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走寻常路!!】❤Nakki带你体验不一样的清迈,清道,安康山赏樱 ❤(文末有福利)

Nakki (深圳) LV.7
2017-02-17 00:11 1246/7
  • 出发时间/2017-01-25

前言 ★出发前 碎碎念一下★

纹身,蹦迪,找泰国樱花,山洞探险,上山放烟花,错过回程的机票。。。。对,这就是我在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里面在泰国经历的。所以,如果你想体验不一样的清迈玩法,你要从头到尾看完哦!!

有什么比春节来临的假期更让人兴奋!!作为一个标准懒人,1月13号我才定好1月25号的机票从香港飞去清迈
这是一趟完全无计划的旅行。本来约的伴突然没时间去了,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突然那么任性,就是想去一个温暖又热闹的地方过冬。于是一个人,一个背包加一个20寸的箱子,就这么说走就走了。从读大学开始就习惯了去哪里都是自己做攻略自由行。但这一次并不想做什么攻略,只是大概知道清迈是个怎么样的地方,知道那里有很多寺庙是个邓丽君生前曾住于此没有什么高楼的小城,仅此而已!
我已经准备好要在异国他乡过一个别样风味的除夕和迎接新年!!
❤旅行的意义,就是要充满很多未知的惊喜呀

●天气:晴,气温早上热晚上冷,是那种清冷不是湿冷,最好晚上穿长裤长裙。
清迈最舒服的季节就是11月到2月,旱季,3月到4月会比较热,然后就过度到雨季了。

●落地签:网上是说1000泰铢,其实收了我250人民币

●交通:可以下载一个打车神器【grab】的APP,这个软件是清迈的朋友告诉我的,在泰国大城市都可以用,相当于国内的滴滴,当然有信用卡绑定的UBER也是可以用的。其余的就打双条车和突突还有摩托车。

❤好好带个身体棒棒的自己过去就好了,没有什么在泰国是买不到的。

好,从现在开始你将看到一篇非主牛游记。

DAY 1 ★清迈瞎逛的一天★

❤所到景点:【宁曼路,塔佩门,清迈古城,清迈大学夜市】

早上到的清迈机场,落地签,一下机出关就可以办电话卡。
本来想坐突突车,结果看到可以预约的士的柜台,一看价格还好便宜!才150泰铢,还可以微信支付~也就是才30左右人民币,果断预约之~
很快的士就来了,这是一个腼腆的司机,基本不跟我交谈。来清迈之前在深圳的朋友介绍了她朋友的客栈给我,我想着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能住在一个国人的客栈再适合不过了,说不定还有机会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于是就决定住在她这里。地址就在宁曼路,离机场好近才十五分钟的车程。

来来来划重点!!【客栈名字】:❤ Light Life Hostel ❤,
BOOKING 上就可以搜到,很温馨的小客栈。
老板娘是可爱的93年深圳软妹子yoyo,交谈后才发现简直不要太温柔太热情。

没有什么比第一天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就能遇到温暖的人更能叫人温暖了吧!!
YOYO就是这样一个人,跟她的客栈一样,一去到门口就有几个很舒服的坐垫可以躺在上面很舒服的晒晒太阳休息一下。同是深圳的妹子,一聊起来真的是停不下来,93年的她一毕业就来到了清迈,她说她很喜欢这个城市所以就选择了这里想要留下来。能选择在年轻的时候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佩服她的果断与勇敢。同为90后的我只比她大一岁,能拥有一家自己的客栈一直在我的DREAM LIST里,希望有一天也会实现!

放好行李YOYO带我去附近吃了个很好吃的炸鸡,鸡肉外壳超酥脆,里面的肉质好嫩好嫩,简直了!!吃完午饭后我就开始一个人到处乱逛~ 宁曼路就在客栈旁边~~要买手信化妆品衣服什么的逛这里就完全够了。

每到一个城市就想去看看那里的麦当劳,这是我的小怪癖。泰国的麦当劳真的很可爱,门口就有一个大大的做合手状的麦当劳叔叔好像在跟你说萨瓦迪卡。
看到最下面那超好吃的雪糕了吗!!这甜筒根本就叫人不能拒绝吧!!

