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21天澳大利亚+新加坡 夏日里的圣诞 一路向北的南半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2-18

新浪微博 @heyJessiegogogo
Instagram @Jessieljyun

2017.7.22
昨晚看到最新一季的花少去到澳大利亚,就想起来继续我停在起点的游记,hhh,接着更新。

写在前面&进度预告

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那么每走过一些地方还是留下点什么吧。
从最近的这次新加坡澳大利亚之旅开始,FLAG立一下: 倒叙慢慢地把之前的游记都补起来!!!
祝我成功

这次的旅行是在圣诞假期进行的,冬天出去玩连衣服都要带一大箱,于是我们就决定要逃到南半球去过夏天啦!

关于时间,这次澳大利亚新加坡之从2016.12.18到2017.1.7
关于住宿,因为在新加坡还有澳澳大利亚有时候借宿朋友家,就不推荐住宿了
关于机票,因为我香港念书,同行的朋友在新加坡念书,从新加坡往返澳洲的机票比较便宜,于是我们就选择了从新加坡往返澳洲的方案。
关于行程,D1 新加坡
                  D2-D6 墨尔本
                  D6- 悉尼 -- 凯恩斯
                  D 凯恩斯 -- 悉尼
                  D     悉尼 -- 黄金海岸
                  D     黄金海岸 -- 新加坡
                  D     新加坡 -- 香港
比较折腾,但是为了赶在悉尼看跨年烟花🎆,都是值得的!
如果不是看烟花这个原因的话,我理想的行程路线是:墨尔本 -- 阿德莱德 -- 悉尼 -- 黄金海岸 -- 凯恩斯,这样就是名副其实的沿着澳洲东海岸一路向北啦。
However, 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呢,总要有点遗憾才可以让人有得回忆。

Day 1 新加坡Singapore

下午考完final马上回家收拾东西出发,期待已久的圣诞假期就要开始啦!
✈️
新加坡🇸🇬
今天的行程:乌节路--樟宜机场
tip:
关于樟宜机场怎么去市区,我是选择坐mrt,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新加坡市区的交通其实并不算特别贵,没有必要买那种游客的几日卡,买普通卡基本上用不到日卡的费用。而且买普通的卡的话做bus也可以用,并且卡里的余额用不完也是可以退的不用担心,如果可以留个纪念也是好的。
关于怎么去坐mrt,我到的是新加坡樟宜机场T2航站楼,顺利入境之后上楼到T2出发大厅,往面对出口右手边方向走到头,再下电梯,就到mrt机场站了。这个机场线需要在Tanah Merah站下车换乘另一趟去市区的车,换乘的时候要注意方向哦,下错边的话就会比较麻烦因为在不同的站台。下面附上新加坡地铁图~

朋友家住在Farrer Park (花拉公园?),到了第一件事就是补觉hhh,一觉睡到下午,然后因为我们当天晚上就要飞墨尔本的原因,朋友就带我去Orchard Rd. 乌节路溜达了一圈。
乌节路上有很多商场还蛮好逛的,各种档次的都有。我本来想要去逛逛买些夏天的衣服去澳洲的时候穿,但是,好像目的很明确的想要买点什么时候总是找不到合适的东西🤷‍♀️。

乌节路上有一家很大的维秘旗舰店,据说这间是亚洲最大的维秘店,还有内衣卖,一般亚洲的维秘都没有内衣卖,因为size不合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唔,光顾着逛街了都没有好好拍照,但是乌节路真的很好逛,想要shopping的朋友不要错过。

晚饭就在Ningning家对面的city squre的大食代吃了一碗面,价格感人,可乐瓶已经有浓浓的农历春节气氛了。
新加坡有很多很多中餐馆,而且很好吃,以至于后面我们从澳洲回来新加坡之后一天吃了四顿饭,每一顿都觉得非常好吃!
还有还有,在新加坡不会讲英语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会一点还是比较好,不过Singelish的发音也是让人醉醉的

吃过晚饭赶紧要回去收拾行李,然后就要踏上南半球之旅啦。
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2:30,酷航,因为是廉航所以要提前买行李,到墨尔本8个小时,当地时差2小时,墨尔本时间中午1点左右到达,在飞机上睡的还挺香的,毕竟我是在哪都能睡着的人
新家坡mrt会开到几点我没有注意,反正我们还是坐mrt去的机场,图为樟宜机场的圣诞树🎄,热带地区的圣诞节总觉得很带感。

tip: 关于樟宜机场check-in
樟宜机场check-in和登机口是连在一起的,check-in之后就没有店铺了也不能再出去。所以大家应该在办出境,赶紧把想吃的想喝的都搞定了之后再去check-in,否则很有可能会发生我这种在登机口猛干一大瓶依云的bug经历。但是仔细想想这种设计其实非常合理,大大节省了登机的时间。

