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中秋张家界3日游

~喔☆哈 LV.5
2017-02-17 00:25 227/7

我骨子里对张家界并没有什么兴趣,从别人的照片来看 ,好像也就那样,直到好友从张家界回来,强力推荐,我开始蠢蠢欲动了。回来看自己拍的照片也是挺平常的,但是置身其中是别样的感受,张家界,你这一生一定要去一去,不论别人怎么说。
大自然的神奇终是相机不能完全描述的,带着5.76亿像素的双眼身临其境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鬼斧神工”。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中秋小长假                                     同行:3人(2女+1男)
交通方式:火车 (上海-张家界K1373,张家界-上海K1374)
交通说明:K1373到张家界是中午一点左右,半天时间正好游览天门山景区,K1374是下午六点多从张家界发车,所以最后一天时间也是非常充裕。火车时间点正好合适就选择火车了,穷(囧),其实飞机价格也还好的啦~
住宿:三天有两个晚上,去过的朋友推荐了八戒青年旅社,因为在张家界市里有店,森林公园里也有店,托运行李方便,关于行李托运游记里会细说。

先上一波皂片

因为手机数据意外被清零,自己拍的照片都木有了,上面九张是还好发了个朋友圈,残存下来的。

第一天 天门山

火车卧铺,充分睡觉,到张家界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左右(稍微晚点了一会)。因为三个人都不饿,就直接在火车站附近的超市补充了一点干粮,直奔天门山景区入口。天门山就在火车站旁边,步行过去大概一刻钟。提前在携程上预定了景区门票,到了售票的地方,先在自助取票的地方取票,然后再在人工窗口取缆车乘坐时间区间,这样还是很有序的,至少可以知道大概什么时候可以进入排队栅栏,当然从开始排队到坐上缆车还有需要一定时间。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中秋假期期间,但是人并不是特别的多,大概半个小时就坐上缆车了。

关门门票:天门山的门票分为A线和B线,A线是缆车上去,下去先坐穿山扶梯,然后环保大巴;B线和A线反过来。我们选择的A线,个人建议选A线,景色是一样的,但是下山的时候从穿山扶梯出来到环保大巴停靠站还有很长很陡的一段石阶,个人感觉上山爬会很消耗体力。
关于行李寄存:在景区售票点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官方的),小件行李10元,一直到晚上七点,但实际我们回来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管理小哥给我们打电话没打通(手机拍照没电了),一直等到我们回去(感觉很对不起人家,毕竟大家都需要过节)

从缆车上看到的市区

缆车上俯视

开到站了,从缆车上向下拍的,还是很震撼吧

缆车大概历时四十分钟,一开始觉得门票好贵呀,一趟缆车坐下来,感觉这个价格也是超值的呀^_^。开始正式游览天门山。

为了写游记,专在百度上搜了这张图,和实际很吻合,从索道上站出来,有一个电梯可以继续往上,还有一段步行隧道(挺漂亮的),出去后就是云梦仙顶,在这里可以买票坐缆车去天门山寺(这个不在门票内)。因为不拜佛,就直接返回了索道上站,然后从索道上站沿红色的西线走到蓝色的东线,东线走到穿山扶梯入口,然后下去。放弃了索道上站与穿山扶梯之间的那一段。下面就直接上图吧。

这就是那段步行隧道,两侧的灯管会变换颜色,还是挺美的

林间小路

看到红红的鞋套了吗,要走玻璃栈道啦

第一次走,真的是腿直发抖,为了这张照片也是够拼的了

这绿树红丝还是很美哒

这张图片只想说这些栈道都是在悬崖边上,铺路人多么不容易呀

悬臂梁哦,逆光(⊙﹏⊙)b

天门山大桥,同行三人完全出镜

请看天空

感觉这是天门山上最美的一处了。站在那里就心旷神怡。

穿山扶梯,太长太长了,后面的几段都坐在电梯上了,大概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吧

穿山扶梯下去后就是天门洞,也是就是天门山的标志性位置。因为手机照片遗失,就从网上down了几张图,身临其中会很震撼,真的很美很美很神奇。

这段石阶就是一开头提到的需要步行的“天梯”,图中看着还好,真的很长很陡,不过也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嘛。天梯下来后就是停车场了,因为时间已经快六点半了,不多逗留,直接排队上大巴(旅游大巴那种,人满发车)

这也是网上down的,自己亲眼看 ,比这还震撼。司机师傅也是超有水平的,车开得飞快。大巴直接送到上缆车的地方。然后取行李,奔赴八戒青年旅社。这家旅社位于大庸府城,应该算是张家界的市中心了吧,从火车站坐公交过去大概一刻钟。