泰国简直就是果汁控的天堂啊!!强迫症的小姑娘表示看到整齐五颜六色的果汁们好嗨森

逛完宁曼路,YOYO骑着小摩托带我到塔佩门发呆。为什么说是发呆,因为我们真的就是坐在门口点上两根烟就晒着太阳发呆。塔佩门就是一个城墙,中间有个门,外面是一个广场,有很多熊孩子在赶广场上的鸽子。啊~是有多久没在大城市里见到成群的鸽子,别提它们还敢在地上撒野了。点了两根烟,就这样静静的坐在广场上偶尔跟YOYO聊两句清迈这个城市,让我瞬间爱上了这座城。

晚上超热情的YOYO又骑着小摩托带我去清迈大学夜市吃了顿好好次又好便宜的日料。清迈大学的夜市就是一条好长的街,里面一家一家的摊位,因为铺租便宜所以卖的吃的也很便宜,人均才40多软妹币。拉面炒鸡好吃我们还吃了两碟三文鱼厚切刺身。在这里就没什么好逛的了还不如深圳的东门哈哈哈,不过能看到很多穿着白色衬衫蓝色短百褶裙的校服的清迈大学姑娘们,泰国的妹子都浓眉大眼的有种说不出的清纯。

饭后YOYO骑着小摩托带我在古城乱转了一晚上,第一天见到那么多漂亮的金光闪闪的寺庙我老兴奋了,一直在她身后叨逼叨逼大呼小叫这个好美那个也好美哇哈哈哈,然后YOYO冷不丁回我一句,你很快就会看腻了的。。。
在夜灯的微光照耀下,古城里的各个寺庙都闪耀着橘色的金光显得特神圣,不得不说真的很美呢。

泰式马杀鸡必须是国人的最爱!!怎么说,最喜欢一开始他们会给你的大腿拉筋,每到那一步我就觉得老酸爽了,好像所有的疲惫都能一扫而过。泰国人的服务意识也非常的好,都特别热情和温柔。其实并不用一味的去追求某某品牌马杀鸡,有些反而又贵又不好。看到哪家人多去哪里就对了!!
做完泰式全身草本球热敷后,我回到YOYO的客栈甜甜地睡去了。

DAY 2 ★我们去山上找樱花吧★

❤所到景点:【安康山

理由源于我想看看泰国的樱花。什么?你还不知道清迈也有樱花?
去之前忘了在哪个旅游公众号看到,现在一月底到二月中正是清迈樱花盛开的好时节。清迈的樱花跟日本的樱花不同,清迈的樱花是野樱花花会比较小也不会像日本的人工种植的樱花一样一大团一大簇的,而且清迈虽然说早晚温差大但白天气温仍较高,所以花期很短很短。粉色是我最爱的颜色之一,懂事以来就很迷恋这一种粉色的仿佛让人看一眼都能温柔的小花。
YOYO说好呀我们一起包车去,我有个朋友当司机和私导带我们去安康山找樱花。

这才有了今天的包车四人行,马老板是司机,带着他的客人杭州妹子Miya,我,YOYO。
我们真的是从清迈开着车,一路向北。

上图这座山,就是排名泰国第三高的山-------清道山。

天气那么晴,天空那么蓝,白云那么可爱。
非常喜欢这种驰骋在郊外的感觉,感觉自己就像只自由愉快的小鸟,可以完全忘记城市里的所有喧嚣与压力。一路看风景一路发呆,一路听他们嘻嘻哈哈谈笑生风,生活啊怎么可以美好成这样。

清迈开车去安康山需要经过范县,笔直的一路上车很少,交通非常顺畅。开了大概有三个小时了,开始慢慢上山了。

突然在路上看到一片草莓园。
草莓控表示超兴奋ヾ(o◕∀◕)ノヾ

嘻嘻好多好多好新鲜又便宜的草莓!!
这里的草莓个头并不大,但是咬一口,特别的香甜多汁!我们买了两盒,还有草莓汁~

草莓园除了种了一条条矮矮的草莓,旁边还有一条很美的野菊花,簇拥了几朵很可爱还低着头的向日葵。
我们赶紧兴奋地不停拍照。也献上了我们与此美景的合照。
左一YOYO,左二Miya,右二我,右一马大哥。

不知道饶了多少个弯,车子越开越上,穿过一片又一片的树林后突然马老板停下车叫我们往右边看,我们都惊呆了。已经在半山腰上往下望,一片绿油油的山包围着一片片的绿油油的农场平原。很开阔的视野伴随着清爽的山风,不由得让我微微仰起头。啊~~~此时此刻,只想好好享受这一番美景!并没有带什么专业的照相器材,眼睛默默记录下了这一切已足够。

四个烟鬼,在拍古惑仔吗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凹造型凹的实在太显眼,一路上经过这里的小车或者摩托都对我们行注目礼哈哈哈哈

车越开越接近山顶了,原来安康山也有海拔一千五左右了,还是会有一点点高原的反应。迎然看到一个非常像云南的村庄,结果认真确认过,看到他们的云南的少数民族服饰后,发现里面的村民真的真的来自云南!!

