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一路向北的南半球之旅 30度的圣诞元旦21天澳洲+新加坡全紀實

• 出发时间/2016-12-18

写在前面&进度预告

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那么每走过一些地方还是留下点什么吧。
从最近的这次新加坡澳洲之旅开始,FLAG立一下 倒叙慢慢地把之前的游记都补起来!!!
祝我成功

游记以记叙为主,会有干货tips穿插其中~

关于时间,这次澳洲新加坡之从2016.12.18 -- 2017.1.7 是我到今天为止最长时间的旅途啦
关于住宿,因为在新加坡还有澳洲有时候借宿朋友家,就不推荐住宿了
关于机票,因为我目前在香港念书,同行的朋友在新加坡读书,而且从新加坡往返澳洲的机票比较便宜,我也没有去过新加坡,于是就选择了从新加坡往返的方案。全程因为我们各种找工作,proj,report诸事缠身,比较折腾,但玩的还是非常开心的~
关于行程,2016.12.18 香港-新加坡
                  2016.12.19 新加坡-墨尔本
                  2016.12.23 墨尔本 -- 悉尼
                  2016.12.26 悉尼 -- 凯恩斯
                  2016.12.31 凯恩斯 -- 悉尼
                  2017.1.1     悉尼 -- 黄金海岸
                  2017.1.4     黄金海岸 -- 新加坡
                  2017.1.7     新加坡 -- 香港
比较折腾,因为为了赶在悉尼看跨年烟花🎆,如果可以重来的话,我理想的行程是 墨尔本 -- 阿德莱德 -- 悉尼 -- 黄金海岸 -- 凯恩斯,这样就是名副其实的一路向北啦,不过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呢,总要有点遗憾才可以让人有得回忆。

Day 1 新加坡Singapore

前面有提到我在香港🇭🇰上学,朋友在新加坡🇸🇬上学,所以我先去新加坡跟她汇合后再一起从新加坡出发去的墨尔本
所以,第一天就基本上在路上奔波,我早上到了新加坡之后,下午朋友带我去乌节路Orchard Rd. 转了一下,晚上就从樟宜机场坐上去墨尔本的飞机啦~

这里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干货】
关于樟宜机场怎么去市区,我是选择坐mrt,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新加坡市区的交通其实并不算特别贵,没有必要买那种游客的几日卡,基本上用不完而且买普通的卡的话做bus也可以用,并且卡里的余额用不完也是可以退的不用担心,反正我没有退~ 想着以后一定还会去的!再不然就留个纪念好了~
那么下面来说一下怎么去坐mrt,我到的是新加坡樟宜机场T2航站楼,顺利入境之后上楼到T2出发大厅,往面对出口右手边方向走到头,再下电梯,就可以mrt了。这个机场线需要在Tanah Merah站下车换一趟车,换乘的时候要注意方向哦,下错边的话就会比较麻烦因为在不同的站台。下面附上新加坡地铁图~

我到了新加坡之后,下午朋友就带我到乌节路Orchard Rd. 转了一下,准备买一些夏天穿的衣服,虽然香港冬天也不冷,但是也比不过南半球的夏天咯,不过最后并没有买到特别理想的衣服,但是乌节路确实非常好逛,一路上全都是各种商场,直接坐mrt到Orchard Rd.站下就okay啦

据说这个维密是亚洲最大的维秘,有内衣卖,一般亚洲的维秘都没有内衣卖,因为size不合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光顾着逛街了都没有好好拍照,但是乌节路真的很好逛,很好逛,很好逛!

晚饭在朋友家附近city squre的大食代吃了一碗面,价格感人。新加坡有很多很多中餐馆,好吃的都非常多,以至于后面我们从澳洲回来新加坡之后一天吃了四顿饭,毕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没一顿都觉得非常好吃!还有在新加坡不会讲英语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会一点还是比较好,不过新加坡人的口音真的是让人如痴如醉

吃完饭之后我们才回去收拾行李哈哈哈,然后就要踏上南半球之旅啦~
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2:30,酷航,要提前买行李因为是酷航,8个小时到墨尔本,时差2小时,墨尔本时间中午1点左右到达,在飞机上睡的还挺香的,毕竟我是在哪都能睡着的人
新家坡地铁会开到几点我没有注意,反正我们是坐地铁去的机场,图为樟宜机场的圣诞树🎄,热带地区的圣诞节觉得很带感,澳洲夏天的圣诞节也很带感哦~

【干货】关于樟宜机场check-in
樟宜机场check-in和登机口是连在一起的,check-in之后就没有自由活动的场所了也不能再出去,所以大家应该先在办出境(因为没有国内航班),再各种店铺吃饱喝足买够了之后再去check-in,否则很有可能会发生我这种在登机口猛干一瓶依云的bug经历。但是仔细想想这种设计其实非常合理,大大节省了登机的时间,飞机可以很快按时起飞,点赞👍

Day 2 墨尔本Melbourne

经过一晚上的飞行,终于到了南半球的猫本啦~激动激动激动!
btw 还是要随身带纸笔,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好比较好,这样办入境会比较节约时间,我们没有申报任何东西顺利入境!
因为我们的酒店在CBD, 南十字火车站(Southern Cross)旁边3分钟的距离,所以从墨尔本机场过去很方便,直接做skybus到南十字火车站就okay啦,关于skybus怎么坐的话,一出墨尔本机场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指示牌,红色的bus就是啦,到市区大概只要30Min不到的时间。
上面渣图是在等车的时候激动的瞎拍~来来来 感受一下南半球的蓝天白云~
到了南十字火车站之后开着google地图很顺利就找到了我们的酒店 check-in 之后就开始出去转转转拍拍拍!

