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坡县7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29

写在游记前

我和思宇决定去新加坡是在2016年的12月份,可是两个重度拖延症患者一直在磨蹭,1月2号材料才准备完,往北京大使馆交材料都已经1月9号了,最后小思宇是1月23号出签,我是1月25出签,我俩出行日期订的是1月29日,在出签前什么都没敢买,所以导致等待出签非常非常着急。因此告诉各位小伙伴如果有在春节假期去新加坡的计划,一定一定要提前做准备。沈阳小伙伴一般会出1年之内多次往返,所以不用担心签证会过期。如果想查询签证进度,可以登录新加坡移民局的官网,不过记得管代办旅行社要签证序列号哦~~
很多小伙伴问我语言不通怎么办,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汉语,一般看到亚洲面孔的当地人几乎都会说汉语,所以不用太担心。何况思宇可是雅思听力8分啊,我有移动英语词典,WHO怕WHO啊~~~哈哈哈

行程安排

我俩决定是1月29日晚上到坡县,2月5日回沈阳。因为坐的是5号凌晨的飞机,所以4号晚上是在免税店剁手,根本不用住宿新加坡住宿很贵,尤其在春节假期,多多少少都会有涨价。我和小思宇秉着穷游的理念,反正也是年轻人就是玩,就住在了哈芝巷附近的The Pod。The Pod是个胶囊旅馆,里面的环境卫生私密性都很好,离地铁站也不是很远。如果在住宿上要求不是特别高,建议来感受一下。新加坡打车是分颜色的,一般红色,蓝色就是现代啦,雪佛兰啦,起步价比较便宜,黑色的是奔驰,价格自然就贵,所以我跟小思宇选择坐地铁和步行。我俩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就确定有哪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的,比如说圣淘沙,金沙,环球影城,海洋馆,动物园,这些一定去的就在网上提前买好门票,出发前打印出来就行。建议不用特意定什么时段去哪里,因为自由行嘛,很多都是可以自己灵活改变滴,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去程的飞机上,就有空姐会卖新加坡电话卡,然后在机场找工作人员激活,怕麻烦的伙伴可以直接购买,价格也差不了多少。

出发啦

1月29日坡县第一晚

我们选择的是酷航,酷航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不含行李托运,如果想要行李托运记得去官网买,会便宜一些。另外酷航上有wifi,也是可以在官网上买的。我们出发那天下雪,导致飞机上了航道又退了回来,足足晚点2个多小时,到樟宜机场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所以伙伴们不用担心时差问题)樟宜机场等行李真的好慢,一度以为我的行李丢了,但是好多人都在等,我也送了口气,最后行李出来已经要晚上的10点了。取完行李我俩就在机场找换新币的地方,强烈建议小伙伴们带着点现金找人工换新币,要不会收手续费我俩之前合计华夏银行境外第一笔免费,找了一圈ATM机也没有,最后在一个不知道什么银行的ATM机取得新币,要知道,查询余额都是要收费的。。。我俩扣了50人民币的手续费,后来走到地铁口附近才看到中国银行的ATM机,不过已经晚啦机场地铁站是红线,然后换乘绿线应该是EW12武吉士A或者B下车,然后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可是我俩都是路痴,绕了好久才到酒店,累坏啦~~到了酒店,我们就办理入住,当时已经晚上11点多了,可是我俩还没有吃饭,所以决定觅食。

强推一家好吃的,名字叫KAMPONG GIAM CAFE,他家周一休息,具体位置就在THE POD酒店后面的阿拉伯街上,可以导航过去。这家真的是意外发现,我俩去吃了两次,也是我回来以后念念不忘的一家饭店。很多新加坡本地人都会选择这里来吃宵夜,价格也很大众,人均6新币左右。海鲜面是两次都点了的,真的超级好吃。可以说他家是怎么点都不会错的饭店。他家的荔枝果汁也很好喝。强烈推荐!!!