写在中间 食宿

这一天正好是中秋节,旅店前台居然有免费的月饼可以吃,居然还有蛋黄馅的,真的是好感动。由于中午没有正式吃中饭,玩了一下午,到了旅店,真的是饿的不行了,看到月饼就两眼放光。我们两个女生定的是标间,男生是床位,公共浴室,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晚上还有美女姐姐做攻略指导,尤其是要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会讲得很详细,其他的问题也可以随时咨询。我们去的那天人不多,基本是一对一的攻略辅导,真的是见过最贴心的了。
行李放好就去找吃的了,因为同行的小伙伴有不吃动物内脏,本来很想体验三下锅的,只有放弃了,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店,居然误打误撞,灰常赞,回来后才发现这家还是蚂蜂窝上推荐的。记住了哦:乐口福家常菜馆。

酸辣土豆丝,重辣不重酸,味道非常好。

这可能是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剁椒鱼头了

锅巴盖肉,下面是锅巴,上面算是小炒肉,是这家的明星菜品,辣、香、脆,不要错过

饭店也有月饼送,这个中秋节真的是好窝心。

不过要是不能吃辣的,恐怕就要慎重了,我们不小心点的每道菜都是辣的,一边流泪一边吃,那个“辣爽”。
好了,一天行程结束,美美的睡一觉~~~

第二天 黄石寨+袁家界+丁香榕村

(作为攻略制定者,今天的路线的确有点坑队友,黄石寨上去下来,然后又上袁家界,一天徒步两座山。)
早上七点半起床,收拾好行李,退房,托运行李。
关于行李托运: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般要玩两天,要是住在山上,就不可能先放了行李再去玩,青旅提供行李托运服务,可以把行李托运到山上的旅馆(你可以从八戒青旅托运到山上其他青旅,其他青旅应该也有提供这样的服务),第二天可以继续从山上托运到市区,市区还可以选择是在旅馆还是火车站(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前台取),我们第二天下午六点的火车,就把行李托运到了火车站。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可以轻轻松松地游山玩水啦。行李托运费用是一件20元。

早餐:上次出差到湖南,吃了湖南的米粉,从此恋恋不忘,于是说早上一点要找家米粉店,然而……不表了吧。
交通:市区到森林公园需要到汽车站坐汽车。张家界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我们公交到了汽车站,然后傻呵呵地排队买票,结果到我们了人家说去森林公园的直接去上车 ,车上买票(在半路售票员才开始收车费)。从市区到张家界,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森林公园有两个门票站,森林公园门票站和武陵源门票站,坐车的时候不同的门票站好像 车是不一样的(具体记得不是很清楚,最好提前跟司机确认下是否到你要去的门票站)
我们在携程上买的票,在售票站去了门票刷票进景区(还要录指纹,因为门票三天有效),就 开始游玩了,

景区入口

前方大氧吧,感觉空气真的是格外清晰

从进口到大氧吧,一路都是“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的 广告语,昨天晚上八戒青旅的美女姐姐说“黄石寨就没有必要去了”,但是也没有多加解释,我的行程计划里是有黄石寨的,看到这样的宣传语,感觉自己的计划没有错呀,游玩下来才知道,黄石寨真的没有必要去了,why?黄石寨和袁家界看的是同一片景色,一个是正面,一个是背面,亲眼见证景色真的是差不多,没有 必要看两遍。黄石寨上去转一圈然后下来,已经下午两点多了,然后开始从金鞭溪上袁家界,要不是因为山上的住宿已经订好了,同行的妹子真的是没有力气再上一个袁家界了\(^o^)/~~~~。因为先上的黄石寨,第一次看到这么震撼的景色,也还是很兴奋了(而且那时候还不知道袁家界也能看到一样的),还有一个好处,黄石寨的游人很少,虽然是中秋节,但是步行道上都没有什么人,山上的主要是旅游团,直接缆车上下了

黄石寨上拍的全景

空无一人的上山步行道

自挂东南枝

下方是悬崖,走了玻璃栈道,就爱上了这半空中的玻璃

黄石寨上偶遇的小猴子。

阿凡达取景地,不过袁家界看到的角度更好

黄石寨上拍的全景照片,当你置身其中不由就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黄石寨上下来(上山下山一条路),回到大氧吧,已经两点多了,还没有吃午饭,大氧吧那块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但是为了接下来的另一道坡,补充能量要紧,买了 一份盒饭。此时同行妹子已经筋疲力尽了,要不是已经订好了山上的住宿,估计她就没有动力在爬袁家界了,O(∩_∩)O哈哈~,旅行的另一大乐趣大概也就是发现自己原来还可以。
快速的吃完午饭,就开始出发,大氧吧的右手边就是金鞭溪,金鞭溪走三四公里的样子到好汉坡,从好汉坡上袁家界。

金鞭溪,据说是西游记的取景地,虽然时间很紧,还是容我玩一会水,冰冰凉

大概这就是有人同行的好处,(有人给拍照咯~)

