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大庙会,许你一场穿越时空的旅程

麻小薯 LV.16
2017-02-17 00:31 298/1
  • 出发时间/2017-01-14

序|跨时空的大庙会

一场穿越时空的拜年大会,带我梦回上下五千年。
一份有别于城市的独特年味,让我返璞归真于久违的年味。
在这里,不仅追了星,过了年,我,竟然还穿越了!

当穿越剧、古装剧风起云涌之时,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因为星光璀璨的明星光环而火了起来,进而成为我们熟知的东方好莱坞

横店,一个集聚了从古至今典型建筑和恢宏宫殿一比一仿真造型的影视基地,让人们从现实生活中顷刻间穿梭入古装和年代戏中。身处那些熟悉的场景中,仿佛自己也与主人公一道经历乱世沉浮。

而在这个金鸡报春之时,横店的每个景区都将上演一场场快闪盛会,组成横店除明星外,最闪耀的风景线。横店大庙会,横店影视城的盛会,这个春节,我就这样缘分般地加入了横店春节大庙会,度过一场别具一格的年终party。

吃在横店|你确定这是食物而不是艺术品?

就如同造型仿真的精致宫殿一般,横店的菜肴也如同艺术品一样精致。国贸酒店作为横店明星常驻酒店,其宴会厅的菜色也深受明星们的欢迎。

当普通的麻球挂在树梢枝头,当软糯的马蹄球像珍珠般一颗颗呼之欲出,当精心雕刻的龙马奔腾点缀在养生汤旁,还有个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孤翁蜷坐在虾仁旁,这里面,凝聚了厨师的创意,一工一画的细腻,让我在佳肴刚端上之时,就惊叹连连。

这样的美食,我就看看不动嘴!长那么过分都不考虑饥肠辘辘的感受……

香脆的玉米饼、野味浓浓的老卤土鸡蛋,在外表创新的同时,也保留着横店当地的原汁原味,凭这里的色香味,难怪一大批明星的胃被这里征服。

住在横店|横店明星的御用酒店

要说横店哪里明星最多,除了片场,大概就是困扰狗仔多年的明星半夜住哪的惊世大疑问。位于横店核心位置的国贸大厦就是明星扎堆驻扎的阵地,甚至是一些大牌的指定酒店,就在于其顶楼三层套房的私密性特别好。

国贸大厦的普通客房属于中规中矩型,就是洗脸台在过道上,与浴室门里门外。在客房服务部分,有些做的比较贴心,比如会在到达酒店前,会提前烧好热水,茶几上备有酸奶、零食给一路奔波后下榻的宾客,贴心的小纸条让人倍感暖心。

酒店的自助早餐也非常丰盛,绝对可以让你走着进去,躺着出来。

关于交通

杭州出发有直达横店的班车,总行程大约2-3小时,票价64元。
上海出发总行程约4个多小时左右,在上海火车站北广场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上车。

横店影视城各景区之间有旅游公交车来往,公交车每隔15分钟一班,票价1元/人,也可乘坐出租车。另外,如果入住横店影视城旗下酒店,还可以免费坐。

关于门票

因为横店集影视拍摄、游览、演出等众多功能于一身,所以这里各景区的门票不便宜哦,详细票价看下图,推荐购买联票。

明清宫苑|花车巡游,皇城下的大party

明清宫苑以“故宫”为模板1:1复制,与北京故宫的相似程度让人震惊,若是不喜欢故宫的人生人海,倒是可以来明清宫苑一睹大清宫殿的辉煌。而过年期间的横店大庙会,便会在这里上演着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表演。

横店春节大庙会,还未过年就提前感受狂欢大party的氛围。明清宫苑的花车作为前奏,率先拉开了皇宫大庙会的序幕。一整排造型各异的花车,争奇斗艳,武大郎、四大才子、斧头帮……各种熟悉的剧中人物一改往日严肃的形象,俏皮地跟随精致的花车呼之欲出。

恢宏的皇宫前,是一个个性格鲜明有趣的人物,原本庄严红的宫殿,竟也被这五彩斑斓点缀得更加鲜活。

如果说花车通过缤纷的装饰成功吸引了你的眼球,那么皇上出宫则更是掀起了一番小高潮。在气势磅礴的音乐中,皇上和皇后阔步而出,在一众宫女、侍卫的簇拥下,气宇轩昂地踏在龙腾大道上。当然其中最抢镜的还属公公,一颦一眸间,娘气却不乏高傲。

这场皇上出宫秀演绎的是皇帝向财神爷祈福的场景,也是为2017新春的祈福做铺垫,阵仗在大庙会里算非常大型的。

刚刚还是大气的音乐,转而就变成了江南style风格,紧接着,原本严肃的队伍就开始“群魔乱舞”了。街头快闪的热闹氛围将原本在一旁看戏的人瞬间融入了进来,摇摆的音乐,放空的舞步,古代装和现代风,在旋风式的快闪中,留下了一个个疯狂的笑容。

真是一本正经的群魔乱舞,连皇帝都一秒解放天性了呢,你还有什么理由憋着呢!

