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随遇而安,泰舒服(2016.5.31—6.9)

• 出发时间/2016-05-31

在泰国的日子

出发tips
最佳旅游时间:泰国一年的气候分为三月,3—4月是热季,5—10月是雨季,11月—2月是凉季,也就是最佳旅游时间,气候较为凉爽舒适。因为我们是毕业游,所以就选在5月底出行,那个时候正是雨季,其实只要不热就好啦。
时差:泰国东7区,中国东8区,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也就是泰国7点,北京8点,机票显示时间都是当地时间。
机票:在亚航官网上订的短促机票,长沙清迈是492元,清迈曼谷是155元,曼谷长沙是541元,个人一共是1188元。
住宿:订房是在Agoda预定的,因为它可以用支付宝,Booking也不错,但是只能用visa信用卡付款或预定到付,清迈(Gong Kaew Huen Kumk民宿),四人间259元一晚,pai县(普勒恩派民宿),四人间164一晚,曼谷(是隆我眠青年旅馆),四人间265一晚,住宿个人一共是475元。
汇率:关于泰铢是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的,自己可以先在网上查好外汇牌价,我们当时换的汇率是1:5.25,换了两千RMB,大约有10500B,在中行换也不换算,因为是以汇卖价换算的囧,但因为比较方便啦(PS:在机场取票会有人问要不要换钱,汇率是1:5,仅供参考)。
签证:签证可以提前淘宝办理,也可以选择落地签,淘宝价格是250—280元之间,落地签是1200B,办理签证需要两张40*60的白底照片。
保险:在美亚天猫官方旗舰店购买,根据行程日期来选购。
电话卡:淘宝购买AIS电话卡,泰国通讯最大运营商,信号很好,含100B话费,32元/张。
小费:泰国是小费制国家,住宿付款是包含了服务费,所以可给可不给,一般20B左右,当有人为你服务时就要给,例如马杀鸡,提行李。
各种证件准备:最好用一个文件袋装,(护照、旅行保险、全部电子机票行程单、全部酒店预订单,都要准备电子档,然后复印件各两份)。
行李:亚航规定免费可带15斤左右的行李上飞机,行李箱是20寸,36cm*23cm*56cm,小双肩包一个,行李物品液体类总量不能超过1000ml,建议回程一定要买行李票,女生总会买买买,和机票一起买行李票是最划算的。准备几件轻薄衣物,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护肤品旅行装),笔+本子,拖鞋+几个衣架+备用垃圾袋就好。

必备APP 泰国很多地方可用支付宝,汇率挺好的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登记表,照着模板填写即可

这是落地签要填写的表格,也是参照模板填写即可。

行程安排
Day1:前一晚从长沙飞往清迈,机场过夜。
Day2—Day4:在清迈玩3天,行程安排较为悠闲,期间主要去了瓦洛洛市场,鲜花市场,Muang Mai水果市场,清曼寺,宁曼路,塔佩门,清迈大学,玛雅MaYa购物中心。
Day4—Day6:从清迈做mini bus到pai县,主要行程是包车半日游,主要是图个方便,因为四个人都不会开小绵羊摩托。
Day6—Day8:在曼谷玩3天,行程较为紧张,因为购物较为耗时,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商场里了,所以景点都没去。
Day9:早上飞机回长沙
其实整个行程相对而言时间是充裕的,只是我们攻略做得不到位,安排不够合理。

清迈

清迈
清迈是整个行程里面我最喜欢的地方了,也是第一个我去了还想再去的城市,宁静而悠闲。
清迈国际机场很小,我感觉好像家里镇上的汽车站囧,天亮后就从机场搭红色双条车去民宿,不管司机开价多少,反正杀到20B就对了,因为古城内的红色双条车交通一般都是20B/人,而且古城不大,很多地方都可以步行哒。在这里有个小贴士:如果都是关系很好的闺蜜去玩,可以成立个公用资金,每个人收一部分钱,用做车费和用餐消费,因为大家都一起出行和用餐,个人付找钱也麻烦,这样的话会方便很多。
早上到民宿还不可以check in,我们寄放了行李后就步行去瓦洛洛市场,Google地图在泰国超级好用,反正在清迈用不会迷路。清迈的店铺开门很晚,好像都是10点左右开门,一路上没有垃圾桶但是街道特别干净,瓦洛洛市场是清迈最大的当地市集,很地道的农贸市场,很多卖家都不会中英文,一般都有价格牌,讲价用手机计算器吧,好像9点左右会放国歌,全部人都会停下在做的事静止,要遵守当地的民俗。我们边逛边买路边摊吃,我从第一天就爱上了泰北香肠,好好吃。要坚信,本地人多的地方东西味道不会差,攻略推荐的不一定好吃。