吃饱了喝足了,就在附近溜达溜达,去便利店买了好吃的~~5个味的养乐多也是棒棒哒~~溜达回酒店已经要凌晨一点啦,回到酒店洗洗睡啦~~

1月30日圣淘沙的一天

Good  morning~~坡县~~拍拍拍,阿拉伯街的街景~~遇上一只黏人的小猫咪

我们起床后就直奔地铁站。新加坡地铁四通八达,想去哪里都可以坐地铁。上图为小思宇拿着保命纸研究路线,被我偷拍了,哈哈~~保命纸就是新加坡地铁图,有中文的哟~~到了圣淘沙地铁站,出来就是一个大商场。这个大商场里面好吃的很全,有亚坤土司,还有老曾记,甚至连海底捞都有~~这里还有东南亚最大的糖果工厂,简直是少女心blingbling~~~怡丰城二楼可以看到大海,随手一拍就是美丽风景

边走边吃,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圣淘沙。因为海洋馆就在圣淘沙,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就去海洋馆。人真的超级多啊~值得一说的是,海洋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虽然鱼类真的很美丽,但是人太多啦,感觉超级压抑。

逛了逛海洋馆,就去看了鱼尾狮爸爸。

拍了拍照片,我们就往西乐索海滩出发了,步行15分钟左右吧,随处都有指路牌。蓝蓝的天空,海浪拍打着沙滩,感觉棒棒的。我俩真的走的好累,就找了一个沙滩酒吧,吹吹海风,感受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有好多外国萌娃跟着爸爸妈妈玩,偷拍一张。哈哈~连玩带吃磨蹭到了下午5点多,看了一下谷歌地图,据说亚洲大陆最南端也在圣淘沙,我俩一鼓作气,从海滩走到了那个有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景点~~,站得高,望得远。景色自然美不胜收。

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巧克力玩偶,自然要拍照咯~顺便买两杯豆奶喝喝,哈哈

我俩从圣淘沙往回走已经晚上7点多了,夕阳余晖洒落在海面。

磨蹭到天黑。我俩就坐着地铁准备回酒店,俩个路痴迷迷糊糊,本来想找海南鸡饭,没想到晚上已经关门了,歪打正着竟然看到了发起人肉古茶。我俩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开吃!我们俩个点了一份排骨,一份米饭,一份油条,一份豆腐干还有半个猪蹄。我的天,真的好好吃~油条可以泡汤吃,也可以免费加肉骨茶汤,天啊,泡饭简直绝了~~现在想起来都在咽口水好么。。。

吃了肉骨茶,准备溜达回酒店。看到水果店,就买点水果。山竹10新币一兜,榴莲各种价格的都有。小思宇是 榴莲忠实的粉丝,买了小哥推荐的最贵的一种榴莲,名字忘了,折合人民币170多一盒吧。味道确实很浓郁,我还是有点受不了榴莲的味道,哈哈,据说榴莲的最高境界就甜到发苦,总之思宇同学赞不绝口,哈哈。

1月31日动物园一日游

大清早起床,洗去旅行的疲惫,向动物园出发~因为新加坡地铁上不可以有味道大的东西,所以思宇在路上把昨天晚上剩的榴莲给米西了,在路边看到了FUN面包土司,当然不能错过,进里面尝尝咯。感觉和亚坤的吐司差不多,不过咖椰酱没有亚坤的浓郁。

坐地铁不知道哪站下车,遇到了一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高材生小哥,一路给我们带到了公交车站。新加坡公交车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坐的,因为不报站不说,还看不明白路线图~具体坐哪路公交车真的记不清了,只记得需要倒车,一条公交车路线是不能到达动物园的。一般酒店都有接驳车,好像50新币吧,不是往返哦~我俩没钱,所以只能坐地铁坐公交从动物园出来,俩个路痴下错了站,生生走了一站地可能我们的腿是假腿吧

终于到了动物园,我俩在网上订的门票,二维码需要重新换票,萌萌哒~里面的动物都很自在,天空也有大鸟在飞。感觉这里的动物很享受,不得不说这里的动物养的真的很好,几乎还原它们的生存环境。动物园很适合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玩,寓教于乐,还有喂动物拍照的环节,也有介绍各种各样动物的节目。

趁着等待表演的功夫,来张大脸照,天气太热,刘海都变成大中分啦,哇哈哈。(太丑勿喷哈~~)

看到了我最爱的长颈鹿,花了5新币喂长颈鹿,有工作人员给拍照片。在出口处有洗照片的地方,25新币一张。我洗了一张,又和小思宇买了好多小玩偶,这都是我的心头爱啊~~每次出门,我蓝盆友都会给我买一些小娃娃,这次他不在,我给自己买,哈哈哈哈,好开心~~

