!我们到了北京后又重新整理了半天行李…提货处人不多,超级有秩序,很多个工位。先取号然后等叫号到柜台即可,会挨个儿确认订单里东西的件数,还是挺仔细的

##建议路边的小店也逛一下哦!innisfree、clio之类的牌子在店里的折扣也很惊人的!在明洞的Innisfree碰到了洗面奶买一赠一,合人民币30多一管!免税店怎么免也不会这么便宜啦。CLIO店里指甲油打折!1w韩元4瓶,合15块钱1瓶也太令人激动啦!

**东大门都塔免税店
留下是个人店服装多一些,一样楼上是免税店,东西不如乐天多,但胜在营业时间长!晚上12点才关门!并且时间晚的话有额外折扣!9点之后9折,再晚还会再折多一点。
楼里还有KAKAO免税店,一些旗舰店里售罄的商品这里都有啦!比如RYAN的杯子~
部分商品比乐天便宜,买包包的同志们注意了,在乐天没忍住出手的一款MK ¥1900(还借了朋友的VIP卡,打了85折),在都塔只要¥1750左右,150还是很重要的…悔呀!时间够的话不要冲动,多看看再下手!

另外,Doota楼上有太阳的后裔展览阿,仲基粉们…别太激动

FINAL

补充一点!!首尔的明信片寄起来不太方便!
如果卖明信片的地方能买到邮票就买好吧,价格都一样的。本来以为便利店都有邮票卖,可是我们楼下的7-11就没有,店员小哥说必须到邮局买。南山塔纪念品商店的邮票只提供在那里买的明信片用…也是奇葩…
另外路边看到邮筒的话就寄出去吧!不要磨叽到最后…我们到了金浦机场后,发现整个机场地区并没!有!邮!筒!无奈…最后是information desk的美女说可以拿回去帮我们寄才没有留下遗憾啦!

大概就到此为止啦。
回来之后再一次开始韩语学习计划~
期待下一次到棒子国啦!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2-17 14:27

引用 快乐宝贝zr 发表于 2017-02-17 14:27:10 的回复:

回复快乐宝贝zr:谢谢~

2017-02-17 19:3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7-02-20 16:03

好诱人!!好想去!!写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