先来百度一下:早期移居泰国北部云南人,是云南马帮贸易商帮,主要居住在城市,大多经商。20世纪50年代,从云南缅甸老挝进人泰国云南人大多定居于北部边境地区,从事果园经营和养殖。所以我们在这里也能看到很多梯田。

这个梯田已经是当地一处景点,里面有卖充满云南特色的手工艺品还有云南特色的服装。
不过看得出他们生活的环境也并不富裕,很艰辛,房子都是很随便盖的完全不能抵挡天灾的铁皮房茅草房,只有较少数的水泥房屋,水泥房屋的人家就比较富裕,门口还贴了中国的对联。小孩子们脏兮兮的穿着破旧的衣服在到处乱跑鸡也到处乱跑,山上只有唯一的一间小小的学校,但孩子们脸上还是堆着天真无邪的笑容让人动容。

我们误打误撞迷路了不小心开进了他们沿山而建的村子,其实这里的路根本不适合汽车开进去,也可以看出这村子里没有一户人家有车。我们小心翼翼想着赶紧倒车出来,因为村民们看到我们的眼神都有一些些惊恐和好奇。毕竟我们是外人啊。

山路蜿蜒,终于看到我们苦苦寻找的泰国樱花!!
看到对面山坡一团团小小的粉色了吗!真的是花骨朵很小的野樱花,其实它真正名为花旗木。其花冠为红粉色,花瓣较小显得柔美,花簇生于其枝条之间,排列有序且不杂乱,也另有一番美的体会。

车子一路开我们就一路在找樱花,每看到一课樱花树心里的喜悦之情又会增添一份。

天色暗下来之后我们也下山了。虽然找樱花是今天的主题,但一路上收获的风景也是一笔更大的惊喜。

晚上我们又开了快两个小时的车,黑漆漆的路上真的一盏路灯都没有。我怎么都忘不了我们这天晚上的路上究竟唱了多少首歌来壮胆,哈哈哈真的太好笑了别有一番乐趣。一直到快九点我们终于到了我们晚上的住宿地-------清道。

【NEST 1 】在清道当地是一家很出名的餐厅加旅馆,可惜当我们驱车到达的时候他们已经打样了,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一家NEST 2 餐厅吃了,味道也还不错。当然就餐环境来说还是 NEST 1 比较棒。那时候已经9点多了我们已经饿得不行了一个个都在狼吞苦咽。。。重点是!我们还没定好当晚的酒店!!你说我们是随性到什么程度!!!吃完饭找酒店成了重头戏,我们沿路一家一家的找只要看到有住宿的就去看看还有没有房间,比较热闹的NEST在吃饭的时候就问过结果被告知已经满房,结果我们只好继续向前找了十分钟左右发现了一家名叫【AT HOME】的民宿,可惜大门紧闭敲门也没人应,于是我说赶紧上booking订房说不准主人会回复我们然后就有人给我们开门啦!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正确的,终于我们有地方好好睡一觉了~~

DAY 3 ★还有一个小城叫清道★

❤所到景点:【清道山洞,蓝庙】【AT HOME民宿】(强烈推荐大家来清道一定要住这家,在booking就能找到)

又是充满期待的一天!晚上黑乎乎的根本没仔细看外面的环境,结果一早起床出门后我惊呆了。我们住在了世外桃源吗!?这民宿的院子原来那么那么美!!!
at home 就是那么温暖的名字,让你有回家的感觉。与民宿的女主人交谈后发现民宿的主人是一对夫妇,女主人是越南人和她的外国老公。她说她还在中国呆过一段时间呢。男主人一早就在遛狗了,民宿有三条狗,都很怕生人,所以我们都乖乖的不动手去逗它们。
民宿旁边有一块地圈养了一群白白的肥肥的鹅,虽然白天他们看起来挺可爱的可是晚上就吵死了,跟打群架似得。。。。。

开的如此娇艳欲滴的月季。

MIYA 也忍不住在这些可爱的五颜六色的牌子前拍照。

不知名的大黄花,真的好大一朵,还会从树上掉下来掉了一地都是,我瞧这花那么美就忍不住捡起来拍了一张。

你可以想象早上起来就看到一院子的花和树吗?这里就是梦幻的世外桃源。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花叫不出名字的树,空气清新的忍不住都要多吸好几口洗洗肺。
这里的房间就是一栋一栋的森林小木屋,每一栋都有它的名字,可见主人是多有生活情趣的人。
我真的,真的感觉自己就是那个童话故事里住在森林里的花仙子。

在这里我们吃了好美味的午餐喝了很好喝的泰茶,心满意足地跟民宿主人告别后我们又继续我们的旅程啦~~

必须先来一张喜庆的!!今天正好是除夕!!!
我们四个鸡年给大家拜年了!!!!!!!!!!!!

【清道山洞chiang dao cave】地址:Wat Tum Chiang Dao Chiangmai Thailand

就在我们住的旁边,很近开车十多分钟就到了。
这里是一个清道很出名的地方,因为它外面又是寺庙里面却有一个大的天然溶洞,溶洞里面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珍贵的历史悠久的佛像。

进山洞还要给门票,不过也不贵好像一人40泰铢,然后一进去黑乎乎凉飕飕的,本以为跟桂林溶洞差不多底下是水,结果发现里面的水真的少的可怜,走在石路上偶然只有那么几滴会滴下来。细心的我还发现地上有很多小小的深深浅浅的洞,刚在纳闷究竟是为什么,后来再仔细一看发现正是滴水的地方,虽然水那么少滴的那么慢竟然也可以穿石!可见这个洞是有多悠久的历史了!!