玩了一整天,准备打道回府。商量了一下,决定去吃天天海南鸡饭。尼玛,原来海南鸡饭老板回家过年去了,不营业!又白走了,我俩说那就去吃第一天去吃的宵夜吧。尼玛,我俩是真路痴,不是假的。走到阿拉伯街绕了20多分钟也没找到,我俩决定放弃了。我真的是累瘫了,坐在路边耍赖不起来。多亏小思宇的鼓励,好吧,走走走~又是歪打正着,发现了一家印度甩饼店,叫ZAMZAM,大众点评也有推荐的。好吧,就它了,坐下开吃!和印度小哥拍了张照片,顿时觉得自己白了好几度~他家甩饼分两种肉,鸡肉和鹿肉。我俩当然选择了鸡肉,为什么不选鹿肉呢?因为小鹿鹿辣么可耐,怎么可以吃呢??哇哈哈(有没有想到撒娇女人最好命里面的片段)味道嘛,很香,咖喱味道十足,很适合亚洲人的口味。也有蘸料,配着蘸料吃也是棒棒哒~

2月1日走走金沙,吃吃螃蟹

昨天回酒店早,睡得也蛮早的,收拾收拾去金沙坐摩天轮,晚上就去珍宝海鲜坊吃大螃蟹咯~~说是早上起床,收拾完出门已经10点半了,嗯。。。吃点什么好呢,还是肉骨茶吧。我俩一拍即合,又去吃了一顿发起人肉古茶,就去坐地铁了。出了地铁口,跟着指示牌一路,就看了摩天轮。之前在网上看票,发现晚上的票都售完了,可能是因为晚上景色美,被旅行团承包了。我俩为了避免人流高峰,选择上午去坐摩天轮,人真的不多,景色也没差啊,哈哈。30新币一张票,两张成人票~GO~摩天轮晚上也有烛光晚餐,据说价格不菲,土豪同志们可以尝试一下咯

摩天轮一圈大概是半个小时,我俩在里面像狗蹦子一样,一顿拍啊~哈哈

下了摩天轮,我俩就往鱼尾狮公园进军了。要知道新加坡有三个鱼尾狮哦~圣淘沙里的是鱼尾狮爸爸,金沙里的是鱼尾狮妈妈,在鱼尾狮妈妈的后面有鱼尾狮宝宝。(除了鱼尾狮爸爸在圣淘沙,剩下的鱼尾狮都在金沙

鱼尾狮宝宝~Q吧~

在鱼尾狮妈妈这儿当然也得拍拍拍啦,各种搞怪的姿势~

拍够了照片,我俩钻进了星巴克喝了两杯冷饮,又点了一块蛋糕~~继续上路,边走边拍,假装自己是文艺女青年~

到了金沙酒店,顺道去赌场看看,赌场里不让拍照,反正我俩也不会玩,打个卡来过咯~~

金沙酒店里逛来逛去,不由得感叹一句有钱真好。各种奢侈品大牌应有尽有,想代购的话记得退税,大概是6%左右,没有机场便宜。想要买化妆品的小伙伴还是去机场买吧,机场免税店也很全啊~金沙里有茶中的爱马仕--TWG,主打调合茶,里面的服务生都是小帅哥哦,汉语讲的非常好,可以买点回去给家人尝尝,也可以当做伴手礼~好像上海有分店,其他哪里有不是很清楚~出来以后就直接去了金沙酒店的观景台,是需要买门票的。值得一说的是,金沙酒店观景台真的很绕的,需要先坐电梯去地下,然后从地下的电梯坐到56层。到时候找不到可以多问问路人,新加坡人民还是很热情的。

上了观景台,自然是找舒服的位置歇歇脚,然后就是拍照片啦~~我俩一直在观景台玩到晚上7点多。天色蒙蒙黑,灯都亮起来了。我们要去滨海湾花园看灯光SHOW啦~~晚上8点45有一场灯光秀,躺在地上看着灯光不停在变换,感觉时间都静止了呢~听工作人员介绍,滨海湾花园里面的灯光都是用再生能源照亮的,节约资源的理念从小培养。怪不得这么小的新加坡,会被称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呢~~

看完灯光秀已经晚上9点多了。我们之前在网上订的珍宝海鲜坊(克拉码头店)是晚上10点,我俩想了想今天暴走一整天,饭店离金沙也不远,懒得坐地铁,那就打车吧。我俩第一次打车,竟然在坡国遇上了黑车。。。被骗了折合100多人民币这件事最后细讲。到了饭店以后,因为提前预约了,不用等位,直接开吃!