Day 2 墨尔本Melbourne

🇦🇺
经过一晚上的飞行,终于到了南半球的猫本啦~激动激动激动!
btw 还是要随身带纸笔,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好比较好,这样办入境会比较节约时间,我们没有申报任何东西顺利入境!
我们的酒店在CBD, 南十字火车站(Southern Cross)旁边3分钟的距离,从墨尔本机场过去很方便,直接做skybus到南十字火车站,再打开google地图跟着走就okay啦。
关于skybus怎么坐,一出墨尔本机场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指示牌,红色的bus就是啦,到市区大概只要30Min不到的时间。

到酒店check-in之后就可以出去逛逛逛啦~
总结今天的行程大概就是
南十字火车站--Flinder St.--联邦广场--圣保罗大教堂--墨尔本市政厅--唐人街--各种闲逛

酒店旁边的旅行社 哈哈哈哈 刚开始看到什么都想拍

酒店下去Flinder St.的路口~ 真的刚开始什么都想拍! 哈哈哈

tip: 关于墨尔本的交通
到机场或者游客中心到处都有最新的游客手册可以领取,里面的旅游地图非常清晰实用,再配合上google map基本上就够了。还要强烈安利一个手机app叫PTV,这个app只在维多利亚州才可以用,nsw也有类似的交通app,但我个人的用户体验感认为没有PTV好。
总结一下:游客手册 + google map + PTV 搞定!
还有还有,猫本的35号电车🚃是游览专线,不要钱的,顺着墨尔本的CBD外围一圈,大部分的游玩景点都可以包括其中。
下图就是Flinder St.上离我们酒店最近的一个车站

好!第一站是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和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墨尔本的城市交通很大一部分都是用的电车,挺特别。
下车的地方就是这个Flinder St. Station旁边的这个站咯,马路对边就是圣保罗大教堂和联邦广场

上图镜子里的就是35路免费电车,在路上看到最复古最有味道的那辆电车就是哦

圣保罗大教堂对面就是联邦广场,会有很多人坐在这里休息聊天晒太阳,非常悠闲

大教堂里面 拍照要收费,但好像很多人没有缴费也在拍

圣保罗大教堂出来之后顺着教堂旁边往右边走,沿途会经过Collins St. 还有Bourke St. 等等等等 (已经快忘记名字了
还有市政厅,因为快到圣诞节了,墨尔本市政厅都被装饰城姜饼人主题,晚上还有姜饼人灯光秀,连市政厅都这么可爱,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

第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我们就在到处走走停停,好在墨尔本CBD四四方方的一块地方,道路都是横平竖直很好摸索。伯克街和科林街上有很多商店和商场可以逛街买东西,只是快七点的时候商店就开始陆陆续续关门,路上的行人也慢慢少了起来,比起随时随地都是人人人人的香港,这样的慢节奏还让我有些不习惯。

唐人街附近有很多合中国胃的餐厅,我们到了澳洲的第一顿正餐吃的就是米线🍜 哈哈哈哈

吃过晚饭我们慢慢散着步回家,路过一条全部都是涂鸦的小巷,后来才知道是霍西尔巷 Hosier Lane,光洙和金宇彬也在这里拍过一个视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科林街旁边,是个凹造型拍照的好地方。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一大桶牛奶🥛还有一些饼干做第二天的早餐,明天就要参加大洋路一日游啦~

Day 3 墨尔本Mel 大洋路

一大早出门的时候天阴阴,还担心会下雨影响今天的行程,结果一出墨尔本就变大晴天 ,幸运!

tip:
关于今天大洋路的行程我和小伙伴决定参加大洋路跟团游一日游。
跟团游大洋路有很多种选择,一日/两日/三日游/四日游都有都有,但是由于没有计划好行程,还事先定了机票,我们就只能选择一日游啦,但是为了不至于过于走马观花,于是看了很多攻略之后选择了一个质量比较高的英文的小团。如果时间充足的话两日游在大洋路上住一晚,或者三四日游不回头到阿德莱德也是比较好的选择,当然,自驾游肯定是更好的选择咯
建议大家可以到了墨尔本当地再去选择当地的旅行社参团,比我之前参加过的大巴团体验感要好很多,都是小车出行,导游也很nice,以至于后面一天的菲利普岛看小企鹅归巢的生态游我们也是选择的是这个旅行社,但是旅行社的名字我已经忘了...所以说!游记还是要赶早了写啊!