走正常游客都走的路不好玩,我们就要玩些刺激的不一样的。

洞穴里面四通八达真的很大,当我们走完有灯的大家都会走的路一路看到佛像就虔诚的拜了拜,除此以外我们还发现有一些路是没有任何灯光的。但想走这些路必须给里面的导游小费,一人一百泰铢,这样她才会拿着灯带你们走里面没有灯的路。想要自己去是去不了的哦!

一开始真的很好玩,跟探险寻宝似得里面真的除了我们四人没有什么别的游客。一遇到好玩的形状各异的石头导游就叫我们去拍照,有一些真的很酷感觉自己像去了另一个世界,还有些洞穴里的空间大得能跟足球场相比。再走到一些狭窄的路,居然窄的只能一个一个人弯着腰从小小的洞爬进去,真苦了穿裙子还有拖鞋的我。。。。但不得不否认,真的很好玩!

走了有一段时间的路,里面因为是山洞真的呆久了会缺氧,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直喘气。

赶紧出来歇了会,走之前再拜了拜山洞外面的这座金光闪闪的大佛。

沿路去蓝庙的途中我们经过了一家咖啡馆,马老板说这家店的千层蛋糕很好吃要我们一定来试试。

清道有非常多的这样的半室内半室外的咖啡馆,咖啡馆里种了非常多花花草草,简直就是在一个小花园里吃下午茶,很悠闲,当然东西也很好吃很便宜。店名原谅我忘了叫什么了,但是沿路看到这样的咖啡馆都可以去坐坐。

离开咖啡馆后我们一路往清迈方向往回走,沿路会经过蓝庙。

马老板说,蓝庙的设计师是白庙设计师的徒弟,这里才建造了半年,游客尚少。五点多的时候去正当夕阳准备落下,蓝庙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夕阳,很静谧很庄重。
蓝庙真的很大,我们去的时候一个游客都没有,整个蓝庙除了几个僧人就是我们了。
我并没有进去每一个庙,反正被后面的高台吸引了,我拖了鞋,一个人走了上去。上面有一圈小小的佛像还有观音,我只是静静的走了一圈,感受蓝庙的风铃和其建筑的鬼斧神工,感叹到这是一座何其精美的建筑群。

你看,下面的每只小象都是不同形态。

夕阳的光打下来,更增添蓝庙的华美。

每一寸都是极其精湛的艺术。

在这里,我连呼吸都放缓了。只想时间能再走的慢一点。
美到窒息,或者就是这样形容的吧。

从来不喜欢走马观花赶鸭子式的旅行,最好的旅行,要么就是让你充满涌泉的灵感,要么就是让你的灵魂洗涤。如果这两样的境界都还没达到,就让自己全身心融入到你所在的每一处景每一寸土地,用你身体上的每一个细胞去感受你从没有感受过的感觉。
如甘似怡。沁人心脾。

DAY 4 ★再逛清迈夜上素贴山放烟花★

❤所到景点:【清迈古城,契迪龙寺,宁曼路,IBerry,素贴山】

玩了整整两天在路上,不知不觉大年初一就到了~~本应该在家里到处拜年的我现在居然在优哉游哉的逛清迈古城,有一种读书时期所有的孩子都在埋头苦读而你在一旁溜出去玩偷着乐的感觉。(妈妈看到千万别揍我。。。

泰国的马卡龙便宜到泪奔!!20块4个!!!而且超级无敌好吃!!!

今天就是小清新放松的一天~~~

你看!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就是能瞬间跟同是一个人旅行的人速配组队成为好闺蜜。我跟Miya就是这样,经过前两天整整两天的相处,认识到这个开朗热情的杭州妹子,也是一种超级妙的缘分。

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吃完早餐后在古城走走停停,没有特定要去的景点,就这么一路吃一路逛一路拍照。

终于逛到了这座在清迈最著名的寺,也是我在清迈最喜欢的寺之一,契迪龙寺。

初次相见便感受到了其浓浓的历史味和其宏伟,后来查了百度,佛塔建于1441年,高达85.4米,宽45米,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后仅余60多米。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站在这里拍照,感觉完全不像自己在泰国,因为其酷似金字塔的外形,还有一股淡淡的玛雅文明风味。

大佛塔旁边还有两座殿堂,里面供着世代高僧的蜡像,栩栩如生。

殿堂的外形从走廊就能看出非常有中国日本寺庙的建筑风格,跟普通的镶金铂的泰国主流寺庙不一样,殿堂的外壳就是木头做的,整个殿堂呈很庄重的棕黑色。我特别喜欢这个走廊。

再来到自己的生肖前拜一拜!!!保佑我猴子今年鸡年行大运!!