点了一份辣椒蟹,一份麦片虾,一碗米饭,还有6个黄金小馒头~~小馒头是随意点的,点几个都可以。辣椒蟹虽然叫辣椒蟹,但是一点都不辣,反而有点甜甜哒。刚入口觉得味道从来没吃过,但真的是越吃越好吃,用小馒头粘上辣椒蟹的酱汁,绝了~~麦片虾上的也很快,入口也是甜的,油炸很脆~~用辣椒蟹的汤汁拌米饭也好吃,哈哈~~毕竟这一顿折合人民币720大洋呢,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饱餐一顿出来已经11点多了,决定坐地铁回去就当消化食儿啦~~古耐

2月2日牛车水和乌节路之剁手篇

因为今天没什么特别的安排,所以我俩起的比较晚。我俩决定今天再去一次天天海南鸡饭,没想到竟然开业了既然开业了,那就吃起来吧~味道呢,感觉中规中矩,或许是这么多天嘴巴被喂刁的关系。难得的是这么清淡也没有腥味,鸡肉是凉的,吃起来滑滑的嫩嫩的。

吃完了海南鸡饭,坐地铁就去了牛车水。也被叫做chinatown。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中国饭店,招牌上竟然还有沈阳的老雪花我俩在牛车水买了好多东西,什么榴莲咖啡,榴莲糕。这边的物价会稍微便宜一点,想买伴手礼在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俩在路边恰巧遇到了上过12道锋味里谢霆锋推荐的面包冰淇淋,果断买来尝尝。可以用面包夹,也可以用饼干夹。

我俩跟着导航,又找到网上强推的老伴豆花,买来一碗歇歇脚~豆子味道很浓,凉凉的,很解渴~在卖老伴豆花的前面店铺也有一家天天海南鸡饭,站了好长的排~我和思宇吃的那家店在BOSS HOTEL下面,像一个快餐店里,不用站排,旁边就是发起人肉骨茶,坐地铁到劳明达站,跟着导航就可以了。

吃完了,我俩决定回酒店睡一觉晚上去乌节路溜达。在走到地铁口的路程上,看到了一场印度婚礼,应该是去迎亲或者接亲吧。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哪个是新郎,哈哈

晚上6点多就坐地铁去了乌节路。乌节路简直是购物天堂啊,我俩就顾着逛逛逛,买买买了,也没来得及拍照。不知不觉已经晚上10点多了,本来想抄近路,看谷歌地图上写坐公交就可以回的,没想到坐过站了咱俩迷路了,只能跟着指示牌找到了地铁口。尼玛,绕了好远,最后还是坐了地铁所以方向感不好的小伙伴千万不要坐公交车啊~~~到了酒店也都要半夜12点了,突然发现一直都没吃饭。那就去第一次吃的那家宵夜吧~~~海鲜面,我来啦

2月3日环球影城嗨起来

终于到了2月3日,我俩在网上订的环球影城的门票选的是2月3日这天。建议买快速进入票,网上有卖的,打印出来带着就行。因为有快速票,一路畅通无阻呀~~~~

这个是环球影城的招牌游戏,特效音效没得说,我们玩了两次。第一次用快速票,第二次晚上了正常站排也没有很久。

玩过变形金刚过山车,就到了堡垒卡拉狄加双轨(红蓝)过山,这可是亚洲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哦~红色代表人类,蓝色代表机器人~ 过山车最高点,有足足42.5米,坐在上面,会感觉对面的列车要向你冲过去一样~ 部分的轨道建造在湖面上,感觉更刺激了!红色过山车是座位式的,时速91.91公里;蓝车是吊脚式的,速度没有红车快,但因为它会转两个360度的圈,比红车更刺激。我俩犹豫再三,晚上还是坐了,选择的是红线,哈哈~~~上图是坐过山车的时候迷人的抓拍

Revenge of the Mummy,木乃伊复仇记,经典项目!没错,又是过山车!还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室内环境里。轨道旁边会有木乃伊和圣甲虫的袭击,超刺激~具体我就不剧透了~~本来在这里也有搞笑的照片,可惜那个洗照片的小票被我弄丢啦~~