墨尔本市区开出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到了这个大洋路的入口,真正的大洋路之旅即将开始~

tip:
墨尔本出发游大洋路要坐在车子的左手边,这样才可以更直接地欣赏大洋路的风景。我们就是因为坐在车的右边,就没有办法拍到很好的照片,于是只有安慰自己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了: (

左边是绵延的山脉和森林,右边是广阔的大海和礁石,一切都太美好。
因为天气好,因为风景好,以为天气风景都刚刚好。

Cape Otway Lighthouse 奥特韦灯塔

Cape Otway Lighthouse 奥特韦灯塔是澳洲陆地上最古老的灯塔,从1848年以来,已经连续运转一百六十多年,位于悬崖高耸的巴斯海峡和南大洋的汇集点上。白色的灯塔耸立在海岸边的岩石上,长年如一日的眺望着大海,相视着海中一片片礁石,高大,美丽而孤单。

在奥特韦灯塔吃过简单的午餐之后,我们就前往Loch Ard Gorge洛克阿德大峡谷

从峡谷上面远看岩石景象和伦敦断桥不得不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走下台阶到沙滩上近看峡谷狭窄的入海后,有一种被四面的万丈悬崖吞噬的感觉,又感叹人在自然面前竟是如此渺小。

离开loch ard之后,我们就要前往大洋路上最著名的十二使徒岩啦

走在岩壁的栈道上一边不禁地“哇!好壮观!好美!”,一边被对面南极刮来的季候风吹得瑟瑟发抖。

来之前就听说大洋路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海岸公路之一,今天亲自体验过它的壮观和美丽,看过一路的森林、大海、悬崖、瀑布、城镇和海滩,我只想说Great ocean road is SUPER great !!!

Day 4 墨尔本Mel 菲利普岛

第四天的行程也是在旅行社订的一日游,目的地是菲利普岛,算是一天的生态之旅,看了很多小动物,重头戏是看晚上的小企鹅归巢。

月光动物园Moonlit Sanctuary--丘吉尔Churchill Island农场--萨摩兰海滩SummerlandBeach

第一站是月光动物园(Moonlit Sanctuary),真的很野生
看到很多小袋鼠,第一次有感觉难怪袋鼠和老鼠名字里都有个“鼠”,长得好像

Koala!还是它比较可爱!

午餐之后来到了Churchill Island上的一个农场

看见羊毛表演,村里大叔的口音真的很难懂

农场里观看的项目本身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农场的环境还挺可爱的。

晚餐时间我们在一个叫Cowes的小镇上简单的用炸鱼薯条解决了,分量太多。

吃完饭在Cowes码头边散步,大海,蓝天,白云,草地,白鸽还有晒太阳的人们。
真想就在这里躺下晒夕阳,不走了。

不舍的离开Cowes之后就要去Summerlands看我们今天的重头戏企鹅归巢啦

首先来到的是这个Summerlands海边有栈道的地方,可以看到岸边岩壁上有一个个小洞,那就是企鹅的巢,第一次知道原来企鹅是住在这样的地方。

真的很喜欢大海,墨尔本的海都有一种壮阔的美,每次来到海边都会觉得自己很渺小。

最后,所有看企鹅归巢的人都会到一个集中的景点,坐等小企鹅从海里回到陆地上的家。
下图中的小家伙是海鸟,不是企鹅,因为禁止拍照怕伤害到小企鹅,所以我就没有拍。
建议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小企鹅成群结队一摇一摆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tip:一定要多穿点衣服,虽然是南半球的夏天,猫本的海风吹过来特别特别的冷!

Day 5 墨尔本Mel 市区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满满满满满,全靠自己摸索,可以说一天的时间让我熟悉了墨尔本,也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墨尔本

今天的行程是:
南十字火车站--puffing billy小火车--国会大厦--墨尔本旧监狱--墨尔本大学--墨尔本之星--Flinder st.火车站--布赖顿海滩
每一站每一站我都非常喜欢

第一站 Puffing Billy森林小火车
终于要去坐期待已久的小火车啦!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游记里关于小火车的照片就马上把它放进了我的目的地清单中,出发!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了今天的森林小火车票,从Southern cross火车站坐火车到Belgrave站,小火车的起点站在Belgrave。
Tip:在墨尔本乘坐任何交通工具,用ptv卡就可以了,每天刷卡额度上限我记得是8刀,用到8刀之后无论再坐几次都不会再扣费了,所以这一天我们就尽情地坐各种公共交通工具,把这8刀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hhh