到了袁家界终于有点中秋节小长假的氛围了——人多……

从袁家界看到景色,是不是神一般的相似

袁家界有景区环保车(含在门票内了),置于具体位置在哪里,一路都有指示,一点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候车点。环保车可以直接到丁香榕,当然到住的地方,还需要自己步行一小段距离,大概十分钟。其实时间刚刚好

八戒青旅门前的小花,想到了电影《寻龙诀》里面的彼岸花,是不是还有点像

青旅有好几摞的留言本,已到欲说还休的年纪,就不留了……

八戒有自己的食堂,高负荷的一天,也懒得多动,就在这里 解决晚饭了,这一锅黑黑的好像就是三下锅,不记得了,里面的土豆还挺好吃的 。这里还可以预定第二天早上的早饭,图省事也就这里解决了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美美地回去睡一觉,定了一早看日出的车位(好像丁香榕的每家青旅都可以定,早上 六点出发,先看日出,然后再去空中花园,然后回来,一人40),要早睡早起咯

第三天 日出、空中田园、天子山——归

看日出的地方就在去空中田园的路上,丁香榕有个车队,都是本地人的私家车。路还是乡村土路,车一过尘土飞扬。旅店小二说,这是当地人的一大经济来源,为什么这条路到现在还没有修呢,因为路一修就要通环保车了,这些人也就没有经济来源了,政府也没有想到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想想也是,这么高的山,来旅游一两天是新奇,要是生在长在这里,与外界隔离,交通不便,也就靠这个来点收入。

空中田园,来张家界看攻略肯定都少不了这个吧,崇山峻岭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Ps:空中田园对面山边上的建筑就是“百龙天梯”,没有体验过,反正也是各种不推荐。大概七点四十返回,然后吃早饭(昨晚已经订好,只需报房间号就可以啦)

吃完早餐,收拾行装,开始最后一天的游览了。因为昨天实在消耗体力太厉害,今天三只都没有精神,所以写游记的时候基本都快没有什么印象了,~~~~(>_<)~~~~,从丁香榕出来到坐环保车的地方,向天子山进发。(放弃了杨家界,此时已经审美疲劳了)

贺龙公园

决定下山坐缆车了,原来下山的缆车有别样的体验,虽然在天门山坐了四十分钟的缆车,也算是过足了瘾,可是这下山的缆车却开始有点心惊胆战了,没有体验过的,可以体验下。

天子山缆车下来,可以坐环保车到十里画廊,这是十里画廊的小火车,有人说“十里画廊是干了水的金鞭溪”,此话不差,鉴证完毕。

武陵源正门
武陵源门口不远有公交站,可以坐公交到汽车站,在汽车站坐车回市里。

又是两三点钟才吃 午饭,~~~~(>_<)~~~~,火车站附近,用大众点评找的,味道肯定赶不上乐口福,但是也还是相当不错的。满足,我爱湘菜~~~~

重点重点!!总结建议

本次张家界之行只去了两个地方:天门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天门山半天足矣,至于A线还是 B线,建议缆车上山,环保车下山,毕竟下山步行阶梯比较省力,而且那穿山电梯你还可以坐下来,要是上山,好像坐着有点奇怪了吧,O(∩_∩)O哈哈~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如果你体力真的一般,黄石寨不要去了,真的不用去了。百龙天梯不推荐,远看一下就没有兴趣了……建议路线一:武陵源门票站进,缆车上天子山,山上景点游览,然后袁家界下山,走金鞭溪,大氧吧,然后森林公园门票站出。如果拒绝缆车,建议路线二: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大氧吧、金鞭溪、好汉坡、袁家界上山,下山从天子山下去到十里画廊;天子山下山的路比较长,据说有八公里,有上有下的阶梯,如果嫌弃路太长,也可以从袁家界下山,到了好汉坡,左拐沿金鞭溪就到十里画廊了,然后武陵源门票站出。
美食:乐口福极力推荐,那可能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剁椒鱼头,最好吃的小炒肉了,流口水ing……

很多人会选择一道去张家界凤凰,一是因为时间有限,一是本人已去过凤凰张家界还有很多其他景点,有时间的可以多加选择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2-17 19:26

引用 喜欢蓝天儿 发表于 2017-02-17 19:26:30 的回复:

回复喜欢蓝天儿:这是我第一篇游记

2017-02-17 20:0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2-20 16:03

引用 南国野狼 发表于 2017-02-20 16:03:45 的回复:

回复南国野狼:

2017-02-21 22:50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

2017-02-28 16:57

楼主,我想问问,张家界,凤凰古城哪个好玩?也是三天时间,去两个地方是不太可能。请建议

2017-03-06 23:34

引用 S_am°3 发表于 2017-03-06 23:34:07 的回复:

回复S_am°3:个人建议张家界吧,凤凰古城已经非常商业化了,和别处的古城没有太多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