剩下的也没什么值得特别介绍的,基本都是室内过山车。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 水世界 (WaterWorld)剧场表演,是根据电影《未来水世界》而进行的仿真表演! 大家可以亲眼目睹,演员们现场表演的玩命特技和爆炸现场。非常震撼!不建议大家坐的太靠前,因为不仅会被水喷溅,还会被火烤哦~附上一张表演时间表,大家可以参照时间表合理安排行程。

我跟小思宇这一趟绝对是没白来,几乎把所有的表演还有可以玩的都玩遍了。拍拍照,留留影~~

晚上一直玩到闭园,才想起来又是一整天没正经吃饭。合计合计吃啥呢,啊哦,看到了无招牌海鲜。据说里面的白胡椒蟹不错,尝尝去~点了份白胡椒蟹,又点了一份虾。不是麦片虾,忘了叫什么名字,总归也是甜甜的。这里连白水都要收费的,0.8新币。白胡椒蟹是用葱姜炒的,又有浓浓的白胡椒味道。螃蟹有蟹黄,肉很紧实,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价格当然也是不错的,我俩花了199新币

2月4日坡县最后一天

因为是2月5日凌晨3点的飞机,所以我俩今天11点前退了房,在酒店吃了早饭,开始打了好久的投诉电话。为什么要打投诉电话,这就要提到2月1日晚上的那次打车了。我们那天晚上从滨海湾花园打到克拉码头,应该说是非常近的,打了21新币。我俩因为特别累,所以打了一辆蓝色现代(蓝色,红色的出租车起价费低)。我俩咨询了好多人,都说21新币有点贵。好吧,在外地打车都会被绕远,我们这都认了,何况坡县打车晚上还会收各种服务费、高速公路保养费,21新币也算OK了。我们给了司机51新币,他应该找我们30新币,可是他找了我们30马来西亚币!!!要知道,马来西亚币是没有新加坡币值钱的,里外里我们相当坐地丢了100多人民币。。。。我俩因为大意,下车以后也没要发票。我们真的超级气愤,决定在坡县最后一天报警,不管有没有结果,也要把这件事说出来!在新加坡被骗真的很不容易,不巧我们遇到了。所以提醒各位,打车一定要开发票!一定要开发票!一定要开发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打完投诉电话,心理舒服多了。既然好多了,那我们就走起吧~我俩决定去趟昇松超市,里面的东西很便宜,想买点特产回家。昇松超市很多店,离我们最近是在小印度附近,走路20分钟,打车10新币。昇松超市结账是需要自己去前台扫码结账的,可以刷卡,银联、VISA都可以。

我俩买了东西,打车回了酒店。在酒店里歇歇脚,决定晚上早点去机场因为要去免税店剁手啊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5点钟,我俩收拾好行李打车去了机场。从THE POD到机场打车用了18新币。(呵呵哒,知道我们第一次打车究竟被绕了多远了吧)樟宜机场真的好大,有3个航站楼,如果你想从T1到T2的话,需要坐小火车哦~我俩办好了托运,就一头扎进免税店~~价格总体来说比沈阳的商城能便宜100~200元左右,欧美的牌子较便宜。说出来可能不信,但是真的,我俩从晚上8点多,一直逛到了凌晨1点多。导致最后已经累瘫~~樟宜机场真的很美很大,可是一直忙于购物的我们没来得及拍照,哈哈~~~

结束语

新加坡之行到此就结束了,我和思宇上了飞机就一直睡觉,9点25到了沈阳。时间好快,这么多天一下子就过去了,现在想起来还都是回忆满满。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感受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虽然总走错路,但毕竟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啊~~~相信我,新加坡绝对是一个来玩绝不后悔的国家~
That's ALL。
写的墨迹,有些乱,多多见谅哈
笔芯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7-02-17 19:26

哈哈,之前在国内玩一直狠不下心写,因为太累啦~~

2017-02-17 19:46

以前新加坡的哥都是新加坡人,现在开放给外人,害群之马就出现了。一定要投诉。

2017-02-17 23:01

引用 谈笑风生 发表于 2017-02-17 23:01:56 的回复:

回复谈笑风生:是啊是啊,咽不下这口气所以就报警了🙄

2017-02-18 00:08

很不错

2017-02-18 01:4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2-18 01:41:1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2-18 06:22

楼主棒棒哒,赞!!!

2017-02-18 20: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8 20:14: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7-02-18 20:2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2-20 11:04

引用 kathyb 发表于 2017-02-20 11:0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