火车上的人特别特别的少,不知道是大家都去上班了,还是因为本来人口密集度就很低的原因。
中途还遇到了工作人员上来查票。

到Belgrave站滴卡之后,走到站台尽头的一个小门出去顺着小路走一段路就到森林小火车的售票处啦。

因为我们在网上订的车票不知道具体时刻表,就买了到最远一站的往返票。建议大家在售票处拿一个列车时刻表,以便计划来去的时间。我认为这个点重点就是体验森林小火车,所以我们为了不耽误下午的行程,体验过小火车之后,到中途一个站就下车返回啦。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火车,有正常窗户的车厢,也有这种可以坐在车窗上的车厢,当然是要坐在车窗上啦!
Tip: 很多游记都有提到要坐靠后一点的车厢,我也要强调一下这一点。一是会有黑乎乎的煤灰,二是转弯的时候拍车头会有feel。

森林小火车跟照片中简直一摸一样,甚至比想象中还要复古style。
不论是火车,站台,路标,工作人员,还有周围的景色都是想象中的模样

火车要发车的时候,站台小哥一边摇着铃铛,一边跟我们摇手再见。

路上遇到的车辆、行人见到小火车通过也都会停下来跟我们招手,充满爱的小火车~

tip: 去程坐在右边,回程坐在左边,会有比较好的风景。

从puffing billy小火车离开之后,我们坐火车到Flinder st.火车站进行市区部分的游览。
市区部分的游览我们主要借助的就是35路游览电车,从Flinder st.车站出来的公交车站就可以坐啦。这趟电车的路线会涵盖墨尔本市区绝大部分的景点,且车上的会有每个站的语音播报,很方便。

35路电车的驾驶室,是非常老式机械操作式的电车。

电车上基本都是游客,有很多旅游宣传手册可供查阅。

第一次下车旧国会大厦站,维多利亚州政府就在旁边,因为当天不是开放日,不允许参观,而且,照片居然也找不到了。。。
想要进去参观的宝宝可以提前搜一下开放时间再安排行程。

远观完国会大厦我们又在原下车地上车去到墨尔本旧监狱附近餐馆,感觉这一块也都是一些哥特式的建筑。
据说墨尔本的天气是可以一日四季的,去到旧监狱的时候时间是下午了,我们都已经很累了而且太阳也很晒就没有拍太多照片。

下一站就是墨尔本大学啦!
墨尔本大学是澳洲八大中排名第一的世界一流大学,假期学校里没有什么人,但校园里的传统的建筑和丰富的绿化都让我有一种向往的感觉。如果在申请学校之前来过墨尔本,我一定会选择来这里!

据说这个钟楼下面是墨尔本大学图书馆,在里面自习一定有一种穿越千年的感觉

从墨大出来之后,在电车站随意做任何一辆电车都可以到达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那天天气太好,很多人在图书馆前的台阶、草坪上聊天晒太阳,好不自在。
路边有一个“阿凡达”在唱歌,唱得很棒,很多人围观,录了一个小视频给大家分享一下~

yeah! Summer's here in AUS!!!

在州立图书馆前小坐休息了一下后,我们就继续坐上35路电车去到墨尔本之星观景摩天轮啦。
tip:这个摩天轮的票是跟puffing billy小火车一起在网上买的套票,我想晚上来的话夜景应该会更好看。
但我们因为第二天要离开墨尔本,且今天晚上想去布莱顿海滩看彩色小屋的夕阳就提前来摩天轮观景啦~

这个摩天轮的车厢非常非常的大,在里面翻跟头都不成问题,可以全方位360度看到墨尔本繁华得刚刚好的的全貌。推荐大家来体验一下,btw摩天轮下面是个outlet性质的商场,有空有需要也可以去逛一逛。

下面!就是我今天最最期待的目的地啦!Brighton Beach 布莱顿海滩 彩色小屋!!!
来之前在一个网综上看到过墨尔本的彩色小屋,于是Brighton Beach就第一时间被写进了我的目的地清单,今天我们决定去布莱顿海滩看日落。

还是坐火车!从墨尔本之星坐电车到Flinder st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到brighton站。所有的电车和火车信息都可以在ptv里面查到,时间非常精确,再次推荐!!

Flinder st. station的站台,地下交错的铁轨伴配合着阳光,一切都刚刚好,那么好。

到了brighton站出来之后其实还是比较迷茫的,到处也没有什么人,但只要往海边走就对了,遇到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17 10:30

2017-02-17 11:0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