我们还来到了契迪龙寺后面的高僧博物馆。
里面一共两层,放着历代高僧的相片和前任高僧的蜡像,还讲了一些契迪龙寺的历史,可惜是泰文为主所以看不懂。

逛累了寺庙肚子也饿了,我说那我们找一家店坐下来喝下午茶吧!

万能的大众点评告诉我,宁曼路上的【i berry】很出名,于是我们也慕名而去。

饮品一般,不过冰淇淋和甜品值得一试。主要是这家店很大,能坐下很多人。瞬间感觉自己穿越回了深圳某家知名室外咖啡厅。

标准闺蜜照来一张~~

晚上热情的YOYO买了一堆食材等着我们回去她的客栈一起烧烤,于是我们就往回走,路上经过一家叫Maya的mall,算是宁曼路上最大的mall了,可惜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好买的,没有什么大品牌。倒是年初一的今天,大门口又是舞狮又是敲锣打鼓的,果真为了迎合中国游客欢庆春节啊。

倒是门口的这两个小人很有趣,还有中文路牌在旁边。不怕走错路了。

夜色慢慢降临,mall旁边的创意集市也热闹了起来。这里有很多精美原创的小玩意和漂亮的衣服,每天晚上游客多的时候都有乐队在此演出。

看到这面墙上打电话的小女孩我又调皮了一把~~

在YOYO客栈的小院子里我们好几个人一起美美地吃起了烧烤。边烧烤边聊天,都是有趣的人才能聊到一块,很珍惜这段短暂的相处时光。

大年初一就是和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吃饭的日子,在这里同样也感觉到了家人的温暖。

饱腹过后YOYO说她买了烟花,马老板说不如我们去素贴山放烟花吧。

五个人,还认识了一位新朋友阿龙,号称是清迈的炮王哈哈哈哈这点就不敢确认了,我们又热热闹闹地挤上了马老板开的车,一路嘻嘻哈哈大声唱歌。虽然说十分钟就从宁曼路到了山脚下,但山路十八弯真的一直在拐弯,坐在前座的我都晕,我很佩服开车的马老板。后面三个唱歌唱得很开心。就这么笑着闹着快过了半个小时,车停在了观景台边。

一走出去我就蒙圈了,天啊这夜景太美了!!!!得益于清迈并没有什么高楼,就这么俯瞰下去一望无际的辽阔感,再配上星空点缀,怎一个美字能形容。 虽然在美国我看过洛杉矶的夜景也很壮丽,但清迈的美,是一种特别特别朴素的美。

借用两张网上找的图,那时候天黑没有好好拍双龙寺。当然这是一座清迈很出名的庙,白天也值得一游。

就是这楼梯爬的我够呛的!!!

马老板说带我们上双龙寺上的观景台,那里更高能看到的景色更广。
那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双龙寺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反而一下车,就有一只呆萌的小黄狗跑过来迎接我们。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条不简单的汪。
我觉得我有必要提到它,所以借用了一张马老板以前拍过它的照片。

怎么说,从我们上台阶进寺庙开始,它就一直跟在我们身边,它也不叫不闹,好像在给我们带路一样。一直到我们一行人上了观景台,我们在自嗨拍照了好一阵子,正常的汪早就离开了,而它却一直头对着观景台的楼梯方向就这么离我们一米远的距离趴了下来,好像在给我们望风保护我们。马老板说寺庙的狗都特别有灵性,以前他来过寺庙都有给它带一点吃的,现在它已经能认得他了。虽然后面它碰见了一只眼睛不太好的老猫它们差点打了起来,我们好担心猫会打不过它还一直在旁边摆出劝架的架势,没想到我们一走,阿黄又跟过来了,还送我们下了门口那个很长很长的楼梯。直到我们上车了它还一直在旁边呆着,等车子发动了它才默默地离开,我一直看着它,居然感动地偷偷掉了好几滴眼泪。
一只狗都能如此有人情味。

我知道看到这里你们肯定要问了,说好的放烟花呢!!

嘻嘻其实本来我们想在观景台放烟花,后来觉得有点对寺庙不尊敬也怕留下燃烧物。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回观景台附近放烟花,不是什么大烟花是那种短短的放在地上一点燃后会飞到天上啪一下开花的那种烟花。可惜每一根只能打响一炮也就是只能放一个花,不能放的很尽兴烟花飞上天的时间也太短,我的手都顾着捂耳朵了没顾上拍照哈哈哈哈。
但是!我们还是做了一件很牛逼的事情!!
我们大年初一在清迈的素贴山!!放!了!烟!花!!!

最后送上一张五人与夜景大合照~~~this is a good good night .