瓦洛洛市场建议早逛,听说下午收摊较早。清迈鲜花市场就在瓦洛洛旁边,可以看一看,很多新鲜的花,价格很便宜,都是一大束的卖。

逛完市场后我们买了一些水果就回guest house了,在清迈买山竹真是白菜价,都是1公斤起卖的,35B一公斤不就是7块两斤,而且很大很甜,我在清迈3天每天都吃山竹,身为海南人的我对其他热带水果倒没那么热衷。住的房间外面绿化做得不错,老板养了两只猫,每天趴在凳子上睡觉,免费早餐虽简单但24小时都供应的。💡PS:清迈的蚊子挺多的,晚上想睡个好觉就记得在药店或711提前买防蚊液,只对泰国蚊子有效。

由于订机票时没注意时间错过了周六周末夜市挺可惜的,有机会一定再来。清迈不愧是泰北玫瑰,6月份也很凉爽,出门觅食的我们全找的当地人多的地方吃饭,味道都是不错的,冬阴功汤合胃口,芒果糯米饭好吃。

第二天去Muang Mai水果市场买水果,那里是批发新鲜水果的,价格美丽。不经意间走到了清曼寺,很古老,清迈的寺庙随处可见,我们没有刻意去找,走到哪儿就去看看,路上随处都是风景。

四个矫情少女是不会错过文艺气息浓厚的宁曼路哒,第三天搭双条车直奔宁曼路,开启了吃的一天。特意去找了微博良心推荐的Anchan Noodle蝶豆花餐厅、zood zood、blue mango餐厅还有RISTR8TO咖啡店。

蝶豆花餐厅在宁曼路17巷(也就是Sirimangklajarn Rd 9)走到巷子的尽头就能看见,变色饮料是加了柠檬变色,排骨汤很好喝,面条比米饭好吃,菜单全是泰文,照着推荐菜点准没错,价格美丽。

zood zood在宁曼路9巷12号,它家的冬阴功汤也好喝,我觉得芒果刨冰不错,量多实惠。

RISTR8TO咖啡店在宁曼路3巷15号,它家的生意很好,位置很抢手,我们好不容易才占了个四人位置,据说还有一家没招牌的分店离主店几分钟路程,咖啡味道不错,对于国内咖啡价格来说真的是便宜。

走到blue mango的时候都已经吃不动了,在塔佩门往南走两百米就到,点了份椰子冬阴功汤,我觉得用椰子煲味道比一般的冬阴功更浓郁,中国人打九折。

我觉得塔佩门在清迈的地位和西安古城墙是一样的,有历史的沧桑感。

泰国要尝试一下马杀鸡,在宁曼路找了一家看起来小清新的店做了个全身按摩,250B/人,说实话还蛮疼的,像拧麻花似的,但是做完真的全身舒爽,然后给了50B服务费

第三天在古城四周闲逛,风景很好,随处一拍都不错,特意去了泰北名校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好多美女,就像师大一样哈,回来路上路过Maya玛雅购物中心就进去逛了一圈

在这里我要强调一家店,就营业几小时,很多当地人扎堆吃饭的,就在我们住的民宿路口,第一天去没有吃,第二天去没吃的了,第三天老板不营业,他们家晚上8点食物就卖完了,真的好傲娇啊,我下次一定要去吃