酒店旁边的旅行社 哈哈哈哈 刚开始看到什么都想拍

酒店下去Flinder St.的路口~ 真的刚开始什么都想拍! 哈哈哈

【半干货】关于墨尔本的交通
这里我懒的去找墨尔本市区的交通图啦,去到机场或者游客中心到处都有最新的游客手册可以领取,非常清晰非常实用,再配合上google map基本上就够了,如果想玩的再深入一点坐电车坐train什么的话可以再配合一个app叫PTV,这个app是维多利亚州才可以用的非常好用,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类似的交通app,但用户体验感个人认为没有PTV好。
总结一下:游客手册 + google map + PTV搞定!
还有还有,猫本的35号电车🚃是游览专线,不要钱的,顺着墨尔本的CBD外围一圈,大部分的游玩景点都可以包括其中,下图就是Flinder St.上离我门酒店最近的一个车站

好!第一站是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和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墨尔本的城市交通很大一部分都是用的电车,很特别,墨尔本也是我目前去过最喜欢的城市~
下车的地方就是这个Flinder St. Station附近的这个站咯,看到这个标志性的车站就下车就好啦,马路对边就是圣保罗大教堂和联邦广场。

呐~一下车看得到圣保罗大教堂啦,上图镜子里的就是35路免费电车,在路上看到最复古最有味道的那辆电车就是哦~

圣保罗大教堂对面就是联邦广场啦,会有很多人坐在这里休息聊天,非常悠闲~

大教堂里面,拍照要收钱,但是很多人没有交钱也在不停的拍拍拍

圣保罗大教堂出来之后我们就顺着教堂旁边往上走,沿途会经过Collins St. 还有Bourke St. 等等等等~
还有市政厅,因为快到圣诞节了,墨尔本市政厅都装饰城姜饼人主题的,超级萌!晚上还有姜饼人的灯光秀可以看。

反正我们第一天没有什么计划,就到处走走看看,好在墨尔本CBD四四方方的一块地方,路和路都是横平竖直的非常好找,伯克街和科林街上有很多商店商场可以逛街买东西。到了快七点的时候商店就开始陆陆续续关门了,街头艺人就开始出没表演,再晚一点路上的人都会变得很少。这对于我,目前生活在香港这么繁忙嘈杂的地方来的人来说真的有点不习惯,觉得这里的人怎么可以这么舒服这么随性,有点不适应。

当然唐人街附近还是有很多吃的可以吃的,没想到到了澳洲的第一顿正餐吃的是米线🍜 哈哈哈哈

这面全部都是涂鸦的小巷,是在科林街旁边吧应该,有点记不清了,拍照的好地方,应该有很多游客会去打卡的吧~

第二天的行程大概就是这样啦~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一大桶牛奶🥛还有一些饼干做第二天的早餐,第三天就要参加大洋路一日游啦~
宝宝写不动了 休息休息 以后再写!

Day 3 墨尔本Mel 大洋路

【半干货】
关于今天大洋路的行程我和小伙伴是纠结了很久的,一开始想跟朋友一起自驾,后来才决定大洋路跟团游,跟团游大洋路有很多选择的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四日游不回头一只沿着大洋路阿德莱德这样的选择都有,但是由于没有计划行程事先定了机票且还有很多其他的地方想去,我们就只能选择一日游啦,但是我们不想过于走马观花,于是看了很多攻略之后选择了一个英文的团,比中文的团价格贵出了好几倍但是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如果你英文没问题的话,我强烈安利大家可以到了墨尔本当地再去选择当地的英文旅行社参团,比那种大巴拉一车人的中文团用户体验感肯定要强很多,都是小车,十个人左右的那种,导游都很nice,以至于后面一天的菲利普岛看小企鹅归巢的生态游我们也是选的这个旅行社,但是旅行社的名字我已经忘了。。。所以说!游记还是要赶早了写啊!

大洋路的团早上出发的比较早,好像是六点半左右吧,就在旅行社门口集合了,因为旅行社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2分钟的路程,所以也比较方便。上车了之后是可以补补觉的,毕竟墨尔本中国时差早了两个小时,就差不多相当于是四点半就集合了,但是不知道为何我就是一点都不困,出去玩就是很兴奋~

开出墨尔本市区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一个这样的地方,导游让我们停下来休息喝点东西吃点饼干什么的,都觉得美美的,不停的在拍照和自拍

然后上车,再开出去一阵就会到这个大洋路的入口,所有来大洋路的人应该都会在这里停下来拍拍照呀啥的~ 然后就进入了真正的大洋路啦~ 心情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呢~~~
因为坐在车的右边,就没有办法拍到很好的照片,因为风景都在左手边,可能有机会拍也没机会体现大洋路的美,毕竟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那么我就用我贫瘠的语言来形容一下下好了,好哈哈哈。左边是绵延的山和森林,右边是广阔的大海和礁石,偶尔会有一片片海滩,阳光很好,风景更好,常常车子转过几个弯之后,突然就会有一片海出现在眼前,心里就不由得感叹天哪好美,然而再转过几个弯之后,心里就又不由得感叹,天哪这里好像更美一点,下次一定要坐左边,下次一定要自驾游慢慢开慢慢玩,下次一定要自驾游还要坐在左边,哈哈!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17 10:30

2017-02-17 11:0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