回到客栈洗完澡已经快三点,我在想第二天我要怎么爬起来和Miya六点起床去玩丛林飞跃。。。。

DAY 5 ★丛林飞完去蹦迪★

❤所到景点:【丛林飞鼠,清迈周日夜市,yellow酒吧】

六点起床一脸懵逼的我被Miya拖上了一辆面包车,没错就是丛林飞跃来接我们的面包车。说说这次的丛林飞跃本来也是不在计划内的事情,但是Miya说她很想去试试,那我说好吧,可以陪你去,但前提是!不能玩太刺激太高的就行我怂。。。
丛林飞跃JUNGLE FLY已经是来清迈必试的娱乐项目之一了。淘宝上或者直接在清迈当地的旅行社都可以非常方便的订到你想要的任何一种丛林飞跃。最刺激的就是SKYLINE天际飞跃,还有一个一直全程在湖上飞的好像也不错,我们这个丛林飞鼠哈哈哈哈是最不刺激的适合全家亲子游的。不过没办法MIYA为了体谅我怂加之昨天晚上我们才决定要去玩丛林飞跃,热门的都已经被定完了。

除了这个丛林飞鼠其他的都离清迈市区比较远,要在路上花费的时间比较多但同时玩的时间也会更久,通常都要花上一天的时间。我们这个平台少离市区也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一个上午加中午包餐,下午一点多就回到市区了。对亲子游或者时间不太充裕的游客比较适合。

真的跟大伙说的一样,一开始还觉得有丢丢刺激,手都抓的紧紧的,毕竟只有两根看起来也不怎么牢固的安全绳和缆绳,啊觉得自己就要掉下去了。再玩多两次,艾玛怎么那么无聊我都要睡着了,才飞那么一小会又要在平台上停下来等。我们这个真的全程都没看到一个外国人,估计外国人都去玩刺激的了哈哈哈才看不起这些小儿科。

不过体验一下还是值得的。下次再去玩刺激的~~

再温馨提醒一下丛林飞跃都要上森林和山的,早上气温很冷,一定要穿长袖长裤还有运动鞋,看Miya的打扮就知道她早上被冻的直哆嗦。。。。我就穿了很多,完全顾不上丑不丑了哈哈哈。。。

下午回来累的不成人样的我睡了一小时,又被Miya拉去做马杀鸡。
做完马杀鸡我就送她走了。离别时还是非常不舍,毕竟两个完全陌生从来没有交集的人现在能呆在一起愉快相处了四天,晚上也是跟她躺在一个被窝里谈天说地睡了两晚,这种感情还是非常难得的。这次没尽兴没关系,因为我们已经预定好了下一次相伴的旅程了。

晚上YOYO陪我逛了逛周末夜市。
来说说周末夜市,其实就各种小摊贩临时在一条古城里的街各种卖东西。大有衣服家具小有各种手工艺品,人真的太多太多太多了。。。。。寸步难行啊!!!我觉得感受一下气氛就够了,可以买一些当手信拿回去,但是大采购就真的不科学了。走了没一会儿我就拉着YOYO出来了。走不动了而且真的没什么想买的。

让我想起了台湾的夜市,也是一种类型的清空一条街道,晚上才会出来摆摊。但是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台湾的夜市特别是宁夏夜市,因为有太多太多好吃的东西了想起来都会流口水!!!!清迈的夜市基本上不是以吃为主更多的是以卖东西为主,比较适合白天没有时间逛街的游客,可以在一晚上把所有想买的小玩意买了。但是对于有时间闲逛的游客来说就不太适合了,还不如花多点时间在宁曼路掏东西。

途经古城的一个小广场,我们被一个比赛吸引住了,跑进去参观了一把。

这个阵势布局非常像打排球,可是唯一不同的是排球是用手打的,这个球居然是用脚打的,看下面的视频就能知道,全程都是不能用手触碰球的。我们都觉得很有趣,就坐在那看了两场比赛。很佩服他们的腿力和开跨的柔软度,看那腿都能碰到头了!!!三个人就能组成一个组,每个人都负责各自的强项,没有非常精准的契合度是完成不了比赛的。
比赛场地周围坐满了专注看比赛的观众,我们这些外来人也看的很过瘾,体育的魅力果然无国界~~

看完比赛,我要重点介绍一下今晚最嗨的重头戏,去酒吧浪起来!!!!

我们浩浩荡荡一群人,除了YOYO,我,马老板,还认识另一个客栈的老板大白,还有他客栈里的两位美女客人,他们带我去了清迈最嗨的酒吧街,里面最嗨的酒吧-------【yellow】
又来划重点!【酒吧街地址】: 40/12 Ratvithi Rd, Chiang Mai, Thailand