清明上河图|大宋庙会,返璞归真的民间游戏

一朝步入画中,仿佛梦回千年。清明上河图就是有如此魅力,让你在古风画卷中漫步而不自知。虽是仿制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但一花一木中无不取其画中之神韵,犹如一股清流,穿梭其间。表示高颜值的《花千骨》就在清明上河图取景过哦!

与明清宫苑的巍峨相比,大宋庙会的快闪更接底气,更贴合清明上河图轻快的氛围。本来还在街上瞎晃的群演们,在音乐声响起之时,立即进入了状态,各种搞怪的舞蹈动作搭配着精美的古装,欢腾的场面看着异常喜感。

武大郎兄弟绝对是一众里最瞩目的,虽然你长得矮,但我武气场一米八啊!

路人们纷纷和群演合影,横漂们,你们要相信,总有一天你们会火的,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成网红了呢。

各种民间手艺展示

大宋庙会除了古代角色的快闪,这里还非常适合孩子来体验民俗项目,舞龙、打陀螺……这种在现代已渐渐消失的游戏,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在ipad、电脑、手机占据孩纸时间的时代,能让孩子了解到几百年前人们的娱乐项目,也是让孩子不要忘了最质朴的简单生活。

梦幻谷|夜游江南大庙会

梦幻谷是横店影视城唯一的一个夜游公园,包括了梦文化村、横店老街江南水乡、水世界四大区域。在过年期间,横店春节大庙会主会场—江南大庙会就在梦幻谷景区。

当夕阳西下,当天色渐暗,河岸边的灯笼开始散发出光芒,一盏盏多彩的灯笼将整片“江南水乡”照耀得绚烂迷人,远方的摩天轮倒影在泛着红色烛光的河面上,已经在寒风下瑟瑟发抖、等待许久的我们,终于等来一片迷人的江南夜色。

沿岸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花灯,河中两只鸭子花灯昂首挺立,可爱极了。

在静谧的江南水乡另一头,是截然不同的热闹,没错,既然是横店大庙会,必须得从早狂欢到晚啊!旗袍四美在楼阁上争相比艳,楼下卖花的小女孩、敬业的擦鞋匠、俊美的民国女军人(这么帅确定姑娘们不会被掰弯么……)纷纷走上街头。人群越来越集聚,场面也越来越热闹,各种舞狮、杂技倾囊而出,让吃瓜群众看得目不暇接。

明明室外冻得要死要活,但在热烈氛围的影响下,身体似是热乎了起来,果然过大年的喜气洋洋才能促进人的肾上腺素。

明清民居博览城|粉墙黛瓦下的古色古香

十里秦淮,亭台楼阁,转角我又遇到了徽派建筑的古韵,横店总是这么让人充满惊喜,前一秒还是北方宫殿、江南水乡,下一秒又转而进入古色古香的徽式风格。

巨大的牌坊屹立在空旷的沙地上,旁边是一座座仿徽派的古宅大院。除了这些府邸民宅,博览城里最出名的还属七侠街,这里是《武林外传》的拍摄地,吕秀才板栗、西施豆腐坊,一瞬间,就穿越回了爆笑的武林时代。

前阵子热播的《老九门》也在此取景,二月红的红府就在博览城中哦,喜欢小绵羊的可不要错过一睹二爷家的机会。

秦王宫|金戈铁马,英雄往事

要说横店景区里最雄伟的建筑,非秦王宫莫属,巍巍城墙与王宫大殿交相辉映,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磅礴气势。这本是为《荆轲刺秦王》精心打造的王宫宝殿,如今成了秦汉剧取景的标配。

穿过威严的王城正门,高耸入云的中共门,广袤的前广场。倏地,鼓点雷动,飞龙冒出滚滚烟雾。抬头望向四海归一的方向,秦兵们拿着矛戟,从九十九级台阶走下,跟在最后出场的便是秦始皇,气宇轩昂,颇有一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

这场秀这比我在明清宫苑看的皇帝出宫更有爆发性,也是因为秦王宫的巍峨衬托。此时忍不住想大喊:秦王出宫,荆轲在哪?

想当年的当红炸子鸡芈月传也在这里留下了诸多痕迹

横店影视城摄影棚|拍戏幕后大揭秘

在外景不能满足的情况下,很多戏份是会放到摄影棚中拍摄的,横店的影视棚又名横店影视城文创体验中心,目前还不对外开放,只有在景区的人带领下才能进入哦!

影棚内就像一个个巨大的停车库一样,外表看似普通,实则走进去大有文章。比如4号摄影棚里搭建的是《楚乔传》中牢狱的场景:深灰色墙壁、青灰色石板,大堂里蹲着青铜怪兽,给人感觉压抑、威严。想也知道这些逼真的道具全是假的。

老九门的火车场景,迷妹们,有没有觉得特别眼熟?

在另一个摄影棚,还看到了玄幻的南昭地宫布景,虽然还是个半成品,但从效果图上来看非常震撼。

尾声

一段穿越五千年的历程,
一场盛大迎春的开年庙会。
横店,寻一份浓浓年味,
在影视城,看荧幕人物玩转古今穿越。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这一次,我们跨越时代,相逢横店大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