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尼泊尔,由心而生的怀念

冉冉 (北京) LV.5
2017-02-17 00:33 49/1

离开尼泊尔已经几个月的时间了,然而当我打开印象笔记,当时自己在每个时间段记录下自己的感受的时候,心里全是怀念…
从爱上西藏到爱上尼泊尔,曾经都只是因为感觉…冥冥之中的吸引…在去尼泊尔之前,只知道这是一个贫穷且幸福的国家,这片国土的子民都有着深深的信仰,精巧的手工艺…
直到真正走入进去…
在去尼泊尔之前,翻了很多有关尼泊尔的书,有纯旅游推荐的,但是最终还是被讲述尼泊尔宗教信仰和历史的书所吸引……
原来释迦摩尼的诞生地在尼泊尔蓝毗尼,原来尼泊尔人信仰的湿婆就住在西藏冈仁波齐神山,原来瑜伽中的神猴哈努曼式与加德满都的哈努曼宫竟然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藏传佛教、瑜伽、印度尼泊尔……让我不得不深深爱上这个地方。
我曾经因为一些外在原因,使我回来之后怀疑自己还会不会再到尼泊尔这样的地方自虐下去了……ABC的徒步使我的膝盖即使带着护膝,也承受了过大的负荷;尼泊尔的基础设施建设,让我怀念北京每一块平整的马路;十几天的尼泊尔餐,让我怀念家乡的每一口中餐味道……我才发现,原来我是如此的留恋着自己的生活……
然而也是这几个月的沉淀,让我抛弃了这些外在的物质因素,去真正的理解尼泊尔,理解徒步的意义。我发现,短短的三四个月的离开,竟是变成了如此的怀念……

在去尼泊尔前恶补的一本书,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很多尼泊尔的传奇故事……

在临近落地的时候,一直俯瞰大地,我们的航线没有雪山……据说从成都飞加都的航线才是最美的。

飞机在加都落地,小小的机场,那些平房,我居然好兴奋,好像80后在找回忆

晚上的闲逛……这里是老外的聚集地,也是生意人的天堂

好破好破的公交车,和印度一样,很多人站在车顶上

租车司机在开心的和乞讨的小孩子聊天,我也看到司机很负责任的反锁了车门,但从打开的车窗里,给了一些零钱给小朋友……

抵达尼泊尔的第二天我们就前往博卡拉,记得《等风来》那部电影吗?除了主人公在山上看着滑翔伞起飞的唯美画面,还有尼泊尔的大堵车…而真正来到这里,你会有更多的感慨,因为在尼泊尔没有什么不能发生的,来这里前请一定做好准备,准备好,带着一颗接纳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