因为没有怎么拍酒吧街的外景就从tripadvisor盗了两张图,给大家看看。酒吧街就在古城里,交通非常的方便,从十点开始这里就会聚满超级超级多的外国游客。看惯了大城市里的CLUB也很爱蹦迪的我一开始看到这破旧的装潢外景很肤浅地觉得艾玛好失望。。。。比如这家yellow,真的很古董很像老年迪斯科,这不是一家封闭式的室内CLUB,而是开放式的没有门的,所以里面场地虽小但游客们都可以站在室外听着音乐一起嗨。场地里面有一个小的可怜的打碟处有两个DJ,但是打碟技术一点都不马虎哦!里面就是纯舞池没有任何能坐下来的地方。外国人从来都是自嗨型,他们的热情同样也感染到了我。本来不怎么想动的我竟然也开始慢慢融入进去,拿着一瓶啤酒就这么跑进了舞池和各种不同肤色的人一起随着电音嗨了起来!!
跟外国人在一起蹦迪你真的是想害羞都没时间没机会,因为随时都会有人拉你一把让你加入他们一起蹦,如果你对自己的舞姿很自信,你还能随时随地找到人跟你一起尬舞。跟在国内一些多数人在舞池蹦的死气沉沉的club相比,场地的华丽与否根本不是重点,你有没有跟着音乐节奏随性随心地去蹦去嗨才是重点。

蹦累了之后坐在场外休息了一会录了下面这个小视频,我都完全忘了自己是一个昨晚只睡了三个小时的人。。。。在清迈真的是感觉每天的时间都很不够用。

yellow 关门的比较早,12点就不放音乐了,估计是开放式所以怕音乐太吵。但是周围还有封闭式的酒吧可以进去继续喝,如果你还没有喝尽兴的话。

就这样,疲惫而又充实的一天,又落幕了。准确的来说,到这一天为止,我在清迈的旅程本就该告一段落。

DAY 6 ★走之前纹个身吧★

今天本该是离开清迈的一天,结果我为了纹身,居然错过了回曼谷的大巴!!!没坐上大巴后来也买不到当晚的机票,让我无法坐上早上六点从曼谷香港的飞机。。。。。对的!!我就这样完美的错过了回程的飞机!!!估计是老天爷都不舍得让我离开清迈,我又厚脸皮的呆了两天,最后重新订了一张比之前机票贵了整整快两倍的机票。。。。。

为什么会选择在清迈纹身,因为这里纹身真的非常非常便宜,而且纹身师傅的技术也很好。喜欢纹身或者想纹身的朋友真的值得来这里一试。
❤店名是叫:【The master tattoo】
地址是在古城里面,在一条叫Ratchamanka的路上,此路是单行道哦,他们店在接近尾部了,离柴迪隆寺很近,这条路直走出去,离塔佩门也很近,此店已经开了有4年了,在清迈小有名气。而且要记得提前预约哦!

国内现在的价格已经升到1000人民币一小时,而这里师傅又帅工艺又精湛,一小时才2000泰铢折合人民币400元。亏了一张机票钱也算值得了哈哈哈哈心里这么安慰自己。

这不是我第一次纹身,已经是身上的第四个纹身。有人说看一个人的纹身就能大概猜出他内心最重视的东西是什么,这是必然的,谁会把一个毫无意义的东西刺在自己的身体上陪伴自己一辈子。为什么想纹红莲花,莲花在佛教中是美好理想的化身,是超凡脱俗的象征,象征不受污染的清静世界。我虽然不是佛教徒,但非常崇尚佛教的否定宿命论和缘起论,认为人有命运,但是不鼓励人听天由命,而是希望人开创命运。佛教主张诸法因缘而生,因此命运也是因缘生法。

凡事皆有一缘,我信。在泰国所有遇到的人和遇到的事,我都相信是缘分带给我的。

★来一波美食向★ ♬♬♬

对你没有看错哦!!!这一波福利送给你们!!! 请拿出小本本好好做笔记~~
❤ 入围餐厅:【zood zood】【THE FACES】【Ohkajhu Farm】
【zood zood】 清迈宁曼路9巷
Addr:Nimmana Haeminda Rd Lane 9,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Chiang Mai 50200
【THE FACES】在古城里
Addr:33 Soi 2 Phra Pokkloa Rd., Chiang Mai 50200,Thailand.
【Ohkajhu Farm】在清迈机场附近
Addr:199/9 Mahidol Road | ็Haiya Sub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这几家都是很好吃的泰国菜,在清迈也是很有名气的。来泰国还吃什么中餐西餐,好好吃泰国菜!!