第四天中午出发去PAI县,我们提前一天让house老板帮我们定了AYA的minibus,单程150B/人,老板还帮我们叫了一辆双条车送我们去aya service,司机自动帮拎行李,而且没收车费,清迈人民都是很淳朴的。

拜县

Pai县篇
PS:早餐别吃太饱,一定要提前在711买好晕车药💊,不然绝对会晕车的。我不是晕车体质都觉得不舒服,身旁的舍友吐的一塌糊涂,因为太自信没备药,单靠八鼻通是不够的。清迈到pai县要3个小时的路程,762个弯的盘山路,晕车的朋友去之前要考虑一下哦。pai县的住宿是包接送的,那里交通不太方便,其实我觉得住宿可以到了再定的,如果是特别喜欢除外,因为我们定的guest house离县中心有点远。pai县的aya service是最大的摩托车租赁点,建议到达当天就买好回程票,我们就是回程当天才买没票了,着急赶回清迈搭飞机只好包了一辆车,花了2500B,这是花钱买教训。

拜县在山里,下午下过雨后看见了彩虹,好多人驻足拍照。

当天晚上就预约了一个半日游,一人300B,一共是1200B,为啥不自己租车是因为我们四人都不会开小绵羊摩托。pai县的蚊子比清迈还多,一定要多喷防蚊液。pai县就是为了拍照来的,事情证明包车半日游超级没意思,一个个景点接着打卡,咔咔嚓嚓拍完照就走,在大太阳底下拍照心好累,懒得涂防晒于是在pai晒黑了一圈。
在pai县的住宿老板没有及时确认订单导致我们的家庭房被人先入住了,然后老板娘道歉后就立马给我们开了两间大床房,还是可以的。

半日游景点大概是:倒立小屋---粉红色房子---coffee in love黄色小屋---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桥---大树秋千汽车旅馆

coffee in love咖啡小屋很漂亮,很适合拍照,我们去的时候刚巧碰上一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蛮多人都来PAI县拍婚纱照的。那里的休息处可以买咖啡和一些纪念品,还可以寄明信片。我买了一个小屋形状的冰箱贴,卡哇伊。

草莓园不是种草莓的,只是特别多的草莓建筑和装饰,半日游休息是在这里自费用餐。天气有点阴沉,照片拍出来不怎么明亮。

PAI县总体而言就适合拍照,地方太小不怎么好玩,而且东西都不好吃,夜市不热闹,和清迈吃的卖没法比,如果对拍照不感兴趣的,不建议来,毕竟路程较长山路来回还是不好受的

曼谷

曼谷
曼谷是这次泰国行的最后一站,我们把shopping安排在曼谷,所以在曼谷啥景点都没去看,时间全耗在商场里了。
刚到达曼谷下飞机出机场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热,曼谷清迈热多了。在机场门口站牌处搭A1巴士30B一人坐到Mochit站下车后就可以乘坐地铁了。曼谷的地铁真的能把人绕晕,一共分为MRT地铁、BTS天铁和ARL机场快线,这三种交通是独立运营的,但是它们是有相交的站点可以换乘的,如果你要换乘的话是需要出站后再重新到另一个站口买票进站的。
BTS购票机不接受纸钞,如果没有5B或10B硬币可以去旁边的人工购票处换硬币再去机子那里买票。而且一次只能买一张票

我们的guest house在是隆附近,豪华家庭房挺大挺好看的,特别小清新,虽然是公用卫浴但是那一层只有两间房,卫生也不错,交通蛮便利的,附近很多家711还有一个夜市,很热闹。

曼谷central world的shabushi日式自助海鲜火锅很不错哒,350B一人,限时75分钟,对于女生而言完全够吃。它家的虾子和蟹棒超级推荐,很鲜很嫩,还有天妇罗和三文鱼,那个黄瓜卷加上沙拉酱很爽口,因为我不吃生鱼片,所以都是把三文鱼寿司上面的三文鱼放进锅里涮一下的,里面的东西都敲不错哒,海鲜管饱物美价廉。

