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尼泊尔,由心而生的怀念

冉冉 (北京) LV.6
2017-02-17 00:33 266/1
  • 出发时间/2016-10-03

这就是尼泊尔,飞机着陆的一瞬间,对这个国家就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定格,阳光洒向这片祥和的土地…简单却五彩的房屋,与繁华的大都市比较起来,足见这是一个追逐精神幸福的国度…物质富足的吸引力替代不了内心的富足,人们常说没有欲望人类就没有现在的文明进步…但是有这样一个国家和子民的存在,让我们在追逐物质欲望的同时,重新审视内心的需求…不能评价究竟哪一样是对的,但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需要的人生,应该说,这样就不枉此生…

离开尼泊尔已经几个月的时间了,然而当我打开印象笔记,看到自己在每个时间段记录下自己的感受的时候,心中全是怀念…
从爱上西藏到爱上尼泊尔,曾经都只是因为感觉…冥冥之中的吸引…在去尼泊尔之前,只知道这是一个贫穷且幸福的国家,这片国土的子民都有着深深的信仰,精巧的手工艺…
直到真正走入进去…
在去尼泊尔之前,翻了很多有关尼泊尔的书,有纯旅游推荐的,但是最终还是被讲述尼泊尔宗教信仰和历史的书所吸引……
原来释迦摩尼的诞生地在尼泊尔蓝毗尼,原来尼泊尔人信仰的湿婆就住在西藏冈仁波齐神山,原来瑜伽中的神猴哈努曼式与加德满都的哈努曼宫竟然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藏传佛教、瑜伽、印度尼泊尔……让我不得不深深爱上这个地方。
我曾经因为一些外在原因,使我回来之后怀疑自己还会不会再到尼泊尔这样的地方自虐下去了……ABC的徒步使我的膝盖即使带着护膝,也因为承受了过大的负荷而疼痛无比;尼泊尔的基础设施建设,让我怀念北京每一块平整的水泥地;从第一顿满怀欣喜的尼泊尔餐,到十几天以后的不知吃什么好……我才发现,原来我是如此的习惯于自己原本的生活……
然而几个月的沉淀之后,我抛弃了这些外在的物质因素,去真正的理解尼泊尔,理解徒步的意义。你会发现,短短的三四个月的离开,竟是变成了如此的怀念……

在去尼泊尔前恶补的一本书,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很多尼泊尔的传奇故事……

第一天 北京-加都

在临近落地的时候,一直俯瞰大地,我们的航线没有雪山……据说从成都飞加都的航线才是最美的。

一路上在昆明飞往加德满都的飞机上,都在想这到底是哪个航段?为啥一座雪山都没看到呢…尼泊尔不是就在喜马拉雅山脉的西边吗?瞬间想起了做尼泊尔线的地接那句,成都✈️加都的航段是最美的那句话…似乎我们绕过了这片雪山…全是云,大片大片的厚厚的云,正好应验了晚上的一场持久的大雨…
飞机落地往窗外看…大巴的样子让我们顿时给这里下了个结论,好像回到了中国七八十年前…
机场简单到提取行李的转台只有三四个,很多当地人在这里等行李,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赶上了尼泊尔的“春节”,很多尼泊尔人回家来过“年”。

在booking上订房的时候,会收到酒店发来的邮件,很友好的询问,需不需要安排接送…价格很优惠,事实证明和从机场直接打车相差无几,当然没有提前订车的好处,不是价格有多优惠,而是可以允许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在机场转悠,填入境卡,换钱,办电话卡~
旅行就是这样,很多事情要亲自去找,才能了解当地的民情民风…
入境卡,一出海关的时候就可以见到了,所有的外国人都堆在那里填表…出门一定要带笔,不然就等着…
我的尼泊尔签证是在使馆提前办好的,目前免费,上午送下午取,非本人送签要带好身份证复印件。实际上…落地签即可

晚上的闲逛……这里是老外的聚集地,也是生意人的天堂

好破好破的公交车,和印度一样,很多人站在车顶上

租车司机在开心的和乞讨的小孩子聊天,我也看到司机很负责任的反锁了车门,但从打开的车窗里,给了一些零钱给小朋友……

抵达尼泊尔的第二天我们就前往博卡拉,记得《等风来》那部电影吗?除了主人公在山上看着滑翔伞起飞的唯美画面,还有尼泊尔的大堵车…而真正来到这里,你会有更多的感慨,因为在尼泊尔没有什么不能发生的,来这里前请一定做好准备,准备好,带着一颗接纳之心…

早晨出发去大巴站,和昨晚的喧闹相比,清晨的街道安安静静

简单的街边早餐,从这一天起,我开始喝上了尼泊尔奶茶,一个鸡蛋一杯奶茶,暖暖的很舒服…

在这条街上,几十辆同时出发的大巴都等在这里,想要找到你的那个公司的大巴…并不容易…拿着你的车票,尽情的问吧,好在尼泊尔的人民是热情的…随便问谁他们都会顺便告诉你…拿着一张拍下照片的车票,上面有你的大巴公司的名字。

路上的景色,下面是常常的堵车大军…要知道尼泊尔博卡拉只有这样一条窄窄的路,如果去博卡拉,一定要留出一到两天的富裕,像我们这次徒步的小伙伴…下雨塌方大堵车,第二天开始徒步的行程,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