首先来说【zood zood】,人均40RMB,必点:菠萝饭,冬阴功辣汤面,香草炸鱼

这家店面很小,不认真看都不知道这家店原来是一家餐厅,位置在宁曼路九巷也挺好找,为什么推荐它呢,来这里吃绝对不是吃环境的。一开始YOYO说它家的面很好吃,结果我点了一个菠萝饭之后大家都被这个菠萝饭的味道惊艳了。。。。。我在国内吃的都是什么鬼菠萝饭,这才是菠萝饭的正确打开方式。米饭软糯,菠萝酸甜汁多,肉松放很足,虾超新鲜,还放了一些西红柿调味,合起来吃一口,那叫一个香!!!本来泰国菜是偏咸的,但是这个菠萝饭真的一点差一点都没有刚刚好。所以为了这一口菠萝饭,一定要来这个餐厅!!顺带一提,冬阴功辣汤面味道也是超级棒的。还有一个必点的是泰式香草炸鱼。

【Ohkajhu Farm】,人均80,必点:猪扒牛扒羊扒,果汁

这是一家清迈当地很出名的有机餐厅,这是其中一家分店,另一家是在郊区。每次到饭点都要排队排最少半小时。里面所有的食材都源自于三个清迈的年轻人创建的有机农场,也简称三兄弟有机餐厅。这里面每一份主食都会配上沙拉,肉超级多能吃撑,吃完一份肉基本上吃不下什么别的了。。。汤可以一试,不过我更爱里面的新鲜果汁,光是果汁单都满满的一大张,各种混搭果汁,送上来超级一大杯超级好喝。我们点了羊扒和烤鱼,肉质鲜嫩,吃的很过瘾。唯一不好的就是这里的冷气超级无敌冷,我觉得穿毛衣来吃都不过分。记得来吃这里吃饭,一定要带上一件厚外套哦~~~

最后说说【The FACES Gallery & Gastro Bar】,人均120,必点:冬阴功汤,吞拿鱼沙拉,炸鸡翅

这就是一家真真正正吃环境的餐厅,整个餐厅就是在一个院子里,里面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用石头做的佛像雕像,甚至还有兵马俑,印度教佛教徒肯定会非常喜欢这里,这里能让人心瞬间平静下来,是个充满了灵气的地方。餐厅名字就是有个gallery,就算你什么都不吃,只是进来参观一下走一圈喝上一杯也是极好的。
虽然这里是个吃环境的餐厅,没想到菜品居然也很不错,菜都很很大份,冬阴功汤特别香浓好喝,连泰国土著马老板也连连称赞。吞拿鱼沙拉有好多的吞拿鱼肉在里面,混着沙拉吃特别好吃。泰国炒米粉 Pad Thai应该在泰国来说是很正宗的味道了,不过因为这米粉实在是对我来说太甜了吃起来好腻。我们还点了一个烤鸡翅,鸡翅特别香脆肉很嫩本来已经吃的很饱了也因为太好吃所以吃完了。饮料是泰国经常能见到的什么butterfly,好奇是什么所以点了,味道挺特别的可以一试。

★最后再来一波打广告时间★

这次旅行基本都是跟着YOYO和马老板混,我说人与人的缘分就是那么神奇,认识本来就不易,更别提能玩到一块去聊到一块去就更加不容易。我无法想象如果没有认识他们我的旅程会逊色多少。现在我们已经是推心置腹的好朋友了~~既然是好朋友就更要推荐大家如果想来清迈自由行一定要住他们的客栈或者找他们定制自由行!!特别是如果是一个人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话,找他们就最最合适了。

之前已经介绍过YOYO的客栈,叫【LIGHT LIFE HOSTEL】,位于宁曼路上。
YOYO的微信名:liuyaobei618
现在来介绍一下马老板的客栈,叫【FlOATING HOUSE】,位于清迈古城内。
马老板的微信名:MOKEXIA1010

有需要的朋友家就加他们吧!

后记 ★一些心里话★

前前后后在清迈呆了一个星期,不过感觉真的就像住了半个月,因为我基本上已经把每一天都当成两天来过,玩的特别特别充实过瘾。虽然有很多著名景点例如白庙,拜县我都还没有去,但留下遗憾是好的,下次再来嗨!

清迈真的适合生活,这里的生活很慢,很舒适。难怪YOYO和马老板选择了这里开客栈。

虽然因为一个人比较散漫的原因错过了飞机,如果再给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一次一个人来到这座城,才能有机会认识到这么多可爱的朋友。

这篇游记写了足足有一个星期。很用心地选图很用心地打上每一个文字,所有的照片均只用了苹果手机拍照,并不是不想带相机,只是刚好临出门时才发现相机电池出了些问题所以用不了。虽然是以每一天的时间顺序来写的,但只要你认真看过就会发现并不是简单的走马观花流水账,我都会附上我的感想和感悟,就是希望当读者的你们更能身临其境。

最后,喜欢的话请给我点个赞吧!!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2-18 19:25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7-02-18 19:25:07 的回复:

回复hwanghaytung:哈哈哈照片肯定不会忘记拍的啦!!

2017-02-18 23:2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2-20 01:0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2-20 11:04

引用 嫩嫩的熊婆 发表于 2017-02-20 11:04:13 的回复:

回复嫩嫩的熊婆:喜欢就好!!感谢你们的支持

2017-02-20 12:53

小姐姐真好看!求披肩链接~

2017-02-20 23:51

引用 Ssss_小雪雪 发表于 2017-02-20 23:51:26 的回复:

回复Ssss_小雪雪:披肩在Mango买的呢 很久之前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