暹罗广场适合购物,我们就在central world里面逛,有ZEN、central world plaza和伊势丹三栋大楼连在一起。购物前看到店里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标记,说明可以在购物满2000B后便可凭小票去退税柜台办理登记退税手续,只要带了护照都可以办理,最好集中在同一个人的护照上办理退税,因为同一护照下申请退税的金额超过5000B就可以离境时在机场办理退税,退税比例是总金额的7%,每笔退税订单都要收100B的手续费。

在central world一楼就有Naraya曼谷包,里面的款式看得人眼花缭乱,价格也实惠,超级适合当伴手礼;ZEN那里的华歌尔和黛安芬专柜卖内衣超级便宜,老款打折算下来一件只需要80元,感觉华歌尔的要好穿一点,但先买了黛安芬泰国内衣的size好小,我平时穿B都要买D,所以一定要试穿;boots里面也可以买一些家用的药品,如青草药膏、口腔溃疡膏、banana香蕉船防晒及晒后修复、三分钟小黄瓜面膜、鼻通、蜈蚣止咳丸、跌打化瘀软膏红蓝管blablabla之类的,根本停不下来。伊势丹是日本的,所以蛮多日式风衣服,里面裙子也都在打折,有些还不错,可惜我太矮。

走累了可惜上楼去吃DQ,泰国的DQ白菜价,我选的抹茶味只要19B,刚好碰到楼下的欧莱雅在搞活动,还请了两个女明星站台采访,一群记者咔擦咔擦的拍照,我们像个吃瓜群众

big c超市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那里可以买到金枕头榴莲干、小老板海苔、鱿鱼片、香蕉片、芒果干、MAMA泡面blablabla一大堆吃的,几乎都是国人在抢购,都是一箱箱打包快递或托运回国,那场面很壮观。我们四人也买了满满一大车,但是之前攻略没做到位以为big c超市不能退税就没有合并买单,也是满2000B就可以在柜台办理退税的,购物完后还要继续逛街可以在超市柜台凭小票免费寄存的,要及时记得回来取哦。beauty buffet专柜就在big c的一楼,那里也有mistine专柜,只买了刚需的大小草莓唇膏。

晚上一定要去central world后面的central grand at central world hotel 顶楼的red sky bar,这里有个变色的大拱门光圈,先搭电梯到23楼再换乘电梯直达55楼,在那里消费的是情调,可以俯瞰曼谷的夜景,视野很棒,价格还算实惠,服务费另算,衣着要穿得整洁,不能穿拖鞋,打扮太邋遢不让进去。

泰国这些天,我每天都喝Dutch mill草莓味的这款牛奶,简直当水喝,我觉得711那么多款牛奶,这款很合我的口味,众推的meiji牛奶原味草莓味香蕉味巧克力味都喝过,我觉得奶味很淡,不好喝。Dutch mill的椰子味原味巧克力味都试过啦,最后还是觉得草莓味猴猴喝。711吃的都好便宜,我相信去过的人都是赞不绝口哒。

最后一天早班机回长沙,前一晚提前让guest house前台帮我们预定了SUV送去廊曼机场,曼谷的交通很拥挤,一定要早点出发,因为到了机场还要预留出时间去办理退税,要去盖章,过完海关后办理退税手续。
有指示牌,不懂就问机场工作人员,大概流程就是带上PP10黄色表单和定在上面的购物票据在机场找到退税盖章窗口盖章,因为我们买的多数是衣物和吃的,所以就直接办理托运了,视情况而定,有些商品要检查;过完海关后,带着盖章的单子去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窗口办理退税,人民币or泰铢都可以,最后签个字就OK了。

此次泰国之行是我第一次出国,感觉即满足又遗憾,满足的是大家一起出去旅行,各方面都在互相理解和协和,遗憾的是没有做啥攻略,随遇而安,但这正是旅行的最佳状态不是吗,更多的是随意开心,很开心,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2-17 13:50

引用 希大的希范 发表于 2017-02-17 13:50:04 的回复:

回复希大的希范:我也是很懒,游记一直拖呀拖,其实走过的见到的一直都记得,所以就一鼓作气全写下来了,相信你也可以的,加油

2017-02-17 15:08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2-20 10:54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7-02-20 10:54:58 的回复: